2016十一冒仙气的瑞士和条条道路通罗马的那个意大利十五天游

结构说明

前面主要是一些实用信息文字,具体的景点酒店饭店点评后面按日期顺序海量图片发表,还在更新中。
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晴天的全部没有修图没有滤镜,天阴的一些照片使用美图软件中的食物模块修的稍微亮一点暖一点。
使用新功能纯手机码字,一开始是为了发照片方便,后来发现手机打字真慢啊。。。
写完再看还多语句不通的和意识流自说自话,好久没正经写东西已经退化了。。

签证和机票

9月初家里瘦子看到国航十月三日出发往返日内瓦机票4133,两个人当即一拍大腿就买了,虽然这个价格不是最低,但是也相对比较低了,买完几天后再看已经涨了几百,二十几号的时候看都八千多了。
    接着就是行程规划,当时刚看完丹布朗的小说《地狱》,一拍大腿就定了瑞士意大利一起游。
      因为瑞士多待一天,所以签证办理瑞士的,坐标北京,挺方便的,看着签证中心网页上要求一条一条准备,周三下午一点送签,周五上午就收到短信可以取签证了,中间只隔了一个工作日。
     办签证的时候比较担心的是工作证明,我就写了证明我在我们单位上班这么一句话的中英文,后来看游记有提到还要有保留岗位到此人归来,旅游费用个人承担等内容,感觉我那个超级简约的证明可能不行,事实证明没事。
    另外百度讨论比较多的工作证明盖人力章还是单位公章,我盖的人力章,没事。
   就这么着拍着大腿就准备出发了。

一些没有带很后悔和庆幸还好带了的东西

电源转换插头:带了一堆,意大利不能用,瑞士用不了,好在每个酒店前台都能借,入住的时候顺便要一个不麻烦,所以自己就别花钱买了,浪费钱占地方还不一定能用呢。

烧水壶:真是还好带了,不是所有酒店都有水壶,而且中间微博看到有人为了自己的卫生,拿酒店水壶烧袜子烧内裤新闻感到十分惊悚。(希望是恶意炒作的假新闻)。十一北京还在夏天,到了瑞士意大利直接就入冬了的感觉,早上只有5度还挂大风,天天喝凉水真吃不消。

方便面:没带,肠子都悔青了。因为之前法国荷兰比利时啥的吃到很多好吃的,所以天真的以为著名的意大利做为面条披萨故乡可能也不差,结果瑞士不说了,意大利也是很不和胃口,最后超市看到方便面卖8欧也是激动的就买了,顺便说外国的方便面里没有叉子,差点就拿梳子吃了。。。。。如果重来一次我要带一箱方便面!

应急药品:平时没有什么急症,偶尔感冒也是硬抗不吃药,所以天真的啥药都没带,结果意大利天气那个异常啊(回来意大利就三十六年来最大地震了,难怪当时天气那么怪),淋了七天的雨吃的也不好,病的很厉害,晕的站不住,吐的爬不起来,然而我们没药,去药店站了一会,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也不知道什么处方药非处方药人家这啥规矩,买了根牙膏就走了,然后在酒店生生躺了两天。。另外最好出门前就研究一下当地药店的规矩,准备一些常见病急病的当地语言表述,虽然能用到的概率很低,但是真需要用了来不及或没精力研究啊。

Wi-Fi:某宝基本都是一天35,15天钱也不少,犹豫了一下还是租了,后来非常庆幸带了,除了找路找饭馆这类的,因为连着wifi所以照片都有定位,回来想不起来或者压根不知道自己是在哪的那些照片看定位就知道了,另外想冲动购物的时候,能上网查查价格评论,阻止我买了很多东西,也算省钱了。顺便说回来看有文章说自己欧洲归来感慨外国人都不看手机享受美好时光,然而我的感受是普天之下都是手机教啊。

大行李箱:带了个登机箱,出门前是断舍离在我心,我觉得我啥都不想买啥都不想要,只想安静的欣赏美丽的景色,事实证明年轻人太不了解记几了,到了纸醉金迷所有人都买买买的地方根本没法控制记几好吗,最后又临时买了大箱子,一大一小挺麻烦的,还不如一开始就带个大的。顺便吐槽意大利小乌龟牌子旅行箱,满街都是,说是意大利国民品牌,价格比较划算,装了东西一提就坏了。。。。

