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急行台湾环岛——8天7晚自由行

2016-11-08 16:13 1041/8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前准备

6月初的时候,小伙伴-倩突然提起嘞我们相约很久的台湾行。

必备证件——
《大陆人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签注有效期为半年。
 《入台证》 有效期三个月
 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本人身份证,通行证,签注,一寸白底近照,财力证明,出行讯息表;
                                    紧急联络人身份证,户口页,关系证明,联络人资料。
 直接在蚂蜂窝上解决: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344.html
 7月29日下单并发送所有资料,8月2日入台证就办理好嘞。

行——
分分钟就开始关注起嘞机票。考虑过坐船到金门,然后从金门飞本岛的方案,最终都因为时间的关系取消。在和台南民宿老板聊天中发现,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坐船来其实也不失为悠悠哉的方式。
6月15日最终定下往返机票,福州-台北桃园  立荣航空  每人¥1702。
 台湾的各个地方的移动几乎都是以台铁为交通工具,在台铁官网上提前14天可以购买车票。
 台铁官网: 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

住——
十一期间台湾房价涨嘞不少,鉴于我跟小伙伴对青旅床位放都没有什么想法,果断放弃。
 综合运用Agoda,Booking和大鱼旅行。Booking可以免押金预定,Agoda可延迟付款,大鱼旅行是及时付款但与前两者先比有不同的民宿选择。

钱——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嘞3000新台币,用于抵达台湾购买电话卡,悠游卡和车票的费用。
 之后的现金消费均是用华夏银行卡,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收手续费。
 住宿和买买买的费用基本用信用卡解决,不过台北有不少卖伴手礼的店铺无法刷卡。

*台中趴趴走

早上10:45的航班 立荣航空 福州-台北桃园
由于前一天还在接受台风的影响,飞机在到达台北的上空盘旋嘞20分钟才落地。
落地后立刻搭乘统联客运号前往台中
下午16:30到达预定的酒店——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

放下行李收拾好,直奔传说中的“逢甲夜市”
蔡大明的仙草奶娃好喝到哭
 将军卤味好吃到五体投地好咩!

回程趁着各种店铺还没关门,买上了"一福堂"和"阿明师"
 "一福堂"除嘞柠檬派,还有不算标配的巧克力派,打开包装就能闻到饼饼的香气!
"阿明师"包装虽简单,据说以正统性而言,阿明师可是列入台中政府官方文献的太阳饼发明人!
 这三盒饼背着走嘞一路
店员超贴心帮忙抽真空

8点钟开始吃自助早餐,一直吃到9点半钟!
 吃完就紧赶慢赶的前往"彩虹眷村"
以为是孩童的涂鸦,竟是老者的天马行空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大排长龙,实在没有勇气加入排队的行列,转头到7-11买个小美冰淇淋安慰自己嘞。

*台南这座城

台中台南,乘台铁需要2个小时。
台南入住"OC Hostel",门牌还没修好,在隔壁邻居的指引下敲对嘞门。
刚进门老板和老板娘就开始各种问想去哪,想吃啥,超热情!
今晚的路线就是:吃吃吃——神农街——林百货——信安按摩中心三店——吃吃吃
晚上带着卤味和西柚回客栈,跟台北的阿姐和老板娘聊嘞两小时。
阿姐推荐我们参加台南政府观光旅游局的"导览"活动,总共有5条路线。

十月二日
 我们趁着晨光,出发往安平,参加"安平老街巡礼"
安平原住民区,融合着荷兰占据时期和日据时期的特色
 卷毛剑狮作为安平的标志真是哪哪都有
 刚好碰上有宗庙庆典,跳八家将的小哥们也是热情又主动。一个把同行小妹妹的作业举得展展的,另外两个笔直的站在小妹妹两侧给摆拍。
 安平古堡是另外收费的,台湾城旧南墙,热兰遮城博物馆,瞭望台,也有导览进行讲解。
 结束嘞安平老街的暴走,沿路又买着各种吃的回到住宿的客栈。

下午4点钟据继续暴走五條港,台南充满了大大小小一千多座宫庙,每座宫庙都有自己的历史。
结束时经过金华路,导览大姐说这是一条传统小吃街,
于是我们就放弃嘞花园夜市,准备在这条大路上继续吃吃吃的行程
第一站—龍興冰品店
第二站—戽斗米糕
第三站—锅烧意面鸭
第四站—鲁董仔滷味
宵夜都准备好嘞,继续出门浪~
信安按摩中心又走起,121号黄师傅非常赞!还送我们巧克力吃!

