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蜜月旅行(下)

7、起泡酒博物馆—第戎

起泡酒博物馆

感觉坐车好久才到这里,中午在服务区休息了之后才到这个起泡酒博物馆,今天也就这一个行程,一天都在路上。一开始总觉得这个博物馆是和国内一些团被导游进去购物的地方一样,不过这里确实高大上一点。先进去听从葡萄的种植、收割,到葡萄酒的酿造、储存等等,都是像影院那种房间,墙上挂满了道具,收割的镰刀,存酒的木桶……唯一不足的是全英文,像考英语听力一般,听!不!懂!然后把我们带到一个房间内,有讲解员给我倒五杯不同的葡萄酒,有气泡的,有不是气泡的,有白葡萄的,有红葡萄的……导游说这个葡萄酒馆很少中国团队来,因此没有准备中文的讲解,而且由于我们团费比较高,可以尝到五种不同味道的葡萄酒。说真的,反正我不爱喝

勃艮第

又坐了好久的车,五点到达晚餐的地方,这又是一家很难吃的团餐馆,店家还为我们准备了辣椒,比较贴心。今天到宾馆就更早了,是一家小的民俗,里面炊具一应俱全,微波炉、冰箱、电磁炉、锅碗瓢盆什么都有,。法国道路很窄,很多地方大车进不来。晚上看着烧水壶里厚厚的水垢,就想着去周边的超市转转。七点多那些小门面就都关门了,问询了周边的超市位置、在这个小镇上绕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真的是一家大型的market,我们买了啤酒、可乐、零食、冰淇淋,晚上围坐在宾馆里,一边手机联网麻将,一边开心的吃起了泡面。

8、蒙帕纳斯大厦—卢浮宫

每天早餐都一样,快吃腻了……
        早上又坐了好久的车,终于进到了巴黎。蒙帕纳斯大厦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巴黎城区360度的在我们的脚下伸展开去,埃菲尔这个钢铁巨人在眼前也不过是一个小塔尖而已。可惜观光的56层不是露天的,四周被玻璃窗封闭了,对拍照很受限制,

卢浮宫

一到午餐时间,就会比较紧张,怕不好吃。今天这个叫“千如”的中餐馆味道还是不错的,有一个豆腐很好吃。晚上同行的苗苗会有一个在法国生活了十几年的好朋友请我们吃大餐,好激动。正因为有这个聚会,专门和导游汇报了一声,因此导游贴心的将团餐改到了中午,晚上到达宾馆后让大家自由活动。
        到达卢浮宫后很幸运,这里有专门的导游给我们讲解,按理说一个导游不能带超过25人,我们团有31人,所以自然就有六个人要单独跟一个导游。我们就是那幸运的人。人少行动方便,拍照又不要拥挤。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该宫始建于1204年,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现是卢浮宫博物馆,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小时候对卢浮宫的印象就是那部恐怖片《卢浮魅影》,就记得当时被吓得半死,晚上也不敢一个人睡觉,整体围着妈妈,现在想想还有些怕怕的。今天去的时候我们也看了木乃伊,有打开的,有没打开的。

晚上到达宾馆,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走成了一个小时。路边有密密麻麻的难民搭建的帐篷,导游在车上一直提醒我们路上要小心,看好自己的行李。突然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
        一路上都用手死死的拽住行李箱,包也背在胸口。安全到达宾馆房间。今天的房间很小,还要在这里住两天,感觉两个大箱子都不怎么好放。因为巴黎的地寸土寸金嘛。匆匆就只带着钱和房卡,准备吃大餐。
        这个朋友也是我的校友,所以大家都比较眼熟。我们吃的是法国的海鲜。这里主打就是法式生蚝,还有大螃蟹和大龙虾,特别新鲜。吃的太急都没看点名,朋友说法国有好几家店,老板是葡萄牙人。我们八点多到这里,应该已经是饭店的第二轮客人了,没有排队,但是店里人很多。平时六点多过来都是要等位的。这么高大上的饭店桌子很小,五个人挤在一起,感觉那么大盘的菜都不好放。