长厚羽绒服:服装没做功课,感觉应该是秋天的温度,且看到很多美女穿的很轻薄甚至还有裙子的雪山照,觉得应该不冷,加上自己冬天一直手脚很热不怕冷,穿的冲锋衣都带不加绒的,结果一路除了有太阳的中午,都非常冷,所有衣服都穿上身很重还很冷,还不如穿件轻薄保暖的羽绒服呢,不止雪山冷,其它地方一早一晚的也特别冷。我也不知道和今年气候异常有关系吗,但是如果和我一样是穿着运动鞋爬山气喘吁吁,看着旁边美女穿个高跟鞋健步如飞上山暗叹人和人之间差距的人,还是带厚衣服吧,还有秋裤。。。

护肤品:平时皮肤比较健康没出过问题,出门随意抓了几个小样,都是轻薄款的,大概第三天的时候脸就起皮了,第五天的时候都像头皮屑一样能污染衣服了,应该带非常滋润厚的保湿霜。没注意手,回来发现手晒的特别黑,加上瑞士干燥,感觉手一夜间老了好几岁,考虑到经常给手涂防晒也不方便,应该带个手套的,反正天也冷。护理脚的产品也应该带一些,正常脚后跟出门,瑞士干燥的七天脚后跟都皱的和包子褶一样了。

购物功课:也不要想着自己出门不会买东西了,可能会买的东西还是做下功课,提前了解下性能各国价格什么的信息。比如我,不爱戴表,感觉手机就够了,结果莫名其妙的在意大利买了块瑞士表,虽然买的也不后悔,但是如果当初提前做了功课,纠结会少一些,七上八下也会少一些。

雨具:想着不一定下雨,真下雨街上肯定有卖的。结果十五天下了十天雨,街上是有卖的,但是和咱们地铁口那些质量差不多,大雨根本没用,商场里正经伞什么的都还是挺贵的,好几百,看了个hunter的雨衣,都要2000人民币了。。。很后悔没从家里带个质量好的雨伞。鞋也一定要超防水的,穿着湿鞋真容易生病。

语言:最好出门前天天看看,我飞机上随便看了看觉得日常打招呼都记住了,结果行程穿梭了法语区德语区意大利语区,身边也经常是各国语言的人往来,脑子直接卡壳当机了,店员打招呼经常反应不过来,感觉很失礼,最后发展到失语,扔星巴克 连tall都不会说了。

