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4°邂逅天堂 马尔代夫W宁静岛 海量无P图+万字超详细攻略(选岛、邮件模板、房型、浮潜…)

南极冰冰熊 LV.10
2016-11-08 17:00 3461/50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先上美图

话不多说,直接先上照片。
大熊小熊都是摄影小白,无摄影经验,临行前买了一台佳能70D18-200套机,租了一台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外加两个iphone6sp手机,这就是所有的摄影器材,照片全部未经PS(主要是不会…)。但是马代真是一个怎么拍怎么美的地方,很负责任的说,眼睛看到的要比照片上美得多哦~海岛的极致之美,就在马尔代夫

选岛选代理经验分享

大部分去马代的朋友可能都经历了或者将要经历像我一样的纠结选岛过程。之前在蚂蜂窝得到了很多帮助,经过这么久的选岛历程,自认为也算半个马代小专家了,所以我把我的经验也写出来,希望能帮到即将开始马代之旅的朋友。不过呢,虽然我做了n多的选岛攻略,最后的最后,我还是选了第一眼看中的W宁静岛,所以说,其实不用纠结,只要符合预算,那就相信自己的直觉,选择一见钟情的岛,准没错。
马代选岛一般是看酒店等级、浮潜等级、沙滩等级、交通方式等几个方面(前提是在自己的预算内,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嘛)。选岛最主要的是了解自己的需求,当时我的要求是浮潜A、沙滩A、酒店五星以上,快艇、水飞或者内飞我倒是没要求,只要别离马累太近就行。其中,浮潜是我比较看重的一点。因为去马尔代夫主要就是看海玩海,而马代相比其他海岛,一个最大的优势和特色,就是在家门口就能浮潜,不需要出海,这个在别的海岛是很难实现的。因此,浮潜A级以外的岛我都直接pass掉了。
其实浮潜A级的岛不见得浮潜就很好,但起码不会很差,因为之前没有浮潜过,这是第一次海岛游,所以我没有给浮潜一个特别高的要求,只要中上等就可以。这里教大家一个判断一个岛是不是浮潜岛的实用小方法——看航拍图。浮潜好的岛,能很容易的在航拍图上看到深浅海的交界处,会有大片大片的深色区域,那就是珊瑚区了。简单来说,有珊瑚区域的浮潜好,没有的呢,就是大片清透的泻湖,适合拍照。这个看个人喜好取舍啦。
下面介绍一下我曾经备选的岛,如果有和我一样喜好的,可以参考。
1.W宁静岛。不夸张的说,很多年前,我是因为看了W的照片,才爱上了马尔代夫,在我眼里,W是完美的,拥有极致之美。我是从六七月份就开始在各个代理那里询价,刚开始W的优惠政策没有出来,所以代理给的报价很贵,实在超过预算太多,这才开始了纠结的选岛历程。其实后来我已经选定了去莉莉岛,都交了定金了,结果从代理那里得知W的优惠出来了,在我预算内,所以果断让代理帮我从Lily换到了W(给亲爱的代理点个赞)。不得不说,有时候旅行也是讲求缘分的,可能我们真心和W有缘~
2.莉莉岛。其实抛开一价全包,我真的是蛮喜欢莉莉岛的(解释一下,我觉得一价全包不实惠,因为总归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价全包就是把一日三餐的价格都加到房价里了而已,其实在岛上早晚餐就足够了)。看过很多莉莉岛游记,感觉浮潜特别好,全岛覆盖着漂亮的珊瑚,而且特别适合拍照,心性水屋栈桥设计,以及岛上的公共无边泳池,都很让我心动。所以当时有定过这个岛,只不过后来换到了W。但是,莉莉岛有个比较受人诟病的点,就是服务好像一般般,出现过客人财物被偷的事情。
3.柏悦哈达哈。这个我也很喜欢,浮潜大牛啊,据说马代的官方宣传片的水下部分,就是在哈达哈拍的,足见浮潜之好。柏悦的品牌口碑也很好,而且还有个优势,因为哈达哈距离赤道特别近,所以晚上看银河特别清晰特别美。最后被我pass的唯一一个原因是水屋没有泳池,因为是第一次去海岛,所以很希望水屋能有泳池,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除了适合拍照,其实房间带泳池也没啥用…
4.JD。尽管JD是奢华的代表,不过不怎么合我眼缘,房间巨大,但是看照片我总感觉不精致似的,还是不合我眼缘的问题,也许很好,但是直接被我pass掉了。价格和W还有芙花芬差不多。不过有一种说法,说是JD所处的环礁雨水概率比别的地方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5.都喜天阙。好多代理当时推荐的一个岛,性价比确实不错,浮潜很好,房间也不错,还免费升级一价全包,不过听说沙滩一般。总的来说,浮潜好的岛沙滩一般不会太好,所以这个我倒是没太在意。pass的重要原因还是不合眼缘,说不上哪里不好,就是觉得不是自己心里的岛。
6.玛丽富士。和cocoa一个集团的,服务上口碑相当好,而且房间的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价格上也很合适。我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岛,pass是因为一个很小的原因--防浪堤,我总是觉得有防浪堤比较妨碍视线,还是喜欢一望无际的感觉。
7.鲁滨逊。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岛,德国人经营,服务不错,浮潜也好,总之各方面都不错,之前有认识的朋友去过这个岛,也是赞不绝口的,但是我们还是想找一个相对更奢华一点的,毕竟第一次海岛游嘛,所以也pass了。
8.蜜喜莉,比较小众的一个小岛,人称赤脚岛。瑞士人经营,之所以叫赤脚岛是因为从上岛那一刻开始就不需要再穿鞋了,据说沙滩巨好浮潜也巨好,在booking和agoda上的评分排名都常年第一第二的,口碑很好,岛上欧美人居多。之所以pass也是觉得房间不够奢华和漂亮,不过应该确实是个很好很好的小岛。
9.神仙珊瑚岛。和lily岛一个集团的,2013年刚刚翻新过,新建了很多水屋,房间很大,浮潜也不错,在马尔代夫的北部。pass的原因是这是一个大岛,环岛一周要将近一个小时,我还是更喜欢小岛。
上面九个岛是我重点研究过的,其他还有很多的岛也都大体看过,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给pass了。其实要让我总结选岛要点的话,两个词就能概括:money和feeling,只要这两条符合,就放心的订吧。最终选了W宁静岛2沙2水,尽管没有去过其他岛,但是我始终坚信,W就是最好的那一个,没有之一。

