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走世界——16个月游苏梅

关于花费

机票
大连往返曼谷  3700人民币(三大人)
                           700(孩子)
曼谷往返苏梅  3800人民币(三大人)
                           300(孩子)

10.27 苏梅到曼谷
10.28 曼谷大连

关于泰王去世的几点注意事项
1.下午5点前大超市不卖酒,711没问题!
2.大皇宫惦念群众太多,不要去拉!
3.人民都穿黑白色,不要穿的太扎眼!
4.有个电视频道会一直直播大皇宫里给泰王做法式,不间断!

10.21 大连曼谷  稳稳的第二次远行。酷鸟航空刚刚在大连开设了直飞曼谷的航班,解决了稳妈对转机的顾虑。5个小时稳妹表现的要比13个月去日本的时候好很多,全程基本没有哭闹,和稳爸做点小游戏,飞机上溜溜达达,吃吃喝喝中竟安静的到了曼谷。飞机刚刚开航,777,人不多很多空位,廉航有这样的配置真的很难得,会有一些宽敞的位置以及商务舱都需要加钱,大概一人200至400。飞机不允许外带食物,也不许吃,小孩子除外,飞机餐大概80人民币,一个可乐也要20块。行李需要提前购买,机场买行李价格很高,提前购30公斤往返费用560元,往返机票1200,性价比很高。

到了曼谷,入住holidyInn,位置很好,在central word附近,离四面佛及nana plaza都很近。在机场打车会打表,建议走高架,曼谷的堵车实在太严重。

Papaya salad

Sticky rice  配冬阴功

当晚在空铁上的super rich兑换点换了泰铢,建议大家使用100的面额美元兑换,汇率最合适。好多人都会在国内换小币种货币带到国外,国内汇率很差,我的通常做法是带一张境外取款不收费的卡在机场的ATM机取款,或在机场的兑换点换少许当地货币,够打车的即可。之后在银行或兑换点换当地货币,泰国的美元汇率会更好一些,建议带美元。晚上在泰国评选第一的nara吃饭,很考究的泰餐,3人花费1000多人民币。

当晚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做了2站天铁去了nana plaza ,虽说在国丧期,红灯区热度不减,在人妖的撕扯和鞭打中,惊魂未定的走马观花了一下。单身男士一定要进去,几十家酒吧,都是个顶个的美女,认真的脱衣舞,请自动脑补。

10.22抵达苏梅,曼谷航空垄断了曼谷到苏梅的航班,所以价格单人往返也在1200左右。稳稳飞机表现依然良好,飞机上给小朋友发了粘贴,基本全程都在研究粘贴,前排有个老外全程都不间断的回头逗稳稳,热情的姥姥都害怕了以为他要给稳稳抱走呢。

苏梅机场很美,东南亚风格,很舒服。

在第六感预定了波谱海滩附近的玛丽湾酒店,还有免费的往返接送机服务,晚点了一小时,一直都在等我们,面包空调车,很舒服。

别墅大到夸张,价格只有1500,每天早上都有人来给煮早餐,全天收拾卫生,如果有做饭需求她们也可以帮忙,多给点小费就ok啦。

那个别墅附近的海滩不能下水,大概沿海滩走50米左右的位置可以下水

别墅离海边很近,每天早上都会走到海边,姥姥做气功,稳稳在海边玩沙子,踩水,玩沙子,之后回去吃饭。

波谱海滩的美食集中在海边的fishermen market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是我最爱的一家餐厅

H Bistro 强烈推荐,主厨出自米其林餐厅,每道菜都能吃的出是有灵魂的。

费用1300左右人民币

加几张泳池美照,稳稳是第一次下水,起初有点谨慎,妈妈让她自己在泳池边玩,然后妈妈再下水表现的很开心,稳稳就有点跃跃欲试拉。先抱着她让她摸摸水,不知不觉往水里走,一点点让水漫上来,稳稳没感觉凉,先抱着她在水里玩不怕了就放到圈上啦,大功告成,之后妈妈就一圈圈的推着她游泳转圈,话说水里稳稳只跟妈妈,原来孩子也能看出来谁水性最好啊