卫生纸:装了好几包,真没必要,所有公厕都有纸质量还特别好,最后没用占地方只好都扔了。

欧盟国意大利购物非欧盟国瑞士退税

退税很麻烦,因为瑞士虽然是申根签,但是不是欧盟国,离开意大利的时候海关一定要盖章,我们是火车从意大利坐火车返回日内瓦飞回北京,火车海关更麻烦了。谈不上攻略但亲身经历几个难点说一下大家仅供参考吧。
一、在出国前觉得自己无欲无求,无欲则刚,不会买,完全没攻略,只是知道瑞士不属于欧盟这个常识而已。不过这个事可能正常人碰不到,一般人都会做攻略吧,千万别以为自己出国不会买东西就对了。
二、米兰火车站有无海关,网上能查到的相关攻略没有在米兰火车站盖章的,都是在domo,但是我们想米兰既然能坐离境火车理论应该有海关,然而米兰站没有明显标示,而且一进门就被一群黑人围住一路尾随很害怕,没有放开寻找,果断选择上火车先,所以最后米兰火车站有没有海关对我们来说也是个谜了。
三、sbb上边境小镇domo输入会出来三个,大体一样,有点小区别的,想到我们的北京南站西站北站很是紧张,后来买票问了一下都是同一个地方。
四、火车上没有海关,有种说法是可以在火车上联络海关人员,但2016年十一期间联系了列车员车上是没有海关人员的,列车员会到了domo提前通知你做准备。
五、不要幻想五分钟能盖好海关章。选择domo盖章有两个方式,买一趟火车票,中间停留五分钟,网上有人说成功退税了,第二种就是,到domo停留一个小时坐下一趟火车去日内瓦。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方式,火车上另外一对夫妻选择第一种方式,坚信攻略说的只有五分钟,海关人员很nice的什么都不看就盖章。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拿的他们在海关停留的第二节车厢门口被要求看东西,然后他们又跑回所在第七节车厢拿箱子,又跑回来,跑回来一看火车要开了,想到其他行李还在车上,老公又跑回去,老婆留下给海关查验物品。查验完,火车也开走了,两口子只能约定下一站再见。
六、如果是多人,选择五分钟盖章,那么火车票签证得自己装自己的。前面的两口子,老公装了两个签证然而没火车票被查票的抓住百口莫辩,站台看押等老婆到了解释,虽然最后肯定能说清楚,但是这中间肯定很尴尬。老婆身上两火车票没签证,但是很幸运的是到站下车与老公相会了,边检才过来,看着三位扛枪的威武雄壮肃穆的边检警察,好庆幸还好那姑娘提前下去了,背拿枪的看押下车可不是美妙的经历。
七、选择换车到日内瓦,其实查sbb可以发现虽然domo多呆了几十分钟,但是到日内瓦时间差不多,只相差几分钟我记得。但是一定要提前买好票,我们当时没买下半程,想着万一有什么坐回米兰飞机去日内瓦,机场肯定有海关(退税的决心真强烈),成功盖完章再买票,居然要66欧一张,一般来说火车票就十几二十,头一天机器查了价格也是二十左右的价格,怀疑可能是临近出发前价格贵吧,之前其实也有想到,只是没想到差价这么大。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前一天把domo去日内瓦的票也买了,反正domo是真有海关。
八、海关盖章不清楚。网上看到有这种说法,海关盖章不清楚,退税的地方拒绝给退钱。实践证明,海关的章是真的很不清楚,毕竟都没个桌子拿手上盖的,而且车站还滴水,海关也不是很讲究,给我们的单子滴到好几滴水,字都花了,一路也是很担心,还好最后给退了。为啥不让海关补章,因为人家盖完章就潇洒的说byebye走了啊,检查到有问题人都不知道去哪了。为啥当时不检查,因为海关啥都要看啊,连几块的护手霜都要看啊,两人都忙着翻东西,之前想着贵重的东西会检查都放上面了,突然连便宜小物都要看,一时间手忙脚乱。
九、瑞士机场退现金。之所以选择现金是前年十一选了信用卡,都要跨年了才收到钱,而且汇率很不合适,还莫名其妙的少退了点钱,加上等待过程中的焦虑,综合起来所以这次宁愿付手续费也拿现金,落袋为安。话说当时第一次出门,高兴的帮朋友代了东西,回来就按照当时汇率和退税比例计算把钱从价格里减去了。后来退税回来发现一个香奈尔包就能差价块一千了,免费代购不赚钱还赔了不少,又硬着头皮拿了单据短信邮件找朋友补差价,有的人二话不说看都不看就把钱打来了,有的人仔细计算质疑确定真的差我钱后,不愿意退钱只是说好倒霉哦下次我帮你买什么的,当时觉得特别伤心,那么辛苦一分钱没赚还送了当地小礼物,如今有这么大差价不愿意还给我。当时痛苦的不得了的心情两年后看居然还觉得挺好玩的,也觉得挺必要的,经常来一来类似的意外事件,慢慢就知道什么朋友是能长久的。也因为亲身经历背东西退税的辛苦和麻烦,更加感恩那些会帮忙代东西回来的亲友了。
十、现金退少了。因为有稀里糊涂退少都不知道为什么的经历,这次特别认真列了表,准备发现了现场就问,果然发现少了很多。原因一是瑞士海关这边没有taxi free 和taxi blue的办公点,他们委托给一家exchange来代理,他们每一单都会收5欧的手续费,连18欧的退税都收了5欧啊,然后瑞法转美元转欧元什么的用它们的算法又等于打了折扣,具体啥原理没懂,也就勉强听懂有货币转换类似转换去的原因。事后想那为啥不拿瑞法呢,少让它们刮一道油,但是似乎也没让选,直接就给欧元,问钱为啥少才解释了货币转换。
十一、日内瓦机场法国海关退税点。我没去,但是一路问人,或者瑞士人民看我狠迷惑主动问我,最后他们都让我去法国海关,当时我并不理解,以为他们以为我海关章没盖,去看看同为欧盟的法国能不能给盖,后来有了手续费,才想到也许法国那边没手续费呢,但也无法求证了,如果有类似情况的同志可以提前研究一下。总之,瑞士作为最后一站退税真的很不方便,而且瑞士物价那么高退税又少,在瑞士买东西的概率比较低,有购物规划的最好还是欧盟国家进欧盟国家出合适。
十二、顺便说信用卡还款吧,因为预计到人民币贬值很早买了美元出发前存了一些到信用卡,结果招行特利索的自己帮我美元消费转人民币了,汇率当然不合算,建议大家出门前提前和银行沟通好。

