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古歙老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古歙的街道小巷。这些古街古巷,彰显的不是华丽、壮观,是一种温婉、静谧,不少游客,就为寻找这份细腻的美而来。

渔梁古街
歙县是古徽州的所在地,渔梁老街由清一色的卵石铺就,两边清一色的旧式板门店铺,一概是雕花石窗、高高的马头墙、精致的石雕图案,墙壁上残留的老字号,无不诉说那曾经的繁华时光。

斗山街
斗山街内大都是墙壁斑驳,当指尖从墙上划过,依稀可以感受岁月的凹凸痕迹,不深不浅。一不留神,迎面就会出现两扇黑漆大门,两侧寂寞蹲守的石狮,让你顿觉时间的模糊。屋顶铺着密密的的瓦当,残留着难以磨灭的古朴、宁静的味道。

中和街
“现世安稳,岁月宁静”是中和街散发的独特气质。如今中和街虽然有了几分商业,但歙县人的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还是随处可见。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读一无二的许国石坊和陶行知纪念馆就在这条街上,喜欢徽州文化的,必去欣赏。

中山
走近古街中山巷,感受到的是顺应天然的清静安详,看到的是舒适平和的松弛自由。一如繁华谢去的古徽州,红尘褪去,宁静安详。这就是最真实的徽州,也是最质朴的人生驿站。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8 18:36

这是徽州古城,也就是歙县

2016-11-08 19:1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17:51

引用 irenezhang 发表于 2016-11-14 17:5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