说完了选岛,再说一下选代理。其实最开始我没有想找代理,但是后来发现,自己从booking或者agoda或者官网上定,都要比代理那里定贵好几千块钱。网上的报价是单纯的房价,打眼一看好像不贵,但加上水飞或者内飞的钱,就贵了,而代理的报价是包含上岛交通费的,所以再三比较后,我还是决定找代理。另外,在敲定代理前,我加了很多的马代群,群里的朋友们给了我许多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一并谢过。
我前后接触过八九家大大小小的代理,有的是群友推荐的,有的是蚂蜂窝游记里推荐的,有的是微博和淘宝上自己搜集的,最终经过比价格和比服务,选择了代理-马尔代夫eva(QQ/微信:2572164509)。选择她的原因,首先是价格比其他家都要便宜那么一点,其次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有问必答,不嫌麻烦,比其他代理都有耐心,而且给了我很多实用建议,总之给我的感觉很靠谱。最终证明选择木有错哦,因为后来在岛上碰到一些中国朋友,大家一交流,发现我定的最便宜呢,哈哈,窃喜。

马代酒店确认邮件模板

选好了岛,拿到了代理给的酒店确认单,如果感觉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自己用英文给酒店发邮件,来确认一下房间是否已经预定好。不需要的朋友可以跳过这一步,反正我当时发了,自己亲自确认了更安心嘛。下面是我当时给酒店发的邮件改成的模板,送给英文不太灵光的朋友哈哈。我当时发邮件还对房间号提了一下要求,也一并贴出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用上。从我的经验来看,这个提要求还是管用的,我这次去W,沙屋满足了我的房号要求,住到了最好的117号(这个下面会详细说)。水屋没有住到要求的房号,可能是住的太满了,没有办法满足。这个是要拼运气的,反正发个邮件也不麻烦,何乐而不为呢~
英文邮件模板:
Dear Sir/Madam:
I booked W Retreat & Spa – Maldives(其他岛的朋友直接替换酒店名就可以) for honeymoon holidays.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check the reservation?
Hotel Information: W Retreat & Spa – Maldives(酒店名)
Confirmation Number: ××××××(订单号)
Room type: 2 Nights Beach Oasis+2 Nights Ocean Oasis(房型)
No. room: 1 (房间数量)
Total PAX: 02 Adults(人数)
Client name: ××× ×××(姓名)
Meal plan: HB(包餐情况)
Date: Check in ×××,Check out: ×××(入住和退房日期)
Arrival flight: ×××(到达航班)
Departure flight: ×××(离开航班)
In addition. Can I request Beach Oasis in No.×××, Ocean Oasis in No.×××. Because this trip is our honeymoon trip, I am worry about any problem on this trip. So waiting for your reply .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best regards
Yours ×××
注意一下,邮件的标题就写Dear Sir/Madam就可以,写别的人家不一定会看哦。

