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和丫丫的斯里兰卡之行

小毛巾bb LV.1
2016-11-08 15:05 487/5

酝酿了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两个女神经终于离开了城市的喧嚣,去寻找印度洋上的那滴眼泪,斯里兰卡,我们来啦!

前期准备

1.护照
2.电子签证打印
3.转换插头,印标的,英标的建议都带着
4.租移动wifi或者去斯国机场买电话卡,我租的wifi,小伙伴买的流量卡,事实证明还是买卡划算
5.信用卡(Visa/Master),一般商场都可以刷,最好先准备点美金去当地换卢比比较划算
6.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拖鞋请自备,吹风机我们住的酒店都有
7.防晒霜,防晒口罩,太阳镜,太阳帽,面膜,我只想说太阳真的很毒,爱美的妹子们还是一定要注意防晒的
8.防蚊虫液,都说斯国蚊子多的吓人,可是我俩很幸运,没被叮,最好还是备着吧
9.睡袋,之前听说到了努沃晚上会特别冷,我们准备了睡袋,可能是因为我们的酒店比较好,也没能用上
10.创口贴,晕车药,感冒药,胃药,止泻药
11.关于服装,大多数以裙装为主,去寺庙要特别注意,不能露肩,露大腿,努沃会比较冷,尤其山上,建议戴件外套
12.关于吃,有小伙伴反应实在吃不惯斯国的各种米饭,那么建议带几包泡面,榨菜或者老干妈也行,我们带了好多泡面最后都扔那边了,看个人口味,我们觉得吃的还可以

签证

Sri Lanka是电子签,官网上办理即可,然后打印出来随身带着。

路线

科伦坡-康堤-努瓦埃利耶-埃拉-美瑞莎-加勒-科伦坡

交通

斯国的交通不是很发达,由于我们去的地方比较多,行程也有点赶,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事实证明包车是最方便快捷的。我们在淘宝网上找的包车,这里要特地提下跟随我们这么些天的司机joy,人很nice,服务周到,耐心,体贴,专业,让我们两个女生出门在外很有安全感。

有小伙伴去斯国想包车可以直接找他哦,绝对司机

10月22日出发 浦东---科伦坡

joy接到我俩之后先陪我们买了电话卡,再带我们去尼甘布换钱,他说那边换钱最划算

先换了五百美金主要用于两个人的景点门票和吃喝,后来证明是不够滴

第一晚我们入住在尼甘布金沙酒店,房间比较小,没有被子,只有被套,晚上会冷,不需要开空调,酒店周边环境不错,在海边上

一定要备个拖线板哦,很方便

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就开启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大象孤儿院

世界上唯一的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 ,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 ,陷阱受重伤 ,脱离群体迷途 ,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另一所在肯尼亚。可能很多人觉得这里没什么看头,无非就看象群们洗澡,因为门票确实很贵!但对我们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不想留有遗憾吧。

离开大象孤儿院后继续赶路,胃里已经空空,让joy带我们找地方吃饭,joy带我们去了一家地道的斯国餐厅,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可能太饿了吧,这家餐厅很便宜,口感也不错

点了一桌,没吃完

这是一个充满微笑的国家,特别喜欢这种纯真的笑容

joy只吃米饭,不吃肉!

Sigiriya Lion Rock

如果你觉得大象孤儿院不值票价的话,那狮子岩千万不能错过。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弥漫着神秘色彩的锡吉里耶狮子岩,被当地人视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俩这装扮有点吓人,不过一切为了脸啊!真的是暴晒!

一瓶小茗同学让我们撑到了最后,好渴好渴!小伙伴们,一定要备足了水!山上木有水卖!

爬到这里才是一个角!

