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大连

阿立 LV.4
2016-11-08 15:15 295/8

2004年5.1一家三口跟团去大连游,那时菁菁5岁,是首次出省游。现在她已经出国留学了,五一长假已改成三天小假期,高铁开通了,网络订车票和酒店都很方便,再也不用跟团游了。十一长假,我俩一身轻松,担心去热门景点游客太多,故地重游大连,说走就走。

1.大连我们来了

下了高铁直接坐地铁1号线换乘2号线在中山广场下车,来到事先在途家订的悦泰街里小公寓,处在天津步行街里,还算是一个小景点。

放下行囊大约2点,正好去星海广场看看。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整座广场呈椭圆形,面积比两个天安门还大。

星海广场边的贝壳博物馆,后面便是依山而建的豪华六星级一方城堡酒店,与它隔着一座桥,下面竟是海水。

大连超大广场有近十处,基本是薄熙来在位时修建的,虽说占地较大,但也增加了人们休闲的去处。

夜幕降临,先找家特色餐厅品尝下大连美食,首选海鲜,本来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排名第一的一家店,但司机师傅说他家靠广告,一听及时放弃,在它附近选了一家,没想到菜品很有特色,出来时外面已经开始排队等位了。

米在下面煮,海鲜在上面蒸,两者同时好,海物味道鲜美,粥里浸入海鲜汁水,名符其实海鲜粥。

海胆蒸蛋味道鲜美

吃饱喝足往回走,小区里的广场舞大妈。

2.环海游

早上7点出门天气不错,小区里冷冷清清,遇到一个奶奶和她的一对萌犬。

早上在天津步行街的亚惠美食吃完早餐,到火车站乘旅游观光巴士20一位,环游海滨风光,途经18个景点,随上随下,方便自由。

第一站是人民广场,市政府所在地,大片的绿地,只在车上远观,除去几个去过的景点,我们首次在森林动物园下车,索道暂停使用,坐小火车登莲花山顶,鸟瞰市区,跨海大桥雄伟壮丽,城市依山傍海,现代建筑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上车前行,第二次在虎滩乐园下车,里面多是海洋动物显示和表演,已在不同地方看过多次,没有进去。

第三个下车点是渔人码头,游玩前吃点快餐补充体力

我们的第四个下车点是棒槌岛,先走过一段绿化广场,慢慢向小岛靠近,走到海边,远远看去小岛还真象个棒槌。

躺在软软的草地上感受秋日的暖阳

毛泽东曾在此岛赋诗

中山广场周围都是保护建筑,早年多为银行,现在基本上也被各家银行占用,其中我们宇宙行就占了两个。

大清银行大连支店旧址,现为中信银行

横滨正金银行大连支店旧址,现为中国银行大连分行

关东督都府邮便电信局旧址,现为中国集邮集团大连分公司

关东银行旧址,现为工行中山支行

大连市拘役所旧址,现为工行大连分行

晚上在住所周围买了些螃蟹、小儿仙和蛏子,全是鲜活的,共120元,让旁边烧烤店老板加工一下,要上一碗疙瘩汤、拌凉菜,直吃到弯不了腰。没想到回住处后还因吃多了寒冷的东西致肠胃难受吃了些药。

3.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

今天去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门票70元,车票20元,在各景点随意上下车游览。

大连站乘轻轨到金石滩下车,沿途经开发区等15个站点,约50分钟车程,这边叫金洲区,是大连近几年开发的新区,新开工楼盘众多,超高层建筑林立,颇具现化化。

龟背岩,你看象吗?

地质公园依山傍海,时儿拾阶而上爬爬山,时而沿栈道而下望望海,吸着负氧离子,听着阵阵涛声,满眼的海光山色,惬意人生也不过此吧。

褶皱,距今8-6亿年前的震旦纪形成

丹崖史书,属海蚀崖,在距今5-6亿年的寒武纪形成

在这发现了浓浓的秋色

行至中途还坐了2分钟快艇驶达岸边

在海滨浴场休息一下,吃点东西

吃饱喝足,租个双人车沿海滨骑行,暖暖的阳光、凉爽的海风,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离海滨不远就是圣亚海洋世界,跟随小火车去那里看看

听菁菁说大连的烧烤不错,晚上为找烧烤店上百度搜索,无意间发现了丰茂盛朝鲜烤串店,烧烤架不停转动,烤好后放在上面架上,一尝味道还真好吃,来着了。

4.市区游览

听说大连还保留着有轨电车,今天一定去坐坐。小时候在哈尔滨承德广场曾坐过,后来大部分轨道都拆除了,仅在果戈里大街留下一辆观光车,可在大连,有轨电车还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既保留了历史遗迹又满足了交通需要。

乘有轨电车来到大连港,这里有国际邮轮码头,没想到候船厅就在室外。

港口周边超高层写字楼,居民楼比比皆是,有在建工地已无人干活,难怪大连房价下跌5%,在涨声一片的楼价中,涨幅倒数第一。

回到住处附近,在大连老菜馆点了几个特色菜,吃了黄花鱼馅水饺,准备返程。

虾仁烧蹄筋

红烧鱼块

乘高铁返哈,再见大连,来日再见。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8 17:28

引用 阿立 的图片:

好棒的游记很好的开端
我看到你顶我的游记了,就顺藤摸瓜找到你的游记了
链接到咱们群里给姐妹们看看啊

2016-11-10 09:15

引用 开开心心 发表于 2016-11-10 09:15:4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很好的开端
我看到你顶我的游记了,就顺藤摸瓜找到你的游记了
链接到咱们群里给姐妹们看看啊

回复开开心心:因里面有很多个人照片,只为能发给女儿看才上传网上,不属于标准的游记,与你的有差距。但没事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2016-11-10 09:22

文字描述详尽、细腻。学习了!

2016-11-10 09:25

引用 阿立 发表于 2016-11-10 09:22:51 的回复:

回复阿立:没有问题的,蚂蜂窝的用户都不是实名的。

2016-11-10 09:28

引用 开开心心 发表于 2016-11-10 09:25:34 的回复:

文字描述详尽、细腻。学习了!

回复开开心心:这是个有趣的平台,我得在你引领下前进

2016-11-10 09:30

两口子玩得 suang 啊!

2016-11-11 23:4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