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感受青岛的美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D-1(10.1):天主教堂附近——劈柴院(ps.火车是下午5点40到达青岛站)
D-2(10.2):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大学路——栈桥
D-3(10.3):德国监狱旧址——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灯塔)
D-4(10.4):崂山仰口游览区
D-5(10.5):金沙滩——下午回程

关于住宿

我们订在浙江路的遇见国际青年旅舍,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距离中山路、栈桥、天主教堂、劈柴院还是很近的。
建议大家如果旺季出行要提前订好宾馆,住在中山路附近都可以,这附近公交车很多,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关于花费

这是两个人的费用,交通、住宿和吃是大头~~

关于APP推荐

百度地图:出门查路线、公交都非常方便。
大众点评:有的饭馆可以支持在线排号,还有优惠付款功能。

预告片

1:夜游

一夜的火车,第二天下午5点40左右终于到达青岛站,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后便迫不及待出门溜达~感受下夜的青岛~

顺着旅舍走几分钟就到了标志性建筑——天主教堂,还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呢~转了一会儿去大名鼎鼎的大胡子啤酒屋吃了晚饭。(ps.所有的没事都放在后面了哈)

开着导航向劈柴院出发,路过了什么老食品店,买了个此行最贵的酸奶,最后这个瓶子被我带回家了。

走几步,一抬头就看见了劈柴院,进去转转,就开始下雨,匆匆逛逛就走了。

路过千遇千寻,小雨没有多少人,于是开拍,各种牌子拍了好久~十点多了,就回去睡了。

2:雨天漫步老城区

早上起来外面下雨,那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今天的行程是游览老城区。
我们先去很多人推荐的劈柴院豆腐脑吃早饭,吃过早饭直奔天主教堂。
今天是星期日,教堂有活动,所以不收门票,不得不说天主教堂真的气势很恢宏,里面的设计也非常漂亮,因为今天做弥撒,所以不让拍照~
我们也第一次感受了下弥撒,真的很神圣、庄严~还听到了管风琴,声音真的好听到爆~

天主教堂的弥撒一直到9点,我们没有看完。因为同行小伙伴有基督教徒,她想去做礼拜,所以,我们就来到了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周日活动,也是免门票的。
基督教堂外观很童话,里面说实话没有天主教堂那么有气势。
我们还在礼拜开始前听到了钟楼的钟声。

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的彩绘玻璃都很好看~不禁让我想起蔡依林《布拉格广场》的一句歌词“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

今天还有外地教堂的人来交流,这是她们的唱诗班,好听到哭,小伙伴的汗毛全程直立~

从基督教堂出来,步行没多远就是信号山公园了,门票15元(包含旋转台的),没有学生票~

喷泉~

下雨,风也很大~~鞋子都是湿的~
登上这个“大蘑菇”~~

看看窗外的风景~

青岛全景~~~开始!

红屋顶,绿树~很有感觉是吧?

可以看到小青岛和与它隔岸相望的栈桥

从信号山下来的时候,下了一天的雨终于停了,我们穿着已经可以养鱼的鞋子,还是向大学路出发了~

红墙~~有木有故宫的赶脚~

著名景点~~~

已经浑身发冷的大家想找个咖啡厅喝点咖啡,暖暖~
长颈鹿木有位置了~~只能继续往前走~

看到小清新的地方当然要拍照啦~

我们去的是这家咖啡厅——小路咖啡~~装修很小清新~~咖啡一般般~~喝完之后终于觉的暖了~

回到住处,把鞋子一个个吹干~~晚上就去了栈桥
已经晚上了,栈桥上依然是人人人~~

夜里的栈桥也别走一番味道~

3:沿海

今天的行程是沿海一路狂走~~~
第一站到了邮电博物馆~~没有进去,只是路过

德国监狱旧址,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所以遗憾错过~~但是看攻略说很恐怖,胆子太小的我们也就没尝试

一大早就有人来小青岛钓鱼啦,阳光很好,海水很蓝

青岛旁边的海军博物馆,看到好多旅行团去参观~~

这是刚到小青岛的长堤,在这里咔咔照了好多皂片~~~

这里本来是有围栏的,但是是可以翻过去的~~~没人管啊~~

鲁迅公园跟小青岛紧挨着~~

路过一浴~~还真是人 人 人,没有停留,向八大关走去

这是公主楼~~

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也难怪,随便一个场景都可以拍的很漂亮!!

