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澳门

飞翔的梦想 LV.4
2016-11-08 15:02 131/3

国庆节的时候,闺蜜提议,生日的时候去澳门玩吧。当时就很心动,办了港澳通行证,定了往返机票。

正当得意一切都准备的顺顺利利,妥妥当当的时候,某个周六接到了通知,原定飞珠海的航班被取消了。直到月初才知道,原来是大航展啊,这么大从没这么幸运过。于是匆忙地改变计划,改飞深圳,现在想来都特别后悔这个匆忙的决定,真是又耗时又耗人力。往返深圳的航班确定后,才猛然得知原来可以换个周边城市送关然后直飞澳门。以后再去,绝壁选择先送关再直飞,至少可以多玩大半天/(ㄒoㄒ)/~~

终于等到这一天,航班由于流量控制延迟了半小时,但是到深圳的时间并没延误多少。提前预约的靠窗位置,我对靠窗有着不能言语的执着。

飞机降落前就开始感慨深圳确实是座繁华的大都市,来之前问过度娘,机场到蛇口码头该怎么走。记得当时度娘是说机场坐1号线到世界之窗,换乘2号线到蛇口港。一路跟着大军到了机场地铁站台,发现这是11号线,老实的我又拎着箱子找了义工(红马甲,还是很好找的,态度也很好)。其实现在完全可以机场坐11号线到后海换乘2号线,站数少多了。

也许是错过了高峰期,也许是不在闹市区,我对深圳的地铁充满了无线好感,干净整洁安静,人手一个爪机,车厢里冷气很足,没有汗臭味,没有不知名的食物味道。

蛇口港换到了新码头,有免费的接驳车。因为第一次去深圳,无法预估机场到码头的时间,不敢定7点的船,微信上定了7:30的船票。

蛇口码头,可以自助取票,好评。澳门通关是某宝上提前一天购买的,还是靠谱的,相当方便,跟着队伍走就行。

蛇口到澳门的船,是比回程的船看着高大上,号称六星级。

不知道是不是空腹太久的缘故,坐了四十几分钟,开始有点不舒服,略微想吐,还在能控制的范围内。

澳门到了

下了游轮,镜头和我一样迷迷糊糊,华灯初上的感觉。

新港澳码头,记得走地下通道,马路对面有很多赌场的接驳车,free,班次很多。澳门与内地不同,是右驾驶。

华灯下的澳门赌场酒店,九点多的时候,依旧人来人往。

酒店大厅,澳门特色,一楼赌场,出了赌场,就是商场,赢了就疯狂血拼吧。

美食

前面就是通篇流水账,后面还是分篇看吧。说到美食,其实我们也没吃到多少,赌场商场的冻糕,芝麻糊捞杏仁露,路边的丸子,义顺双皮奶,威尼斯人里面的美食街,大利来记猪扒包,安德鲁饼店的蛋挞……

行走在澳门

澳门公交站牌,圆形,可转动,很有特色

我们只包了澳门三天数据包,都没买当地电话卡,一开始是想优步叫车的,结果我们联系不上司机,司机联系不上我们,最后对方扛不过我们取消了订单,我们还被扣了手续费

站台喊了taxi,司机很健谈,普通话很标准,这点我很喜欢,返程打的去码头时的司机普通话一般般,粤语很流利,差评,37直接问我要40,我也是醉了

第一站:大三巴

大三巴,游客必去的景点,我们,9点多到的,人已经很多了,建议大家早点去,人少也不怎么晒

大三巴没什么遮挡的,记得做好防晒,当然不去大三巴也要防晒,澳门真的很晒

某个教堂,我已经想不起名字了,第二趟经过的时候正好碰到有新人在办婚礼,粉红泡泡啵啵啵

庭院深深深几许,喜欢这样有历史感的庭院,都是免费的,随便逛

第二站:玫瑰堂

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路上,花不了多久

在总督府买了明信片,寄给家里的宝宝,希望以后能带他去更多更好玩的地方。小清新的玩法,留念

新葡京,铺面而来的土豪气息,blingbling的外墙,爪机太无力

第三站:妈祖阁

澳门的公交收费很有意思,3.2,4.2,默默的付了7块和10块,后者是实在没有零钱了

很多商铺门前都这样供着,很新奇,但是我真的不是很懂

十月初五日街,记得有十月初五饼家这个牌子,莫名的熟悉感,可是没找到这个牌子的店面

第二次经过这个教堂,赶上新人在拍照,kiss time

最后一站: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应该是目前较出名的赌场了,里面的仿威尼斯的设计,对我这种没出过国的人来说是没什么违和感的,对于闺蜜这样崇尚城市游,去过很多城市,好几个国家,有见识的人士来说,只能用fake来形容。

闺蜜很不解我对坐贡多拉船的热衷,很无奈地陪我坐了一程。美女船夫很会耍宝,不断要求我们拍照,自拍,很会调剂气氛,15分钟唱了三首还是四首歌的,和我们一起的是韩国友人,所以唱了阿里郎,给我们唱了茉莉花。

酒店的游泳池婚礼,太远,拍的不是很清晰,气氛很嗨,开到10点多,某个dance queen跳的探戈挺赞的。忽然感慨原来我们生活得多无聊,不会唱歌,不会跳舞,只能远远地看着,别人跳

tips

前面满满的唠叨,说到底,能直飞尽可能直飞,或者珠海入关,深圳澳门实在太折腾了
有条件,时间较久的,选择买张当地卡,偶尔的电话联系还是必须的
一定要换汇,备零钱,赌场的ATM机只能出500澳门元,公交,打的,很多吃的店,尤其路边美食,哪怕是赌场上吃的,威尼斯人里面的美食街,都只收现金。最郁闷的是有些商店,闺蜜逛的Nike店虽然打折,可是 cash only,超尴尬
威尼斯人里的商铺都是十点开门,美食街除外,为了吃个安德鲁饼店的蛋挞,等了半个多小时,一路狂奔回酒店拎包赶船
新版通行证(长得和身份证一样一样的),在很多地方可以自助入关,不用排长队,不确定的时候问下工作人员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8 18:1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8 18: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