越往上风越大,姑娘们的长裙飘起来

爬到狮爪的时候我已经累到不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动力让我继续登顶

后面这家伙太调皮,居然乱入

坐在巨岩上看日落的感觉不错

YY童鞋体力比我好,不愧是经常夜爬的人,哈哈

当晚入住的是很有名的肯达拉玛遗产酒店,是兰卡国宝设计师巴瓦的作品,湖边伊山而建,非常大自然非常原生态,被评过全球前50,阳台上就有猴子,洗澡没有窗帘除了猴子看得到别人也看不到,阳台可以远眺狮子岩,可惜太累了,都没好好拍照片!

这是酒店的图片,时间宽裕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在周边逛逛

2,To Kandy

波隆纳努瓦古城

是兰卡8大世界遗产之一,距今有1600年历史,很多建筑群遗址,还是值得一看,这里的古迹不像国内都被围得严严实实,你还是可以踩在古老的石阶上体会着历史的沿革沧桑,亲手触摸饱含着时间洗礼的一砖一瓦,感受千年岁月的冲刷痕迹。

租辆单车,慢慢探索这些神秘的古遗迹

一再强调,特别晒!!!

两个风一般的女子,感谢我们的摄影师joy

被烈日烤了一天,被大风虐了一天,终于可以做个当地的spa放松下了

这两天吃饭我都想饿狼一般,在家我很少吃米饭,可到了斯国好像喜欢上了米,我们在康堤市中心的一家西餐厅White house吃的,joy推荐的餐厅都是性价比较高的。这里好多中国人,可能都是慕名而来。

不得不说YY童鞋还是很会挑酒店滴,这家在康堤山上的特华公寓就特别赞,虽然不是大酒店,可是环境和服务绝对是五星级的!

早上起床后,吹个小风,看个山景,吃个早餐,生活如此美好

Kandy

斯里兰卡是个看上去有点印度的国家,但是环境要比印度好很多,多数人还是很友善的

这个看上去像冰激凌的怪物其实是棉花糖!太甜太甜!

这里真的到处都是🐒

To Nuwara

到了努沃这里就明显冷了,我好像就是从这里开始感冒的

路上偶遇拍婚纱照的新人

建于16世纪的“粉红色邮局”

【Mackwood】是斯里兰卡的努瓦勒艾利耶最好的茶厂,来到高山茶园当然要来这里参观锡兰红茶制作的全过程,免费品尝一下香醇可口的红茶

后悔买少了!

这是我在家喝的,红茶配甜品,好赞!

迫不及待的想找个地方暖暖,吃点东西,来到了推荐的grand hotel,我们本想吃个丰盛点的晚餐,可是被告知晚餐7点才开始,我们只能把下午茶当晚饭了,还好有披萨能喂饱我们!

今晚入住的是比较偏僻的平原小屋,又是一家极具特色的酒店。对我们来说酒店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这边特别特别冷,离霍顿平原很近,还好房间里有暖气,床上还有电热毯,我们带的睡袋根本用不着。

4,Horton's Plain

早上五点joy就带我们出发去霍顿平原,为什么要那么早,到了那边发现要排队买票,这边应该是斯里兰卡最冷的地方了,我穿了件风衣觉得还行,不过也看到有人穿棉袄,穿毛衣的,每个人体感温度不一样。

全线长9.5公里,一圈下来差不多徒步3-4个小时

World's end,只为寻找它

谁能走进我的世界,陪我到世界的尽头

Y的眼里只有毛,哈哈

可能对于霍顿平原这个地方,大家褒贬不一。如果说自然风光那应该不及国内大好山河,它可能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国家公园,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旅行的心态和心情,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To Ella

joy陪我们在车站等火车的时候,我们请他吃了一袋泡面,他居然喜欢吃榨菜,哈哈

茶园线小火车 努沃---埃拉

我们买的二等座,好像还算比较干净的

5,yaka safari

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们当晚入住了雅拉辛纳蒙野生酒店,住在动物园里的感觉棒棒的

小家伙一直盯着我,看我吃泡面把它馋到了

一早五点起来去动物园,真想说我们没有睡过一天懒觉

jeep酷酷的

兜了一早上看到了大象,犀牛,孔雀,鳄鱼,当然最多的就是猴子了,可惜没看到锡兰豹,这个绝对拼人品!

