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驾】大不列颠与桃源村之间,只有一碗麻辣烫的距离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之所以是英国

在喵君把摩洛哥埃及墨西哥全部否决之后,看着他扯出的一长串的与这些地方旅游有关的危险事件,我的脸拉得比老驴还长,英国,就是这时候他给我的答案。

英国,还算他有点良心。我虽然在心里偷笑但也着实不甘,想着他到底能端出什么迷魂汤来让我回心转意。

1.英国有你爱的城堡建筑,还有各种哈利波特的取景地(我是骨灰级哈迷,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都快被我看烂了)
2.英国有你爱的英式英语而且英国人特别绅士,你不会因为周遭环境而发飙
3.英国有你爱的皇室贵族历史,你说你不懂艺术,我们可以去喝下午茶、听歌剧
4.英国在国外的旅游国家当中,算是旅游安全系数较高的国家,而且母语是英语,带你去这里,你爸妈应该也能放心
5.不过记得带包麻辣底料,还有,想好了记得帮我买张机票
……

许我痴人说梦但不许我上天,一直是喵君对我的紧箍咒。

预告片

路线安排

首先,作为LP系列的死忠粉,看到一架子的LP激动得不行。我也是多希望自己能收集一书架的LP,然后去遍LP中推荐的每个地方。
LP系列的杂志真的是每期必败。

决定目的地后就马上收了本LP。参考LP上推荐的路线,根据自己的休假时间,做了路线安排。大体上是这个线路。

D1  伦敦温莎剑桥约克
D7  科茨沃尔德伦敦
D8  伦敦
D9  伦敦

事实证明,把伦敦安排在最后实在是太失败了,只怪在帝国的乡村被过分地温柔对待了,回到伦敦后有种一下子被打回人间的感觉。

整个行程大方向没有问题,而且已经缩减到不行了,当时在湖区和苏格兰高地之间犹豫,结果舍弃了高地。看了湖区后我肠子都悔青了。不是说湖区不好,只是湖区太不适合游客了。我跟喵君逛了格里泽代尔森林里的自行车山道,闯进了私人游艇区,却什么都玩不了,实在是可惜。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选择高地,然后把时间排在除了伦敦以外的任何地方。
时间宽裕的小伙伴们还可以加上高地、牛津巴斯和巨石阵。
整个路线跨越的经度较大,苏格兰冷得真是,让我这东北来的狼冻成了狗。9月末的天气真是穿羽绒服都不为过。记得《唐敦庄园》里的奶奶说过:“大家都说英国与众不同。很多人认为是历史,而我认为应该是天气”。总之,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至于最爱,毫无疑问,去之前是约克,去了以后更是约克

关于民宿

英国的住宿真是贵到令人头皮发麻。本来是抱着省钱的目的在Airbnb上找房子,没想到却爱上了当背包客。
出发前我大概攻略了快4个月,大到各个景点、路线,小到街道上的店铺、商店,因为看得太细导致出发前完全提不起兴致,好像要去完成自己列的任务单一样。
如果说有什么是在我计划之外的,应该就是英国人带给我的温暖了。定了民宿前一直很担心,喵君的英语水平可以忽略不计了,我一个多年学日语的,纯纯的日式东北口音英语,怎么找房子,怎么和房主交流啊。无奈民宿的价格实在诱人,本着水瓶座巅峰的性格,看好之后我就直接定了。没想到收到了房东们的各种问候邮件。有问早餐想吃什么的,有问用不用去车站接的;有提示说他们家就在学校旁边,晚上看不清容易走过的……总之,还没出发,就已经被暖到了。
以前看过一些专门介绍背包客的文章,自己当时不太懂,怎么住进别人家也会成为一种旅游方式了。只有当自己真正体会过了才了解了那种,作为过客闯入别人生活的新鲜感,和作为主人只要坐在家里就能看到世界的满足感。不要担心语言不通,只要会说hello,保持微笑就好。
我当时还带了国内的铁观音给房主们,英国人爱茶如命,他们特别开心。

