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妞的日本旅行5天4夜 内含预定餐厅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26

我已经多次在日本自由行,如果说去日本旅行,不去看景点,不去购物,只是干干脆脆,仅仅为了吃,潇洒走一回,你觉得怎样?

海外预定餐厅攻略

多次旅日自由行的我,深知想在日本觅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预定酒店机票有携程去哪儿,预定住宿可以上BOOKING.COM和AGODA,或者AIRBNB,但是日本的好餐厅,光是找资料看游记推荐,就已经千头万绪,须知道不管贵不贵,好的餐厅都是要提前预约的,不然就要摸门钉!穷游蚂蜂窝上推荐的餐厅,只给一个电话,真是难死不懂日文的吃货妞了!
不过最近,吃货妞发现网上已经悄然上了一个预定餐厅的平台--尝途旅行TastyTravel,这个预定平台号称解决海外订餐难题,目前只上线了日本一个国家,吃货妞上去认真看了一下,发现值得一去的餐厅还真不少,关键是尝途旅行提供了海外订餐功能,提前48小时,可以预定位置,于是吃货妞就试了一下,一共预定了4间餐厅,分别是东京丸之内寿喜烧、银座鮨正寿司、大阪虎河豚店和大阪穴子家鳗鱼店。

东京筑地寿司

据说2016年11月,东京筑地市场要搬迁了,这个拥有80多年历史的日本海鲜市场,由于城市发展的原因,终于要退出历史舞台,搬迁到更远的地方--台场附近。
小科普: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的场内市场是鱼市交易的区域,每天清晨4点钟,最出名的金枪鱼拍卖就会进行,每天限定140人入场,据说场面非常热闹,本人去过日本5次,但都未能有幸进入场内市场,有一次凌晨4点赶到,但苦于无法进入,刚好一群老外由本地渔民带入,我们混入这个群体,走马观花看到了市场内各种新鲜的鱼材料,大开眼界,可惜很快场内市场的保安就讲我们请了出去。

筑地场外市场中,最出名的场外的两间寿司店---大和寿司&寿司大,这两家店声名在外,每天5点起,就有大批的游客在外排队,平均等待1个多小时,才能进入品尝一番。

我也是这里寿司的FANS,我曾经对日本料理之钟爱刺身,对于夹着饭团的东西不感兴趣,自从2014年的第一次在大和寿司吃过一次以后,对寿司的追求就开始了。我执着于师傅的手艺,饭的粘度、生鱼片的新鲜度、寿司的握感,以及饭团和鱼生的配合度,正宗的日本寿司,鱼生和饭之间有一点芥末,鱼生上已涂上适合酱汁,你只需要用手把寿司送进嘴里就行。

老师傅简直是大和寿司的招牌,老师傅只能一次招待4-6人,有些食客为了等待老师傅,情愿多等1小时,师傅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做些看家本领的花样寿司。

东京丸之内寿喜烧

寿喜烧是日本一种传统料理(すき焼き,音为Sukiyaki),寿喜烧的材料主要以牛肉、青葱、蔬菜、蒟蒻、豆腐为主,酱汁与程序,则依地域不同,而有不同的配方与程序。
东京市中心丸之内大厦的这家寿喜烧店,已经有百年历史。目前全国已经有10多家分店。常使用松阪牛作为寿喜烧的主要食材,现在是秋季,还推出了松茸套餐。

这样的人气店铺,当然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中国旅游发展得好,OTA遍地开花,可是对于自由行来说,预订当地美食,却一直缺位。像这样的百年寿喜烧餐厅,是值得一试的。
于是,我通过一个新的海外餐厅预订软件---尝途旅行,搜索到这个餐厅,并进行预定。

松阪牛的花纹非常的漂亮,纹理清晰,色泽鲜艳,穿着和服的店员,先将锅烧热,用一块牛油涂满锅底。撒上一把糖,这是锅里已经滋滋作响,发出了香味,店员将两篇松阪牛放入锅中,再倒入酱油,寿喜烧的香味更加浓烈了。

烧好的和牛放入搅拌均匀的生鸡蛋里,蛋清及蛋白的粘在牛肉上,放入口中就能感受到顺滑的口感,以及牛肉的香味,恰到好处。
这是寿喜烧的点睛之笔。

最后再将松茸、洋葱、豆腐等放入锅中,和牛的余香随着锅的热度浸入食材里,别有一番风味。

东京银座鮨正寿司

位于东京银座光泽堂的鮨正寿司,可以品尝到正宗的红醋江户前寿司。由于店铺邻近筑地市场,每天早上师傅都会亲自去入货,让食客以较为实惠的价格享受到顶级鲜味的寿司和菜式。

这个餐厅属于比较高级的寿司料理店,店铺内寿司吧台只有12个座位,还有大概4-5个包厢,位置有限,如果想要一尝正宗的红醋江户前寿司,还真的需要提前订位,除了自己打电话去餐厅(本人表示不懂日文,哭~),现在还可以使用软件订位,微信搜索#尝途旅行TastyTravel#,关注他们的服务号,就能登录预定系统,我在出发前已经安排好了,拿着他们给的预定信,大摇大摆,长驱直入。

环境非常的优雅和日式,进入餐厅很安静,所有食客的交谈都是低声细语的。
其实餐厅位置非常好找,在东银座地铁出口,对面是东京著名的歌舞伎座。

来到鮨正寿司,一定要尝试这里的寿司拼盘套餐,即由店方决定的料理内容的套餐,店家会挑选今天最适合的食材,寿司饭很特别,加入常用的白醋混合红醋,自家调味,做出正在的江户前寿司。

