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豫州不相信好肺!

• 出发时间/2015-12-20
  • 人物/其它

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

河南,古称中原、豫州、中州,简称“豫”,因大部分位于黄河以南,故名河南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的指南针、造纸、火药三大技术均发明于河南。 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诞生了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商丘等古都,为中国古都数量最多最密集的省区。

中原之旅

郑州,凌晨2点左右抵达郑州火车站,拖着行李箱前往之前在网上预定好的酒店,过程中有小插曲,不过都已顺利解决。带着浓浓的倦意睡去,大约四个小时后,醒来洗漱做准备,7点半左右退房,本想着将其行李箱寄存与酒店内,但得知,近期管理的比较严格,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都不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只能去站区专门寄存的地方寄存行李。

好吧,拖着行李箱的我出发了。解决这些琐碎的事情后,按照之前的计划,第一个目的地河南博物院,还真是让我苦苦寻觅了一番,却因是淡季,馆内多处展览馆正处于维修期,谢绝参观,只好在剩下的展览馆了解历史。淡季出游,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前往二七广场的途中,在包点铺买了包子和饮料暂时填饱一下我早已空扁的胃!随处乱逛,广场上的人还是蛮多的,驻足休憩。看着人来人往,找上一家颇具河南特色的面馆-豫扬烩面,点上一碗面,配上一杯饮料,足矣!分量超足,事实上,我只是对面感兴趣,毕竟配料我对其是过敏的。

用完膳之后,前往黄河风景名胜区(公交车有直达),公交真是让我好生久等!冬日里的太阳其实也挺毒辣的。望穿秋水,等来了一辆,不管是否有座位,我也毫不在乎,待人群上去之后,我最后一个上车。座位还是有的,既然是到终点站,那我就先睡一会儿(乘公交的好处就是可以全方位的观察该座城市的美景,但由于我来的这一天里,已经领略到了郑州这座城市对我的热情--雾霾是如此的严重,让我措手不及!我还是选择睡觉作罢,毕竟今早睡得太少)。

一路摇摇晃晃的到了终点站,熙熙攘攘的游客让我轻松了不少,买票不需要排长队,乘坐游览车不需要拥挤,观看美景不再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能真正的观赏美景,真是快哉!学生票价入,进入景区内,有观光游览车乘坐,会在抵达下一个景点要求全员下车,节省不少时间,全程步行的话,估计半天内是出不了园的。一路只能顺着门票上面标注的景点来,且不能回程。废话不多说,上图!

晚上回到火车站,取行李箱,购去往登封市的汽车票(郑州火车站的对面就是汽车站),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并将其行李放置房间内,而后再在阿利茄汁面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和鸡翅,另加上一杯饮料。储备一些干粮,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

早早地醒来,迷糊糊的刷牙洗漱,整好行装,赶往汽车站。准时发车,一小时后到达登封市汽车站,把行李寄存于站内(要求5点的时候要取回行李箱)。背上背包(提前打听去往洛阳的末班车,并购买好票),叫上一辆出租车,前往中岳嵩山

之前有了解到,嵩山风景区由太室山和少室山两大部分组成,我是选择后两者。前往的途中,顺便向师傅了解一下,得知三皇寨景区只进不出(除非是自驾游或者跟团游,否则全程来回往返,正常的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自由行从这里出来是打不到车的),与我之前做的攻略中注意事项一样,反正我也没有打算从这里出去。我是比较反抗走回头路的。感谢师傅之后,下车,三皇寨入口处购买门票。接下来徒步攀登,入口处的天梯怪吓人的,目测角度大约45度以上吧。不管,走着再说!刚登上去是电力十足,不一会儿,开始漏电了。这路完全没有尽头啊!所幸,途中还有同道中人,相互打气,反正,我是对自己体力还是有信心的。

几小时后,终于到达去往少林寺的乘坐索道处,索道票单程无优惠票价,一视同仁。一个人包揽整个缆车,爽!

从索道下来之后,前往少林寺塔林

与       ,上去需要购买缆车票,优惠价,学生票。但是和刚刚乘坐的全封闭式的缆车相比,这露天的,寒风刺骨,打着哆嗦也要上去吧!可让我失望的是,上去之后所看到的景色实在是... 整修中,这不是在开玩笑吗?

