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天6晚游

【第一天】三亚湾海滩之旅
三亚湾 -亚龙湾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搭夜机去的三亚,到了三亚已经凌晨了,我们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机票(往返700元)、酒店(108一晚);酒店一定要订能接机的(住三晚以上就能接机);凤凰机场到酒店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下了飞机,直上了来接机的车,我们选的酒店正好离海边很近,一出酒店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酒店:沐海时光)
    一大早,我们就已经按耐不住了,因为大海真的很美
提醒一下,那边的物价有点贵(和贵阳的相比),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因为我们在海滩上玩了一会,脚就变得有点黑了,一早上我们就把时间都花在了三亚湾海滩,因为是自助游,比较随意,三亚湾的海岸线很长,沙子要比亚龙湾粗一点,海滩上随时有人帮你照相(十元一张);还有坐游艇去对面四个帆船那里玩(三个人150元),但是我们没有去,那边没有什么景点,中午吃了午餐,回酒店洗了洗身上的沙,去海边回来不要指望会干净;休息了两个小时去了那里的大超市万豪超市。买海鲜自己加工,一到超市我们傻眼了,因为贵阳是没有这么大的螃蟹和龙虾的
    但是价格也相当贵哦,由于是穷游,所以我们果断没有买,买了其他一下海鲜,自己加工,超市有很多都是下面加工房的人让你去她们那里加工,可以对比一下价格,可以的话就去,我们在一位大姐的挑选下去了他们的加工房,120元的海鲜加工下来80元,这就是我们第一顿大餐了,提醒朋友们,我们是三个人,买得有点多了,打包下次吃又不好吃了,最后勉强吃完了,下次决定少买点了,吃完海鲜天已经黑了,晚上我们决定去海边游泳,一定要带上泳衣哦,晚上海边的人很多,很热闹,海水一点都不冷,酒店老板很热心的借我们泳圈,海边没有换泳衣的地方,我们是在酒店换了泳衣批纱巾去的海边;游了两三个小时就回酒店了,结束了第一天轻松的旅程,感受了海南三亚的天气,很热,沙滩,大海

