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巴士游【釜山】——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 出发时间/2016-09-08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任性的仅因为护照里还没过期的多签,决定轻装出发度个假。

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攻略,这里也不详细介绍旅游书里推荐的大众景点。时隔两年,第二次来到釜山,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我更想玩的任性随意一些。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明知山有釜,偏向釜山行】最近是不是被看完釜山行的朋友们刷屏了呢

想要看釜山详细的路线攻略,可以参考之前的游记,包括机票酒店行程等安排。

Korea Style 再赴【韩国】的流水记录(釜山+首尔 9日游附行程)http://www.mafengwo.cn/i/3087013.html

不想被拍照写攻略所牵绊,所以毅然决定旅行不背单反,最美的风景更值得用眼睛和脑子去看去记。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和银狗拍摄,带着银狗主要为了练习,毕竟作为Gopro使用者的新~新~新人,我和这台机子尚还处在磨合期。。(文章里的照片,这次也几乎都没有做后期修图)

【Airbnb】在釜山有个大豪宅!

自从6月在大腐国用了Airbnb之后,真的一发不可收拾。特别喜欢每天游玩疲惫之后,回到家的那种归属感。不是冷冰冰的酒店,而是在这座不熟悉的城市中,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是啊,我就是那么矫情。

选房子考虑的因素会有很多,交通、地段、房子大小等等。但是看到这家介绍,算是一件钟情了吧。尤其是,房东一家的中文很棒!不会韩语也没关系,交流无障碍。房东一家四口,爸爸妈妈女儿儿子。儿子在首尔工作,女儿在我们回国的那天恰好出发去英国念法律。房东太太和儿子女儿在新西兰居住过,所以英语水平也很好,中英韩三国语言自如切换。

35楼顶层大平层,说豪华也不为过。整栋大楼都是一梯两户,只有顶层是大平层,被隔成两套房子,主人家住在左边,右边一套出租(2间卧室3个厕所1个厨房),当中有个大露台,远眺广安大桥。地理位置也很优越,地铁2号线庆星大·釜庆大站2号出口下来步行3分钟既是。从机场可以坐机场巴士(金海机场⇔海云台) 到南川洞(남전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

最最重要的是!楼下有好多餐厅,炸鸡啤酒一级棒!

一进门敞亮的大厅

从落地窗俯瞰楼下的景色超级棒。

过道的右边是个大厨房,各种厨具一应俱全。

黄色的两扇门后面都是厕所,其中一个厕所带有淋浴房。

HOUSE RULES,入住和离开的要求以及其他注意事项都有写。

卧室1,什么都好,就是没有空调。不过因为楼层高,所以晚上也不是很热。

卧室2,也是主卧,里面有配套的浴室厕所。

我们住的这一片小区是由现代公司造的,正对面的是乐天造的,远远就看到LOTTE有没有。感觉韩国的房子都长的差不多,方方正正的楼形。

小区的整体环境特别棒,很安静,晚上有很多住家在楼下跑步,遛狗,骑车。

英国租的两套房子,完全就没见过主人面,都是self check-in/out,这可能也反应了中西方人的差别。一个给你完全自由度,一个让你宾至如归。在釜山,从入住开始,主人家热情接待,每一项都帮你打点的无微不至,还热情的推荐附近值得去的景点、餐厅,家庭成员一个个和你打招呼聊聊天,由于他们一家人第二天要去首尔参加婚礼,入住当天只见到了妈妈和女儿,遗憾没有见到爸爸,最后一天我们上飞机前,还特意通过微信来和我们道别,热情的像是自家亲戚一样。

很粗糙的做了一个小视频,直观的看看这套房子有多棒。(写完这一段,有种做房产中介的赶脚

【CityTourBusan】釜山新玩法

上一次来釜山,提前做了满满的攻略,各个著名景点马不停蹄地跑着。毕竟釜山不大,第二次来就变得悠闲很多,秉着“慢节奏”的宗旨,这次尝试“巴士游釜山”。

【BUSAN CITY TOUR】官网:http://www.citytourbusan.com/ch2/00main/main.php

每个旅游城市应该都有这类的观光巴士,釜山的观光巴士线路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分白天和夜晚两个大类(是的,这次痛痛快快的全部都乘了)。夜晚的不用多说,就是为了看夜景,但是实际体验下来一般,因为釜山晚上的霓虹灯实在是不多,看到的大多数景色都是暗搓搓的。。。不过晚上凉爽的时候,路过海边吹吹海风,那还是挺惬意的。

所有的CITY TOUR起始站都是在釜山站右侧的阿里郎酒店门口(上上图),面对釜山站(上图)右手边就会看到标志。

坐在第一排是一对已经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爷爷奶奶携手旅游的恩爱场面看了超级温馨。