出行清单参考

临出发前,为了怕自己落下东西,我做了份很详细的出行清单,直接贴上来,供要去的朋友参考~

我是把上面那个表打印出来,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一个一个对照着往行李箱里放,放一个就打一个勾,这样就不会遗漏。
文件类和用品类就不多说了,带全就可以,转换插头每个房间都有,可以不带。
梳洗类根据个人情况增减,因为我不会化妆,所以带的全部都是护肤品,会化妆的姐妹们不要忘了加上。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一定要带,防晒用安耐晒小金瓶就可以了,全身都要涂,晒后修复我用的韩国自然乐园芦荟胶,便宜好用。
衣服类,真心觉得没必要带这么多,我带去的很多衣服都没穿到,个人建议多带几件比基尼加罩衫的组合,在岛上看欧美人几乎都是这么穿,又舒服又凉快还速干。
药品类根据个人情况增减,我们带去的几乎都没用到,而且惊喜的发现,我们完全不晕船…
浮潜类说一下,W岛可以免费租借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不过考虑到自己是近视,还有呼吸管的卫生问题,所以我们自己带了面镜和呼吸管,脚蹼用的岛上的,直接去水上中心借就可以~水母衣和袜子手套一定要带,水母衣作用是防晒,而袜子手套是防止刮伤,这次在W浮潜,有好几次不小心游到珊瑚很高的地方,感觉就快贴肚皮了,如果不是有这些装备,几乎肯定会受伤。水母衣网上买,手套袜子我就是带的平时穿的,和浮潜手套浮潜袜一样用。

提前一天全部打包好,准备出发

出发,卡航飞马代体会

这次去马代,选的卡航,北京-多哈-马累,对于飞马代来说,应该是特别小众的一条航线,即便是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在多哈马累的飞机上,我都没有看到几个中国人,黄种人一共不超过十个人…完全没有人家说的整个飞机上都是中国人的情况,太有出国的感觉了。因为回来之前,没有想过要写游记,所以很多细节都没有拍照片,比如飞机座位、飞机餐等等,都没有拍,回来翻照片发现在上岛之前,一共拍了没几张照片,所以如果有对卡航感兴趣的,可以留言问我。

上面这三张照片就是多哈机场了,超级喜欢这只熊哈哈,所有游客都在抢着跟它合影~因为很少有乘坐卡航去马代的,所以下面说说我的心得体会吧,如果有想走卡航的,可以借鉴参考。
优点:卡航有口皆碑,多次获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No.1,而相比较口碑来说,价格又不是很贵。我是10月4号北京马累,价格每人5900,当然我是提前三个多月就订好了机票,所以便宜,携程后来涨价到了1万多每人,所以机票,特别是中国小长假期间的机票,一定要提前动手,可以省很多钱。整个航程期间,飞机上会发毛毯和一个洗漱包,里面有袜子和一次性牙具,座位上会有一个小靠枕,外面套着一次性的枕套,很干净很舒服。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也还可以,电影电视剧音乐都有,也有小游戏,还可以选择中文模式。空姐素质很高,在多哈马累航段,我听到一个空姐用五种不同的语言分别和我前后左右的几个欧洲游客说话,真是惊到我了。在多哈机场,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干净,巨干净,对于有点小洁癖的我和老公,简直不要太喜欢。而且机场的设计很有现代感,很合我们胃口。我们特别后悔没有提前一天到多哈,这样就可以留出一天时间,逛一逛这个富得流油的中东国家。
缺点:绕,真的是太绕了。看地图就知道了,我们是先从北京往西南飞到多哈,又从多哈往东南飞到马累,绕个大圈。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我们高估了自己长途飞行的适应能力。从北京多哈需要八个半小时多,从多哈马累需要四个半小时,再加上中间转机的三个小时,整个路上时间实在是太长了,熬不到头的感觉,实在有点吃不消。这估计也是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这个航线的原因吧,如果选择新航或者直飞,时间会缩短一半。至于购物,多哈机场确实不是个太适合购物的地方,东西很贵,也没什么特色,很多奢侈品牌都有,但是贵,所以我们除了在回程的时候买了几盒小雪茄,别的什么也没买。