10、逛街

今天上午,导游带着我们坐车绕了一圈巴黎的市中心,在凯旋门和协和广场拍照留念,然后带我们吃了团餐,就迎来了我们最开心的购物时刻。中午我们又脱团没有一起吃午餐,导游客气的说他是签单,没有钱可以退我们,我们说不需要。中午那个朋友带我们坐地铁吃火锅,开心的不得了。这家火锅店叫锅色天香,从老佛爷百货坐五站路就到了。这边的地铁票比国内小而且可爱,地铁站没有围栏,朋友说经常会有小痴子把人推下去恶作剧。
        今天下着小雨,吃着火锅特别的爽,因为是小火锅,所以毫不犹豫的点了最辣,店内桌上还有辣椒油,很香。这是一家中国餐厅,小火锅是可以选择自助的,就是一个人20.8欧,菜点好了服务员上上来,不够还可以加,朋友说这个比较划算。真的好好吃,解馋吃完火锅连雨都不下了。

下午在老佛爷逛了三个小时,lv居然不怎么排队,就是中国导购比较拽。lv的接待人员一个人接待一个游客,所有结束了以后再接待下一个。中国导购特别忙,所以我们换了一个外国的,交流起来哈哈哈……
        今天简单的逛了一圈,明天还可以继续,所有东西都买完以后拿着购物小票在华人接待处统一办理税单,因为排队人很多,退税可以在“lineberty”的app上预约,特别方便。
        晚上是游轮晚餐,今天下着下雨,整个游轮都是用塑料玻璃罩着,所以清楚的可以看见两岸的风景。一边吃着牛肉,一边看着埃菲尔铁塔散着绿光,看着巴黎圣母院,看着美丽的塞纳河,心情真棒。

11、自由活动

由于导游为了大家的利益将行程调整了一下,今天一天都是自由活动。为什么说是为了大家的利益呢? 法国规定,大型超市在周天及节假日不能开门营业,只有大城市或者旅游区的小型超市才可以,但营业时间只能是早上9点到下午1点,并且明确限制为食品类店铺才有此特权哦...今天是周六,明天是周日,本来明天的行程有什么奥斯曼大街、香榭尔大道,考虑到明天商场集体休息,大家会买不到东西,因此调整了行程。       而且前天要去的凡尔赛宫因为路线不顺路调到了明天,正好明天是周日,凡尔赛宫免费。为此我专门百度了一下:

法国博物馆及景点免费信息

第一类:全年月首星期天都免费进入的景点:
1.cetre Pompidou - 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 (蓬皮杜)地铁:Rambuteau, Hotel de ville
时间:11h--22h, 周二闭馆 五一闭馆www.centrepompidou.fr
2.musée national des Art asiatiques – Guimet吉美亚洲博物馆 地铁:Iéna
3.musée de l'assistance publique - Hôpitaux de Paris 地铁:Maubert-Mutualit(10号线)
4.musée du quai Branly勃郞利博物馆
5.musée national Eugène Delacroix德拉克洛瓦国立博物馆
6.musée du Louvre (卢浮宫)地铁:1号线
7.musée Gustave Moreau摩梭博物馆
8.musée national du moyen âge - thermes et hôtel de cluny中世纪博物馆(在先贤伺旁边)
9.musée national de l'Orangerie橘园(莫奈的巨幅作品睡莲就在这里)
10.musée d'Orsay (奥塞博物馆)地铁 RER Musee d'Orsay www.musee-orsay.fr
11.musée national Picasso毕加索美术馆 地铁 Saint-Paul(最近都还在维修,别去了)
12.musée Rodin罗丹博物馆 地铁 13号线 Varenne
(虽然奥赛也有一些罗丹的作品副本,不过这里还是很值得一看)
13.musée d'Archéologie nationale de saint-Germain-en-laye
14.musée national de Céramique de Sèvres
15.musée et domaine nationaux du château de Compiègne
16.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枫丹白露
17.musée national des château de Malmaison et bois-préau
18.musée national de Port-Royal des Champs
19.musée national de la Renaissance - château d'Ecouen
20.maison d'Auguste Rodin à Meudon

第二类:11月到3月的时间范围内,月首星期天免费进入的景点

1.Arc de Triophe (凯旋门) 地铁: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2.conciergerie附属监狱
3.tour de Notre-Dame (巴黎圣母院塔楼)地铁 Cite (教堂平时也免费)
4.panthéon(先贤祠)地铁 Cardinal-Lemoine 5.sainte-chapelle 圣礼拜堂,监狱 地铁:Cite
6.château de Pierrefonds
7.basilique cathédrale de saint-Denis
8.musée national des châteaux de Versailles et Trianon(凡尔赛宫)

