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唐蕃古道,寻觅文成公主和亲之路

小安 LV.12
2016-11-08 15:48 101/3

【穿越】唐蕃古道,寻觅文成公主和亲之路

2016年11月,由玉树政府发起,穿越唐藩古道之旅将正式开启。
今日, 15辆福特猛禽已陆续抵达首站始发点- 西安,从明日5号起这只庞大的队伍将展开为期15日左右的寻觅之旅。

唐蕃古道作为祖国内地通往西南边陲的大道,象是一条情谊缠绵的纽带,联结着藏汉人民友好团结的感情。公元641年,唐太宗派员专人护送文成公主远嫁吐蕃。文成公主沿唐蕃古道进藏途中,不仅播下了汉藏友好的种子,也揭开了唐蕃古道历史上非常重要而又影响深远的第一页。至今在古道经过的许多地方,仍然矗立着人们曾经修建的驿站、城池、村舍和古寺,遗留着人们世代创造的灿烂的文化遗存,传颂着数不清的反映藏汉人民友好往来的动人佳话。
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既是藏汉文化交流、团结进步的见证和再现,已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繁荣地域经济的具体体现。本次报道将贯彻宣传中央“五大发展理念”,探访唐蕃古道沿线各省区市,弘扬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友好合作精神,以生态体验、游憩服务、环境保护为核心,反映唐蕃古道沿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推动各地区的人文交流、旅游合作,共创民族团结先进区,带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穿越总里程2695.3公里

【车队】15辆猛禽
【穿越时间】2016年11月5日开始
【路线安排】
西安--天水(335.5公里)
天水--兰州(308.6公里)
兰州--西宁(221.3公里)
西宁--日月山(83.1公里)
日月山--倒淌河(3公里)
倒淌河--玛多(380.2公里)
玛多--巴颜喀拉山(115.8公里)
巴颜喀拉山--玉树(213.4公里)
玉树--杂多(220.4公里)
杂多--加吾拉山口(98公里)
加吾拉山口--巴青(117公里)
巴青--索县(30公里)
索县--那曲(236公里)
那曲--古露镇(98公里)
古露镇--拉萨(235公里)
每天为大家分享唐蕃古道情缘,请关注安戈洛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安戈洛小编微信17705859282

【穿越】唐蕃古道,寻觅文成公主和亲之路第一天
D1

由玉树政府发起,穿越唐藩古道之旅在2016年11月5日正式开启,出行共15辆猛禽。
第一站到达西安,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发布了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启动仪式,场面很壮观,引来众多人员观看,我们集体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浙江猛禽纵队唐蕃古道穿越之旅圆满成功
西安,古称“长安”或“常安”,是陕西省省会。与罗马开罗雅典(或伊斯坦布尔)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建都最早、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也是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更是中华文明的发扬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
今天,凭借多年的户外经验带领15辆猛禽从西安穿越到天水,经历335.5公里,一路上车队整齐,声势浩大,场面壮观,正式开启了穿越唐蕃古道之旅。

探险之旅
#重走唐蕃古道#
第2天:西安-宝鸡
昨天西安当地政府的支持与鼓励下,在西安举行了此次重走唐蕃古道的启动仪式,跟着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重走唐蕃古道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从西安出发,行程200多公里,最后落脚于宝鸡市法门寺。

法门寺(Famen Temple),又名“真身宝塔”,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约有1700多年历史,素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唐高祖时改名“法门寺”。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2014年10月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在宝鸡法门寺举行,法门寺再次声名远播。

今天我们落脚于法门寺,深深被法门寺的富丽堂皇所震撼折服,为这样的人文景观而深感自豪,站在这个世界第九大奇迹里,不得不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在各方面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能创造出这样壮阔的景象。

这一切都离不开自我的探索及钻研,这个是老祖宗留给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

探险之旅
#重走唐蕃古道#
第3天:宝鸡--兰州
助力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重走唐蕃古道进入第三天,今天我们整个车队一路从宝鸡兰州,全程400多公里。
上午,在法门寺举行了欢迎仪式,宝鸡的相关领导莅临出席了本次宝鸡的欢迎仪式。对本次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重走唐蕃古道的活动表示了高度的重视寄配合。
站在法门寺中举行仪式,我再次被法门寺的恢弘壮观所震撼,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法门寺中的每个角角落落无不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一行人。
举行外仪式,我们再次踏上我们的征途。下午我们紧赶慢赶的,来到了兰州甘肃省会,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丝绸之路”进入甘肃境内以后,路线互相交织如同网络,情形比较复杂。就其干线来说,主要有北、中、南三条。兰州位于中线的中段。兰州虽然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但因“丝绸之路”自长安向西到兰州一带之后,无论走哪条路线,不渡过黄河就不能进入河西走廊,而金城渡口又是这一带黄河上重要的四个渡口之一,所以兰州仍不失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镇。无论在“丝绸之路”开拓过程中,还是在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情况都是如此。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国古“丝绸之路”的复兴,实质上是国家经济实力的复兴,是开放政策的复兴。沿着这条复兴之路走下去,必将迎来社会主义祖国的早日腾飞,当今“丝绸之路”的更加繁荣。而我们当代人,在这方面,负有更重要的历史使命。

引用 小安 的图片:

2016-11-08 19:3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9 12:2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