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没钱又自由的背包旅行吧————广东周边游(深圳出发)

李佳儿 LV.3
2016-11-08 15:21 493/6
  • 出发时间/2016-11-02

前言

或许大家都有梦想旅游的地方,博主也有这么一个远大的理想丽江三亚。可是现实告诉我们钱包不能满足我们,刚毕业的我,选择来一次个人的旅游。提前了一个月开始规划,从找书籍到看各种攻略各种找地图花线路,终于在11月2号出发我的旅行。来个大家讲一下主要的地方,佛山中山广州东莞,由深圳出发。

旅游规划照片

一些规划的攻略,看不懂的可以看下面详细的

路线设定

Day1.上午。从深圳西出发到佛山
Day1.晚上。从佛山汽车站到中山石歧客运站,中山住2晚
Day2.全天。中山玩一天
Day3.从中山北到广州南,广州住一晚
Day4.广州玩半天,从广州东到东莞东莞住2天
Day5.东莞玩一天
Day6.东莞玩半天,下午回从东莞深圳

费用

1.酒店(怎么去的后面说)
中山,私享家公寓(押金400包括房费,房费256,2天)携程旅游网定(会有一些返现啊红包啊)
广州,七天酒店(房费181, 无押金,1天)同程旅游定
东莞,百时快捷酒店(房费192,押金20,2天)同程旅游定
共大概629元
2.车费
深圳西到佛山,28.5
佛山中山,34(汽车票,微信关注佛山汽车站购买)
中山北到广州南,50一等座
广州东到东莞,45.5
东莞深圳,58.5一等座
深圳没有到中山的高铁,所以只能从佛山中山,都是同程买)共大概包括公车地铁399元
3.餐饮
大概吃的都是中等的,共600
4.门票
佛山,南风古灶,18(佛山祖庙因为行程原因没去,门票20学生10)
中山,岐江夜游,40(可以选择不去,不能跟珠江夜游比)
广州广州塔,260(包括摩天轮,性价比不高)珠江夜游,55(买二楼划算,不能临退的安排好时间)
东莞,可园,8(门口买票,很划算很大性价比高)
共大概400元
一共包括买东西什么的,共花了2148,大家可以下载有鱼记账记录消费

准备

因为我怕重所以才带了2套衣服,还有一些日常用品,因为秋天了,可以带短袖和长裤,再打一条长裙,身上在穿一套就基本ok了。因为酒店可以洗衣服,中山的公寓酒店有配洗衣机很方便。出门记得带一个薄外套,棒球衣最好百搭,还有带一点蚊子咬的,一套薄睡衣。(推荐大家下载车来了,很方便去到哪都可以查)

第一天,佛山-中山

带着欣喜的心情,早上从家出发,因为车是9点的,所以7点就出门了,坐地铁到了鲤鱼门,从鲤鱼门坐公车M343到前海花园,步行到了深圳西。大概12点多到了佛山,从佛山火车站坐公车到岭南天地(106.109到福贤路或109.104.124到佛山电大,祖庙就在那附近),中午吃建议不要到岭南天地吃都普遍贵,在下公车要走去岭南天地的地方有很多吃的都不会太贵。
中午吃好后就从那往南风古灶,建议可以去祖庙看看,因为原本买的汽车票是7点多的后来5点多就坐车了(祖庙B站坐185c到南风古灶或到祖庙A坐137)到了南风古灶公车站走几步就到了,南风古灶一进去感觉特别小,可是往旁边绕着走就可以看到一些小瀑布和古建筑还有一些小巷子很有感觉,里面的玩陶建议还是不要玩,4.50玩要带走还要加钱不划算。

接着晚上从南风古灶到佛山汽车站(185c,109到梁园步行到佛山汽车站,陶都坐134.101到城巴总站),坐汽车到中山石歧后(注意汽车中间会停一次不要下错了,那是去小榄的)从石歧汽车站到酒店(坐B10,019.018.006,010,002,017,029,077,078.201到烟洲牌坊B1或216,K11到富华天桥西)酒店有点难找,在建筑的后面,旁边有个闹市,找不到的可以打给酒店,最好不要查地图查不到的。酒店环境很好很大有家的感觉,可以要求要个靠山的房,夜景不错