眼看着快到少林寺功夫表演的时间了,既然上面的景色如此,我只有选择毫不犹豫的下山了。剩下一点点的时间,在附近的手信店瞎逛,买点纪念品。终于,轮到我们最后这一场入场了,找好最佳观景点坐下,观看功夫小子的精彩演出。为了尊重他们,我并没有拍摄任何照片与录制影像。有些东西,看在眼里远比录在手机里要来的实在。观看的感觉也是别人所无法体会到的。

天渐渐黑了,该回程了。前往景区出口的途中,随处可见功夫小子,其中还不乏外籍人士,可见咱们中国功夫的无穷魅力!突然,眼前视野开阔,一块超级大的平地,上面集合了所有在这少林寺附近的武校学生,统一的服装装扮,气势镇压全场!登封市基本人人都有习武之习惯,不分男女老少。遍地的武校也是这座城市的特色!

登封汽车站已经顺利到达,取行李,赶上去往洛阳的末班车,车上补觉。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其实我也不知道开了多久,反正到达洛阳火车站的时候已是晚上19点之后了,拖着行李箱,过马路,找到预定的酒店,按照以往的习惯将行李先放置房间,出来觅食。云南米线成了我的囊中饭!真的已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情况。这一整天都没有停下来好好地享受美食!真是太亏待自己了!

洛阳牡丹花的国度,这个时节不是牡丹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我不是冲着牡丹花而来的,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对它,颇感兴趣!住在火车站附近,虽然物价偏高,但是却带来了很多便利。有直达龙门石窟的公交车,但是洛阳却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公交费用尾数都一个0.5角,且在很多地方消费也是一样,5角钱在这里很受欢迎,使用频率很高。这让我不得不投了整数的公交费用。

伊河两岸

一路上,看着洛阳城的景色,处处彰显着细节,除了雾霾稍微有点严重(登封空气质量挺好)。下车之后,正在寻找景区入口的时候,碰上了同行的当地老奶奶,虽然沟通有点小小困难,但还是从中得知了她要去烧香,她难得回来一趟,家里人都不在洛阳。我们共同到了景区门口,就此别过。她前往烧香的寺庙,而我检票入园(驴妈妈电子票,扫码即进,优惠票需要出示相关证件)。

西山石窟保存较为完整,其中,估计大多数人都是为了奉先寺而来的。相比的东山石窟,损毁过于严重,基本没有几尊完整的佛像。龙门石窟实行由西山向东山的游览线路,只出不进。整个石窟参考时长大约2-3小时即可。东山石窟有香山寺和白园等景点,不能错过!

万能的导航前往下一站,关林庙。香味弥漫,余音绕庙。围着关林冢走了一圈。

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

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名声在外,声名远播。请了一导游,一对一的讲解,由此也了解到很多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庙内还有缅甸老挝越南国外馆可供参观,淡季观光就另当别论啦。整修、整修、整修...没完没了的整修!!!好不容易登上白马寺一处高处,踮起脚尖看到了外馆的别样建筑,但就仅此而已!

狄仁杰之墓以及齐云塔也在附近。

下午还有时间去老城区逛逛,尝尝不翻汤。洛阳可是全国出了名的最会喝汤的城市,故其汤也出名的很!清香园座无虚席,甚至有人搬着小板凳坐在外面“痴等”,可见美食的威力。收银处点上一份不翻汤,随后找到一处落脚的地方,搬着小板凳和一条较高的小板凳,搭成简易的餐桌,静等美食的到来!终于端来了,视觉上觉得挺油腻的,但动勺的那一刻,并非如此,实在是太美味,以至于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虽说到“这把年纪”喝过的汤也不少,但这个汤完全不同以往。

抱犊寨三指豆腐成了我的下一个美食驻足点,晚餐战斗力弱,就挑自己最想要吃的美食,按照清单上面来,既不会浪费,也不会纠结。此举多得,建议各位也是这样!豆腐超大一块(像极了日常所见的油豆腐,只是它是MAX版),炸干之后,沾上酱料,入口脆、闻着香、好吃到飞起!这两样美食果然没挑错,已撑!瞧见有老奶奶推着推车售卖烤地瓜,买了一个小小的,实在是太香了。奶奶给找钱的时候,还很贴心的不少一分一毫给我,让我对这洛阳城瞬间又多了几分感激之情!

