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路过我曾经的全世界(致郁游记,谨慎观看)

54小川 (沈阳) LV.7
2016-11-08 16:29 666/6
  • 出发时间/2016-09-01

一个人二个月的全国孤独之旅

不喜欢鸡汤,对阳光向上的东西也有点害怕,只有阴暗治郁的东西才能让我的心灵得到慰藉。
出发之前在家里压抑的看了二个治郁电影《离开拉斯维加斯》《超脱》,像电影里要表达的一样,爱情也不可能照亮彼此的孤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你从孤独中解脱出来,孤独就是孤独,仅此而已,我过的很好。
不言孤独,是因为我们想活成别人期望看到的样子,朋友圈里的我们快乐的生活着,现实中的我们孤独百倍罢了。

绕中国大半圈,一个人走一个人回

十年前上大一时最喜欢的《活着》里的一句话,生命中其实是没有幸福或者不幸的,生命只是活着,静静地活着,有一丝孤零零的意味。

你也可以带着绝望的心情出发

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幻想着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会买漂亮的衣服,好看的书包,精致的鞋子,可是又谈何容易,整个人快被生活撕的四分五裂,可是谁说又不能带着这份沧桑不堪的心上路呢,就这样一切都很突然的拿着自己一个很小的背包上路了。

第一站从沈阳西安软卧30个小时,和机票一个价格,但是我依然选择了坐火车,我需要这30个小时消磨掉我的时间与心情。

午夜火车自拍,没错我是自拍帝。

经过漫长的30个小时,陪伴我的是一本有燕子亲笔签名的书《何必等来生》在家买了二年来也没看完,在车上几个小时就看完了。
书里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如果你觉得抑郁那么久不要那么努力了,保持平常心就可以了啊。

到达西安时候已经是午夜,想不到西安的街道还是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小吃,这点不同与沈阳沈阳晚上九点街上基本已经人迹罕至来,感受陌生的城市,身上兴奋的细胞在涌动。
这次出门就带了这一个书包,书包虽小,东西一样不少,8个内裤,5个短袖,2个外套,2个裤子,1个短裤,1个防晒服,1个相机,1个拖鞋,1个蓝牙音箱,1个小熊,30张面膜,各种洗漱用品,这就是去天气暖呵城市的好处,不需要带厚的衣服,就算不够了可以随时买随时扔,技能get 。

西安四天,每天吃睡吃睡,什么爬华山,去兵马俑我都没什么兴趣,哥是来吃的。
之所以用黑白照是因为西安空气太差了,每天都咳嗽,对这个城市不想多说,也许不会再来了。

到每个城市都会体验一下当地的公交和地铁。

说点心得,西安最热闹的回民街主街贵还难吃,建议就随便溜达一下就行,可以往深点走去侧街吃点,据说本地人都去永兴坊吃,我去吃了一下确实不错,一定要天黑了去,天黑了有红灯笼吃着小吃另一种感受。其他没有什么难忘的美食,酸辣羊蹄,葫芦鸡可以尝尝,就这样。

穿过云海,极速向西之青海。

西安西宁机票200,便宜,直接奔向西宁,飞机上第一次看见这么难忘的云海。

到了西宁发现温度低了很多,满大街就我一个穿短裤,左面的小胖子是西安遇到的,都是寻求治愈的精神病人索性一起走了一段路。

到了西宁当然要去朝思暮想的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啦,包车二天,这是和我们包车的八个小伙伴,和你们在一起的这二天是我这趟旅行最开心的日子。

这个马的背影好像我

像不像在弹琴

装酷我最强

她这天感冒了,我这人就喜欢病态美,超喜欢的一张。

如果说这趟旅行最难忘的景色就是这个几年前就想来的茶卡盐湖。
顶着烈日走向茶卡盐湖的路上,后面突然出现一片我见过最大的乌云,前面晴空万里后面却乌云密布,气压降低狂风暴雨又很冷,往回跑的路上呼吸困难头疼耳鸣有种窒息的感觉,朦胧中看见了一个巨大的彩虹,这种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一辈子也许也见不上几次。