到达马代,夜宿胡鲁马累

10月4号下午3点,飞机准时到达马累机场,还没下飞机,就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和大朵大朵的云。尽管之前知道马累机场比较小比较简陋,但下了飞机的我们还是很惊讶,这也太小了,入境的地方就是一个小平房的感觉……

排队等着交入境卡,机场工作人员什么也没问,整个过程很快。然后取行李,入关。这里说一下,我们的出入境卡是在飞机上的时候发的,下飞机前就全部填完了,在马累机场只需要交上入境卡,出境卡要自己留好,到出关的时候会要求交上。出入境卡我没有拍照,不过真的很容易就能看懂,下面我贴一下代理当时给的出入境模板,虽然版式不一样,不过大体内容是一样的,供参考。

出机场,一眼就看到举着Hotel ocean grand牌子的小黑在等着我们,他跟我们核对了信息,就让我们稍等,然后又接了一对客人后,开车送我们到了胡鲁马累的过渡酒店Hotel ocean grand。对于这个酒店,真是一言难尽,一千块钱一晚的房间,连个窗子也没有,房间小的可怜,卫生间更是小的转身都困难。之前也知道马累和机场岛的酒店条件都很差,我们当时是专门找了个贵一点的酒店定的,以为条件会好一些,结果还是很失望,心情一下子就很郁闷,以至于一张这个酒店的照片也没拍。想住这个酒店的朋友可以直接网上搜酒店名,就能看到酒店的照片,其实实景和网上的照片都一样,也很干净,就是小,真心小。
入住后,本来想去马累转一圈,但是从网上查了一下,都说马累各种脏乱差,我们又比较累,所以也没去,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溜达。
随便在附近压了压马路,看看那里居民的风土民情。溜达到五六点钟,肚子饿了,但是不知道去哪里吃饭,路上一个中国人也没有,说英语那里的居民又好像听不懂,就在不知道去哪儿的时候,远远看到几个空姐打扮的女孩拖着行李箱正在走,我们赶紧跑过去,问她们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走近才发现,空姐居然是中国人,她们很热情的告诉我哪里可以吃饭,我们就顺着她们指的路走,确实有很多小餐馆,而且这地方其实离Hotel ocean grand也就几百米的距离。最后挑了一家装修看上去最干净的小西餐馆,结果这成为了整个胡鲁马累期间最值得回忆的地方,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七美金一个套餐,里面一个卷饼一份薯条还有一杯可乐,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吃的简直太美味,而且是在海边沙滩上吃,风景又好,东西又好吃,把之前的郁闷一扫而空。

上面照片中就是吃饭的小西餐馆,如果同样在胡鲁马累过度一晚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吃完饭,我们就溜达着回了酒店。酒店通知我们,第二天早上五点半从楼下集合,送我们去机场然后会有W的车来接去水飞候机室。W,我们终于要来了!

水飞上岛,俯瞰印度洋

10月5号早上,五点我们准时起床,洗漱收拾完行李,酒店就开车送我们到了马累机场,W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候在这里,核对了预订单以及回程的航班,我们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称重,然后就坐车到了W的水飞接待室。进接待室前,W的工作人员会给每一对客人拍一张照片,之后会洗出来放到你的房间里,让你有一种家的感觉。
拍完照进到接待室,这里有很多点心和饮料,我们简单吃了点。然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一对客人讲解岛上的基本设施,大体就是去哪里吃饭之类的,因为当天是星期三,我们直接加75美金/人预订了当晚fire的龙虾大餐。然后,我和大熊就开心的跑到接待室门口看水飞、聊天、拍照。

