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春天

dickyyang (km) LV.11
2016-11-08 15:37 218/5

春城的春天

刚过10月,却已渐入冬季。这是昆明天气之中少有的。有点冷。
路边的树叶还未发黄,有的树木却已被整颗挖走,这个城市不得不抵挡这已经到来的寒冬。

海鸥还是会照常来的,不管昆明有多冷,似乎对它们来说,都是温暖的春天一般。我想,飞越千山万水,为的不就是看到这里的春天吗?可惜,每年来的时候,离春天却总是还有些日子。

这几年昆明的高楼更多了,地铁也在修建了,虽然建的很慢,但许许多多的规划都把这个西南边陲的小城推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不仅是因为这里资源丰富、民族众多,更主要的是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辐射着东南亚

我向来不懂地理,只觉得昆明的气候很好,适宜居住。在昆明,冬天也只需要一件毛衣。我的印象里小时候没有打雪仗、没有溜冰。更别说暖气这种奢侈的资源,是不会浪费到昆明的。只有蜂窝煤和火炉,一家人围在一起,火炉下面悄悄塞几个土豆,我们这里叫洋芋,一家人聚精会神地看着《正大综艺》,身子暖了,洋芋也就熟了。冬天最冷的时候也不过如此。

可现在不同了,没有了《正大综艺》,也没有人吃洋芋了。温度表似乎坏了,因为感觉还要更冷一些才对。

在如此寒冷的情况下,地铁的修建依旧缓慢地进行着,高铁却已经快通车了。我一直很期待在昆明能够自由搭乘地铁、高铁。但是在冬天,一想到要伸出手掌紧握着冰凉的钢铁扶手,我就忍不住打个哆嗦。还是开自己车的好,再不济就走路,哪怕远一些、累一些,却踏实。
冬天再冷也会过去,这是从时间上来推算得出的。据说许多昆明人大半个冬天都在看日历,数着到立春的还剩余天数。我从不必如此辛苦,因为我自有我的一套办法,那就是跑步。我在冬天跑步不会出汗,无论再怎么跑似乎都不热,只会身体疲累而已,而在春天则不然,一跑步便会出汗,细腻的汗珠从我额头滑落的时候,我就知道,春天要来了。

有的地方春天很短,例如武汉。在武汉最担心的就是春天过得太快,眨眼即逝,而在昆明最担心的就是春天过得太慢,太慢了就意味着人不太会适应季节的变化。昆明的春天还不能完全穿裙子,因为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在春城的春天,既可以回味着冬天的裹得严实,也翘首期盼着夏天的飘飘白裙。这里的春天,无论怎样都是美丽的风景。

到黑龙潭赏梅花,听墙角数枝梅,独自凌寒的傲骨。

到金殿赏茶花,看“一树早桃红”,如何“初见满城霞”。

到昙华寺赏牡丹,品味唯有牡丹真国色的婀娜风姿。

到螳螂川赏油菜花,一入黄金梦,十里醉不归。

到郊野公园赏桃花,寻觅“老死花酒间”的桃花仙人如今何在。

当然,不能忘记把春城装饰得最嫣然欲笑的圆通山樱花,还有许多连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花儿。

赏花的同时,也体会和人群摩肩接踵的乐趣吧!春心不可负!

我想,春城的春天之所以会如此美丽,不仅仅因为这许许多多的梅花、牡丹、茶花、桃花、油菜花、樱花……

还因为始终在太阳底下辛勤劳作着的人们。

2016年11月,立冬

引用 dickyyang 的图片:

2016-11-08 18:0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8 19:26

不错

2016-11-08 21: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4 10:52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2:43 的回复:

回复arcan:这篇是记录心情的,想问昆明的攻略游记,可以找我,我是本地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