这个是在约克定的民宿。主人居然把整个别墅交给我们住,实在是受宠若惊。主人帮我们准备了牛奶、面包、橙汁,交代以后就把整个家扔给我们了。就连我们最后退房的时候也说把钥匙留在门上就好。实在是被这么个房子这么个主人治愈了。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早上好

到这片别墅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下了一天的雨,赶了一天的路,再加上第一次住民宿,完全不知道怎么跟房主联系比较好,导致到达这家附近时一直处于发懵状态。鼓足勇气拨通房主的电话却完全没反映,因为当时我还不会看门牌号,只好拿着地图挨家凑过去看。
这时候有一家女主人给我开了门喊我过去,问我需不需要她帮助。她掏出眼镜帮我确认地址,还告诉我这片的房子基本都是有主人的,最好还是跟房东联系上比较好找。最后她说,很抱歉我刚洗完澡,头发还没吹干,要不我就跟你一块出去了,但是你要记得,如果你联系不上她,一定要回来找我!当时听见这段话的时候,我感动的都快哭了,来英国的第一天,第一个晚上,就被友好的陌生人温暖的对待了。

背了火锅底料来,到英国的第一餐就是要养养我的中国胃。超市卖的菜特别奇怪,都不认识,而且房主家没有筷子......第一次吃火锅用的刀叉,感觉很奇妙

民宿的厨房。真的是什么都有,特别方便,也很温馨

走廊

别墅的客厅,还有火炉,火炉真的感觉好欧洲啊。旁边的门推开就是小花园,还有个池塘,里面有好多鱼。就是在这个小花园里,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早上应该是什么样的,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想说一声早上好。就因为这个民宿,让我爱上了整个英国

Brain大叔是湖区的农场主。他的家是全木构造,传到他这已经是第三代了。找他家的时候也特别不容易,湖区晚上一点灯都没有,路还窄,风特别急,路两边的草各种晃,导致喵君想起了各种恐怖电影片段,一边埋怨我为啥定这种地方一边逼着我开了一路山路。
进到Brain家里已经快晚上10点了。一推开门一股浓浓的咖喱味,他的家人围坐在餐厅里一直在等我们,还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餐。突然感觉好像在欧洲过圣诞节一样。
Brain家真的像世外桃源一样。晚上来的时候漆黑一片,早上放晴了,外面一只猫懒懒的瘫在门口等着Brain给她送饭,农场里的牛也逃出来捣乱,踩坏了花园里的好多花却还一脸得意。推开窗子放眼望去一片绿,草跟着风扭着,好像印度舞娘一样妖娆。喵君一扫昨晚的不快,却又开始埋怨我,为啥不在这里多待一天......

Brain家的客厅。火炉、沙发、BBC广播是必备,还有各种动物的摆设,精致而且可爱,抱枕上也是绣的猫头鹰。Brain特别腼腆,不会说话,我夸他的家的时候,他居然高兴地脸红了。

后面的桌子上放着Brain家族的照片,一边看着一边感叹基因真的是好强大,他的女儿和他的爷爷长的还是好像啊

Brain帮我们准备的早餐,面包真的太好吃了

Val家在格洛斯特。我自以为找民宿已经是轻车熟路的时候,结果敲错了门,找到了她的邻居家。一个特帅的小伙给我开的门,他笑着说我找错了,还亲自把我送到了Val家,超级暖。听Val说,他养了5只猫!
Val特别热情,我们几乎聊了一晚上。她给我讲她接待过好多背包客,德国的、荷兰的、西班牙的等等,几乎整个欧洲,我是第一位亚洲客人,所以她特别兴奋。她跟喵君讨论赛车,教我用她的天文望远镜,我跟她的狗玩网球玩了快1个小时。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Val说我们站在床边吧,英国很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这里充满阳光,你真是个幸运的人。

关于交通

1、自驾
*租车
欧洲三大租车公司—Hertz;Europecar;Sixt
国内代办租车平台—租租车

租车需要国际驾照和驾照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
但是在租租车网站上订车的话,网站可以免费代办国际驾照认证件,就不需要办国际驾照了。
因为喵君有国际驾照,所以我直接在Hertz官网上预定的。担心英国山路太多车子马力不够,所以定的自动档奔驰180d,加油一共花了100胖子。想想英国的交通费,自驾真心超划算而且方便。

