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之桂林5天4夜游

2016-11-08 15:56 80/2
  • 出发时间/2016-10-27

家庭之桂林5天4夜游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攻略,之前旅行都是没写的,因为这次是家庭之游,所以我想记录,记下带家人旅游的过程!大家将就看咯,毕竟是流水账。总得来说这次自助游还是挺顺利的,大家吃好,睡好,5个大人一个小孩,总消费为1万多。明细表如下;
1.商务车包车:5天1800元
            大榕树20*5=100
            游漓江68*5+34=374
                             总计1599元

这次旅游跟说走就走的旅游差不多,其实就是带爸妈去旅游,毕竟他们这辈子辛苦劳累那么久了,就想带他们玩玩,看看。这次选择桂林,是因为妈妈她没去过桂林,想去,还有爸爸没坐过高铁,然后就理所当然的选择桂林游了,这次去桂林是我第3次去。虽然去过,无所谓了,毕竟是跟家人去,然后我相信每个时期去桂林都是不一样的人变,物变,感受也不一样。所以也是很期待这次的旅游的。然后用了1个星期的时间就安排好了包车,住宿,高铁票,很顺利的。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第一天2016-11-24我爸妈,哥嫂,侄子就从深圳北站出发去桂林,坐是的12点左右的那班车,大概3点到了桂林,然后我让包车师傅在桂林北接他们先回酒店(桂林静舍往事精品酒店),酒店装修挺好的,适合喝茶聊天。放好东西,他们就游玩象鼻山,晚餐是在椿记烧鹅吃的,上菜很快,也刚好适合口味。
      第二天,我就一个人坐7点那班车从深圳北站出发跟他们汇合了,我一路上就优哉游哉的,听听歌,吃吃东西,欣赏沿途的风景,毕竟汇合后就吵闹了,毕竟有个2岁的小孩带,也是够闹闹的。大概10点多我就到了桂林北,然后司机先接我爸妈他们,再来接我就出发去龙胜梯田了。好期待啊,但是。。。。司机说这个时候的梯田不美,已经收割了,我觉得没关系,毕竟每个时期,它都有诱人的风景的。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兜兜转转,绕山路,终于到了龙胜梯田山脚下,途中小孩毕竟是小孩,受不了那么远的车程,还那么颠簸的山路,也晕车不舒服了,下次真的不能这样的,坐那么久的车,毕竟有小孩在!山脚的风景如下:

吃了晚点的午餐后,我们就爬山了,叫了个阿姨帮忙背行李,50元,后来,爸爸好心的给了60元,第2天下山还叫了她,下山给了80元,呵呵,爸妈真是善良的人啊!爬去我们住的龙胜美景楼酒店,沿途风景好美,梯田整齐的排列着,看的真的舒畅,一路上,小孩先是我妈妈背上山,后来就孩子的爸爸背上山,啊,带小孩就要得做好这样的准备,背着爬山,其实我真的建议,小孩真的是多爬爬山,因为爬山是锻炼一个人的毅力的。

经过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酒店,入住(龙胜美景楼酒店),哈哈,跟我想象的那么美好,酒店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梯田,美极了!可是雾太大了,看不见日落日出,就朦朦胧胧的,若隐若现。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
     晚餐就在酒店吃的,住这里必须吃这的饭菜,之前听说他们做的鸡很好吃,所以就吃了,果然真的很好吃,相比之下,比我们前面与后面的鸡都好吃多了,他们家的其他菜式也是可以的,老板还很好人,因为是淡季,就把我们之前的订的一间侧窗台的房间换成了阳台山景房,然后一家人就紧挨着的,很方便。房间布置的不错,一张1.8米和1.1米的床,大家都睡的好好,但是山上很冷,所以开了暖气,建议大家要大厚衣服!

第二天就好早起床了,毕竟昨晚很早就休息了,起来还是看不见日出,下着蒙蒙细雨,可惜了,哈,下次得找个好的日子来好好欣赏,大家早餐都吃了桂林米粉,毕竟来桂林肯定得吃桂林米粉,味道还不错,还叫了个煎饼,很好吃,软硬适中,味道好。
    吃完,大家就冒着小雨下山了。风景一样的美美的。

下山很快,大概只用了1个小时,真是下山容易,上山难!
       到了山脚,司机接了我们就出发去龙胜温泉了,毕竟爬了山,泡个温泉舒缓下也是享受的,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龙胜温泉了,入住(龙胜温泉度假中心酒店),外观不错,但是房间好小,就泡温泉方便,走几分钟就可以。放好行李出来酒店对面的饭馆吃饭就去泡温泉了,温泉环境也是杠杠的,四面环山!早上去泡更好,看到刚放水,也没人