【夜景路线】需要提前在官网预约(携程现在也有),不预约的话可能当天去会没有座位。从釜山站出发,途径釜山大桥,到广安里海水浴场,再到海云台,再从广安大桥开往金莲山,最后回到釜山站,整个线路大概在2个半小时左右,每天只有一班。

晚上看釜山大桥还是很美的,灯光颜色一直在变化。

从大桥望下去,釜山港的集装箱密密麻麻。

晚上的广安里,观光巴士会在这里停留10-20分钟左右,可以下车拍拍照踩踩沙。

街边的咖啡店,餐厅晚上竟然不怎么热闹。

白天的【城市观光线路】分为三条,只要买了票,当天可以随便上下车换乘。基本上大多景点都包含了,规划好行程和时间,挺推荐第一次开釜山的朋友尝试这种浏览方式。虽说地铁也方便,但是看不到沿途的街景。

本来想坐红线换绿线去五六岛的,可是那天正巧遇上五六岛的车停运,所以仅仅红线兜了一圈。红线包含了釜山耳熟能详的景点,路线和夜景巴士基本重合。

依旧从釜山大桥经过,白天再对比一下桥下的集装箱有多壮观。

广安里站,看到下图中马路对面“5”号站台标志么?就是观光巴士上下车的地方。在这边下车逛一逛吃个饭,然后再从这个站台坐后面班次的巴士继续观光,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和地铁一样方便。

这次来釜山,觉得冷清许多,不像2年前那样海滩上密密麻麻的人,旅游团也少了,街边的咖啡厅更是空空落落。

釜山电影殿堂,旁边就是超级大的新世界百货。

那些不出名却值得去的釜山美景

釜山出名的海水浴场就不用我再多说,推荐几个这次去的冷门景点吧。

釜山博物馆】很小的博物馆,不经意可能会错过门口。去的时候恰逢里面装修调整,所以看到的展品不多,游客也不多,应该算是冷门的景点之一。

博物馆里遇到高冷的喵星人麻麻一只,喂了午饭打包的炸鸡块才对我示点好。

穿过博物馆旁边的小路,后面是釜山的【UN纪念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安放1950-1953年韩战期间英勇战殁的联合国军官墓地公园。

【二妓台公园】这是房东强烈推荐我们来的地方,很多韩国本地人会来这边徒步,从二妓台可以步行到五六岛,全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当然这需要很好的体力。或者可以在坐短驳巴士,直接到五六岛的skywalk天空步道。从我们住的地方打车到二妓台公园车费6000韩币左右。

“二妓台”名字的由来:在壬辰倭乱时,倭寇为庆祝占领水营城,在此举行庆功宴。宴会中,两位水营妓生(即艺妓)把倭寇将领灌醉后,抱着将领一起投水身亡,二位姬生就埋葬于此。为了纪念两位英勇殉国的姬生,故而命名为“二妓台”,也被称为“义妓台”。

望着前面一山又一山的海岸路,我是没有勇气走下去了。原路返回在二妓台的入口处坐巴士下山。

短驳巴士从【二妓台公园】——【五六岛skywalk天空步道】当中会有几个停靠站,好像也是些景点,没怎么留意。

要穿着鞋套才能上透明的玻璃步道。其实就很短的一圈,有恐高的人也能尝试一下。

免不了俗的买买买

来到韩国,不管怎么玩,和买买买总是密不可分的。

【乐天百货】在光复路南浦洞附近,离【釜山塔】也很近。这家乐天比较出名的是音乐水幕以及楼顶的动物园,顶楼的看台眺望整个釜山港的景色特别美。上一次釜山的游记中以及写的很详细,这边不啰嗦了。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3087013.html

KSWISS旁边的扶手电梯上去就是釜山

BIFF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记得一定要空着肚子来哦~

【新世界百货】号称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商店,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过的,也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百货商店。除了聆郎满目的商品和免税店外,这边最推荐的是汗蒸SPA LAND。(个人觉得新世界百货免税店的东西不多,牌子也不全,并不值得买)

当然,地下的美食广场那是相当不错。

除了买买买,当然还少不了吃吃吃。釜山遍地都有很多咖啡馆面包店小餐厅,炸鸡啤酒那更是数不胜数。这边推荐一家比较特别的,也是房东家强烈推荐我们来的,韩式烤鸭。离五六岛天空步道挺近,步行15分钟左右,由于没有地铁可以到,所以还是建议打车。

环境一级棒,都是开私家车来吃饭的,午餐的时候要等位。

这是店名和地址,性价比很高,人均也就100人民币左右。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0 15: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