*高雄逛逛逛

台南高雄台铁半小时就到,不需要提前买票。虽然老板把不用提前买票,到车站再买挂在嘴边,"不手握车票不安心星"人最终还是在提前一天网上订票。
到远东百货避暑,负一楼的康是美可以满2000新台币可以到楼上办理退税的哟~康是美对面有家卖森田药妆的品牌专柜,好像会有便宜一点。
新光三越和SOGO也就在附近。
入住"佳适旅舍——六合馆"

美丽岛捷运站真的是必须到的一站!

赶往西子湾想要静静的看日落,结果却是完美错过,只能在西子湾边听听小曲吹吹风~

回程路上有家很大的康是美,各种东西超级齐全,重点是东西摆放整齐啊!强迫症的得到解救~
晚上就在六合夜市吃吃吃!
糖水摊子上吃东西的大姐推荐的芋头莲子超级好喝!
水果也是非常新鲜!

*垦丁晒晒晒

提前让垦丁民宿的老板帮忙预定的拼车,从高雄垦丁。一个人400新台币
两个长腿女子在面包车最后一排简直要被挤死,整个过程就在庆幸没有预定垦丁花莲的拼车行。
入住民宿"好宅"宽敞四人间

民宿老板帮忙租的小电驴,还帮忙计算哪样租车更划算,也是蛮醉的。
路过“海角七号”里的“阿嘉的家”,不停有人在门口各种摆拍
默默地牛肉面,绿豆蒜吃起来

趁着热热热的天气,赶紧往垦丁海生馆去避暑。到恒春转运站可以更便宜买海生馆门票,我们为了躲警察,妥妥的忘记这回事。
逛完海生馆,又赶紧返回头去恒春转运站询问隔天一大早的巴士去枋寮车站。浪费一个钟头各种欣赏海边台风过后的风景。

因为浪费嘞时间去恒春转运站确认隔天的巴士,导致到达"船帆石"的时候,天色已经黑到连对焦都对不上嘞。

半夜骑着小电驴去24H洗衣店洗衣,等洗衣的时候就在Family Malt买着吃的等住。

*花莲没期待

昨晚跟老板商量今天早上继续把小电驴给我们用着,于是骑着小电驴把去枋寮的车票和早餐搞定。

Tips:枋寮站是距离垦丁最近的台铁车站,恒春转运站有巴士直达枋寮站,或者是高铁左营站的,基本都一个小时能到达。

分段买的台铁票,在池上做停留。
到达池上站的时候,果然一堆人往月台冲,全都飘散在阿姐"今天没有便当"的喊声中。
最保险的果然还是在池上站做短暂停留。

池上便当值得为此停留!

池上车站也还在装修阶段,所以候车都在车站外。

花莲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距离稍远的地方就要考虑打车。我们是在离开火车站一段距离后拦到出租车拼车,直接问司机师傅可以要到叫车的电话。150新台币以内按照100新台币收费,超过150新台币按照200新台币收费。

入住"仁爱小公馆"

可以问前台借用民宿的自行车,捷安特的,骑着还蛮不错的感觉。
骑着自行车去七星潭,终于在天还没全黑的时候赶到目的地。
路上会路过军事封锁区,整个路程相当的荒凉。而且到处看到都是卖槟榔的店,也不知道为什么。

民宿距离花莲的新夜市—东大门夜市很近
不过夜市走多嘞,还真是没多大的感觉。

"公正包子"店的酸辣汤真的好好喝,每人来两碗都!

*台北最后一页

花莲台北终于吃上心心念念的"台铁便当"

佳德凤梨酥店大排长龙,建议现金购买。
台北犁记的土凤梨酥,凤黄酥都很好吃。
比较发现台北的伴手礼比台中要贵三分之一。

完美错过士林官邸和台北故宫。

吃碗牛肉面,喝杯50岚,缓解一下悲桑的心情。

整个晚上就贡献给买买买嘞。

1960 大有巴士
可以到桃园机场,90新台币

1819 国光客运
坐的人很多,所以每一班车都发车很快,145新台币

趁着夜色还未散去,赶早班机结束这趟急行军的旅程。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8 21:26

2016-11-09 00:07

2016-11-09 01:34

2016-11-10 12:18

引用 涨涨的省钱 发表于 2016-11-08 21:26:11 的回复:

回复涨涨的省钱:有问题就问问问咯~

2016-11-10 15:5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0:52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11-14 10:52:49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台南民宿的老板跟老板娘真的很好聊。垦丁民宿的老板也非常值得推荐!

2016-11-15 00:03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