第二天【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
    这天是我们提前一天定了一日游团,因为考虑要上岛,我们三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了当地的一日游,我们本来打算去蜈支洲岛的,但是导游跟我们说了,去蜈支洲岛潜水的费用会很高,而且分界洲岛潜水才是最好玩的,因为他们是当地的,对景点比较清楚,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分界洲岛;费用包下来每人450元(包括车费、船费、浮潜,深浅;中餐;垂钓;拍照;水果大餐;海洋馆的门票);7点钟我们就集合了,我们三个小女子特意穿了准备好久的长裙,纱巾,不光是美还可以防晒哦;车程历经一个半小时到达码头;领队给我们分了号带我们一群二三十人的队伍上了船出发分界洲岛,大多都是情侣哦;坐船做了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瞬间被美到了,阳光、沙滩,这简直和韩剧上的一样啊,水清澈见底,只是沙有点粗
    上了岛,我们先玩的是浮潜,才去玩深潜,真的要先去玩浮潜哦,不然在水下会有压力不习惯,领队教会我们水下一些国际通用的手势,在水下通过这些手势和教练交流;自费项目,20元钱买了一个一次性咬嘴,这是必要的,在水下需要咬着它吸气吐气;泳衣一定要带上哦,浮潜有教练带着你去游,去看水里的鱼,不过只是把脸扎到水里,在想深一点,上面的出气管该进水了,我被喝了几口海水,很咸;浮潜玩了二十分钟就准备玩深潜了,还有点紧张呢;换上潜水服坐船到深潜的小船上等待,玩的人比较多,需要等待,穿上有准备吃的小饼干和水、姜水,以免感冒了
    等了十分钟,终于等到我们了,教练会在你身上绑一圈石头好让你沉下去,还要背上一大瓶的氧气筒,不要担心自己背不动,到了水里后面的气囊会让你飘起来没有重力,浮潜的咬嘴不要丢咯,深潜还需要用的,教练都是一对一的,他会带着你潜到水下去,由于用嘴呼吸还不是很适应,潜到水下一米,就感觉有压力,便给教练手势,一会就把你带上去了,休息调整了几分钟,这次我决定要潜更深一点,在水下我看见我身边有鱼食,才知道是教练为了引来更多的鱼放的,那边会有人给你水下拍照,但是价格有点小贵哦,最少300元15张,是套账,只拍一张人家还不给拍的哦,所以小伙伴们谨慎选择,我是没有拍啦,在水下教练带着我去摸了珊瑚,才知道珊瑚不光是只有软的,还有硬的,在哪一动不动的,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鱼,教练指示让我去摸,看到它奇怪的样子就有点不敢了,在水下还有很多佛像,一开始看着有点怕,他说是故意扔进去的,深潜中你完全不知道教练在哪里,但是他是一直在已身后保护着你,所以不要害怕哦,还有那些可爱的小鱼儿,看着在你面前,伸手去摸又摸不到,好调皮;这次深潜直接下了7、8米,看到了海洋里的生物,但是遗憾没有看到鲸,教练说要看运气才能看到它,从水下上去后,我就没有在潜了,有点耗体力,还有点小冷,所以我就先上了岸,教练还告诉我们要去山上看看,分界洲岛之所以叫分界洲岛,是因为这个岛有一个分界线,一边是亚带,一边是亚热带
    上了岸喝一杯姜水感觉没这么冷了,这次的深潜记忆犹新,又带着冒险,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试试哦。还有在水下如何排压呢,小编这里告诉你哦,通过吞咽口水可以将耳朵里的水排出去哦,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深吸一口捏住鼻子,用气将水排出去,这样就不会觉得难受了
    上了岸,坐了船回岛上(潜水的地方需要做两分钟的船去哦)岛上有淋浴的地方,也有房东西的柜子,但是是20元一个,一个小时只能开三次,在开就需要加20元了,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坑人呢,但是在岛上就是这样的,换了衣服,在领队那里领了一会吃饭去海洋馆的门票就去吃饭了,饭菜是8菜一汤,味道还行哦,吃完饭出发去基地(每个团在岛上都有自己的基地,有吊床乘凉)因为不认识路,走了一截弯路,但是也拍了很多风景很美的照片,这里给大家分享几张
    是不是被美到了,当初我也是以为在画里面呢,但是毒辣的太阳还是把我梦幻打破了,一定要记得防晒啊,到了基地吃了领队给我们准备的热带水果大餐,躺在吊床上休息休息,有的队友就去海边垂钓,有的就去拍照,这是赠送的哦;躺在吊床上还在想着刚才的水果呢,可解暑了,就是人多,一会就没有了。
    这照片上的椅子是需要费用的哦,看着挺美的,就是太现实了
吃完水果大餐,直奔海洋馆,不过叫海洋馆有点过了,因为就是几只海豚和海狮在表演,从海洋馆出去会经过二楼,一楼是珊瑚馆,有很多珊瑚的标本,各种各样的,不是软的,是硬的那种哦,二楼是瓷器馆了,当年郑和下西洋又一次船翻了,很多瓷器就掉到了海里,里面成列着打捞上来的碎片,已经不完整了,这颗据说是陨石哦!
    从海洋馆出来,也到下午了,在离岛之前我们去了一直想去的沙滩,水是比其他任何一个沙滩都要清澈,那里的人比较多,坐船时间也要到了就离开了,结束了这一天的旅程
最后这里提醒大家一些必要玩的和一些不用玩的,潜水一定要去玩,如果心里承受压力好的话,浮潜也不用了,那个只是在水平面游几下,自助玩的话海洋馆也没必要去玩了,有点浪费门票,最后一点就是拍照、拍照、拍照,这些是小编最喜欢额哦,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第三天【南山寺拜佛】
南山海上观音
    第三天,准备去一直想去的海上观音,南山寺,仔细比对了一下价格,觉得还是抱团划算,所以小编我果断的选择了抱团,门票130元,我们抱团下来一人就129元(不含餐);也是一大早的就出发了,由于没有选择含餐的,所以买了一大包吃的;车程历经一个小时到达, 从大门都景区都有里面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寓意不同的地方,拍照的地方也是根据风水将就的,南山寺唯一一个收门票的观音堂,大家可以去看看,因为里面的观音像全身是纯金打造的,身上有一百多颗宝石,玛瑙,去到哪里一定要以神圣的心态去到哪里,而且里面还有十颗不常看到的舍利子哦,而且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注意一点的是不能拍照;
    南山寺唯一能拍照的就是那尊108米高的海上观音,一路走着,导游介绍着,从大门进来右边路口处的那座山叫南山,背靠南山拍照寓意寿比南山;中间还有一只孔雀,孔雀是双面的,不能再面对大门的那里照,一定要走到里面背对大门的那面照
    南山寺还有一种书,叫不老松,说是和恐龙一个时代的,也叫没用树,中间是空心的,不能休房子,烧火也不会燃,所以又叫没用树,导游给我们讲了南山寺重点要去的庙堂,龙五爷财神;拜财神是谁都会去的吧,小伙伴们记得去拜一拜哦,但是拜龙五爷拜法是不同的哦
    最后去了海上观音,高108米
    一直守护在南海,守护着三亚,进入里面不能带眼镜和帽子,这是尊敬;观音脚可以上去的哦,可以去抱抱佛脚;但是由于人多,上电梯需要排队,观音有三面,每一面都不一样的,下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走不动了,十块钱一个人坐了观光车出去,但是不是到大门口,是到海上观音进口处,如果要做到大门口是100元6个人,想想我们才3个人就不划算
    南山寺三个重点可以去,第一个是需要门票进入的观音堂;门票30元,带一张生肖护身符68元;想上香的话里面有哦,是寺庙提供的,但是需要你给点功德钱;其他寺庙不要随便取求签什么的哦,因为说是免费,最后都要你捐功德钱的,而且最后解出来的签让你很无语
南山寺就这样结束了,我们1点半就逛完了,脚也走得很酸,上了车就一直在休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带什么高跟鞋去啊,那很折磨人的哦