过了不多久,通知我们可以上水飞了,终于能看到传说中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了,抑制不住的开心。去W的朋友记得坐左手边的单人位哦,去的路上可以看到宁静岛的全貌,很美~

最后这张照片就是W宁静岛啦,从水飞上看全貌看的很清楚哦。水飞一共20多分钟就到达了一块浮板上停下来,然后W的工作人员开快艇来把我们接上岛。欧耶,终于上岛啦。

W宁静岛,我们来了

上午八点多钟,我们到达了梦想中的W宁静岛,一上岛,就被这极致的美给震撼了!码头上,有工作人员给每位客人准备了欢迎饮料,然后一个小黑开着小电瓶车带着我和大熊,给我们介绍岛上的设施。介绍到沙屋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小黑,知不知道我们会住进哪一间沙屋,他很开心的说:“117,the best room”。一听到这个,简直觉得自己运气好到爆,之前我发邮件的时候,要求的就是沙屋117-122,当时心里还想着,要是能住117就好了,没想到真的住到了最好的一间,完美。
小黑介绍完岛上设施,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大堂,等待入住。我们就趁着这个时间,一阵狂拍,好美啊好美啊好美啊!

还有在岛上几天,不同时间里随手拍的一些照片。在岛上闲逛,经常会感慨,怎么可以有一种美,美到如此极致。

沙屋篇

不到九点,我们办完了手续,入住沙屋117号。先来看一下沙屋的全貌和室内室外设施吧。

正好有一只小鸟来我们的游泳池觅水,好可爱。
房间内的用品很齐全,牙膏牙刷、香皂、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都有,全是Bliss品牌的,除了洗浴产品,还有针线包、吹风机之类的,也很全。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们房间后面紧挨着的补给站,里面纯净水、可乐、雪碧、冰咖啡、冰激凌都有,可以随便来拿,所以喝水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每天房间里有四瓶免费水,喝完了到补给站来取就行,我和大熊平均一天得喝十几瓶。

沙屋外面那一片沙滩和海格外美,左手边就到了spa馆。

果冻色的水晶海,任何语言好像都无法形容它的美,看到海里面的一群小鲨鱼了吗,它们一直在这里,游来游去,一点都不怕我们。
下面来说一下,为什么我一直最中意117号房。我们都知道,spa馆一般都占据了一个岛上风景最好的地方,而浮潜来说,从spa馆到fish餐厅这一块是浮潜的最佳区域,这样综合来说,115--117肯定是最好的,但是115和116是连排别墅哦,117是独栋别墅,私密性更好一些。而且哦,最关键的一点,大海龟就把家安在117前面这片海域哦,这次在岛上一共浮潜了五六次,几乎每次浮潜到117门口这片珊瑚区,都会碰到大海龟,我心心念念的大海龟啊,追海龟超级好玩!

水屋篇

这里顺便把水屋一起说了吧,也给大家一点选房号的建议。水屋我入住的是238号房间,之前写邮件要求的是离主岛远一点的222--230,可能是入住的太满了,所以没能满足我的要求。但是,真正入住以后,我真的很庆幸没有住到太远的房号,因为走路真的很累啊…而且风景也没什么差别,更没有什么噪音啊之类的,私密性非常好,所以我还是很喜欢我这间房的,不远不近,算是在水屋的中间位置吧。
下面说一下Ocean Oasis(外侧水屋)和ocean oasis lagoon view(内测水屋)的区别,这两种房型价格不一样,ocean oasis lagoon view比Ocean Oasis贵一些。房间设施什么的都一模一样,差别就在水屋外面的风景,看名字就很容易理解,Ocean Oasis外面是蓝色的珊瑚和深海区,ocean oasis lagoon view外面是绿色的礁湖区,从颜色上来说,我觉得ocean oasis lagoon view更漂亮,其实我入住水屋之前,有去前台问,可不可以加钱升级成ocean oasis lagoon view,但是已经订满没有房间了,所以也没有换成。不过ocean oasis lagoon view不如Ocean Oasis私密性好哦,水上中心的透明船、摩托艇、帆船等项目都是在ocean oasis lagoon view前面那一片区域进行,私密性确实差一点,因此房间没换成也许是好事哈哈。

开始上水屋的图,水屋真是超级漂亮啊,室内装修是蓝色的主题,室外的露台也超级漂亮,可以直接下海~在照片上看了无数次的水屋,真正入住,还是幸福的一塌糊涂。晚上和大熊趟在露台上看银河认星星,在漫天星光下聊天,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可以静止。对了,在这里,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见到了流星!

