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锡兰之旅

浮云 LV.4
2016-11-08 16:33 202/4
  • 出发时间/2016-09-29

年初与朋友的一次的聊天今年去哪旅行,说到斯里兰卡,两人都比较感兴趣,回家后开始做攻略,由于好友一次次的爽约,最后决定另组团定于国庆前几天出行。由于从温州出发到任何一个国家都要中转,为了节约时间,最后选了在香港转机最快。2017年9月29日在台风”鲇鱼”登陆后一天我们粗发了。。。

到达香港机场下午2:30PM,在香港转机时间有7hours,拿着护照出关乘S1线到东涌工厂店开始扫货了

香港科伦坡空中距离4016公里,飞行时间5hours,由于航班delay,原本兰卡时间23:15抵达的变为凌晨0:30才到。填好入境卡排队出关等行李到抵达大厅找接我们的司机,一排司机举着写着英文名字的牌子(看来自由行在兰卡很火爆),终于找到接我的司机。

找到接我们的司机,简单沟通后先购买当地的手机卡,据说DIALONG手机卡网络最好,1600卢比/卡,里面预存400卢比话费,3G网络,说实话兰卡的网络真不如中国~

在做攻略时有看到在兰卡最好使用现金,不要用信用卡刷消费,因为经常被盗卡。用1500美金换了217500卢比,一下子变成了富豪

选择在尼甘布住一晚,方便休整,在airbnb找了一家民宿,原本计划早上5点去鱼市场,太累了取消这个计划,但没想到一早被院子里的各种小动物的叫声给吵醒了,只能起床让房东准备早餐,这是我们来兰卡的第一顿斯国早餐,品尝了正宗的锡兰红茶

看见一望无际、波涛汹涌的印度洋还是让伙伴们很是兴奋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据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

尼甘布斯里兰卡天主教堂的中心,监狱1874年圣玛丽教堂是当地最豪华最大的

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早上6点的阳光已很强烈,在户外的餐厅用早餐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下午行程是波隆纳鲁沃古城,选择在波隆住一晚,“古村酒店”早餐厅

好喝的黄金椰汁,

路边售卖黄金椰子,价格很便宜,45卢比一个

我们此次的御用专职“”书记“”兼摄影师

尼甘布到波隆的这段路在修路,原本5hours的车程竟然堵车开了6hours,到了波隆已是晚上6点,赶到波隆古城花了25美金/人的门票就只能拍到黑漆漆的

公元933年,波隆纳鲁沃是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

伽尔寺

波隆纳鲁沃古城皇家宫殿

波隆纳鲁沃古城

来到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针对外国人售卖门票30美金,本次兰卡景点门票最贵的一次,本地人价格就很便宜

宫殿外的护城河

一座用了18年时间在橘红色岩石上修建的空中宫殿

看着这陡峭的山顶上建造堡垒式宫殿,令人不可思议,以当年的人力和物力,工程之艰巨,让人不为之感叹!

登上几乎直角悬崖铁梯,劲风呼呼,抓住扶杆仍有双脚颤抖的感觉

如今,狮头、狮身已经随风而去,而巨大的狮爪依然具有威慑力,守着城堡的咽喉

失落的天上宫阙,皇家的泳池仍然保存完好,水质也很好,当年宫殿布局还留有,可以想象当年宫殿的辉煌

站在巨岩的平台,面对茫茫平原,视野之宽阔,天下之大,唯我独尊!

友谊不分国界

丹布拉石窟寺,门票1500卢比

第二窟”大王窟”,窟内有十六尊站立佛和四十尊佛陀坐像

建于1595年的佛牙寺,里面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摩尼的牙舍利,门票1500卢比,进寺需脱鞋,门口有寄存鞋的地方,收费150卢比/双

到了傍晚觐见佛牙的仪式就要开始了,为了靠近佛牙的一刻,斯里兰卡人穿着白色的衣服,手捧着莲花坐在树下等待

佛牙寺入口通道

今晚入住康迪CINNAMON CITADEL KANDY酒店,伙伴们对这家酒店很满意

酒店户外无边泳池

康迪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植物,不亏为亚洲最大的植物园

建于1371年的皇家植物园,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里面有4000多种西游植物,门票1500卢比