治安

这一年看国际新闻相当不太平。大家经常开玩笑今年文科考生苦啊。但是瑞士还是很安全的,安全到麻痹,后面几天有时候都会忘记随身财物的存在。
但是意大利还真是要注意。大的方面没什么,满街扛枪武警,但是小偷小摸骗子特别多,天天都被贼偷,感觉警察都知道就是不咋管,好在口袋什么都没有,但是人紧张到什么程度,一路都牢牢抓着自己的手机,回来发现大拇指都不能发力了,一发力就疼,都一个月了还没好呢。。。没办法,财物证件都放的很好不担心,唯独手机经常拍照找路拿手上。本想形容一下小偷又作罢了,事实是那样的说出来总觉得像偏见歧视,而且我猜大家到那个环境里都会马上凭经验知道哪些人靠近要警惕。从小根正苗红受教育,特别反感贴标签,歧视,然而长大越来越发现虽然不是百分百,很多人是冤的,但是大部分人行为轨迹还真就是标签那样的,地球几十亿人口,最后也就分九型人格,十二星座,嗯,不是绝对。

基本每个景点和人多的地方都有这种规格的,本来很紧张但是这些武警看到小孩游客都会露出狠慈祥的笑容,顿时只有安全感没有紧张了。

第一天 北京-日内瓦 购买瑞士通票

每年十一期间T3都有活动,今年好像说满一千九五折,然而断舍离在我心,就买了400多的东西,店员如何劝我凑打折我都不动心,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还是打折了,后来对比一下T3护肤品大部分都比瑞士机场便宜,瑞士那边就是娇韵诗特便宜,好多超值套装。
       这趟航班是记忆中最舒服的一次长途飞行了,机长开的特别稳当,起飞降落都没太大感觉,一路没什么气流,周围坐的人也都是很安静顾及别人感受的人。大概晚上八点到日内瓦机场,如攻略所说,提取行李处出来就能看到免费打印室内公交票的机子。
       机场很小,几步就出来到了左边的火车站,找到了醒目的sbb办公室。等待过程中一只在看sbb红中有白白中有红的墙,觉得简约漂亮,同时回忆了西红柿炒鸡蛋。
   sbb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负责,大方送公交票的机场,干净整洁的火车站,热情负责的员工是我对瑞士的第一印象。

