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ha Formosa!顶着台风去旅行,14 Days逆时针环岛~

syclytie LV.15
2016-11-08 16:28 390/6
  • 出发时间/2016-09-27

开始前的一大波皂片

按惯例先放图~作为一只懒鬼,单反吊的我脖子疼,所以台湾全程手机拍摄hhha
照片尺寸怎么调整谁来告诉我!

出发前的碎碎念

机票、手续、路线及住宿交通
1、大概提前2个月买的机票,赶上澳门航空促销
     2016.9.27-10.10
     宁波-澳门-台北 往返含税1046元
     我是乱入的tips:关注非大众城市机场会有惊喜价格~
     而且!划重点!宁波澳门时吃到超级好吃的虾仁饭!

2、大通证入台证保险及其他蚂蜂窝有大量经验值,懒癌晚期懒得累述~

3、全程住宿用尽洪荒之力各种拼房、折扣券花样组合,一共花费:1357元
     桃园机场----台中1day----高雄2day----垦丁3day----花莲3day----九份----台北3day
              统客联运          高铁            包车             包车             台铁      台铁

订房在自在客、airbnb、agoda、booking完成,以民宿和青旅为主,以下是我的airbnb连接:

点我注册有送给你¥200折扣券哟,满五百可用   zh.airbnb.com/c/1bf84f

4、手机卡出门左转参考隔壁攻略,我全程用办理入台证送的wifi分享器,没有当地电话略有不便,但问题不     大。

5、防晒以及晒后修复:资生堂安耐晒,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万千女性亲测有效。

6、衣服鞋子的选择:像我们这样的少女,当然是怎么美腻怎么来啊~

其他TIPS:
1、西部台北高雄沿途都可以高铁,手机APP直接订票,不需要翻墙,没有台湾手机号的话怎么办捏,随便编一个号码喽台湾的所有交通工具都不是实名制!全程只坐台中-高雄段高铁,凌晨爬起来买到早鸟票6.5折,510台币,可刷信用卡,为了省费用,熬夜算什么!台湾高铁是真心贵啊!

2、东部台铁,台铁订票网app需要翻墙,网站不需要,且设计不科学,超级麻烦~为了节省订票费,这个墙我翻!全程花莲-瑞芳-台北段使用台铁。因为十一人太多没有买到合适的时间,早上四点多脸都没洗爬起来赶火车后程坐了两次区间车,跟捷运一样可以刷悠游卡~

3、青壮卡现在已经不能办理噜,悠游卡所有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以及充值,高雄捷运已经可以使用悠游卡

4、最好提前预约的景点:
    龙坑,每日限入非台籍游客50名,有多紧脏你们嗦,兰鹅预约需翻墙,填的资料琐碎,建议万能的淘宝你们懂得,凑满15人一团加导览费大概也就30元一人,我在joinmytrip这个店定哒~

国立故宫博物院,预约导览    https://www.npm.gov.tw/welcome.aspx 提供大通证号码即可,墙裂推荐去故宫!!!

暂时先想到这些,回头再补充~~~

流水账一样叙述的旅程开始啦

千算万算求天求地迎面赶上了台风,运气真是一级棒~~~在澳门住了一晚28号一早飞台北桃园
       过海关后,桃园机场负一层,统客联运,机场至台中火车站,台币420元? 汽车约2小时,统客联运的服务态度真是好到受宠若惊!!!到台中后可沿途上下客,我在火站下,因为好认啊!!

雨天,在台风中凌乱的台中

台中只去了彩虹眷村和东海大学而已啦~

Tips:
台中公交车上下车都刷卡,一定要记得!否则扣款20台币。10公里以内免费,基本上景点都在这个范围内,所以我的悠游卡一分钱都没有扣!

