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南纬8°的小确幸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均费用/12000RMB

感受南纬8°的浪漫

前言

我应该是个中度强迫症患者,出门前必须把吃穿住行全部安排好才能安稳的出发,因此在决定去巴厘岛之前我大量的翻阅了韩国台湾四川巴厘岛泰国的攻略,说实话,巴厘岛 并不是首选,因为我和徐同学结婚三年,蜜月不是重点,就想趁着年假出去放松放松,首选是韩国,兴冲冲的做完韩国济州岛攻略之后,发现韩国关系紧张,又出现关小黑屋事件,直接PASS。台湾的大巴事件,让我们也只能望台兴叹,总不能为了玩送命吧?四川九寨沟十月已经是淡季,只能列入明年的计划中。巴厘岛OR泰国,我纠结了好久,当我在携程上刷到去巴厘岛和去泰国的机票人均相差一千多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巴厘岛

关于机票

抱着试试看看的心态在携程航班目的地添加了两个地方,香港巴厘岛香港停留两天,竟然被我刷到了香港两天+巴厘岛五天的联程香港航空(语言也不用担心了),人均4200/人,这样又可以逛吃逛吃,又可以看海,太完美!选机票座位的时候发现居然是商务舱,ORZ,人品大爆发,机票买的太值了!
机票双人往返总计8400元

关于签证

机票买好激动了半天,发现一个问题。在香港停留需要有护照+签证+来往第三国的机票,看旅行社的行程大多安排的是去第三国后回来在香港停留,因为回来的时候护照上有第三国的签证了。巴厘岛又是免签,凭空白护照+来往第三国的机票可以在香港停留吗?强迫症又犯了,打电话给当地的出入境说不能入境香港,可是问当地的旅行社说这样可以去的,实在是不放心,电邮香港出入境,人家很快给了答复,免签去返凭第三国机票都可以停留七天!妥妥的放一百二十个心,哈哈哈哈,不过我还是打印了酒店的行程单,方便中国边检的检查。

关于酒店

1、10月14日 -10月15日    锦江之星 (上海浦东机场) 369/晚  考虑性价比的话如家比较高,由于我们是早上七点飞,如家的班车早上五点才发车,锦江之星早上4点30分就发车啦,时间宽裕的小伙伴选如家更好!

2、10月15日-10月17日  香港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  677/晚  坐地铁的话 天后站出口就到,特别方便,房间宽敞干净,下次去香港还会选这家。
3、10月17日  -10月18日巴厘岛库塔明星酒店 334/晚  和宜必思比起来这家性价比真的不高,酒店房间不干净不通风,纯当过渡型住一晚。
4、10月18日-10月19日  MMP  1587/晚  巴厘岛最爱这家,AYANA都是浮云,小伙伴们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天空之镜!
5、10月19日-10月20日  乌布拉沙考曼卡酒店  1014/晚  意外的惊喜,蜜月布置,贴心服务
6、10月20日-10月22日 AYANA  1822/晚  房间设施一般,主要冲着酒店的沙滩和ROCK BAR
7、10月22日-10月23日  库塔宜必思酒店  178/晚  早上1点的飞机 在酒店休息过渡 比住的第一晚性价比高,还有中文电视!
酒店费用总计8500元

关于交通

香港:一人一张八达通就OK了,淘宝有售,150港币/人左右,50港币是押金,坐地铁很方便,便利店也可刷八大通消费,也可充值。
巴厘岛
接送机:携程直接订的接送机,还能找中文服务的,准时也放心,我找的黄包车的,大家可以参考。都是在库塔接送,60元/次。
包车:巴厘岛我觉得自由行就很OK,因为这边交通不方便,打的也很贵,不如每天花两百元包车,由于我选择了MMP,在北边,所以会贵些,300元/天,标配是铃木车或者丰田车6座,一个中文导游外加司机。
包了两天,基本的景点加换酒店,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景点

香港: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 现场买的套票 315港币/人 可以网上购买会更便宜
巴厘岛:海神庙 百度库 门票都不贵   乌布皇宫免费
              T漂流: 175元/人   包含接送换酒店含午餐  淘宝订
              蓝梦岛:565/人  包含接送海上项目午餐船票  淘宝订
              ROCK BAR :300/人 有最低消费
合计:2620元

兑换

出发之前在银行提前兑换了5000元的港币和美元,在巴厘岛有专门的兑换的地方换印尼盾,很方便,消费的时候要看清楚有多少个零,不然很容易找错钱。
       多换一些一美元,在巴厘岛消费的时候很多地方需要给消费,一次1美元,当然你也可以看心情给。
       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可以把剩下的印尼盾再换成人民币,我们在巴厘岛走之前还买了咖啡,最后兑换完还剩300元人民币。

其他

美食:大众点评很方便,附近一搜再看看评论。
转换器:我在淘宝买了英式的2个和德式的2个转换器
必备品:安耐晒  这个应该是去海边的必备,去蓝梦岛的时候使劲抹,回来也没有晒黑多少
              香蕉船  做晒后修复,晚上回来全身抹一遍,也算心理安慰
               面膜     用的三部曲,洗面奶都省了
               遮阳伞  自拍杆  花露水  发烧止泻药
              手机防水袋   2个  蓝梦岛上也有卖,我是提前备好了,感觉也没什么大用,做海上项目的时候手机
              都是放在一起,也不会带下水
              泳衣,夹拖
SIM卡:香港SIM卡 2个   巴厘岛SIM卡 2个