*导航
整个旅行中我唯一没攻略到的地方。本来以为租了随身wife用google地图就够了。但是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说过英国的转盘路口。比如这种

图片可能稍微夸张了一点,但确实这种转盘路口特别多,而且都没有红绿灯。喵君是开惯了右陀的,无奈一开始不适应转盘,而且网络太卡,本来20分钟的路程我俩开了快1个小时。最后还是回到租车的地方租了他们的导航,25胖子一天,太贵了。不过后来证明,租导航太明智了。
好像某宝上面能解决导航问题,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上去搜搜。
英国的邮编特别重要,能定位到家门口。这非常方便我们后来找在网上订的民宿。
比如,6 Lochside View,EH12 9DH
后面的EH12 9DH就是邮编,基本导航的时候输入邮编就可以了。6 Lochside View中的6是定位这家的门牌号码。

*交通规则
刚开始不适应转盘路口,导致我俩一度怀疑租车是不是错了,后来找到了窍门,就开始感叹英国人真是聪明,一个小小的转盘很大程度上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转盘基本都是没有红绿灯的。每次在穿过转盘的路口前都要停车,确认右后方是否有车,原则是转盘内的车辆优先,右后方来车优先。确认没有车后开进转盘。若要在第一出口驶出转盘的话,走最外侧车道并提前打开转向;若是第二、第三等路口驶出的话,最好先进里道,然后再打转向换外侧车道。
英国人很绅士,基本上打开转向灯的话后面的车都会让行。

*停车
英国的停车费特别贵,一般分为几种。
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左右,但超过两个小时就会有罚金。不要抱着侥幸心里,因为真的会有工作人员来查。但是你可以回来把车重新停一次。
一般的收费停车场的话,在停车后需要到一个机器上缴费。打算停多长时间就买多长时间,然后把小票放到车窗前。也会有工作人员来检查。
地下停车场的话,也会像我们一样进去的时候领一张卡片。这种的可以最后结账。出去之前找一个机器,刷一下当时的卡,然后根据显示的金额付费,机器会再给你一张新卡,出门的时候刷这张付过费用的新卡就行了。

*Park and Ride
Park and Ride绝对是LP给我的一大惊喜。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英国在每个大城市周围都建了好几个免费停车场。去往市中心的人们可以把车免费停到这里,然后在这里换乘公交进到市内。真的是又省银子又节约时间。
约克爱丁堡周边都有好几个Park and Ride,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距离选择。Park and Ride白天停车基本都是免费的,但是过夜的话好像要花钱了。停车后可以找牌子看看。

传2张喵君帅帅的加油照。英国都是自助加油,每个油枪位置都有自己的号码,加油后进便利店里面报自己的号码交钱就好了。

2、地铁
伦敦的地铁非常方便,覆盖了整个伦敦城。
机场去往伦敦市内,坐地铁基本上1个小时就够了。但是如果是早上的航班的话,地铁基本6点左右才开,估计就得在帕丁顿火车站坐机场快线了,40胖子超级贵,但是15分钟就能到,T4航站楼需要换乘。

伦敦的话最好买一张牡蛎卡,押金5胖子,最后可以退。
伦敦的地铁,1区、2区价格都不同,早晚高峰价格也不同。买牡蛎卡的话不仅能省去每次购买地铁票的麻烦,关键是牡蛎卡会设置每天交通费的上线,如果超过这个金额,就不会收费了。

如果是在伦敦长待的同学,建议配合london pass一起买牡蛎卡。london pass的官网上有介绍,具体的还得根据个人的行程选择。

伦敦地铁内都没有信号,所以最好提前看好要坐哪条线。基本上记住颜色了就行。

3、公交
市内著名景区的话,都有地铁直达,坐公交的话多少有些堵车。
买london pass的时候会赠送一日免费的top-on-top的观光公交车票。逛累的时候可以坐上公交,随便到哪里都行,天气好的话上到第二层,视线更好。就连堵车都觉得无所谓。
下面这个是top-on-top的公交线路图。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到。london pass官网上也有公交线路图。

1.与其说是帝国,这里更像桃源村

第一次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晚点1个多小时最后居然还早到了,飞的超级稳。机上服务也好,关键是飞机餐超级好吃。飞机上还有提供泡面,第一次在飞机上吃了泡面,嗯!

