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一场山清水秀的四个老爷们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没有任何准备,四天行程,出发前两天订的机票,只背了个小包带了一堆电子设备就出发了

拍摄器材:sony rx100ii ;iphone5(今年十一升级为iphone se没错我就喜欢4寸的);iphone6s plus-属于陆大爷的。

2016.6.27星期一。由于大头陆(后面会有介绍。。)发现从天津重庆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一冲动。就买了。。
后来看来这是个十分正确的决定。

周三下班就收拾东西出发。。继续测评一下飞机。。

空客A321。正常座椅腿部空间依然令人发指。还好选了靠过道的座位。方便不少。

川航的空姐都好瘦啊。。感觉大腿跟我的胳膊差不多粗。。。。。到了之后才发现南方人都很瘦。羡慕。。

飞机是凌晨一点到。落地直接宾馆倒头睡。。。

人物介绍

左上重庆本地人,徐道格,请联想英文,多亏这个本地人哈哈才能吃到最正宗的重庆美食;左下,前文提到的大头陆哈哈哈,老司机了,起飞稳稳地;右上,我本人谢谢带过;右下,倪远哥,这么憋嘴的名字原来是用来占便宜的。人物介绍完毕~

山城的雨季总是猝不及防

第二天早上从宾馆坐地铁去找重庆本地人,一出宾馆门就感觉不太对,这天也太阴了,刚到就来了个下马威啊,不管那么多,磁器口走起来。

这的轻轨是车辆包着铁轨走,往下看看不到护栏还真是有点怕,大雨说下就下一点不留情面。

我和徐狗(好吧还是这么叫着顺口哈哈)在磁器口门口找了个片片鱼(磁器口下雨了里面人依然很多),他是听别人推荐说好吃,,一条鱼三斤左右,片好了就像上面的图片,有满满三大盘,还以为第一顿就能吃到特色的油碟,结果问了下老板,这个竟然是广东特色。。不过也挺好吃,鱼肉煮过了并没有碎,而是很有弹性,吃到嘴里有点儿Q,再加上丰富的小料,还是挺精彩的~

吃完饭往里面溜达,看到了好多陈麻花,各种名字不一样,还尝了尝,不错~但是作为一个从麻花圣地过来的我,并没有掏银子买单。

刚走进去没有五十米,雨下的像尿了一样,十分钟后磁器口就封了。。我和徐狗也是打着伞买了点吃的就撤退了。

有特色的磁器口地铁站。好多当地方言。

休息过后,晚上陆大头决定连夜从鱼嘴CBD斥巨资100元整,打车过来找我们嗨。我和徐狗决定先吃东西,,,嘿嘿

徐狗极力带我去的一家街边牛肉面,说是他原来早上的精神补助。。

到了之后发现没有桌子,一人守着一个塑料板凳当桌子,坐在更小的一个凳子上,喏,上面那个就是牛肉面,牛肉跟大拇指差不多粗,一碗有八九块,,,我的妈呀,头一次这么爽的吃牛肉。。

汤里面饱含着牛肉的香味儿,牛肉咬下去一点儿都不柴,滑滑嫩嫩,感觉肉丝一点点挑动你的味蕾,欲罢不能;面里也充斥着辣椒的香气,哦对了,我是个不能吃辣的人,但是这边的辣椒真的是香,不是特别辣,所以一碗面下去我并没有满脸通红。。面里配的是空心菜,几天下来,发现这边面里都是空心菜,还挺好吃的~

最主要的是价格,,吃完一问,我的天哪,只要15元,15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所以下次再去,这个面一定是要再回味的。

老同学洞子火锅,有没有很熟悉,对,火锅英雄拍摄地。
徐狗介绍说:“这个洞子火锅很早就有,拍电影前都很火,我吃了这么多回,都不知道。”
我:“估计你是吃嗨了,墙上那么大的海报都木看见么。。”

这个就是大海报。
我特别喜欢这种全程都有浓烈当地氛围的电影,陈坤又跟我同样是水瓶座,近几年他的行走的力量这么棒,所以一直很支持。
吃饭前我还去后面看了一眼,真的有个洞,只不过用栏杆挡上了。。

正宗九宫格火锅!红油都是亮的!
徐狗要的微辣,说他们家火锅越煮越辣。去的朋友们要注意喽

没有听大头陆的劝告,要了个油豆皮,这个到后面简直就是噩梦。。。
左下这个叫带皮老肉片的肉很好吃,比右边露一点的那种常见肉好吃多了,煮好了有嚼劲,肥的部分现在都可以看到没有多少脂肪,都呈现透明的样子。

如果说在东北,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了的,那么在川渝地区,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多吃几顿。

油豆皮这个东西平时清汤涮感觉沾着麻酱吃很不错,但现在它太能挂油了。再加上油碟,,本来他自身就没什么味道,只能吃到满嘴油。。

这个火锅果然是越煮越辣,吃到最后可乐已经快不管用了。

吃饱喝足,出去溜溜回去休息!