在水屋,闲的没事就是发呆和拍照,充分享受度假。

最后这张照片,是从我们水屋露台上能看到的W的附属无人岛,用镜头拉近了拍的,上面应该很漂亮,不过我们没有去。

拍照篇

我和大熊都是懒人,平时从来不喜欢拍照,这次去马代,也正正经经拍了一组水清沙幼的照片,这也是在岛上几天唯一一次正儿八经拿着单反和三脚架去拍的照片,给我们的旅行留下一个永恒的纪念~关于拍照,如果想拍那种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的感觉,上午十点多十一点左右比较好,这时候阳光明媚,外面又没有什么人,效果会很好。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晒伤可不是小事,还有一定一定要带太阳镜,要不然完全睁不开眼睛……

日出日落篇

在宁静岛,我第一次看了日出,第一次看了日落,那种美,刻骨铭心。
先上日出照片,在岛上就看了一次日出,目前为止唯一一次看日出。

日出的照片都是在我们住的117号沙屋门口的沙滩上拍的哦。
下面几张也是看日出的时候随手拍的。马代出名的辫子鸟(我们俩给鸟起的名字哈哈,因为脑袋后面有个小辫子)和小鲨鱼陪着我们看日出,嘻嘻。

下面开始上日落照片,夕阳真是怎么拍都美,拍了很多,我们俩这次每天都会看日落,所以照片都不是同一天拍的,但都很美。特别喜欢夕阳染红了天的那种感觉,美的不真实,还有太阳月亮同时挂在天上的场景,就像童话一样。

浮潜篇

浮潜浮潜,这次去马代娱乐的重中之重就是浮潜,这个必须要好好说一下。首先,浮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不恐水,穿上救生衣和脚蹼,就可以下海了(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全程都抓着大熊的手,完全不敢松开,他要一只手拽着我另一只手拍照,太辛苦啦)。其次,浮潜在迷人的同时还是暗含很多风险的,要对自然有敬畏之心,浮潜的时候不要动任何珊瑚、鱼类、贝类以及一切生物,你不小心就可能伤害到它们,而且任何一个你不认识的生物都可能含有剧毒。保护大自然的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经过几天的摸索,我们几乎把能浮潜的地方都浮潜过了,但是最好的浮潜地点,就是我之前提过的,从spa馆到fish餐厅的这一段,顺着浮潜通道游出去,然后沿着海沟游,会看到很多很多美丽的画面,成群的小鱼围着我们嬉戏,大海龟与我们近在咫尺,小尼莫在海葵附近和我们捉迷藏,还有蓝色的砗磲、海星,我们甚至还在海沟处看到了有半个泳池大的魔鬼鱼,吓得我们拼命往回游…就是下面这个魔鬼鱼,我当时太害怕了,看见之后就要往回游,大熊被我紧张的一抓,照片也没拍好,看不清楚,等再想回过头拍的时候,魔鬼鱼已经游走了……

我在下面的W地图上标出了我认为最好的浮潜路线,供要去的朋友参考。

图上标红箭头的线路,就是最美的一条浮潜线路了,我们有三次浮潜都是顺着这一路进行的,一遍下来大约一个多小时。而红框框起来的117前面的那一片,就是最容易见到海龟的海域了,想看海龟的朋友可以把重点放在这一带。而且住沙屋的时候我发现,岛上的小黑,也都是在我所住的117前面下水浮潜哦,充分说明这一带是海底最漂亮的一带。
关于浮潜的时间,去之前我也做过攻略,一般是早上八九点钟和下午四五点钟,这两个时间段不太晒,浮潜比较舒服。我们的五次浮潜,第一次是当天入住的下午一点多钟,最晒的时候,第一次看到水下的世界,神奇到不行,而且没游几分钟就碰到了大海龟,简直太幸福。之后几天的浮潜,有两次是在清晨,就是早上七点到九点之间,还有两次是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
亲身实践后强烈建议早上浮潜,一大早真的是海底最丰富的时候,这个时候海水最清透,而且鱼儿都在开心的游来游去,不知道是不是在觅食,还有因为刚补充了一夜的睡眠,这个时候体力最好,浮潜一个半小时完全不会觉得累。
下面开始上浮潜图,由于我们俩都是第一次下海,第一次浮潜,看见所有的小生物都新奇的要命,水下相机也不怎么熟悉,都是随便拍的,大家凑合着看,眼睛所看到的水下世界远比照片上美得多哦。