回头那一霎那,我看见的绝对是我这辈子看过最恐怖的乌云。

看见彩虹的那一刻真的想大喊一声,我宁愿死在这里。

从茶卡盐湖回来的车上,就那么一霎那的夕阳,被我抓拍到了,这就是手机摄影的好处。

本来想拍一张青海湖全景,不小心把小伙伴拍进去了,还是挺有意境的。

结束了青海之旅,在这里看见了令人惊叹的风景,也遇到了性格迥异且有趣的人,就要离别,就要各奔东西,就要回到现实,来不及说再见,又是一个人踏上行程,会有新的故事。

意外之旅,遇见神秘新疆。

西宁新疆是完完全全的意外,因为我喜欢吃葡萄,听人说新疆的葡萄下来了,我就脑袋一热买了去乌鲁木齐的机票,原本是打算去成都的。哈哈,人生就是一场意外之旅啊。

乌鲁木齐刚下飞机在出租车里拍的夜景。

我从乌鲁木齐坐火车换汽车到热到流鼻血的吐鲁番,一串葡萄都没买到,客栈老板说因为生虫提前下架了,然后就没卖的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在吐鲁番结识了二个小伙伴,跟着我回到了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一个维族姑娘热情的请我吃饭,我说我请她就把我钱包抢走了,感谢你给了我美好的招待,吃了好吃的椒麻鸡。

和在吐鲁番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奔向新疆的尽头喀纳斯
乌鲁木齐坐到北屯的一夜火车,在坐几个小时汽车,新疆真他妈大的天天在车上。

早上起来背着书包爬了一个已经忘记叫什么的山,下山的时候凭着感觉走了一条没人走的小路,抱着死的觉悟,危险但是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心里想着如果能活着下去这一趟也算没白来,终于我还是活着。

在祖国尽头的冥想

释放孤独的落寞村庄

只有在这无尽的旷野与落寞的村庄才能释放内心的孤独,让精神得到些许的安慰。
你是不是也在苦苦挣扎?

离开新疆,在这里呆了12天,这里的天气干燥以至于有一半的时间我都在流鼻血,我甚至问当地人这里是不是永远都不会下雨,她告诉我你走了可能就下了,离开那天早上五点爬起来赶飞机,推开客栈的门,天还没亮的乌鲁木齐下起了雨,再见新疆,我一定会再来。

火锅与科幻之城---重庆

重庆住的青旅是在青海认识的小伙伴知道我要去重庆推举我的,50楼江景房,刷牙洗澡都可以看见夜景,水泥自流平地面,老板人nice,我说想健身给了我她的健身卡,第一次体验了江景健身房,还有二个可爱的小猫咪,晚上坐在厅里吹着凉风看着夜景好不惬意。

每当有人跟我说“你时间真多,我一点时间没有”的时候我都想抽他,好像我时间比你的廉价一样,上帝给人们最公平的一个东西就是时间。我只是勇气比你多。

重庆有着无以伦比的夜景,也是它最迷人的地方之一。

早上起来,小猫跳到我的床上,搂着它躺了二个小时,那时候我也会想 i want to find someone to warm

重庆 so hot,路边可以看到私人会所的钢管舞,有钱人的生活。。。蓝瘦,香菇。

走在重庆拥挤的路上,消息推送王菲发布新曲,看到歌名《你在终点等我》,不知怎的眼眶瞬间就有液体要留出,谁在终点孤独的等待着你。
后来才知道,据说这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在重庆拍摄的,对我来说也是种巧合。

离开重庆的时候带走了一片叶子,突然想起来阿桑的《叶子》,一直觉得,阿桑就是属于秋天的。总是让人觉得孤单和悲伤,但又忍不住想要走近,想要倾听,想要心疼。

离开重庆本来打算去成都继续吃,考虑到自己一个人吃火锅也是无趣,临时决定直飞丽江,毕竟机票也便宜。
一个人来,一个人走。

艳遇之都也是绝望之城---丽江

没来丽江的时候别人总说这里是艳遇( yuepao)之都,准备来的时候别人说祝你艳遇,艳遇顺利,到了这里发现满大街的人都在找艳遇,尼玛丽江太恐怖了,艳遇之都也是绝望之城。
后来和很多来过丽江的朋友都说对丽江很失望,过于商业化,氛围也不怎么好,旅途就是这样有惊喜有失望。