1 HK 太平山

一大早的飞机,前一天晚上入住浦东附近的锦江之星,顺便拔草心心念念的万岛。

第一天,从上海出发去香港,全程在携程订的商务舱,由于出发时间早,酒店来不及吃早饭,在候机时吃了好多,还有米线,结果上了飞机又是吃吃吃,中午到了香港一点不饿

平山的套票某宝上有售,介于去太平山是周末,排队多,所以没买,去了发现我是明智的,联票现场买可以走快速通道,网上买的还是要兑换纸质票,至少省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酒店附近搜索的美食前几名,好吃不贵,就是人多要等位。

某宝直接买的八达通,真心方便,坐地铁,便利店都能直接刷。还可以随时充值,走的时候没退,做纪念。

添好运的蛋白杏仁茶不错,由于飞机上吃太饱,战斗力不行。

艺龙上订的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性价比高,房间宽敞干净,重要的是离地铁口超近,出行方便。

等缆车

夜景

套票包含杜莎蜡像馆,我们两拍嗨了。

2逛吃逛吃➕庙街

一觉睡到自然醒,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一兰拉面排队人真心多,但是面真心不错,啤酒也赞!

传说中的国民老公爱吃的甜品店,不腻,推荐,在海港城很容易找到。

米其林餐厅,要等位,烧鹅不错。

po烂的翠华,还是要来跟风一下。味道就那样吧。

庙街,如果你喜欢看港剧。这里值得来逛一下,会有很多回忆。

澳洲牛奶公司在庙街附近,没有特意来找,人真的很多,要拼桌,鸡蛋确实嫩。

逛了海港城,实在太大了,买了心心念念的邮差包,也算完满了。

3HK✈巴厘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机场办理登机,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旅行正式开始啦!

候机室继续吃吃吃喝喝喝。

五个小时可以小睡一会。

在携程订的接机,司机还会说中文,感觉很安心。

库塔市中心,看到了熟悉的KFC。

附近找的知名餐厅,有酒吧驻唱。

住的库塔明星酒店,离机场近,算过度型酒店。

4海神庙-百度库-MMP

某宝订的包车,约的九点来接我们,定定心心起床出去玩,导游会说中文,司机人也很好。

海神庙不让进,拍照留念。

百度库

由于吃不惯,昨晚在酒吧不知道吃了什么半夜都吐了,所以早早的来了MMP。

办理入住,服务员送的花环,好美。

无边泳池,美呆了。

我们的房间,还送了甜品和水果,给酒店服务点赞。还贴心的送了姜茶,我实在太需要它了。

在山上夜间有点小冷,七点左右点的篝火,还是很有意思的。

睡了一觉神清气爽,清晨第一拍,感谢徐摄影师。

早餐正对美景,这假度的,我很满意。

5火山-梯田-乌布皇宫&市场

远眺京打玛尼火山

梯田

在梯田附近喝了椰汁,椰肉丰满,比在海神庙的好喝。

乌布皇宫,真的很小,感觉三分钟都不要😂

乌布市场,可以淘手工制作,可以还价。

行程不赶,导游和司机把我们送去入住酒店,怕我们语言不通,全部妥善安排好才走。

拉莎考曼卡酒店,蜜月布置,贴心送上水果和甜品。

附近的网红店,难怪没有中国人,菜单全是英文,徐同学很喜欢这家的烤猪排,我是吐怕了,吃的沙拉和果汁。

猪排没有拍😅

6T漂流*ROCK BAR

也是某宝订的漂流,去之前还有点忐忑,怕T漂流太刺激,除了最后的四米瀑布有点惊险,还是很稳妥的,水很清澈,感觉在热带丛林里漂流,很有意义的体验。

教练帮我们拍的合照。

选的T漂流还有一个好处是免费换行李,妥妥的入住AYANA,到酒店时间还早,休息了一会去ROCK BAR 看日落。

四点半去ROCK BAR ,已经有人在排队了,住AYANA的可以优先。

酒店很大,还有地图😀

7 蓝梦岛 AYANA晚餐

蓝梦岛是真的蓝。

同家淘宝店订的蓝梦岛一日游,海上项目都包了,还是很划算的。

海底漫步

回酒店,终于吃了一顿正常的晚餐,烛光海浪,吃完睡个好觉。

8AYANA KUBU BEACH

酒店的私人沙滩不错,吃完早饭来海边漫步。

又一阵狂拍。

吃个早餐,也很有意境。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9回程

凌晨一点的飞机,睡了一觉,又在HK转机,带了战利品,给这次旅行画上圆满句号。

2016-11-08 16:4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9 10:26

引用 winning 发表于 2016-11-09 10:26:33 的回复:

回复winning:谢谢

2016-11-09 12:48

楼主运气好好!!!

2016-11-14 15:0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