爸妈早上泡了温泉,吃了早餐,就出发去阳朔了,要坐大概5个小时的车,感觉很累,主要是小孩不能太劳累,所以,途中我们安排了一个景点义江缘,感觉还可以吧,听说跟世外桃源一样。坐车途中见了卖柚子的,买了沙田柚和红心柚,这个时候,是红心柚好吃,哈,喜欢吃柚子的,必须得在广西买柚子吃吃,还是很好吃的。

游完了义江缘,吃了个午餐后就继续前往阳朔,2个小时就到了阳朔的遇龙河,然后就坐竹筏游遇龙河了。爸妈一个竹筏,没人跟我一个竹筏,真不想去,但是为了偷拍爸妈,我就一个人坐竹筏游遇龙河了,感觉棒极了,大概是淡季,没人,一条河就几艘竹筏,安静的只听到流水潺潺声,两边是绿树缭绕,何其舒服,感觉一切都很美好!听听音乐,这就是我爱的状态!旅行就是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下做自己想做的,好好的享受此时此刻!所以我拍下这人,这景,让时光就停留这此.

游了大概40分钟的遇龙河就上岸了,时间就是过的好快,感觉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人啊,好也过,坏也过,必须得善待自己,好好的过,因为时间过了就不会回来的!
    然后就大伙一起去游大榕树了,感觉跟以前游的一样,没什么变化!来了就看看吧!看看这刘三姐的故居,知道人家生活的环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游完大榕树,我们就回客栈,入住(阳朔西街方兴未艾客栈),住在离西街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比较安静,环境还是不错的,门口有个吊椅,前台有个茶台,客栈就是这点好,有点小情调,小资!这周边还是蛮多民宿的,个个都是有各自的特色!淡季时期,大家可以不用网上订,现场订就好了,当然我们是网上去哪儿订的,毕竟是家人旅行,要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放好行李再去椿记烧鹅吃晚餐!必须说他们家的红枣包不仅貌美,还很好吃!必点!

吃完就去逛西街,我带上妈妈去潇洒下,小孩小,只能先回客栈洗澡睡觉了!这是第3次逛西街,还是有变化的,变的更美了,灯光效果棒棒的,酒吧装修也美美的,好想进去喝酒听歌,几次邀请妈妈去,可是她就是不去,好吧!那就走走,看看!

最后一天,我们去吃传说中的芙蓉楼桂林米粉,刚好在客栈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感觉不错,米粉不粗,不软不硬,然后10两的米粉,材料随意加,刚好适合我这种喜欢吃酸辣的人!早餐后,就坐车去游漓江了,我们坐的是50多人的那种船,去的时候只能坐里面,偶尔可以出来走走,拍拍照,感觉不是很自由,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元宝山,鲤鱼山,五指山,观音上。。。都是山,一座座的,都是水,绿油油的,清澈见底,可以望见水草和小鱼。天气一般,阳光忽有忽灭,河面也时常波光粼粼。。回程时,终于能上船的2楼看风景,这样视野稍微好点,没那么约束(去程不能上2楼,是因为船是逆行的)终于能更好的看山看水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就是这么回事!就是拍照的人多,拍照就按顺序的山,我们全家几乎每个景点都拍了,共拍了6个景点,最后做了个相册留念,毕竟这是第一次全家出来的第一次自助游,必须留下纪念的,以后肯定可以回忆的!人呐,总会忘记一些美好的回忆,因为我相信人生太多美好的事,所以总会记不住的,这时得要相片来守住!

游了漓江,就顺带游了兴坪古镇,很小,一下就逛完,里面有个戏台还是不错的!古镇,是我喜欢,每次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去看看,因为本人喜欢建筑,看古镇可以看出那个时期的影子!

游完了漓江,兴坪古镇,我们就回桂林了!我们就在桂林北附近吃了个很难吃午餐,毕竟这样比较时间充裕,我们坐的是下午3点左右的高铁,桂林北真的好小啊!就这样,小孩又被我妈,背着上高铁了!这次的桂林旅顺利的结束了!行程满满的,不急不赶!第一次带家人旅游,总得涞水算是做的可以了!下次继续,再接再厉!

最后一张是我妈妈背我侄子的相片,纪念我的侄子第一次旅游,长大了就给他看,是他奶奶背着他的。

2016-11-09 10:34

引用 guo蓉 发表于 2016-11-09 10:3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