Swiss pass

单独写是因为之前有纠结要不要买,毕竟726chf一张,还精打细算的在sbb上查了每个目的地之间的票价,算起来似乎没便宜,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买了,买完就觉得很划算了,两口子走一路都在感慨还好买了。首先,能节省买票时间,想象一下,寒风中车来了,然而我们买个票先,然后车走了。。。以及为了买票把深藏不露的钱包掏出来。。。最重要的是,我们使用的远远超过我们一开始算计的,一路各种船啊公交啊爬山小火车坐了很多,一票在手,走哪都敢。大大的扩大了旅游范围,也很便捷。
     顺便感慨一下,sbb真的很准,七天没遇到过不准的情况,虽然没有查证,但是感觉各种交通工具之间进行了无缝衔接的时间计算,一路总是下了火车走到公交公交刚好来,下了公交来到码头船刚好要开这种愉悦的衔接。尤其是后面有了意大利的对比,真心觉得好啊。
     金色山口要不要预约
     之前看到有人讨论询问,不敢保证,但是至少我们那一趟,空荡荡的,完全没必要花钱预定啊,虽然后来又上来一些人,但是也足够我们左边坐坐右边坐坐了,而且大窗设计,其实坐哪边都不影响观景,就是比较影响拍照。
     换乘,有换乘,具体忘记了,本来想着记一下回来写上,后来发现换乘如此顺其自然清清楚楚,跟着人流就能走,而且有疑问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没啥特别作攻略的必要。我们要做的是清楚自己目的地就行了,后面会写瑞吉山半山腰有的同志居然以为自己到了然后就走了,拦都拦不住。。。。

蒙特勒-瑞士行第二喜欢的酒店

先说下住宿吧,第一天没住日内瓦,而是火车到蒙特勒住宿,一方面蒙特勒同档次酒店比日内瓦便宜很多,一方面蒙特勒日内瓦火车很近,在不麻烦的基础上能省钱何乐而不为。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评分比较高,石榴婆瑞士游记也提到过这家酒店,叫GRAND HOTEL SUISSEMAJESTIC,酒店位置很好,蒙特勒火车站一出来就是,而且虽然在火车站边上,但是很安静很干净。反正瑞士基本哪都干净。

酒店阳台看蒙特勒火车站

房间相对算大的了,各种设施也很齐全,后面有的酒店没水壶,有的酒店没拖鞋,我还很小市民的给欧舒丹拍了个特写。

酒店食堂拍的

酒店对着火车站一面朝着山,另外一面朝着美丽的湖,房间三个窗户,基本都能看全,强烈推荐酒店早餐,吃着早餐看着湖随着日出的变化,越来越仙,感觉人都净化了。

酒店内部的装修也很好,简约派,总之全程酒店她在我心里排第二。

酒店边上湖边莱九张 可惜手机无法还原仙气

其实天气也很冷了,只有5度,但是花开的依然很娇艳

西庸城堡

蒙特勒坐船出发,很快就到了西庸城堡。这一趟是在瑞士的第一趟船,特别激动,于美丽的天空之下湖面之下,吹着自然味道的风,忽然觉得肺打开了,不知怎么形容,就是以前的状态似乎是50%的开口在呼吸,当下是100%的在呼吸,大量新鲜的空气闯入五脏六腑带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湖面尽头的不知道哪座雪山因为雾气,仿佛海市蜃楼一样漂浮在空中,不过照片拍不出来,好可惜。
感觉城堡最美的角度就是和湖面在一起,如果没有瑞士通票,需要买票进入,稍微有点值不回票价。这也是后来瑞士的整体感受,最美就在山水之间,人文建筑。。。毕竟说实话以前也不是啥富裕的地方。。。反正还是应该多花时间纵情山水比较好。

蒙特勒市区

蒙特勒市区没有太多景点,街道看起来就是欧洲街道的样子,但也还是值得走走的。一方面是当地人幸福安详有礼貌的笑容感染人,一方面刚来嘛,各种细微都能感受的到,最后几天什么人啊文的,满脑子都是火锅什么的。
路上遇到的一个场景特别像朋友圈鸡汤文,一个行人路过一个流浪汉,给他点了根烟,然后和他一起吸烟聊天。其实小时候我对乞讨流浪者是很冷酷的,觉得他们都是不努力活该,然而长大了才发现这样想只是让自己良心轻松而已,人的一生很长,很多人都会出问题,有的人不止努力,甚至很优秀,可能才华横溢高材但是因为某个历史事件流落街头,可能之前是工程师遭遇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外加产能淘汰再无法再就业,可能无法承受家庭巨大变故,跌倒泥潭站起来的都是生活的强者,但是更多的人很难站起来,还真是且行且珍惜。
另外特别感动的是,以前在法国荷兰觉得外国人很好,只要问路都会特别热情负责的一定给你说明白甚至亲自送到地方,然而在瑞士,只要脸上出现懵逼的表情,就会有人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助啊。我默默发誓回国了也要热情对待问路的人。