火车站对面走过一条马路就是宫原眼科,不住火车站附近的可以直接来打卡。日据时代眼科医生宫原的眼科医院,营业员穿的都是军绿制服,攻气十足哎~总之格调是复古的,包装的精美的,价格是喜人的,味道是一般的~冰淇淋球90台币一个

台中住宿也是天要亡我,一波三折!在澳门的时候被通知因为台风供电系统中断,预订的住宿被取消,想着到台中再预订吧,然后去台中的大巴上收到房东微信说电力恢复又能住了,之前因为退房现在有空余房间随便挑随便选一个价~~~
    自在客预订,在逢甲大学旁边,逢甲大学的学生真的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住到了一大片夜市的旁边~~~世界这么大,我要去吃吃看,大学出门逢甲夜市走起~

夜市对于我这种小鸟胃的人来说,基本属于看看就饱了恨铁不成钢的自己!
     觉得特别特别好吃的是北回木瓜牛奶~啊~丝滑般的享受呀~

从逢甲去东海大学打车200台币,东海大学以前是基督教会学校,很美很美,几乎是日式庭院的打包组合,但我们去的时候被台风肆掠的惨不忍睹,哪哪都是折断没整理的枝桠。

东海地标路思义教堂,由前东海大学建筑系主任陈其宽与贝聿铭大师合作设计,考虑到台湾多地震的情况,最后决定放弃传统教堂的砖砌拱形方式,采用现在看到的这种双曲面薄壳建筑。

大学自有牧场的乳品小站也关门大吉,啥也没吃上~桑心~然后就转战彩虹眷村了,彩虹眷村是我的执念之一~希望雨过天晴给我好心情呀~~

眷村位置比较偏,是原籍香港,年轻时入台当飞行员的黄永阜爷爷,86岁时为打发时光开始将小时画画的技艺拾起,在房前屋后涂涂抹抹,因为画的太好被围观使得这一片区免于被拆迁。
   96岁的爷爷至今仍在作画,并且合照免费,对着相机可以摆100个POSE不重样啊?有没有合照啊?
我有啊,拍的太丑不想放!

眷村很小很小,走一圈5分钟拍照2小时吧哈哈哈~我们是退完房子坐高铁快线去台中高铁站再26路公交去大约20分钟左右到的彩虹眷村,高铁站可以花钱自动寄存行李,好像是大件20一天?记不太清啦不好意思。

眷村出来离开台中之前,还有个to do list是去吃路也怪物冰,天知道我只是想去拍个照发朋友圈而已。店内消费人均30RMB,每个人都要点餐才行~

在高铁站等车的摆拍~台湾所有列车只有两个方向:北上和南下,冲这一点,愿意永远生活在这里~~~

下一站:五月天的高雄

五月天的高雄

高雄原名“打狗”,一说是因十五世纪以前,高雄港口一带原为平埔族马卡达奥人居住地,称之为打狗(Takau)社或竹林族,Takau一语为竹林之义,打狗乃其音译。日文中也有汉字,而“TAKAU”的音写成日文汉字,就是“高雄”。

TIPS:
       悠游卡在高雄已经能用了能用了,广而告之。
       在驳二艺术特区里面有微热山丘的店,可以免费送一个凤梨酥一杯热茶,另一家在台北
       打算在高雄左营站坐垦丁快线的亲可以询问民宿有无拼车服务,我本来打算坐大巴大概80RMB去垦丁,后来民宿介绍的包车,很划算,直接送至垦丁民宿,还比大巴便宜。

高雄住宿在台湾第二高楼85大厦,85 Cape Inn,agoda预订,房间很大设施也不错。

先来一张美丽岛捷运站的皂片~~~

跟你们港,不放美丽岛的图不算来过高雄哈~~~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以上来自百度知道。总之是个看着挺破拍出来居然很上照的心机捷运站。

未完待续……我也不想的,但是每天只能坚持码字半小时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8 18:40

引用 syclytie 的图片:

2016-11-09 00:04

2016-11-09 01:33

2016-11-09 10:51

2016-11-10 12: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