6,To mirissa

到了美瑞莎的海边我们就无比兴奋,好像没见过海一样,只是我们太喜欢大海的蓝了

老酸奶➕蜂蜜,joy请我们吃的,一路实在太辛苦,全是盘山公路,晕车晕的特别难受。
话说玩了几天我们当初换的五百美金根本不够了,只能问joy借钱,让他先垫付,joy人真的很好,把我们当朋友。

不得不好评一下joy带我们来的这家海边餐厅,其实是一家民宿,做的汤特别好喝,我们点了一份蔬菜汤和一份牛肉汤,我依然吃了很多炒饭。

出海寻鲸

来美瑞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早出海寻鲸,当然这也纯属拼人品,看运气。幸亏一早吃了晕车药加感冒药,不然在海面上颠簸三个多小时肯定吐得稀里哗啦。其实我感冒已经有些严重了,为了看鲸也是豁出去了。或许我们人品还可以吧,看到了四条鲸鱼,就是离得太远,用手机不大好拍,单反拍的应该还不错。
我坐在这个位置被太阳烤了三个小时,现在超后悔,晒伤了。

这家伙一上船就开始睡!我应该偷拍下那睡相!

这是我千辛万苦才抓拍到的尾巴

埃瑞丽亚花园别墅

观鲸后赶回酒店吃早餐,管家说最晚十一点前,我们时间刚刚好,这家酒店应该也是老外开的,装修风格很特别,服务也很好!只可惜我们享受的时间太短啦!

7,To Galle

加勒,让我留恋的城市

如果让我再来一次的话,我定会在加勒多呆几天。
加勒城堡是由16世纪葡萄牙人建造,后经历荷兰人和英国人时代,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地文化传统,这个地方特别美。

这两个小女孩都特别可爱,一定要用他们的手机和我合影

加勒共和别墅

这别墅太赞,我喜欢的英伦复古风

加勒灯塔

加勒灯塔,也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据说2004年的海啸,它为加勒立了大功,因有它的保护,才将灾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告别的晚餐

这是我们在斯国的最后一顿晚餐,真的有些不舍

8,The last day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感觉像吃了一顿正餐,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坐海边小火车去科伦坡了。离返程越来越近了。

To colombo

寻找千与千寻电影片段中足迹

我这火车挂的,跟小偷一样,当然海边小火车体验过就好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哦

最后一站,科伦坡

重点离不开吃

慕名来拜访米其林三星的Ministry Of Crab,肥美的蟹肉,看图片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Bye,Sri Lanka

国家并不富裕,但是国民都很满足。感觉每个人都是那样的自在,那样的没有压力,那样的热情!微笑的国度,再见!

引用 小毛巾bb 的图片:

哎呀 还真有这样的。保护脸部的!

2016-11-08 20:33

引用 小毛巾bb 的图片:

你们好美!

2016-11-08 20: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8 20:33:13 的回复:

哎呀 还真有这样的。保护脸部的!

回复zwxjerry:事实证明真的要好好防晒,我的手没防晒已经晒黑了

2016-11-08 21:13

楼主很美丽!我们这次去兰卡玩也是找的Joy做包车司机,朋友推荐给我的,回来才看到真的是个超级nice超级靠谱的人,也非常懂得分寸,我觉得这点很重要!在旅途的过程中,他会告诉细心告诉你景点的注意事项,还是就是购买东西会遇到的坑,推荐的餐馆都很给力,性价比高。8天包车下来都成为了朋友,我们回来成都还发微信确认我们是否安全到家。良心推荐😌😌

2016-11-16 18:48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11-16 18:48:28 的回复:

回复老虎。:嗯啊,joy真的是很靠谱的司机兼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