第二天,中山

可以早一点起来,到歧江公园看看,那里有条中山一桥很大,人可以上去看看。因为我是滴滴去的,不过公车也找给你们(烟洲牌坊B1坐B10到中山一桥)晚上的岐江夜游也是在岐江公寓,其实可以选择步行来岐江公园,然后就从岐江公园到中山步行街,可以步行走一段路,不算远。中山步行街有一些博物馆,都可以去看一看,很有趣,全都在那附近(香山博物馆,主要是一些商业的模拟场景,收音机博物馆,收音机的收藏,中山博物馆,中山的历史)在中山博物馆往下走可以看到中山纪念堂,可以进去看看,全部都是免费进入的。(步行街还可以去吃姜撞奶,具体在走去收音机博物馆的路上有)

下午没事可以先回酒店休息,晚点可以从酒店出来往天桥走,到石岐佬吃岐江乳鸽,很便宜30多一个套餐,特别好吃可以去尝尝,吃饱后可以在那里走走,附近还有摩天轮,不过不建议坐太贵了。接着可以步行到岐江公园乘坐岐江夜游,大概40分钟,每一小时一般。做完就可以直接回酒店

第三天,中山-广州

一大早就起来从中山北赶去广州南的高铁(因为我买的7.57的公车的早班是6.20怕赶不上打车去的,其它小伙伴可以买晚点)(还是把公车路程告诉大家,烟洲牌坊B1坐019,K03到城轨中山北站)我买一等座呢主要是网上买不了二等的,票还是的提前买所以就买了一等的,相差几块钱而已。大概8.9点到了广州,从广州南坐地铁到了沙面,开始今天的旅程。(具体路程,地铁做到黄沙)沙面下地铁后可以开地图到那,不远走一下就到了(出地铁在e口出),沙面有很多欧式的建筑可以走一圈看一看。然后从沙面步行到上下九步行街,在走去的路中有一家云吞不贵挺好吃,上下九步行街有很多吃的买的。大概逛一下,酒店就在那附近直接步行去就可以,可以用地图查一下多宝路250号,7天酒店上下九恒宝广场店。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可以去北京路走一走(和平路坐3路到大南路,宝华路坐61到泰康路,或者可以做地铁去,长寿路到北京路B口出)北京路由一个以前路的遗址可以看一看就在北京路附近。(广州塔票子啊淘宝买,珠江夜游票在同程买,广州塔的也可以在同程买)

大概逛完北京路后,差不多早点吃4点左右吃或者可以直接去广州塔找吃的,因为5点开始不管是地铁还是公车路上会堵到爆,博主就是5点坐地铁挤到整个地铁都是人。早一点到广州塔,可以看下午的景和晚上的。而且这样才能赶上晚上8.30的珠江夜游(可以买广州塔码头和海心沙码头),因为珠江夜游最好是在8-9点看。(北京路到广州塔,可以做地铁比较快)(广州塔到广州塔码头,直接走去最近)珠江夜游登船开了直接出去看会好很多,晚点走出去位置会被别人占了。看完夜景就可以回酒店了。(广州塔到上下九也就坐地铁方便,D出)

第四天,广州-东莞

早一点起来,前往烈士陵园游玩。(主要还是做地铁方便,长寿路到烈士陵园,c口出,公车和平路中坐2路到东风大酒店),烈士陵园就是一个免费开放性的公园,可以在四周走一走,在附近吃点午餐,就可以出发到高铁了。(地铁烈士陵园站到广州东g口出,公车,执信路坐62.185.283.62a到广州火车东站)做14.38的高铁差不多30分钟能到东莞

到达东莞站,后直接坐地铁到西平,也就是酒店的目的地,b口出。到达酒店后因为我是有朋友在那,所以朋友下午带我去了一些中心玩,公车在门口的西平站坐到南城医院步行到那。晚上就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东莞

因为一些私人流程就不细说了,具体的去了万达广场(可以做地铁西平到东城c出口),可以逛一逛,可以忽略掉这一天。

第六天,东莞-深圳

下午启程,东莞可园,可园里有可湖西湖东湖,还有各种古建筑,还有一些展览,凑齐碰上了一场水墨画展览。(西平公车站坐LG1到可园或10路到文化广场)逛完可园就可以千往东莞站了(可以在可园站坐X18到东莞火车站)

启程回深圳深圳站有地铁罗湖站)

结尾

一生中能自由自在旅游的日子不多,没走到一处地方都能感受到世界的伟大,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8 17:28

2016-11-13 15:3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13:51

2016-11-15 12:39

引用 fangfangdou 发表于 2016-11-08 17:28:01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dou:一回来就趁热写

2016-12-06 03:22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11-14 13:51:35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