D1.温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剑桥大学 Cambridge University
            菲茨威廉博物馆 The Fitzwilliam Museum — 数学桥 Mathematical Bridge — 国王学院礼拜堂 Kings College Chapel — 圣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 — 叹息桥 Bridge of Sights — 后花园 The Backs

ps.交通
    剑桥附近有5个park and ride免费停车场,可以选择离自己近的,然后在这里换乘公交去剑桥市内。公交到市内16min,平均10min一次。

温莎城堡旁边的停车场,三个小时好像8胖子,贵死了,有管理员会查小票

附近的房顶上落满了鸽子

通往温莎城堡的路,英国的路基本都是这样,特别干净车也少

对面就是温莎城堡,我到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可还是有不少人在排队

城堡有一部分还在维修

城堡的这部分现在还被皇室办公使用,禁止入内

城堡的外墙,当年主要是防御外敌入侵,每个窗口都是射击口

以前这里是条护城河,现在改成了小花园

温莎城堡内站岗的士兵,中午11点有换岗表演

城堡外的巴士红,特别美

城堡的外墙

温莎小镇中随便的一条小河,英国真是城市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国家,自然环境保护的都特别好,更像我们人类打扰了动物,借住在动物们的家里一样

2.约克是一种情节

D2.柯克姆小修道院 Kirkham Abbey
      霍华德城堡 Castle Howard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PS.交通
     柯克姆小修道院与霍华德城堡特别近。开车10分钟以内的路程。不过这两个景点都不在约克市内。约克市内不好停车而且交通不便,我还是找的城外的park and ride,然后换乘公交20分钟就到市内了,特别方便。
     约克附近的park and ride
     Rowcliffe Bar- park and ride
     Shipton Road,York YO30 5XZ

PS.休闲约克
  下午茶
         Bettys—人爆满,好像不接受提前预定,只能去现场排队,地址就在约克大教堂旁边的步行街上,特别好找。味道还行,适合没有时间但还想体验一下英国下午茶的童鞋。
  酒吧
          Blue Bell—最纯正的英式酒吧。英国的酒吧都是到吧台自己点单,然后随便找空位置坐,不用给小费。

因为时差所以起的特别早,7点多就拉着喵君出门逛,因为霍华德城堡还没开门,就想到之前攻略的时候看过这里的照片,美得不像话。可惜到的太早了,工作人员都没来,不能买票进去了。
柯克姆小修道院其实就是一个遗址,用喵君的话说就是一堆破乱石岗,可我就喜欢乱石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上官网看看照片,这个地方因人而异,我就爱这里胜过英国所有的城堡。

修道院旁边的火车道,现在还在使用

霍华德城堡的路上经过的一片居民区,每户人家都把家门口弄得特别精致,真的是佩服英国人,把生活过得像诗一样美。

一家修车店

本来是因为来得太早了在附近逛逛,结果我俩刚开车门就闻到了面包的香味,顺着味道找到的这家面包店,早上9点刚刚开门,刚烤好的面包和煮好的咖啡直接把我俩勾进来了。因为这里的水果派,导致我俩第二天离开约克之前又来了一趟。

通往霍华德城堡的路上有好几道这种城门,越走越偏僻,却也感觉越来越神秘

通往霍华德城堡的路。莫名想到杰伦去迎娶昆凌的时候,走这段路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城堡外面的公园

城堡的标配—大铁门

一直觉得发明出羽毛笔真的是好有创意,原来英国满地都是这种羽毛,好后悔没带回来一根

城堡前面的湖,真的是美翻了

我想,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哄一群鸟儿飞起来的梦,趁着来得早没人,今天必须圆梦