试一下光绘,还是有些失败,,,没办法,没有快门遥控,不知道快门时间,只能这样啦。

能看出来大头同学画的是啥么,哈哈手柄上的□△○×。。

这个666还好

重庆的夜景也很美,难怪会有专门拍夜景的一棵树观景台。

这个不是千厮门大桥,是东水门大桥,很像,但是一个是一只钢笔头,这个是两只,第二只没拍进去。。

到了酒店
能看到床上散落着一堆线么,没错,为自驾做准备,行车记录仪,导航电子狗,一拖三的充电口,手机充电器,手机支架,带的很齐,也推荐自驾的朋友们都带着,行车记录仪越多越好,有gopro更更好了。
睡觉。

突然发现脑门上有绿点,感觉天将降大任于我也

集合,出发!

一个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早餐当然要来一碗正宗的重庆小面了。
煮到绵软的豌豆,散发着油光的面条,配上翠绿的空心菜,吸溜

碗,就这样的空了

边吃边等远哥的到来,人到齐,就开始自驾之旅了。

太热了。买个帽子避避暑。远哥也在这时候和我们汇合了

接下来三天的座驾,朗逸,虽然我不是神车党,但是三天下来从可靠性,经济型来说朗逸还是不错的,做到中国市场销量冠军名副其实。

出发时公里数

还车公里数

三天总计行驶536公里,油费210左右,市区高速综合路况,按6元一升油算,大概在6.6升/100公里左右,全程开空调,四个人,还要爬山,
以家用代步车来说已经很省油了。

重庆是座山城,大大小小的隧道不计其数,不得不佩服中国工人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了。

出了重庆主城,驱车前往徐狗的家-涪陵区。天公作美,让大雨死在了昨天。

记忆中榨菜味道的涪陵

最熟悉的涪陵产物,涪陵榨菜,这是这个地方之前给我的最深印象(有多少人会把涪FU,读成PEI。好好读书,多吃榨菜)。

涪陵的下午,看到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图中有个人乘白鹤飞去,我查了一下,有个小故事:
相传,在北魏时,尔朱通微不愿与篡夺皇位的族兄尔朱荣合流,弃家学道,道成,号尔朱真人。尔朱炼丹售市,至合州,价傲太守。太守怒,将尔朱囚笼抛江。竹笼不沉,却顺江而下,至涪州白鹤云集之石梁,遇一名白石之渔人举网而得之。尔朱时正酣睡,渔人久呼不应,击磬方苏,遂为至交。渔人仍然轻舟布网,尔朱继续修真炼丹;晚则曲膝相对清谈,倦则抵足揽江入梦。竹笛渔歌,铜磬经文,各得其趣,两情甚笃。一日,尔朱取丹与白石渔人佐酒畅饮,醉后,乘白鹤化仙而去。白鹤梁便以此得名。