我用餐的时间是中午,午餐有较优惠的套餐,大概3300日元就能吃到美味的寿司。

大阪虎河豚店

这间位于大阪心斋桥的虎河豚店,专注河豚料理已有23年,在此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日本国产的虎河豚。如果想要私人空间,可以已通过#尝途旅行#预约,2楼的和风独立房。

虎河豚的内脏虽然有剧毒,但鱼肉鲜甜弹牙,被誉为河豚中的极品,这里的虎河豚有渔产圣地长崎县五岛直接入货,保障优质,可以吃得安心。

与其他餐厅不同,这提供的河豚刺身,于切割后经过2天熟成,更柔韧鲜味。
熟成河豚刺身,薄可透光,鲜嫩有嚼头。

河豚火锅则是用即劏河豚,鲜度十足。

这里还有值得一试的鳗鱼饭,日本产量第一的爱知县鳗鱼制作的鳗鱼饭,加入香浓秘制酱汁,也是必须要尝尝的菜式之一!

大阪心斋桥 穴子家

这家位于大阪心斋桥的穴子家,穴子是星鳗的日本名称,他们家的鳗鱼都来自长崎县对马岛以西海域所捕获,被誉为“日本西的拖罗”的高级星鳗。
店铺就坐落在心斋桥筋旁的横街,血拼后最适合坐下来填饱五脏庙。

这家鳗鱼店最特别的地方---罕有的鳗鱼刺身吃,对的,你没有看错,是鳗鱼刺身!
我们一般都是蒲烧鳗鱼的做法,姐还是第一次吃鳗鱼的刺身!!!
及时在日本能够吃到星鳗刺身的地方也是屈指可数。

特上的星鳗箱饭是穴子家的招牌菜,星鳗柔软甘甜,配上特质的酱汁更是一绝!

店内有中文和英文的IPAD点餐器,大家就可以不同担心语言不通无法点餐了。
鳗鱼饭还有配汤吃的方法,你试过了吗?

大阪黑门市场

大阪的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后厨房,黑门市场的商铺主要是以新鲜的肉类、海鲜、水果时蔬、和蛋类调味品为主,还有一些小餐馆、糕点屋和服装店杂货店点缀其中。各种店铺汇集在一起,很是热闹。
吃货妞最喜欢去日本的各种鱼市场,寻找新鲜的食材,例如大阪的黑门市场、东京的筑地市场、北海道札幌的二条市场,总是能让人有惊喜!

京都的冰淇淋之旅

京都金阁寺的金箔冰淇淋,这个冰淇淋最近成网红了!
日本的金泽县,可以体验一番金箔雪糕,不过金泽县里京都需要至少搭乘2个小时的JR,确实有点远呢,很多游客为了金光灿灿的冰激凌慕名而来。休息日的时候甚至要排30~40分钟的队。如果想要品尝金箔雪糕,现在京都的金阁寺也可以体验到了!

首先将牛奶冰淇淋盛入甜筒内,然后放在白玉和红豆,最后将一整片金箔小心翼翼的覆盖在冰淇淋上面。被纸金箔包裹的软冰淇淋有抹茶、香草、抹茶和香草的混合三种口味可以选择哦。

这家被誉为全京都最出色的绿茶店兼绿茶食品店,在日本全国都享负盛名,出售的抹茶、绿茶、麦茶都有质素的保证,另外各有绿茶食品,例如照片蛋糕、曲奇饼、糖果等等。
位于辻利楼上的餐具,出售最具代表性的绿茶雪糕、绿茶布丁、绿茶啫喱,全部都甜而不腻,还有抹茶的甘香余韵。

最后吃得还不过瘾,就到京都站的中村藤吉(Nakamura Tokichi)继续开吃!
这个日本国宝级的抹茶连锁店是所有抹茶爱好者必须朝圣的抹茶甜点店,其不仅将宇治抹茶的美味发挥到了极致,还创新地结合了其他食材让宇治抹茶迸发出新的火花。当你吃到这里的任何一道抹茶甜品,你就能够理解这里为何会成为抹茶界的最高殿堂。

如何使用海外订餐平台

目前可以为海外自由行提供预订的平台,少之又少。这个尝途旅行是最近新推出来的海外餐厅预定平台,目前它只有微信H5,我们俗称的微网站应用功能。如果要预定,只能先关于他们微信服务号“尝途旅行TastyTravel”,然后点击菜单栏,专跳到预定系统,不过这个预定功能,目前只可以订位置,其他做不了。

预定成功后,系统会发一个确认函给你,只要带着这个函按预约时间去餐厅用餐就可以了。
我这次日本之行,预定了4个餐厅,全部都预约成功,店家都留了比较好的位置给我,
东京丸之内寿喜烧,店家给了一个比较安静,方便看夜景的位置;
银座鮨正寿司和大阪的虎河豚餐厅,则留了日式小包厢给我。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8 18:54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11-08 18:54:06 的回复:

回复牛肉的味道:跪谢!

2016-11-09 11: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14 09:51

公众号加不上呀

2016-11-27 23:46

引用 一颗鹅卵石 发表于 2016-11-27 23:46:09 的回复:

公众号加不上呀

回复一颗鹅卵石:你已经搜到这个公众号但是加不上?呃.....微信加不了公众号这个事还真是闻所未闻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