城堡外观,可惜杰伦结婚的地方不对外开放

玫瑰园里的玫瑰已经溢出到了墙外

约克大教堂可是少数内部可以拍照的教堂了

正巧赶上教堂有活动,好多小朋友捧着礼物站在外面等着进去表演。

坐在教堂里面听着唱诗班的歌声,声音好像能透过我的头盖骨直穿进心底,即使你什么都不懂,却也足够能让你相信他的存在,让你肃然起敬。

教堂塔楼,每天有固定的开放时间。走到顶部可以看整个约克的全景。

窄窄的楼梯

教堂侧面

约克老城,红盖子瓦房

哈利波特中对角巷的原形

3.向左英格兰,向右苏格兰

D3.诺森伯兰国家公园 Northumberland National Park
      杰德堡修道院 Jedburgh Abbey
      爱丁堡 Edinburgh

PS.交通
     因为那天风超级大,大到我觉得能把我吹倒,所以之前攻略的好多途中的景点都没去上,不过即使是这样,一路上的景色也超值了。这一路是我跟喵君在英国的时候最爱的一天。
    1.诺森伯兰国家公园没有门票,一大块山区,因为要从英格兰穿越到苏格兰,一路开高速的话太无聊了,所以稍微绕一点点路,在公园里穿过去,景色特别美。
    2.公园公路A69往西至Greenhead之间是哈德良长城最美的一段,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3.英格兰苏格兰分界线的观景台在一个上坡的拐弯处,非常容易错过。
    4.接近边境处有房子上写着:英格兰最后一家咖啡店,可以进去喝杯咖啡。

看着天气特别好,其实风大到开不开车门,可惜了这么好的景色,忍不住想要冲出车外去撒欢

看见墙头怎能不爬

其实风已经达到石头在晃,撑死站起来一秒,喵君赶紧抓拍

我俩刚开始离远看看不太清,还在感叹哎呀羊群好可爱啊,开近了才发现是一堆大罐,好像是羊的家

英国的羊脸都是黑的!!第一眼反应就是小羊肖恩

喵君说他想化身英国的羊,每天吃草看蓝天

开进公园里就能明显感觉到苏格兰的粗狂,与英格兰的细腻成了鲜明的对比。好像也能理解了当时英国内部纷争,苏格兰的革新派和英格兰的保守派。

途中路过好几个这样的小镇

小镇里面的教堂,有没有想到植物大战僵尸,我跟喵君说,我特别想在墓碑的后面种太阳,被他鄙视了

英格兰境内最后一家咖啡店

喝杯咖啡继续上路

终于到苏格兰境内了,英格兰这边还是晴天,苏格兰这边却开始掉雨点了,风也更大了

英格兰这头还是晴空万里,苏格兰这头已经乌云朵朵,居然还挂了道彩虹,好开心啊

杰德堡是入境苏格兰后的第一个小镇,也是我的最爱。她不似爱丁堡人声鼎沸,不如约克温婉可人,可她却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她用尽前世的幸运换得这里人们现世的安宁。她不是贵族,却更有着皇室般的尊贵。阳光温婉,让我忍不住想要亲近她,拥抱她。

杰德堡小镇的修道院,说实话我更喜欢这种,美到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想买票进去可惜已经关门了,想去的小伙伴一定提前去官网看看时间

杰德堡小镇的草地上,小鲜肉们在玩球

杰德堡特别小,小到步行半个小时就能走遍这里的每个角落,正因为是这样,才更带给人惊喜

4.鸡同鸭讲,才是真的苏格兰

D4.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皇家英里 The Royal Mile
     圣吉尔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PS.有时间的小伙伴还可以去下面的景点
     1.苏格兰威士忌体验中心 Scot Whisky Experience
     2.爱丁堡城堡下的Marry Kings Close 是全球是滴啊恐怖之地的第八名,据说常常闹鬼,可以体验一下。皇家英里上也经常有随时出发的各种旅行团,探险游、历史游,感兴趣的可以随时参团。
     3.说到苏格兰,纪念品非威士忌和羊毛莫属。
        羊毛制品 Johnstones of Elgin  围巾
                       Edinburgh of House 我在这家给喵君买了套羊毛西服,他穿上以后总说自己是德玛西亚皇子