用此今天的行程就变成了买买买,和昨天一样,我们一直呆在老佛爷,因为她看起来比隔壁的巴黎春天整齐,而且客流量多。午餐后我们去了一趟巴黎春天,那里看起来稍微冷清了一些。
        LV排队很夸张,里面一个店员只接待一名客人,必须等店员把这位客人招呼完毕付完单后才会接待下一位客人。为此我们排了很久。

关于退税

同一天在同一商店购买商品的含税价格应再175欧以上。
        购物时必须携带护照,每一家商场都会要求您在开退税单时出示护照。
        您携带所购商品离境的时间必须在含购物当月三个月以内,您的退税单必须在购物六个月内寄回。举个例子:您于6月6日购买商品,携商品离境的有效期不得超过9月30日,退税单的返回期最晚不得晚于12月6日。
        购物时如决定办理退税,店方会交给您一份退税单,填好后签名。退税单共有三联,第一联白色的,商家会留下来存底。其余两张为绿色的顾客收执联和粉红色店家存联,这两张需要拿到海关盖章。同时,商家会给您提供一个已写好商家地址的信封,信封已付满邮资。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提醒商家在信封上写明收件人和联系电话,以防商家收不到海关盖章的粉色店家存联。
         当您在三个月内离境时,持电子机票(因为是在check in之前办理退税)、护照、退税单和办理退税的商品在机场的退税窗口(海关)办理退税。海关将在这两联退税单上盖章,然后将粉色联装入商家提供的信封中,投进海关旁边的邮筒即可。绿色联需要妥善保存,以防退税手续失败,可以用来申诉。
        退税方式有两种可选,您可以选择退现金,也可以选择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如选择现金退税,离境当时即可在机场退税窗口领取现金,但会扣除较多的手续费,所以退税比例为9%。有些商家可以在购物时以直接退现金,退税比例为10%左右,如老佛爷商场(Galeries Lafayette)和香榭丽舍大道上的个别商家,但需要信用卡账号做担保,如商家在6个月内没有收到海关盖章的退税单粉色联,将会在您的信用卡中划走同等金额。相比之下,信用卡转账是最经济的退税方式,退税比例高达12%。唯一缺点是耗时较长。商家在收到海关盖章的退税单粉色联后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但是导游说,有90%的人三个月后并没有收到退款,原因很有可能是当初留下的国际信用卡账户密码写的模糊。因此一定要将凭证拍照片留存,不能等到将退税单寄走以后没有号码。所以我们都选择了退现金。事实如此,后一天去海关拿钱扣了好多手续费,而且这边汇率也低。

中午吃了中餐,四个人点了很多,有牛肉面、鸡肉饭、鸡肉面、牛肉饭,还有地三鲜、炸鸡块,吃的好爽。
        晚餐不知是不是因为昨天中午我们和导游请假没吃午餐,给他省了一顿,晚上他特意安排我们四人单独一桌,其余都是九人或十人一桌,待遇瞬间提升,不过晚餐一般般,最后一袋榨菜吃完,感觉自己可以写一个榨菜攻略了,最好吃的就是老干妈下饭菜。等会百度一下上图。今天吃了老佛爷里面那家马卡龙,小小的一块差不多16rmb,不过比国内马卡龙要便宜吧,我吃的榛果味儿,不甜不腻很好吃😋

晚上入住五星级酒店,欧洲人的大床房就是把两张单人床拼在了一起,所以中间常常会有一道缝隙,经常不注意隔壁就会陷下去。

12、凡尔赛宫—机场

凡尔赛宫

今天五星级的宾馆提供的早餐中终于有一份不一样的了,那就是炒饭。来欧洲的这段时间,每天都是硬硬的面包配黄油,最好吃的就是牛角包,各种味道的酸奶,不过纯的酸奶最难喝,很酸,没有一丝甜味。这边没有什么热的东西,炒的鸡蛋吃一次就会很腻。热牛奶也不是每家都会提供。oh,不,这里还有热咖啡,自己调甜度。
        今天周日了,各大旅行团都涌入博物馆或者宫殿,因为今天商场不开门。在凡尔赛的门口,我们大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被民众洗掠砸毁,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凡尔赛宫大气恢弘,奢华富丽,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
        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中午在对面的餐厅吃了午餐,交流起来真的很难,全法文的菜单我们也是醉了。还好发现百度翻译可以拍照翻译餐单。我们点了pizza和意面,真的和想象中差很多,意面居然是宽面条。