公主楼里面其实很小,从楼下到楼上走了一圈就出去了

花石楼门前排了好久的队,因为是限流量进入~~这里还是值得看的

喜欢到处可见的彩色玻璃

从花石楼出来,导航来到第二海水浴场~~这里虽然人也很多,但是景色不错~~

沿着海滨木栈道一直走,就是三浴了~~

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物

傍晚走到了奥帆中心~~

情人坝,拍极限挑战的那里~~晚上吹吹海风,听着海边传来的音乐,很惬意~~

最后是打车回的住处,因为步行一天实在是很挑战体力~~
沿海一带真的很值得一看,风景很好~~~

4:崂山仰口景区

崂山仰口风景区是可以看到海的景区,最受欢迎,所以,我们选择这条线路。总觉得,如果来青岛不去崂山,像是少了点什么一样。

今天是去崂山,我们是在火车站附近坐的旅游观光巴士,买的往返票,但是后来我们没赶上回来的车,坐公交回来的。

崂山仰口景区要先坐一段索道,然后要爬一段路,经过觅天洞、一线天之后,再坐索道下山的。
因为十一,是高峰期,所以到处都是排队排队~~

在觅天洞这里排了一个小时,觅天洞里面确实有点湿滑,旁边有小贩卖手电,我觉得完全不用,没有他说的那么可拍,完全可以爬出来

可以看到海岸线~~这是我觉的最美的一张照片了

坐索道下山

5:金沙滩

我们坐隧道3号来到金沙滩,有点阴天,那天凤很大,金沙滩的海浪很很大~~
实在是太喜欢海浪了,于是我们在这里买了拖鞋,准备下水玩玩~~

看,大浪

海浪真的很大,正拍照呢,一个浪拍过来,我整个裤子全部都湿了,可是还好,过了一会儿就干了~~
金沙滩人不多,真的很值得去!!

关于美食

大胡子啤酒屋(
他家人很多,建议早点去,可以自己去买海鲜,也可以直接在他家点菜的。我们去的时候老板直接让我们去隔壁的今日海鲜买的食材,然后自己选的加工方式,四个人一共花了190元。吃的很开心,还点了一扎扎啤。
好像直接在他家点菜会更便宜一点,最好之前先问好。
我们点的是:香辣蟹、椒盐皮皮虾、蒜蓉扇贝、辣炒蛤蜊
最最值得推荐的是香辣蟹,辣的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劈柴院豆腐脑(
经济实惠,豆腐脑很好吃,4元一碗,萝卜馅饼也很好吃,1元一个。本地人也很多人去吃推荐!!!!

西镇电烤肉()
西镇电烤肉,位于汶上路,下雨天也好多人排队,电烤肉肉汁很多,但是吃多了会有点油腻,推荐里脊、肉筋。注意小小店面的那个才是正宗的哟。

西镇臭豆腐(
西镇电烤肉中间隔一家就是西镇臭豆腐,这家臭豆腐简直是好吃到无法形容,里面是带汤汁的,酸酸的,豆腐很酥,推荐加辣的。现在还很想念那个味道。

什么餐馆(
位于中山路附近,挨着邂逅国际青年旅社,旁边就是有名的无名小吃。消费比较高,环境还可以
点的:炒烤鸡翅,什么炒面,什么煲仔饭,香辣虾和什么烤串
推荐炒烤鸡翅和香辣虾

船歌鱼水饺(闽江路店)(
难怪排队的人很多,因为真的很好吃!
我们三个人点的:大份墨鱼水饺、小份蛎虾水饺、青岛凉粉、风味茄条和辣炒蛤蜊
推荐:墨鱼水饺、蛎虾水饺和辣炒蛤蜊,水饺配他家的香醋和蒜蓉真心好吃到爆。

王姐烧烤(中山路店)(
我们来的时候差不多都快晚上10点了,还有人在排队,觉得没有多么的好吃~所以不太推荐~

酸奶,依次为什么老酸奶,青岛记忆,佳宝酸奶。
什么老酸奶有点酸,其他两个都很好喝,玻璃瓶装的~在青岛每天喝好几瓶

青岛原浆,在路上买的,不知道正不正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甜啊

崂山可乐,这个强推!!!!碳酸没有那么足,还带点酸酸的味道,小伙伴们一致好评!还带回来几瓶~

崂山白花蛇草水
作为最难喝的饮料之一,很火爆。尝了一下,就是淡淡的竹子味儿,虽然没有想像的难喝,但是还是不想在喝第二口

2016-11-08 15: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8 17:27

2016-11-12 2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4 01: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