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拖家带口美国蜜月游流水账

阿蘇头 (上海) LV.5
2016-11-08 15:11 335/2

关于行程

粑粑麻麻们一直对去美帝旅游心有向往,但是我们又不想他们跟着旅行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地玩。索性把双人蜜月游改成一大家子蜜月游,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爸妈们玩得尽兴,而六个人这样的游玩人数又在租车和订房的费用上面优惠很多。
此次租车选择的是Alamo公司
租房,除了拉斯维加斯布法罗是订的酒店,其余都是在Airbnb上面搞定。(米国的房子大多是小栋别墅,三个卧室,所以说六人行租房真的很方便,选择也更多)
这次的行程安排全部都依靠老公,所以这篇流水账真的也就是流水账而已。。。

经过12小时✈的折腾,终于到了洛杉矶。当务之急就是去租车。一出机场就有专门等候接驳车的地点,不同租车公司都有,车身上都印有大大的logo,不会坐错车。
老公事先在网上预订好了,只要过去办个手续就行,不想排队的还可以在自助机器上面操作,也很方便。

从LA去LV的路上,偶遇各种🚙🚕🚜。最后2张是机车骑士,想他们一路顶着34摄氏度的烈日和大风,还是蛮佩服他们的。

LA住的小房子,舒适安静还带超级大厨房可惜没用上。

半路去朋友家寄存了几个空的大箱子。朋友家住的社区,满满的Desperate Housewives即视感。

15号公路好空旷。

Ballegio 的O Show每天连演2场还能爆满,幸好网上订的早拿到二层第一排正中间的好座位,可惜我时差不调居然睡掉20分钟!

作为CSI LV的死忠粉看到现实版LV夜景表示很激动!

历时4个小时开车到大峡谷,杨先森辛苦了💦大峡谷真是太太太美了!!日落时间18:12,考虑到再开车回LV太晚,忍痛放弃了,路上拍了个咸鸭蛋。开车到LV还剩大约半小时车程的时候,就见远处一片灯火辉煌,把整个夜空都照亮了。不说了,我要去揭露资本主义腐朽的本质了。

一早去胡佛大坝参观,为了赶飞机只能到此一游了。晚上到了华盛顿直奔中国城,吃上中餐啦!!老美的口味咋都那么重,什么都咸的不行,连原味乐事薯片都比国内的咸好多。

美国的中餐和寿司(或者说糯米团),Fortune cookies里面居然还有教中文。

成功挑战华盛顿地铁,杨先生表示自助售票机略复杂。

华盛顿的落脚点,宁静的小社区。

航空航天博物馆,肉眼看到了阿波罗11号返回舱、火星探测器和哈勃望远镜多亏老公事先网上预约,得以登上纪念碑俯瞰整个特区,必须单独列出来表扬!

去了华人超市买食材,晚餐吃到了爸妈煮的餐!物资匮乏还能吃到那么好的拌面,为四位爸妈的机智点赞!美国的东西部温差大的惊人,谁来谁知道,从36摄氏度突然到10摄氏度,好(Dong)痛(Cheng)快(Gou)!

状况不断的一天,经验值UP⬆️上午先去了国会图书馆,在我们还在为精美的阅览室惊叹的时候,警报拉响,全体参观人员都被疏散出去,门前大街也被👮封锁。我们都被吓坏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个演习…演习…演…好吧…还好已经基本参观完毕了,想想还有些游客刚过安检就被疏散了,那会是何等心塞啊…本来还打算去隔壁的最高院旁听个案子,后来一看那么多人排队也放弃了。正好预约的参观时间差不多了,就直奔国会。事先网上预约就可以有讲解员带领进入国会大厦圆顶参观,自己听+杨生同声传译,基本都能理解。参观众议院只需要去服务台领取一个Pass就可以了,但是所有背包和电子设备全部寄存,不能拍照,只能看看了。这么一圈逛下来,就错过了杨生预约的五角大楼参观时间,只能我带着4位爸妈去。然后就发生了走错路、买错地铁票、补票等一系列破事😖杨生啊~多谢你牺牲自己的参观时间来迁就我们啦~下次再陪你来一次哈~😘

吃到石锅拌饭了!!大米饭!!韩国老板娘很友善,本来都要关门了,还特地为我们破例,感谢!
粑粑麻麻们不用说,对老美的食物没有好感。我在经历了咸到爆的热狗之后也恢复了我中国胃的本能,所以后续的餐食一直找的是有米饭和面食的中餐啦日料啦越南米粉啦。

来到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第五大道-时代广场-游船看自由女神-熨斗大厦-帝国大厦。全程28000多步🚶。最后以龙虾,煎牛排,红烧鸡腿完美收官。累到沾床就睡了。

联合国总部-中央车站-大铜牛(摸的时候默念涨停板)纽交所-911纪念广场。还在纽交所完成了此次面基的任务,虽然一周后还能在上海见面,但在异国他乡相会总是意义非凡的。

最后那张是我们在纽约的窝,不得不说纽约这个地方真是寸土寸金,以此行最贵的住宿费租到的还是全程最小的房子。[撇嘴]

一早去费城:Independence Hall - The Liberty Bell - 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然后马不停蹄赶去布法罗看瀑布。安利一家从夏威夷移居来的日裔老板开的餐厅(好绕…),便当很好吃,老板人也很热情,yelp上评价五星哦。如果从纽约开车去布法罗的话,中途可以在雪城稍作停留,光顾一下吃个🍱。

尼亚加拉大瀑布游船。美照都在单反相机里,手机渣图一张凑合看看。杨导伟岸的背影留念。行程已过大半,东部游结束,启程回西部。

旧金山渔人码头走一圈怎么可能不吃一点咧,龙虾啦大螃蟹啦老虎虾啦必须全部都要有!晚上还觉得意犹未尽,惊喜地发现距驻地3分钟车程的地方有个华人超市!于是有了大螃蟹和贡丸汤的混搭。

偶遇很帅气的大叔开帅气的车车。

九曲花街很美,但是开车也蛮惊险的,简直就是垂直过山车的体验。

金门大桥没有照片中雄伟诶,但是好在看到了Blue Angel的表演,飞行员们太厉害了!杨先生都说看他们的精彩表演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最后在Twin Peak俯瞰旧金山,只是风太大,被吹得满脸过敏了。

旧金山拾遗:科伊特塔-皮克斯总部-苹果公司总部-斯坦福大学

下午就驱车前往Yosemite。此行现在为止最好的住宿,必须单列出来推荐一下。在距离Yosemite15分钟的小山坡上,环境非常干净舒适,房主还贴心地准备了Yosemite的行程攻略。

Yosemite National Park,美景拍不够。

17miles drive - Carmel-by-the-sea

Route 1

老干部画风

星光大道中国剧院门口找星星找手印。Matt Damon两个都被我找到,好开心!

环球影城。被侏罗纪公园和水世界泼了2次水,完全落汤鸡了。P.S看了4部电影,4集韩剧外加做了1套数独游戏,我回到上海啦~

写在最后

拖家带口自由行,在行程安排上确实比两个人更麻烦一些,但是我和老公从未后悔过这样的决定。而且好在四位粑粑麻麻都是性格开朗的人,一路上也只有欢声笑语。婚姻本就不是两个人那么简单,一场旅行能让两个陌生的家庭彼此熟悉。
今后还计划继续带着爸妈们去旅行,陪他们看世界上更多更美的风景。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08 18:2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