丽江遇到个19岁妹子让我有拍照欲望,帮她拍了几个,拍了不到一个小时,也是我们仅有的见面。

离开丽江的时候找人帮我拍了一张背影照,我觉得这一路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帮我拍张照呗”。
时光易逝,甚至会夺走你最要的东西,所以自己也想留下沿路关于我的精彩。

惊喜之旅-世外桃源般的沙溪古镇

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是在重庆的青旅老板告诉我的,说我的性格一定会喜欢这里,她用了一定这个词我当然一定要去,正好赶上十一假日,那里人少可以躲一躲人群。就这样九月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云南让我最留恋的地方,沙溪古镇。

一个人从丽江坐到剑川县的客车的路上带着耳机听着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歌曲已经停止了播放,我看着远处天空不断变化的云和逝去的风景,我在想如果就这样安静的死去也许也不是一件坏事。

剑川县客车站外面很多到沙溪古镇的面包车,一位15块钱左右,一路曲折的山路真的差点吐,难受了好一阵,不过据说已经开始修高速直达沙溪古镇,我在想过几年也许这里会沦落为第二个丽江,我庆幸这次提前感受了一下如此平静的古镇。

看着飞蛾围绕着一盏灯绕啊绕 看着潺潺溪水流向远方 看着远处天边的云千变万化 看着不远处的你烟灰带走哀愁

这个晚上靠打手电筒走路的小镇却有着最精致的咖啡店和书吧,没有丽江的浮华,是真正有逼格的地方,无需造作,喜欢躁的人不适合来这里,因为这里太安静,是孤独让人欣慰的一座城。
极具美感的小镇仿佛世外桃源

沙溪古镇租了山地车骑向白龙潭,路上下起了雨索性冒雨前行,也许因为雨天这里向我展现了惊奇美到窒息的一面,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时间变成实体从我眼前飘过。
我不想死在家里,我想死在有美丽风景的路上啊。

陪伴我一路的蓝牙小音箱,音质很好,就是续航力一般,如果没有它我走不了这么远的路。

因为路上荒无人烟没人帮我拍照装酷,手机在草地掉落的时候无意记录那一刻难忘

沙溪古镇给我的惊喜还没有完,在来这以前我已经好几年没看见星星了,宁静的沙溪古镇用星空银河诉说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在城市生活这么多年也没爱上过哪间咖啡厅,反倒是这个像是与世隔绝的古镇里不足十平方的小店让我第一次喜欢上咖啡厅。我也许爱上的是那份安逸的心情吧。希望有一天无论多远我都可以再来这里吃一块蛋糕喝一口水。

据说店主是来到这里不想离开,索性开了这家咖啡店。

我离开的前一天店主知道我第二天离开送了我一块蛋糕。

让店主帮我和她的店合影一张,我想留住那一刻的温暖,因为未来的日子也许是靠回忆温存。

我们都寂寞?--寂寞的大理

十一过后,人应该少了,背着包奔向了大理。这个在没出发以前最期待的地方之一,也许是因为期待太大反倒是没有什么波澜的心情,每天只是看着不断变化的云与洱海。

大理新开的第一家星巴克,来大理一定要去顶楼坐坐,环境风景都不错。

旅程各有终点,一个人环完洱海,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天高海深,有什么可拥有。

大学毕业以后就没再喝酒了,除非与快乐的人会少喝些,在大理从白坐到黑看着对面的云和山呈现不同的精彩,一个人的风花雪月。总被人问你孤独么,孤独就像这四周的景色紧紧将我包围,但其实我们,都一样。

他们说这是传说中的大理洱云,我不懂,只知道很壮丽。

大理遇见你,19岁的你说想要一组美美的照片,你想要的,是否已经如你所愿。

我在云南的最后一天,穿过喧闹走在已经无人空荡的白沙古镇,坐在桥头上,听着潺潺流水声,如此让人舒心,时间在这一秒就停止了。时间的灰烬是寂静的黑白。

如果天空是悬崖 你敢不敢跳下去。

今天看书,书上说十年与十分钟有什么区别?好难的问题。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无法忘怀的城市--成都