老城区公交站乘坐公交回到火车站,事先查好余下的票以及发车时间,购票之后到自助机上取票,之后再回酒店拿行李,充实的洛阳城区一日行,就此告一段落!前往开封市...

八朝古都-东京

八朝古都-东京!黑夜里,拖着行李箱,四处张望着,寻找酒店。还好离火车站不是很远,漆黑寒冷的夜里,真是给冷醉了!进入房间,开启空调,洗漱之后,钻进被窝。睡上安稳的一觉!

大清早的醒来,出酒店门的那一刹那,我以为我上了天堂,这雾是不是太浓了!还好包里还有装备,最后一个口罩。麻利点,带上,出门了。在等待公交的过程中,明显的感觉到头发已经湿掉了,而且我的眼睫毛还沾了露珠,这是闹哪样?我抖,我抖,我再抖... 公交车来了,旅游专车,第一站去往清明上河园。下车之后,雾实在是太大,分不清东南西北。走了不少冤枉路,后知后觉才发现,就在我下车的马路对面。真是验了那句话“众里寻他(景)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景)却在灯火阑珊(道路对面)处”!

趁着还没用到开园时间,旅行团也早早的在此排队等候,我还是先去乖乖的买票再说吧!等下还有开园迎宾演出呢,可不能错过!优惠票价入,找到一个好的观景位置站立,等待演出。由于雾气太大,所拍摄的图片以及录像都是模糊不清,算了,欣赏足矣!

检票入园,并出示相关证件,蹭蹭旅行团,听听相关故事以及注意事项,听到自己想要听到的之后,赶紧撤!要赶在旅行团之前,才能看到更多的美景,尽管现在是身处在云里雾里!拿好演出时间表以及地图,根据所列示的时间和相对应的表演节目,时刻都在奔跑中。我圆满的完成了大部分的任务,观看了演出。一些特别的项目因为天气原因,在演出时间之前有在园内广播通知大家,这也节省了不少体力和时间,真贴心!除了游客,里面的工作人员全部穿越至宋朝,穿着古代服装,也让我们这些游客好生羡慕!最推荐的表演节目(不按时间顺序)是:王员外招女婿、气功喷火、杂耍...

小乞丐的扮演者“直勾勾”的看着我...
这样真的好吗???

大约下午13点左右出的园,顾不上午饭,直奔大相国寺,寺庙就不多说了!

而后坐标转至开封博物馆,赶在闭馆前。曾经这里因文物盗窃案轰动全国!现在安保做的更全面了!进馆参观需经过金属门的探测,还需将自身的随身携带之物寄存,方可正式参观。馆内将开封这座城市从建成到繁荣再到衰亡直至如今面貌,都一一展现,让观者一览无遗开封的发展史!

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

由于饿出了腹肌,需要充电,亟待满血复原,步行至开封夜市。灯火璀璨,繁华似锦。更甚至邻近城市的人为了到达这里,品尝美食,夜晚不惜驱车前往。

耍闹去处,通宵不绝。

猫婆小面,一份酸辣粉,一份凉拌菜,已足够饱腹!剩下的时间就是把城区内走遍,首先给家人买好伴手礼,说不定还会再入手其他的美食,寒冷的夜里,还有警察蜀黎在此地值班,心里安心了许多。闹市易生事端,政府还是考虑挺周到的!

时候不早了,是时候返程了!先在网上订好票,预算好时间,回酒店拿行李并到火车站售票处取票,早点检票候车。让我难过的是,开封火车站在整修,又是整修,导致很多旅客滞留在站内,没地方落脚,更谈何有座位这件事情,空调,当然是没有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8 21:26

引用 say_u_love_me 发表于 2016-11-08 21:26:11 的回复:

回复say_u_love_me: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