韦沃vevey的mont-pelerin

之前以为韦沃这里是个大农村,结果发现还挺繁华的,午间很多白领在外面,感觉像看走秀一样,因为这里男同志的西服都太合身有型了,发型也很利落,但是害羞加害怕会被人觉得不礼貌没拍照,有点遗憾,话说要怎样自然又礼貌的在旅途中拍摄当地人的照片呢。
本来我们的目的地是拉沃葡萄园梯田,然而因为追求无缝衔接的快乐,都没咋看路,看到车就上,下车看到缆车又上,稀里糊涂的就上了一座山。山上一片一片的葡萄梯田,我一拍大腿,我们到拉沃了,回来看照片上的定位才知道其实我们在培林山。自由行就是这么自由。。。。
其实一上山就感觉到了,木有一个游客啊,和印象里游记上看到的照片也不一样。在困惑时,善良的瑞士人看到两脸懵逼又主动过来询问了,给我们介绍了餐馆,最佳观景角度,想徒步怎么走好,顺便表达了自己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下面头几张照片是上山小火车一出来最近的餐馆里拍的,瑞士大叔介绍这家很好吃,可惜当天没开门,但是老板说我们可以随便坐坐拍照。
遇到一个外国小伙子,自带饮料零食也坐在这观景,他说他知道今天不开门,也知道这里观景角度好,特地带了零食打算来坐一天,每每途中遇到热情爽朗的人我就会问我自己为啥我是自闭症,就不能学学人家吗。

其实如果时间充裕,我也想在这躺一天,以前总是好奇发呆和冥想又啥区别,但是看着阳光下云的变化,湖的变化,大脑什么都没想却又觉得很舒适通透,和平时发呆不一样,也许冥想就是类似这种感觉吧

每家人的院子都打理的很用心,不管大院子小院子,有孩子的家庭院子都有小滑梯秋千什么的,阳光明媚的天气,小孩子们光脚跑来跑去玩耍的画面给我这样一个小时后在西北喝沙尘暴长大了来北京吸雾霾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刻11月10日北京雾霾,看着街上戴着n95口罩把小脸脸压出印子的小朋友有点难受。
途中还遇到两位老师带着一队幼儿园玩耍,当时心脏停止了一下然后剧烈跳动,太可爱了,像一群小企鹅小海豹小奶猫,种族优势的大眼睛长睫毛好奇的一起看着我,这眼神放医院可能直接可以做心脏复苏术了吧。可惜腼腆的怪阿姨依然没好意思拍漂亮小朋友。
类似图中小朋友乘以十五,自行感受吧。

碧水蓝天间简约的小白教堂,后来在意大利各种金碧辉煌的教堂里总是想起他。

这家餐厅看定位应该是,hotel LE MIRADORRESTAURANT 也是瑞士大叔介绍的,说口味很好,嗯,确实很好,回顾整个瑞士行程,这家任何攻略都没提到的餐馆居然是最好吃的一顿了。但是当时刚到嘛,都没意识到这有多好吃,木有对比就木有伤害
一个人要80欧,我们穷,就点了一人份套餐,服务生特别懂,不停的送我们免费餐包,别的桌我看也就一人一个,我们给了六个,太善良了啊瑞士人民,想到法国有些给了小费都没好脸色的服务生,最后结账还送了我们两个马卡龙。
晚上回宾馆看账单水居然要十二chf也是吐血来,千万不要觉得水能贵哪去不看价格就让来瓶水啊。
这里的白葡萄酒也特别好喝,没有酸涩只有阳光和时光孕育的醇香。真应该不怕麻烦背一瓶回来,不过旅游嘛,总有遗憾。
白葡萄真是精品,一口下去和广告配音一样的爽脆炸裂声,浓郁的葡萄香入侵每个味蕾,浸蔓口腔,葡萄皮薄脆爽口完全不需要吐出来。

菜根有土,真吃土了

感觉瑞士真的是仙气飘飘,总觉得会突然哪飘出来个白眉仙人一样,现在看这些无滤镜无修图的照片觉得真美啊,但当时一个劲的懊恼怎么拍不好呢,怎么拍出来就是不如实际好看呢。