因为这次旅行没去成都,所以从丽江直飞成都,也是我走了这么多城市真正爱上的城市。以致于现在离开了成都我都在怀念。

第一天去了一直想去的地方太古里,走过这么多商业街,我可以确定太古里是全国我最喜欢的商业步行街。下面这张图是我很喜欢的一张。

二年前无印良品成都太古里世家旗舰店开业的时候就想来看看,想做的事情什么时候实现都不算晚,竟然有种梦想实现的感觉。。

青海遇到的小伙伴知道我去成都告诉我她妹妹也在成都,让我找她玩,一起逛了太古里。

老规矩,每个城市都要感受下地铁公交出租车

特别的人,有独立的精神世界,脚下走着现实世界,心里藏着一个世界。这种人身边不多但最能吸引我。或是努力的人,哪怕你努力的去死我都会为你祝福。也许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吧。而不是以前我认为的你好看就行。。。

成都第十天的时候,我开始思考可不可以留在这座城市。
成都相比重庆综合性更强,更柔和,也有很棒的美食,再没来成都之前我喜欢重庆,现在更偏爱成都

在这里我丢失了那个陪我绕路大半个中国的小熊

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不断的找寻美食就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这一路西安的酸辣羊蹄西宁的羊杂汤酱牛肉新疆的羊肉麻椒鸡重庆的火锅冰冻花生浆成都的串串云南的。。。就当没有吧。就想听同一首歌在不一样的城市会有独特的滋味与感受。

夜幕下的双流机场

下面这个妹子一个人从郑州开车来到成都自己找了份工作,就是这样的人吸引我。我敬佩你,记得你。

成都的15天里我只有一天看见了太阳。
潮湿可能是我对成都唯一不满意的地方。

好的,终于可以说一下我在这次旅途中遇到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和一个人遇到三次在不同的城市,第一次在云南偏僻的沙溪古镇,第二次在依然没啥人的丽江白沙镇,第三次在成都下图这个地方因为安静我坐了十个小时几乎没动地方(期间自拍一张做了一百二十个俯卧撑)也没人出现过,饿了我去吃晚饭回来的时候发现她就坐在我坐的地方,那一刻我们都惊的说不出话来,现在早已经离开了那里,我依然没有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我觉得这样很酷。朋友常常说这么有缘分怎么也应该留个联系方式多可惜啊,但是我觉得那个曾经爱过的人也失去在彼此的世界,没有什么遗憾的。

成都人民艺术玩的溜,离开成都的前一天去了当地人推举的西村大院,我果然很喜欢。

你看那种场面浩大的长跑比赛,开始的时候到处都是人你不会注意到谁,然后你会看见先到终点的人,还有路上一些你觉得有趣的人,慢慢你看见一个跑的很艰难的人努力的跑向终点,你看着他的状态似乎不大可能跑完全程但是他却让你感动的流泪,就算是一个陌生人你也会为他喝彩的吧。现在的我感到疲惫,我知道该回家了。

还清晰记得来成都下飞机已是深夜,躺在床上听到“飞机飞过天空,我在异乡的夜里”那句歌词感同身受的寂寞,有人问我成都真的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城市?对于我,是的。成都让我有第二个家的感觉。再,见成都

因为想念重庆的火锅,因为不想归家,我再次来到了重庆作为我的最后一站。
每次在重庆行走的时候,都觉得这个城市真神奇,因为是山城绕来绕去,你可以从四楼推门出去发现居然是马路,又朋友问我成都重庆你更喜欢哪一个,对我来说重庆更适合来玩耍,成都适合长期生活。

再,见。

快到沈阳的飞机上,我远远的看着自己生活的城市笼罩在雾霾之中,我不知高兴还是悲伤,我只知道我要到家了。走时一片绿荫,回来已一片荒芜。飞机咯噔一声落地,我的心咯噔一声失落,下沉。

事与愿违时,你可以愤愤不平,也可以诅咒命运,但是最后一刻到来时,你还的平静的放手而去。买最后一张机票,吃最后一顿火锅,住最后一次酒店,坐最后一次轻轨,都结束了,it is over 。

家,用一场雪迎接我,是无尽的寒冷。

引用 54小川 的图片:

2016-11-08 17: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8 18:27

来自  拖板鞋的问候~

2016-11-09 01:43

引用 吃土少女么么哒 发表于 2016-11-09 01:43:42 的回复:

来自  拖板鞋的问候~

回复吃土少女么么哒:谢谢

2016-11-09 09:4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4 11:52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11-14 11:5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