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来了:今天我们去南投,然后再回台中玩噢

雨田力少爷 LV.7
2016-11-08 16:14 277/14

接触. 南投 & 台中

2016.10.03 ☀

今天台中大放晴,正适合去有山有水有绿树的地方,因为受班车时间和路程的限制,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在酒店吃早餐,补充完能量后我们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日月潭 - 东海大学 - 忠孝路夜市

从酒店门出来,左边对面马路有个公交车站(站名已忘),基本上每辆车都到台中火车站,距离在1个站的间隔,我们要坐到台中火车站再下一个站下车(干城站),不到10分钟就能到,干城站下车后到对面马路,接着往右手边一直走,因为店的LOGO都很小,所以一定要注意看,有个南投客运,所有想要去南投的景点的车都在这里坐,建议提前在“台湾好行线”或者提前一天来这里拿时刻表,看一下每天发车的时间,因为这里不接受提前售票的,都是当天买票当天上车,所以怕没位置的就提前来等车就好了,有悠游卡的可以直接上车刷卡就行。

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在日月潭,我们搭了最早的一班车(七点十五分左右的好像),坐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摇到了日月潭 ♡

日月潭
推荐指数:★★★★★

日月潭外围有一些小店给你租车,建议你坐船游览什么的,不过大部分都是给建议,不会硬跟你推销,觉得靠自己双脚可以走完的建议先给你的脚上保险哈哈哈,因为里面非!常!大!为了满足雨田力君的“阳光,湖边,迎风,骑车”的美好幻想,我们租了一台小(dian)月(dong)月(che)到处开。

好山好水,阳光即使猛烈也完全不觉得有热感,还伴随着微凉的空气,满满的负离子,不自觉的心情愉悦了起来,在这里不单单是旅客会来,还有很多台湾的老人家也会一起来这里走走,因为这里实在是太舒服,是一个老少咸宜的宝地~♪

⚑必须要提示一下的就是,如果你往右边走,人不会很多,因为特色景点都在湖的左边,如果冲着特色景点去的可以直接去搭游船跟着路线玩,而且要留至少3-4个小时去玩,因为我走右边没什么特色景点只是纯天然的大自然景色都好,我们开小月月都玩了3个多小时,更不用说有特色景点的地方了。

然后因为我没有去特色景点区,我错过了很出名的阿嬷茶叶蛋.....(那里也有高仿的阿嬷茶叶蛋,大家记得认准阿嬷啊哈哈哈)不行,我下次来一定要把左边给玩了,就为了茶叶蛋(能不能有点志气阿喂)

结束了日月潭的行程后,还是回到下车的地方排队等车上车回台中火车站(不一定要回到干城站下车噢),感觉回程的耗时比去程要快,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睡着了没什么感觉...下车后找到火车站前的公交车站,准备要去东海大学咯~

东海大学
推荐指数:★★★★
路线:公交到台中榮總站,下车后跟着导航很快可以走到东海大学的校门

东海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大学的氛围和国内的没差,里面比较出名的建筑应该就是图上的这个路义思教堂了,有很多学生和旅客都坐在周围的大草坪上各种拍,还碰上一对新婚夫妻在那里拍婚纱照(恭喜恭喜),教堂不开放,所以只能在外围观看,大学里面有一座特色的教堂坐落,也是一件浪漫的事。

玩了那么久肚子好饿,为了更好的体验当地学生的生活,我们跑到了学生饭堂,饭堂算是简陋,可是你还是会觉得很干净,桌子都不会油油的,叫了一碗担仔面和牛肉水饺,便宜量多又好吃,不过当时饭点已过,所以有得卖的东西很有限就是了.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所以大学的奶制品都可以自给自足,一开始雨田力君找东海乳品小栈找的呕心呕肺,后来还是放弃导航跟着校园内的指示牌走,就在大路的一边有一条小路一直往下走,直到你看到你的右手边有东海乳品小栈的牌子,这里有各种冰棒雪糕优格牛奶全都是东海大学自制的,还有一些当天出炉的面包,我们买了一根冰棒,一瓶牛奶(统一毫升数),还有两袋面包,就这么坐在小栈门口外面的桌子上享用起来,看图4还有点野餐的感觉有木有~冰棒的奶味原来不会非常浓郁,是一种恰到好处的味道,会让你产生一种以前吃的牛奶冰棒是加了多少香精的疑惑~吃完冰棒就开始喝牛奶了~我们一开始还说这么大一瓶现在尝一点再拿回去喝吧,结果眼睛这种时候就特别尖发现说牛奶请在半个钟内喝完....哈哈哈,虽然任务艰巨,但是为了这新鲜的食材不能浪费,我们还是乖乖的在半个钟内解决完了这瓶牛奶,不得不说,新鲜的牛奶口感顺滑,虽然不浓郁但是也足以在你的唇齿留香,如果天天都有这种牛奶喝,妈妈再也不会怪我不爱喝牛奶了.