再来两张韦沃市区,特别喜欢他们路上圆滚滚的树,嗯,圆滚滚的东西都可爱

莫尔日

并不是旅游的热门地,但是火车路过,决定下车看看。整体景色比其它地方稍微有点普通,但是胜在没人,嗯,大概是工作日,湖边没有游客也没什么本地人。沿着湖边的碎石路走非常的静谧,只有海鸟和风的声音。如果追求极致宁静可以来逛逛。我们大概晃悠不到一小时就跑了。

日内瓦

日内瓦当天大喷泉没开,不知道为啥,看旁边介绍当时应该是开喷泉时段。没有进商场,就随便逛了逛,湖边看了看天鹅,水鸟,瑞士的麻雀特别圆特别胖。吃了个麦当劳,牛肉饼特别腥,星巴克很贵8chf一杯也是很难喝。。。

大白鹅白又白

大都市日内瓦明显比之前几个地方热闹繁华很多,街上遇到好几个可以上杂志级别的帅大爷,开着特别酷的老爷车,或者骑着有型的自行车,一道银色闪电一样过去,都来不及拍照。因为返程也是从日内瓦走,所以没认真逛,想着回头逛,然而后来压根没精力逛了,有点遗憾。

作为一个热爱糖炒栗子的人,真的特别在意满地胖胖的大栗子

大桥上鲜花走廊,夏天估计更美吧

路人也都是身材不错,西装剪裁合身

这张照片配上树叶飘落动画好像qq空间配图啊,再整点少女心事

晚上又回蒙特勒住了

之前的行程是第一天晚上到日内瓦然后火车蒙特勒出发,第二天蒙特勒到西庸城堡-韦沃-莫尔日-日内瓦-蒙特勒住宿。看着挺紧凑其实还挺闲散的,总是坐下休息看鸟。主要是我们两都不是很爱拍照,然后比较懒,不是所有景点都必须去的人。比如日内瓦的万国宫,红十字会,钟表花池子什么的比较现代的人文景点,都没去。
为了从不同的视角看湖,这天晚上换了另外一个酒店,综合水准不如第一个,但是换了个视角倒也还值得。

我们六点起床,对面楼里已经开始工作了

狭缝里的玻璃房好特别

卫生间比第一家小很多

电梯中间有张呆脸耶

黄金山口线

早上第一班,真没什么人

隔着玻璃拍损失了很多颜色,随便一望都是一副画面,难以选择照片,干脆都上吧。

其实直接看真的很漂亮,玻璃的存在感没有这么重,一路都是中韩游客的各种赞叹声。本地人大概习以为常,头都懒得抬,哈哈哈

spize

船员特别帅,之敢偷拍背影

瑞士吃到第二好吃的食物,spiz岛上吃的图恩湖烤鱼,太着急吃照片全是虚的

土豆也很香

当天是阴天 比晴天拍照逊色很多

家家户户庭院都美

可惜天气不好,这么美的小镇拍不出来

因特拉肯

又是阴天...

阴天下传说中蒂芙尼蓝的湖

入住的这家叫du nord的酒店比较差劲。第一说是可以免费退,但还在国内就扣款了,还以为被盗刷了。第二房间挺丑像农家乐。第三卫生间特别小,跟飞机上厕所一样局促.第四,卫生间漏水

这家酒店内部装修不错,携程预订才600,全程最低,然而入住的时候前台说价格不对,他们是3000一晚的水准的。批评酒店早发现价格有问题,预授权都刷了,不联系我们,入住的时候才唧唧歪歪不能办理。表扬携程,了解情况后可以先入住他们补差价。不过我们并没有选择这个看起来赚了两千多的方案,因为当时到达正好是上午,黄金旅游时段,说起来简单,但是当时各种沟通,在酒店浪费了半小时,感觉完全不能忍,也猜到了携程可能会补差价,但还是果断选择旁边重订了一个酒店,后来果然到达spiz后携程电话来协调好了可以入住他们补差价,朋友说我们亏了,损失了600住三千客房的机会,不过我们觉得还好,寸金难买寸光阴啊,而且说实话,论酒店豪华还是我大中华啊,欧洲的酒店贵好多也就是历史出生高贵。。。