来到努沃最大的茶厂——MACK WOODS,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

在MACK WOODS茶餐厅泡上一杯红茶点一份巧克力蛋糕也是很享受的

查尔斯王子曾经光顾该茶厂

格里戈里湖湖畔

漫步在湖边,湖边的

格雷戈里湖是建于1874年的人工湖,也是怒沃勒埃利耶中心区最大的湖

努沃名宿,是不是很有感觉

开始徒步霍顿国家公园,一进公园大门,一只水鹿在路旁迎接我们的到来

通往小世界尽头。。。。

徒步霍顿国家公园看到一条变色龙

走向世界尽头,司机、门票、车辆5人工13000卢比

霍顿国家公园是兰卡唯一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的绝大部分被原始草地覆盖

世界的尽头,似乎永远也走不到那里,似乎永远都走不到的地方,而突然间,尽头就在眼前,惊然发现,世界好美

徒步2hours顺利到达世界尽头

离开大小世界尽头,继续环绕着公园走向出口

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真正的大氧吧

从早上6:30开始徒步近10公里厉行4,5hours,虽然此刻双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但霍顿国家公园总是有100分的魅力等着你

新西兰牧场

萌萌的奶牛

牧场四周

青青草地、奶牛欢喜

传说中的高山火车

花了40卢比买了一张三等火车票到ELLA,体验高山火车绿野仙踪感觉

在人挤人的火车上体验了一把兰卡挂火车

等待。。。。

KALU'S HIDEAWAY酒店,有一种要睡在动物园里的感觉,耳边是各种鸟儿的叫声,尤其孔雀类的声音极为响亮,我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今天租jeep车前往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5人租车费、门票、小费共130美金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保存野生大象最多的地方,可以与东非的最著名的国家公园相媲美,坐在敞篷的吉普车沿着颠簸的土路前行

吉普车一入公园,迎面走来一只大象,它不慌不忙,依然悠然自得,绕过了我们的车子

漂亮的孔雀

荒凉的美感

发现湖边一群白鹭、鸬鹚

鼹鼠偷偷探出了半个身子

叫不上名字的小鸟

湖边的野牛躺在岸边晒着太阳,旁边的鸬鹚也在一旁立着,互不干扰的景象

到处沙欢的猴子

美瑞莎鱼市场,由于到市场的时间是下午,看不到早市繁忙的交易情景

美瑞莎私人游艇码头

遇到一位热情的游艇老板,邀请观看他的游艇

美瑞莎海滩

远处几位玩丛浪的年轻人

又拍到蜥蜴还是变色龙?

兰卡的标志——高跷渔夫

很有特色的钓鱼方式,不用任何鱼食钓鱼

今晚入住乌纳海边别墅,海边的餐厅很feel

终于能在餐厅点啤酒喝了,嗨皮嗨皮

迎接朝阳

迎着朝阳去踏浪

玩累了。。。。

加勒古堡偶遇拍婚纱的漂亮新娘

抢了新娘的风头

始建于16世纪的加勒古堡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沿着古堡城墙可以感受逝去时代留下的风貌,还能看到现代生活的延续。走进城门,最显眼的是高大的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荷兰教堂,初建于1640年,是由一位荷兰指挥官和他的妻子捐赠,用来表达他们对第一个孩子诞生的感谢

加勒古堡灯塔建于1938年,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一拖四的主,开森兮

今晚入住的酒店(Tamarind Hill),此次兰卡入住酒店房价最贵的一家,在加勒古堡的郊外,步入酒店恍如置身于英式庄园

Tamarind Hill酒店的大堂吧

Tamarind Hill酒店的户外泳池

此次兰卡之行入住所有的酒店房卡都是很原始铜制钥匙,不管是五星级酒店还是民宿

夕阳无限好

宫崎骏千里千寻海上火车的一段牵动着很多观众的心,据说是千与千寻里面海边小火车的原型...火车沿着印度洋海岸前行,当地人介绍最美的一段是从本托塔科伦坡这段,为了体验海边火车,买了一张二等特快火车票

好好的体验了一把外挂火车

火车沿着印度洋前行,最近的地方离印度洋海水不到5米,铁轨与海岸线之间一览无余

兰卡酷哥

很想知道他在想什么

坐在火车上,脚下就是波涛汹涌的海水,惬意的火车之旅

海边火车到达科伦坡,为期9天的锡兰之旅马上就结束了,再见,兰卡!

微笑是锡兰人与生俱来的天赋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9 12:27

还在学习中,去了这么多的国家,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10 10:3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14 10:52

我比较懒,全程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