吃饱喝足后太阳也快要下山了,原路返回到酒店后放下包包洗个脸,就要去逛夜市了。原本东海大学附近就是逢甲夜市,但是因为那里已经算是观光客的夜市了,所以我们放弃了那些迎合旅客口味的夜市,选择了真正的当地人的夜市。

忠孝路夜市
推荐指数:★★★★★
路线:从酒店出来,左手边道路一直走,经过马路继续一直走,直到导航跟你说目的地已到

因为不算是旅游出名的夜市,所以这里不会有像六合夜市那样的LOGO标注给你看,就是一条直路,旁边有各种摊,来到这里你会兴奋起来,因为这才原生态,你看到的都是当地人开着机车来打包,也不需要看攻略说哪家店好吃,因为本地人多的店你就可以放心进去吃吃看了,我们走了一圈知道大概有什么吃了后就开始放开肚皮了,下面是雨田力君觉得诚意推荐给你们的。

八十八号牛排馆
真的不能以为来到夜市只是吃那些什么大肠包小肠等耳熟能详的小吃,这样的偏见会让你错失非常多的美食,例如像这家我只是突然想吃肉而看到本地人也蛮多就跑进去,我们只是点了一份牛排,结果上来直接就是两人份的量,汤,饮料,面包全部免费任你拿,小心翼翼的切了一小块放在嘴里,感觉背后有一股能量要喷发,天呐,非常非常柔软的口感,黑椒汁和这柔软的牛排非常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吞下去后感觉周围都在开花,这么高质量的食物竟然就躲在这个名字一点都不西餐的店里,两个人吃一份竟然可以有饱腹感,价格才110台币,感动到香菇..

塞了很容易有饱腹感的牛排后已经没办法继续装其他食物了,可是来到夜市只吃一种食物不是一种浪费吗,于是机智的我们选择了打包.

味泉米糕店
买米糕纯属是因为好奇米糕是什么,原来是像粽子一样的东西,有肉有一整个卤蛋,米饭有点硬,整体还行。

阿义红茶冰
碰上今天搞活动,红茶冰霸王杯才25台币!一大堆头戴机车帽的市民来排队购买,那我也要买哈哈哈哈,还买多一杯冬瓜茶,果然是清清爽爽,这才是透心凉的感觉。

打包完就原路走回酒店,拿着要洗的衣服去洗衣区域,一边等着洗和烘干,一边品尝打包回来的食物,一边差点把人家键盘按到烂在进行街头霸王对打,这里完全变成我们包场的小天地

台中印象:
台中的第二天,虽然因为一大早跑南投有点累,从南投回来再跑东海大学也是一段不近的路程,可是撇开路程不说,每个地方的景色,食物,人文可以帮你瞬间治愈和填补路程远的不足,也许这跟我们的人生一样,不尽完美,却各有特色,带有偏见容易埋怨也许就会错过很多,或者我们的心可以再包容一点,再放开一点,这样才可以看到更宽更美好的事物。

下一篇预告:啊啊啊啊,有妖怪!!!

更多更新的信息,请关注雨田力君公众号啊,搜索雨田力少爷就能找到!

2016-11-09 00:0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1-09 00:04:53 的回复:

回复ysyyu:嘿嘿,谢谢鼓励

2016-11-09 00:09

2016-11-09 01:34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1-09 01:34:18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1-09 08: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9 10:26

2016-11-09 10:52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11-09 10:26:3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我写小乐:你可以写回忆录,我也是懒癌症发作拖了一个月才写

2016-11-09 11:0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1-09 10:52:0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1-09 11:09

2016-11-10 12:1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0 12:17:51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1-10 14:11

" 每个地方的景色,食物,人文可以帮你瞬间治愈和填补路程远的不足,也许这跟我们的人生一样,不尽完美,却各有特色,带有偏见容易埋怨也许就会错过很多,或者我们的心可以再包容一点,再放开一点,这样才可以看到更宽更美好的事物。"

非常讚賞這段話 , 棒棒的旅遊心態 ,  確實有些人會用偏狹的觀念去看待眼前的事與物  ,

2016-11-10 16:06

引用 kraigyang7530 发表于 2016-11-10 16:06:02 的回复:

回复kraigyang7530:觉得生活方式也好,心态也好都是自己可以选择的,有很多更好的选择可以选,开心最重要,允许不完美的话其实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6-11-11 10:1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4 11:52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11-14 11:52:05 的回复:

回复astaraday:哈哈哈,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