【第四天】前往亚龙湾
亚龙湾
    亚龙湾,沙滩上的沙很柔和,海水比三亚湾要清澈很多,但是物价相对较高(清凉补,当地一种小吃,吃了全身很凉爽,三亚湾9元钱一碗,亚龙湾15元),想要住海边,酒店会很贵,但是不住海边,只能选择距离海边车程有5分钟的村子,那里较便宜点(我们住的三人间,美团,198元);住在村子里,只有打车,我们住的酒店,老板是个美女,到了车站还开车来接我们,从三亚湾到亚龙湾坐车不会堵车,大约40分钟就到了(25、24路车;票价5元一人);把行李放入酒店后,老板提供送我们到海边(15元一趟);那边全是别墅,还有美食街;建议美团;吃了东西就去了海边,拍了很多照哦,直接在哪里玩到天黑,
    这里就是亚龙湾的海滩了,沙子很软哦,还可以带上泳衣来游泳,有临时的厕所换衣服,但是只开放到6点钟,晚上我们玩到天黑就叫了车会酒店了
当地美食:建议大家去尝尝的;清凉补,因为那边很热,吃这个很降温的,菠萝蜜,我是不建议大家吃的,但是能吃得惯榴莲的可以去尝尝,我是吃不惯那个味道,里面还有一个嘿嘿的想籽一样的,吃了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了,那个味道至今难忘;还有就是海鲜哦,

【第五天】亚龙湾森林公园返程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今天是晚上7点的飞机,由于很舍不得大海,早上就去了海边游泳,弥补遗憾,然后提前在美团上定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门票,森林公园的票是150元,扫酒店的二维码领券可以少几十块钱,老板还会送你过去;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了,换了票坐上观光车就去了,森林公园有三个重要景点,兰花谷-吊桥(是当初舒淇和葛优拍戏的那段哦)千里伞-山顶观光(可以看到整个亚龙湾)
    亚龙湾森林公园是因为舒淇和葛优拍了《非诚勿扰2》火起来的,之后还有李冰冰和郭富城在那边拍了MV,相继一些明星去那里度假,山上的酒店灰常贵(十万以上)
    兰花谷这个景点有那里的导游代领,一路讲解,因为是森林公园,有很多岔路口,就是怕找不到路不小心走到山上迷路了,讲解的工作人员很幽默哦,一路我们都是欢声笑语的,话说里面的工作讲解人员都很幽默;给大家放几张照片看一下
     兰花谷就是很多兰花;不过走完这个走廊,后面就没有什么兰花了,一路上都是大树小树,有槟榔树、木瓜树、过江龙;讲解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摇了一颗木瓜下来;走到最后有一个手工坊,里面是卖手工皂的,我还买了一块,也不贵2.8角一克,一块下来就十几块钱,回来试试,因为是纯天然的
    第二个景点就没有人讲解了,自己走到下一个坐车点,不好的就是去那个索桥都还要收钱,20元钱一个人呢,之后到达千里伞,就是站的高,望得远,叫千里伞,没什么看头了,直接上山顶
    到了山顶,也有讲解人员,带我们到了茶亭去喝茶休息,其实就是介绍茶让你买,不过茶还是好喝的(免费的),后来小编还是买了几盒,山顶有一个望江楼,站在上面高处不胜寒啊,是不是觉得还可以哦,讲解人员倒是说可以看到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我是不知道哪里是哪个湾
     就这样最后一个景点结束了,本来还有一个吊索可以玩的,因为敢飞机就没玩了,100元一人哦;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坐观光车回程的时候,遇到上山的游客,你会不注意的感受对方车里的人对你大叫一声,想来这是他们打招呼的一种方式吧,不注意的会被吓一跳,但是很有趣
    建议:这个景点可来可不来,听当地的人说呀诺达才是最好玩的,有点遗憾没去;呀诺达就是拍摄全员加速中2的地方;游览时间三个小时;
总结:来三亚玩不要抱团,自由行来到这里才是最享受的,而且这里有很多一日游的,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或者交通不方便;三亚湾的交通很便利,到哪里都有车去,而且不会堵车;尤其是要住海边,亚龙湾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物价很贵,所以大家可以先去三亚湾住几天,在去亚龙湾,而且当地人也很友善,不会歧视外地人;还有就是注意防晒,这个小编是提醒了很多次了,不要来的时候白白的,回去就像去了非洲一样哦,泳衣、长裙是必备,在海边拍照就美美的;吃的可以选择团购,抱罗粉、清凉补是当地的特色美食;有时间可以去超市买海鲜加工;第一市场的话不懂行的会被坑的,超市是明码标价,不会因为是外地人被坑哦,以上完全是个人建议,希望能帮到想要去三亚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祝你旅途愉快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8 17:24

麻烦,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啊,亚龙湾订的什么酒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