皇家英里的清晨

苏格兰人的英语口音挺重的,感觉他们多发卷舌音。给喵君试西服的时候,碰上的店员正好是土生土长的苏格兰人,刚开始沟通多半靠猜,后来习惯到我也不自觉地卷舌......苏格兰人看似不如英格兰人温柔,其实特别热情好心,作为东北人,遇见英国东北人也感觉特别亲切,话说日本东北人我也特喜欢。。。扯远了。因为跟苏格兰大姐聊的比较投缘,结账的时候居然给我打了9折,虽然我觉得大姐应该自己也拿了点回扣,不过还是很开心,人家一点不给你打折也没毛病啊,不是吗?所以。。。在皇家英里街上购物,如果运气好,你可以打折

话说,喵君的英语水平仅限食物单词的级别,但他能听懂苏格兰英语的食物单词,口音这个可能还是因人而异,或者,他可能只认吃......

爱丁堡著名的购物街

苏格兰裙子,我可喜欢他的包包了,这里给街头艺人的小费都是1英镑起。我当时不知道,给了不到1英镑,好像被鄙视了

推荐给时间紧张的小伙伴,爱丁堡城堡的主要观光点,景点有讲解器可以租
1.阿盖尔炮台 Argyle Battery
2.一点钟炮 One O'clock Gun
3.城堡大厅 Great Hall
4.苏格兰国王御宝 Honours of Scotland
5.战争鉴于展 Prisons of War

苏格兰的天气真是捉摸不透,太阳晒得要命却冷的要死,穿羽绒服毫不夸张

刚才还放晴,现在就下起雨了

有没有很像哈利波特里面的斯莱特林学院的图章

教堂就在皇家英里街上,路过的时候碰巧有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5.湖区永远不能被攻略

D5.湖区 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温德米尔湖 Windermere Lake
      格里泽代尔森林 Grizedale Forest

PS.湖区真的没有攻略
     如果说这次英国行的遗憾,应该就是湖区。如果你只是游客,那么到温德米尔村去坐船环湖就可以说是来过湖区了。
     攻略的时候看LP介绍了格里泽代尔森林,特别心动。到了之后才发现,真的是个好地方,但这里应该是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好多人自驾带着自行车来,换好装备后在森林里骑车,因为森林里自然的坡路,还有树木小河,特别适合骑车。恨得我脚痒痒,开车来的什么都不能干。
     在湖区的小路里转悠的时候还发现了好多英国人带着船来到湖区。湖区有特别适合划船的小河,他们几个人一条船,找容易下河的地方下水漂流。
     我跟喵君还莫名地闯入了湖区的私人游艇区。他们都是开着房车来然后把车停在岸边,在湖区划船。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个私人区。找不到出去的路,还是里面的好心人主动给我们,还告诉了我们密码。
     如果你只是个游客,如果你想看看温德米尔湖,那么只到温德米尔镇就够了,湖区别的地方真的是浪费时间。如果你喜欢运动打算认真感受湖区,那么,湖区真的就是你的天堂。

在山里绕了一个多小时,居然在一个拐弯的路口看见了温德米尔

湖区的私人游艇区

湖区里面的公园

6.科茨沃尔德就是英国的小清新

D6.科茨沃尔德 The Costswolds
      格洛斯特大教堂 Gloucester Cathedral
      百老汇 Broadway — 奇平诺顿 Chipping Norton — 上斯洛特 Upper Slaughter — 下斯洛特 Lower Slaughter — 水上伯顿 Bourton on the Water — 拜伯里 Bibury
      百老汇:看科茨沃尔德全景
      奇平诺顿:茅草屋
      上下斯劳特:游人最少
      拜伯里:阿灵顿排屋

PS.科茨沃尔德是一片村子连在一起的,租车游是最方便的。上面的地方是具有代表性的。
      特别推荐格洛斯特大教堂,是我第二爱的地方。这里的大东窗Great East Window是英格兰最大的彩绘玻璃,而且这里的大回廊Great Cloister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格洛斯特大教堂基本没有游人,可确实教堂中非常有特色的一座。距离科茨沃尔德大概开车半个小时路程。如果是自驾的小伙伴,我特别推荐来这里。下面是科茨沃尔德村的地图。