好吧图中的这个人并没有什么印象了

这个小姑娘萌死我了。。

中流砥柱

白鹤梁的刻字,并没有看到大石鱼,估计被挡住了。只看到了石头上几个刻的鱼的样子。

炫酷的灯光,石鱼差不多也这样。

由于里面光线不好。没留下多少照片。

从里面参观完之后发现对面的楼离长江很近。。就是江景房啊。

如果来重庆不吃吃吃,那就太对不起机票钱了。

徐狗说带我们吃一个身上不留火锅味的火锅,我们仨都表示不相信。

能看出来手打。。

打了一个鸡蛋的牛肝,头一次吃,感觉不错~

唯怡豆奶,火锅标配。

油碟,从重庆回来后又特地去了几家天津的火锅店,感觉都差点意思,可能是心态问题。

油碟吃起来不会感觉油腻,蒜和葱能给口腔带来清爽的感觉,而香油能去掉一些辣椒的辛辣,保护胃黏膜。

厚厚的肉片锁住锅底的香气,咬一口满嘴幸福感。

吃完饭特地闻了下身上,真的没有味道!这是最神奇的一件事情。

路边的凉虾,徐狗觉得不如他外婆做的好吃~~

凉虾主要成分是面做的虾和冰粉还有红糖汁,凉凉的甜甜的,加上时不时咬到花生和芝麻,很是好吃。

冰粉,炸过的花生米,这个就和油茶面一样,让我欲罢不能。

哦对了,这个冰粉不能多吃,,。。

天色已晚,各位,晚安。

咿,地上有好大的裂缝

重庆,经常能看到这种落差很高的楼梯,就像爬山一样,万幸我们不用上去。

话不能说得太早,徐狗要带我们仨去吃豆花饭,好吃的总要付出一些代价,豆花饭藏在山坡上,,,吃饭前先爬山,远哥已经冲到第一了。。

简简单单,一口大锅,里面白花花的一锅豆腐,头一次吃,以为要用白豆腐就着米饭吃。

我表示再爱吃豆腐也吃不下去啊。

原来不是,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蘸水,香油,葱花,芝麻,花生碎,咸菜碎,辣椒油,醋,各种调味料扔到一起,用豆腐直接蘸着吃,感觉瞬间就从地上升华到了天上,停不下来的吃了两碗米饭。

早饭吃得饱,才能活蹦乱跳,走,出发。

在开往武陵山地缝的路上,陆大头表示涪陵的交警支队可能都是段子手,这个已经是很不押韵的一段宣传语了,一路上已经让我们乐的不行了。

最近回看照片的时候就觉得要不要换个城市生活。近几年京津冀的雾霾越来越严重,空气净化器只是心理作用,实际上一点用都没有。

大城市待着能挣钱。挣的钱还不够看病。何必呢。。

扯远了,这边蓝蓝的天让我留恋了好一阵,好久没有看过这么干净的天空了

。。。天气太好,相机又没有滤镜。只能后期把高光调下来。就活看各位。。

猴 子 当 道

不是由于我站后面的原因。是因为你头真的很大。

四人合照。挡了远哥的芳容真的不好意思哈哈哈

。。。。

咦你这是弄啥嘞

不认真拍照的摄影师不是好司机

后来远哥的眼镜就变成了滤镜。。

每次拍照徐狗都很妖娆。。

风景很美。很醉人。被青山绿水环抱的感觉比生活在钢筋水泥里好的多。

墨镜神器。但是还是过曝,阳光太好了。

真真的雾。上山的时候就在雾里开车。感觉爽。

石梯上有水潺潺流下,要走的很小心。不然。。。啪。

正式进入地缝。

蓝瘦香菇在这里

地缝里面还是有点儿凉的。早知道外面已经快四十度了。但是阳光洒进来还是感觉暖暖的。

到处抽烟。打上马赛克。

溜达到了尽头。准备做索道回去。

拜拜啦武陵山,拜拜啦涪陵~白菜豆花饭

归根结底,吃吃吃才是正经事儿

墙裂推荐这家店。只要是菜单上有的。都超级好吃

排骨。一人一副手套。直接开抓。

洞子鲫鱼,这才是重点。

鲫鱼虽然刺多,但是好就好在它的鲜嫩,慢慢品尝鱼肉的滋味,感受它在舌头上舞动…呸有根刺,吓死朕了。不过你表现得还是很好,伺候的朕的舌头很满意。

吃完大鱼大肉不过瘾??来点儿重口味的消消食儿。

脑花这种东西在一前我肯定不敢吃,但是秉承来都来了的原则,没啥不能吃的,免得后悔。

徐狗跟我说这东西不能多吃。很腻。一开始我还不信,直到老板烤好了端上来,一看,哪有脑花,一杯子的油,往下捞,才捞到它本尊,轻咬一口,除了滚烫的口感和油滋滋的味道,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舌头都被麻和辣占据了上风,并不能感受到脑花奇怪的形状,。这也抵消了一部分抗拒。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但是它并没有开灯。

雾蒙蒙的感觉体现在了照片中,整个重庆被干净的雾气笼罩,灯光在远处辉煌交错,过了这个美好的夜,也是时候说再见了。

第一次体验汽车电梯,感觉还挺好玩儿的。

休息!准备还车回津!

下次再约

一两米粉

吃完送大头和远哥回鱼嘴CBD真的好远啊

在鱼嘴,为啥没有我。。。拜拜了朋友。下次约

和徐狗一起回来洗个车,虽然不脏,但起码是一种态度。

我俩还了车后去吃午饭,徐狗拿了一堆之后我看着都心疼。。这得多少钱啊。。。

天津。串串香是按签子数量来计算价格,但是这里是按照竹签的重量来计算!而且锅底免费!在天津都是四十起步的。

我俩拿拿拿吃吃吃才花了100出头,。换在天津要300开外

牙哏。。好像是这么说。猪的牙龈,还挺脆。嘎嘣脆

在解放碑消磨等飞机的时间,顺便看看美女们

See you again,重庆之旅就此完结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8 18:27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11-08 18:27:19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谢谢~

2016-11-08 20:2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4 10:52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11-14 10:52:52 的回复:

回复雪舞银河:恩恩,都简单处理了一下~推荐去哦,现在南方也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