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日游—畅游山城!

一、 “啰嗦一下”前言
    第一次来重庆的时候,是来见小学同学的,当时她只是带我游走了一下重庆师范大学的校园,虽然很美,但是还是有遗憾,生在沿海的我,一直很好奇“山城”是个什么样。所以,今年秋天,我又来了!为什么是秋天来呢,一是因为这是男朋友送给我的的生日礼物,哈哈!二是因为重庆的夏天和冬天,据说很吓人哪!
二、 开始游重庆
    我们从珠海重庆,坐长途大巴,每人400元,接近24小时就到了重庆北站。到重庆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根据手机搜索结果,我们在一个叫22号仓库书吧旅舍住了一晚,是个很适合我们年轻人的地方。
路线A:洪崖洞—十八梯—长江索道

正式开始重庆游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了三个比较集中的地方。从旅舍出发,坐地铁3号线转1号线,在小什字下车,步行500多米就到了洪崖洞。身为宫崎骏动漫的迷妹,洪崖洞是我一定有来的地方!洪崖洞是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的,由吊脚群楼组成,错落有致。到了晚上,所有建筑在灯光的照射下,朦朦胧胧,如诗如画。不愧是有着"千与千寻现实版建筑"之称的洪崖洞!
    下一个目的地是紧邻解放碑的十八梯,距离洪崖洞有1.3公里。乘坐轻轨1号线一个站就能到。典型的重庆老街,旁边是居民区,因为城市建设,好多墙上都有“拆”字。中间有些铺子,算命、修脚、点痣……依稀还有老重庆生活的影子。阶梯最上方,就是较场口,繁华的地方,对比下面,就是两个时代。
    快到晚上了,一天最后一站就选在长江索道—一个可以欣赏重庆夜景的地方!对于重庆人来说,只能说是交通工具,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吸引人的游览项目。虽然说看着只是个装了很多人的大箱子,但飞渡长江,感觉非常刺激!轿厢四面全透明,可以清楚看到两岸的夜景。重庆的夜景,用重庆话说就是“莫摆了”!
路线B: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

第二天,集中游玩处于重庆沙坪坝区域的一些知名景点。早上一大早,地铁3号线转1号线,来到磁器口古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看来这里很受欢迎,还遇到了几个外国团队呢!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这里,数不尽的地道小吃,有手工酸辣粉、羊肉串、凉面、糍粑等……街上拥挤嘈杂,商业化很重,没有公共卫生间,卫生很是混乱,最原始的味道很难体会到。不喜热闹的旅行者转走其中的小巷,还能品味到最真实的生活。有一条小街,涂满各种涂鸦,卖好多小玩意儿,小清新文艺范儿十足。顺着古街往前走到嘉陵江边,江边有很多茶庄,坐下喝一杯茶,看着江水好不惬意。
    下午,我们去了位于烈士墓的白公馆与渣滓洞参观。先乘坐210到终点站到达白公馆,也就是香山别墅,后来成为国民党监狱,两层小楼。这里是《小萝卜头故事》的发生地,曾经关押共产党,也是很多烈士的殉难处。历史意义远远大于景点意义。
    从白公馆到渣滓洞,就不用下山了。渣滓洞并不是个洞,是一所监狱,被关押的烈士比较著名的就是“江姐”。在原址上修复重建的,实地很小,很多复制品,但确实能反映当时的场景,气氛很压抑,那些刑具让人触目惊心,毛骨悚然。
路线C:南山植物园(一棵树)

位于重庆的南岸区,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傍晚时分到达更好,即可看到晚霞,又能欣赏夜景,很多人不知道通过观景阁可以到达顶楼的观景平台,夜幕到来前可以免费进出,上边人不多。但是夜幕降临后,工作人员会要求所有人离开,因为这里是要收费的。不过大家依旧可以在观景阁前的平台上继续欣赏夜景,视野一样很棒,不用担心拍不到好照片。最后提醒一点,尽量选在大气透明度高的天气下前往该景点,重庆多雾,赶上一个完全晴朗的日子也许并不太容易。

再次来重庆,不禁感叹,山美人美水更美啊!

2016-11-10 14:2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0 14:56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1-10 14:20:45 的回复:

回复QQ:

2016-11-10 16:26

引用 kissb 发表于 2016-11-10 14:56:0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kissb:互相学习

2016-11-10 16:26

住哪儿呢?妹纸

2016-11-10 18: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09:51

引用 小女子难养 发表于 2016-11-14 09:51:47 的回复:

回复小女子难养:下次继续

2016-11-15 10:45

引用 迷路太空 发表于 2016-11-10 18:1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