为了满足我的虚荣心,不远万里背来一套婚纱,结果却没拍几张。
格洛斯特大教堂门口遇到一个会说中国话的英国大叔。他曾经在中国待了十多年,回英国后再没说过汉语,在格洛斯特很少遇见中国人,遇见了我们给他激动够呛。大叔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格洛斯特,喀喀喀地跟我们合了好几张影留念,他居然知道沈阳一到冬天就零下20多度,还偷偷地告诉我教堂后院的四合院是个特别美的地方,一定要去那里拍照。我说,你汉语真好,还会说四合院,大叔学会了中国人谦虚的那一套,回我说,不好不好,没有你的英语好,哈哈哈哈.......
英国,真的每天都能遇到这种温暖的人。

这里就是大叔说的四合院小花园,可惜实在是不好意思,没穿婚纱来拍。不过小花园确实超级美,喵君自从在爱丁堡买了西装后,公主病彻底犯了,走哪拍到哪

德玛西亚皇子英俊的侧脸。。。

他最喜欢的一张

给我拍就拍成了这样,绝对的理科生审美

未来的日子,还请多多指教

这个就是大回廊,整个走廊呈回字形散开,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下斯洛特村

村子里停车比较麻烦,需要找好久。这些房子现在还有人居住,一边参观一边觉得很抱歉,自己好像入侵者一样叨扰了人家的平静生活

拜伯里的阿灵顿排屋

有一只喵乱入

我的植物大战僵尸病又犯了

天鹅酒店SWAN HOTEL
拜伯里有名的住宿、餐厅,吃饭的人很多,个人觉得味道还行,可能也是因为附近真是没什么饭店了

百老汇,LP封面,真的特别美,可惜到的时间有点晚了,导致不能买票进去。因为卖票口特别简单,只有一个栅栏也没人看管,看见有两个国人同胞自己进去了,特别羡慕,我也想进去,被喵君拉回来了,气死我了,导致只能隔老远瞄几眼了。

7.不去城堡酒店就治不好公主病

桑伯里城堡酒店 Thornbury Castle
我一直觉得喵君有公主病,只是他自己不好意思承认。我说想住一宿城堡酒店可碍于价格太贵,打算放弃的时候,这喵已经定完了。
我期待中的城堡酒店会有迎宾员在门口迎接,会有门卫站岗,会有管家为我布置好一切,结果可能是因为期待太高,这个五星级的城堡酒店着实令我失望了。
首先城堡本身确实是惊喜,只是太疏于管理,美丽的后花园也没人打理,导致杂草盖住了小路,野花乱开;再有酒店居然不是封闭式的,外人可以随便进来拍照参观,实在是不懂住在这里的客人的安全问题怎么办;到了酒店后也没有人接待引路,最后居然还是位女生给我们提行李过来,在绅士的英国怎么能有这种事;酒店的设施也有些旧了,地毯有灰尘不说,电箱居然还跳闸了,大晚上的那么大个房间,真是让人心惊胆战......
总之现在的桑伯里城堡真的是靠着名气在支撑,这么好的条件不好好利用真是暴殄天物,想起在日本东北,一个小小的温泉旅馆的服务都能做到细致入微,相比之下,桑伯里城堡真的是可惜了。