少女峰一路

一大早六点我们就起床啦,天还泛着青。其实平时疏于懒觉出名的人,然而不知道是时差还是每天太期待新的行程,在瑞士天天鸡还没叫自己就醒了。

一路景色很美,车厢里有种新闻发布会的氛围

我也忘记这段路叫什么了,您到时候山顶一看指示图就知道了。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不如外面看雪山,而且温度特别低,路上还遇到个姑娘冷哭了走回头路。不过有一段挺感人的,路两边都是为了修建上山道路死亡的工人的姓名,咱们很多伟大的工程也有很多牺牲,然而没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似乎也很少人想到要铭记他们的名字。

山上的瑞士莲店,牵强的旅游景点

游客休息处的辛拉面真是救命,瑞士行程吃到的第三好吃食物。。。。

下山的时候阳光出来了,瞬间更美了。再次强调,没有滤镜,没有滤镜,没有修图,没有修图。

偶然拍到了个自己旅游的小伙子,把照片发给了他。感觉平时在北京很难和陌生人交流的,但是在旅途中大家还挺自然的就开始互相交流了。

雪朗峰

一开始没安排雪朗峰,瘦子觉得来不及,然后我坚持要来,来了感觉也是幸好来了。上午少女下午雪朗对我们来说还停充裕的,毕竟不怎么拍照的话都逛遍了时间还富余。
古人不是说了,不是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雪朗峰虽然不高,但是高度正好看少女峰艾格峰还有什么峰来着三峰。

旋转餐厅如果累了推荐,如果不累就不推荐了。
推荐理由是价格和山下一样,冰激淋味道也还不错,边吃边转看景色很惬意。
不推荐的理由是其实蛮消耗时间的,隔着有色玻璃没有外面直接观看好看,高度虽然高一点,但是景色也并没有因为一个餐厅的高度更好看。
特别提示,最好别喝咖啡。以前在玉龙雪山山顶喝了个咖啡直接就高原反应了。这回后面坐了一大爷一大妈,大爷一定要点007咖啡,大妈劝大爷心脏不好别点了,我一听马上回头和大妈一起劝大爷,但是大爷坚持什么地方就要吃什么东西,雪朗峰怎么能不喝007咖啡。后来下山缆车的时候大爷大妈的导游满世界找塑料袋,大爷痛苦的被人扶着。这种事情就怕万一啊。

女厕所进去有点吓人,洗手的时候靠近镜子也有人脸出来还有声音,听说男厕所差不多不过都换成了邦女郎

下山途中的米伦小镇

感觉各种最美小镇真的特别多,当时逛都觉得哇好棒好美,回过头看感觉也都差不多,如果时间不充裕,靠湖的最美小镇和半山腰的最美小镇各选一个就好了。

落日的时候也是各种美,没文化苦啊,除了好美好棒也不知道说什么

卢塞恩

这家酒店的农家乐审美也是无语了,吧台那还有炫酷的紫色灯带没有不忍上照片。

英文名挺长的,看当时大众点评签到应该叫洲际公园酒店。优点是火车站出来就是,缺点是审美很奇怪,走廊的地毯也是让人心乱如麻,不过只是睡觉影响也不大,床还是挺舒服的。

又是阴天,其实风景也不错,就是照片拍不出效果,不过三座雪山都赶上能见度很高的晴天已经很走运了,当年张家界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天嗨历历在目。

玫瑰小镇wegies

粉色的公交站太漂亮啦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08 18:36

引用 libeng 发表于 2016-11-08 18:36:11 的回复:

回复libeng:没呢 写了很多说有敏感词不能发布 也看不出来哪敏感了 一段一段试着发...

2016-11-08 18: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09:51

引用 清晨的小月亮 发表于 2016-11-14 09:51:42 的回复:

回复清晨的小月亮:其实我也记不清了..

2016-11-16 16:15

🐶

2016-11-16 22:27

楼主,能不能把意大利那部分发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