机场

到了法国戴高乐机场第一航站楼,导游带我们先去负一楼扫描退税单,现在机器上电子扫描,显示器上出现笑脸就是扫描成功,如果没有成功就去人工那边盖章。然后将已经办理好退现金的税单和需要退信用卡的税单撕下底下的存根,拍照保存,再投进邮筒。需要退人民币或者美元的就在这一层排队,需要叫号。需要退欧元的再上一层。排队退欧元的人很多。导游说兑换人民币不划算,如果金额比较大的话还是兑换欧元比较划算。不过我还是排的人民币。好像是退少了很多,手续费很多,汇率也和国内、网上百度不一样。

T1航站楼的免税店很小,进去之后没什么可以逛的……很失望,不过还好行李没有超重。团里有一对土豪夫妻,因为没有听导游的话将一块价值四万欧元的劳力士手表盒丢掉或者寄回国(他们当时也去寄表盒了,得知要50欧元邮费时嫌贵,又没有舍得寄出),现在行李箱被海关扫描到里面有盒子,打开看见了手表。而且他们整齐的人将自己在欧洲购买东西的发票叠在了一起,都被海关发现。行李箱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商品,估计手表他们就买了很多块价值不一的,还有包包也有好几个。现在海关要征收他们商品价格60%的税,不知道只是手表的税还是所有东西的,反正要很多钱。夫妻中的丈夫现在被扣在了北京,妻子和我们已经坐飞机飞到了上海。他们现在焦头烂额,不知道处理好了没有。
         因为旅行社替我们买的是法国戴高乐机场到北京的机票,然后再转机到上海,转机不需要拿行李箱。但是行李箱是过机器扫描,如果里面有盒子等一些物品,海关发现后一般会打开,如果顺便发现买的n多化妆品或者包包还有表,那就坑爹了……我朋友的行李箱里有买的很多化妆品没有拆包装,导致后来我们到上海的时候他们的箱子没有赶上这趟飞机,还好我们晚上在上海住了一天,等着行李箱乘坐下一班飞机到上海,正是费事。
        在法国机场买的免税化妆品或者转机时在上海机场买的免税物品,如果有液体,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前提是液体要装在免税店给的包装袋里不拆开袋子。
        北京的安检很严,双肩包都要过好几遍,朋友的充电宝也被没收了。因为充电宝底下没有m,应该是mAh7500

13、上海

晚上八点多到了上海,小雨,在机场附近的和颐酒店住下,十一点多还要来找丢失的行李箱。晚上在大众点评找到了薛之谦开的火锅店,上上谦,环境一般,店内一直循环薛教主的歌曲,锅底味道不错,总体不错。以解我多日的馋瘾

14、上海一日游

好久没有坐公交了,颠了一个小时到了南京路,吃了位于久光百货的桃园眷村,香肠味和肉松味糍饭很好吃,里面脆饼脆脆的,价格很贵朋友一个人吃了四个肉包,13块钱一个大肉包,估计他也很肉疼,而且吃完很想吐我们还带了两个回去

一到吃午饭时候就很紧张 哈哈

2016-11-08 16:44

引用 爱玩的心痛痛 发表于 2016-11-08 16:44:26 的回复:

回复爱玩的心痛痛:原来你是小桐桐

2016-11-08 17:0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8 19:26

引用 applelouis 发表于 2016-11-08 19:26:16 的回复:

回复applelouis:我是十月底去的,瑞士很美

2016-11-08 21:05

引用 还是喜欢那水煮肉 的图片:

生吃吗?好吃吗?

2016-11-09 20: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20:45: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没有尝试

2016-11-10 01: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4 10:52

引用 jillzha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2:48 的回复:

回复jillzhang:哈哈哈,真的吗开心

2016-11-14 12:02

引用 还是喜欢那水煮肉 发表于 2016-11-10 01:46:01 的回复:

我没有尝试

回复还是喜欢那水煮肉:好尴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