城堡本身还是文物,从最右边的门进去就是酒店前台

酒店后院,可惜已经改成室外餐厅了

酒店本身真是受到恩赐,不用打理就充满情调的爬山虎,脑子里一直重复着杰伦的威廉古堡的调子

我在后院伸懒腰被喵君嘲笑了,他说我一点都不文艺

用喵君的话说,这才是在城堡正确的打开方式

可惜了的后花园,稍微修剪一下就能美翻天了

喵君说这椅子、这壁炉,很配他德玛西亚皇子的身份

皇子就寝了

8.9.10.世界的伦敦

D8.特拉法拉广场 Trafalgar Square
      地铁站:Leicester Square Station 1号出口
     哈罗德商场 Harrods
      地铁站:Krightsbridge Station
     伦敦眼夜场 London Eye
      地铁站:Waterloo Station
  交通:建议购买地铁卡,省去了每次排队充值的麻烦,最后还可以退卡拿回押金。
D9.圣保罗大教堂 St Cathedral
      伦敦塔 London Tower
      伦敦塔桥 London Bridge
      泰晤士河游船 River Thames
      女皇剧院、歌剧魅影 Her majesty's Theatre
  交通:购买London Pass会赠送一日免费的观光bus车票,天气好的话坐在巴士二层游览整个伦敦也是一种方式,只是交通比较拥堵,一定要注意时间。
  歌剧:在某宝上淘的票。歌剧真的非常震撼,超级推荐去听,即使什么也听不太懂,但也会被深深地带入到故事情节中。
D10.海德公园 Hedy Park
       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圣詹姆斯公园 St Jame's Park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Westerminster Abbey
       大笨钟 Big Ben
       议会大厦 House of Parliament
  交通: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特别近,基本坐地铁到一个景点后,剩下的都可以步行到达。

London Pass卡
有一日、两日、三日、一周等好几种,每一种价格不同,都会赠送免费的一日观光bus车票。至于买几天的合适,这个因人而异,想去的景点不同,选择的天数也不同。
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到官网看看Pass卡中包含的景点,然后跟自己想去的地方相比较,再结合实际交通,选择购买几天的比较好。
Pass卡还可以跟地铁卡相组合,我的情况是单买地铁卡比较合适。
穷游网上有篇帖子专门介绍Pass卡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去搜搜。

哈罗德百货,百货店自身就是历史建筑了,里面真的大到让人头皮发麻。卖的最好的应该就是哈罗德自产牌子的红茶和各种点心了,特别适合送人。哈罗德的购物袋也特别有特色,可以买来收藏纪念。

幸运地赶上了伦敦眼的末班车,伦敦眼上拍到的伦敦夜景。
伦敦眼排队的人特别多,建议提前买票,然后到现场换票比较快。某宝或者官网都可以买票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观光bus上闲逛真的超级享受

维多利亚火车站,伦敦真的到处都是红色

公交bus也是红色、地铁口也是红色

伦敦街头,据说这里是中东人的聚集地

圣保罗教堂门前的楼梯上坐满了晒太阳的人,悠闲自在,突然想到当年传说梁朝伟就随便搭上飞机到欧洲喂鸽子,当时觉得不可思议,现在好像能理解那份心情了

我让喵君照着一样的给我拍,结果拍成这效果

圣保罗大教堂的塔楼看伦敦

整个英国都有特别多人骑自行车,而且非常安全,骑车的人也很自觉,不会扰乱交通

路过议会大厦

第一次觉得表盘这么精致漂亮

伦敦地铁

特拉法拉广场,没有特别攻略要去,可是感觉去哪都会路过这里

女皇剧院的侧门,离老远就能听见有女声在练开嗓,声音特洪亮

伦敦红系列之自行车

酒吧

伦敦塔,下午关门的时间特别早,一定要注意

脑子里只有一个旋律,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falling down。。。唱了一路

喵君的拍照手残癌又发作了

好像一直举着手的机器人啊

泰晤士河游船

塔桥,没什么大意思,但是Pass卡里包括,可以上去看看

白天的伦敦眼,真的是怎么拍都美

大英博物馆应该是伦敦我最爱的地儿了,简直满足了我这个历史谜的所有幻想,逛了6个小时,腿都快残了,还是不想出去,最后被喵君拖出去的。因为大英博物馆逛的时间太长了,导致计划的好多地方都没去成。不过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如果再来伦敦,我只想来这里。

埃及木乃伊,没去上埃及,只能在这里过瘾了

博物馆的构造本身就是艺术

好吧,找找我在哪!!!

大英博物馆逛的时间太长,直接导致到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时候错过了时间

趁着黑天之前,赶紧穿过圣詹姆斯公园,去白金汉宫门口留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