以下是协同酒店的泳池,有两个,不过还是喜欢别墅的泳池

苏梅岛岛一共是5天行程,3天波谱,2天查汶。波谱别墅很多,不乏W这样的高档酒店,就在我们入住的别墅附近,溜达都可以,不过需要过路费,一人200人民币,孩子不收钱,如果进酒店消费过路费就可以抵扣。不过波谱的海滩沙不细,人也不多,餐饮还不错,好吃的主要聚集在fishermen ,我推荐的饭店H .b 也在那,走到头就是啦。查汶主要考虑的沙滩细白而且热闹,所以后两天搬到查汶。

安娜塔那的full moon 餐厅也是各个平台上强力推荐的,于是我们也尝试一下,在波谱海滩,酒店很大,环境很好,餐厅室外泳池边,晚上去的,人并不是很多。

一进门有种走近神秘丛林的感觉

酒店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小象

晚些时候两边会亮起火把

餐厅入口处

免费的面包,现烤的,配上酱料特别好吃,稳稳吃了一个

羊排味道还不多,菜单上有half pack 一定要点半份,不然就是图片上的情形,有一种吃掉一只羊的感觉。

牛排点的是180天谷物饲养的澳洲牛,肉厚厚的,服务生推荐的是日本牛肉,由于刚去过日本,在泰国日本牛肉有点奇怪,而且价格很高,所以没点,大家可以去试试,我觉得味道会比澳洲牛肉好,毕竟口感会细腻些。

个人觉得,full moon 特点是可以自己选择每道主菜的酱料即配菜,选择非常多,如果不认识或者不了解的话,可以让服务生给你推荐,英语不好的朋友也不要害怕,老外都是很乐意帮忙的,就问她any recommendaction?我都是乱说,都能听懂。
我选择了茄子的配菜很好吃,稳稳很喜欢。
整体来说,味道火候都不如Hb那一家,吃的更多的是环境。

一个欧美的女服务生非常喜欢稳稳,一直在逗她,给她拿画笔和纸,告诉稳稳这是frozen里的snowman,稳稳拿着画笔比划她,她还和稳稳开玩笑说, you wanna kill me?稳稳第一次拿笔画画,表现的很喜欢。

作品最后是这样的。

全餐价格1100人民币左右

波谱海滩和查汶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波谱:别墅私人泳池,管家服务加五星级餐厅的美食体验的是不真实的人生。
查汶: 一秒回到泰国,海鲜大排档加massage 加洗海澡,也没什么不好,只是有点舍不得。

查汶海滩的生活片段如下,

最爱的粉,50泰铢,那个玉米脆特别香

Tai massage 300泰铢

Coconut icecream

明信片寄到国内只需要15泰铢,又便宜又快,半个月寄到。

查汶海滩附近比较平价而且味道还不错的一家餐厅,green bird,下午2点去还有很多人,有欧美和当地人,没有国人。

协同酒店的海滩是酱紫的,沙子很细很白。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原因,是有小水母的,可以买长袖的泳衣,太蜇人了,像过电似的。

晚上水母都被冲上岸,经验就是越到傍晚水母越多,孩子在靠近岸边的浅水区玩问题不大。

最后,贴一下苏梅机场的照片,有免费的小时和饮料,很赞!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8 17:30

引用 我是小狮子辛巴 发表于 2016-11-08 17:30: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狮子辛巴:好的呦,明日继续更新

2016-11-08 21:44

别墅名字是什么呢查不到啊

2016-11-10 05:03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1-10 05:03:32 的回复:

回复漫天杨花:玛利湾别墅,我是在第六感的APP上订的,当时碰到其他住客使用的别的APP,说是单价在3800,可以多比较

2016-11-10 11:0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09:51

引用 s麟淳s 发表于 2016-11-14 09:51:53 的回复:

回复s麟淳s:我觉得比我想的人少,可能是因为泰王去世的原因,苏梅算是国人比较少的岛,但是中文服务到处都有,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