顺便上几张去浮潜的路上或者在浮潜的途中,用水下相机拍的水上风景照片,我们觉得很漂亮~小寄居蟹还出镜了

娱乐篇

先说一下滑翔伞,去之前看网上很多去过W的朋友都说滑翔伞特别好玩,所以上岛的当天,我们就去水上中心预定了第二天上午的滑翔伞。但是预定完之后又有点后悔,因为我们俩都有点恐高,老是觉得就这么一根绳子拉着会很危险,所以就打电话问可不可以取消,结果前台说如果取消也是要收全款的,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玩了。
滑翔伞是先坐着快艇到离岛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然后穿上救生衣,在身上绑上安全带,安全带上有两个挂钩,之后人坐在安全带上,用安全带上的挂钩去钩住滑翔伞,然后小黑开始放绳子,借助风力把人送上天空。玩过之后,给以后想玩的朋友一点点经验吧,首先,真的不建议有恐高症的朋友玩,虽然人人都说在滑翔伞上看风景很美,但也要量力而行,每个人情况不一样的,像我上去以后几乎没怎么敢睁眼,真是吓傻了。其次,真要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把安全带往下放放,也就是说,坐的时候,要让安全带在自己的大腿中部,不要直接放在大腿靠上甚至是屁股的位置,那样的话,在空中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往上滑,坐不稳会很恐惧的。大熊就是位置没有放好,上去没几分钟坐着的安全带就开始往上滑,之后全靠双手紧紧抓着绳子,下来之后大熊说,就跟做了15分钟引体向上似的,胳膊都酸肿了。

再来说说透明小船,这个一定要玩,很好玩很悠闲还免费,哈哈。透明小船是每天下午的2点至4点可以去水上中心租借,玩一个小时之内免费。我们是玩完滑翔伞的那个下午去玩的,去水上中心借了小船然后穿上救生衣就可以下海去玩了。规定是只可以在水上中心前面那一片浅海水域玩的,就是下面照片中的这片海域,可以看到有一对小夫妻正在划船,还有摩托艇也是在这里玩。
特别搞笑的是,我们去借透明小船的时候,有一对欧洲小夫妻也在那里借,小黑刚给我们说完要求,就发现那一对欧洲小夫妻划船划远了,那小黑二话不说就跑着去追他们,让他们回来,可能是怕出危险,哈哈。

划透明小船就是纯休闲的,老公在后面负责划,我就拿着水下相机在前面胡乱拍照。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海上泛舟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身边是碧绿的海水和湛蓝的天空,好像天地间只有我们两个人~

除了滑翔伞和透明小船,我们每天会进行的一个娱乐项目就是去台球室,就在岛上公共游泳池旁边的酒吧二楼,有台球室和健身房,都是免费使用的。大熊喜欢打台球,我是完全不会,不过还是装模作样挥了几杆…下面是公共游泳池的照片,几乎没怎么见过有人在这泳池玩儿,也对,面对着大海,谁还会泡泳池呢。不过泳池前面的躺椅很舒服,我和大熊几乎每天下午都躺在这里等着看夕阳。吹着海风,透过椰林看着夕阳,好惬意~

美食篇

首先说一下哈,W岛的晚餐是要预约的,每天吃早饭的时候找到小黑预约上晚餐就可以,告诉小黑晚上要去哪个餐厅以及自己的房号即可。据说如果不预约的话,就有可能需要等别的客人吃完饭腾出位置来才能吃,这只是据说哈,没有实践考证~

由于我们没有吃饭前拍照的习惯,所以回来整理照片,发现美食的照片少的可怜,就随便上几张吧。
第一天晚上在fire的龙虾大餐,一张照片都木有,当时光顾着吃了…说实话,几个餐厅里,fire是最不合口味的,做的所有的食物都带着浓浓的香料味儿,我们俩是不大喜欢。龙虾个头很大也很新鲜,就是用的调料味道比较奇怪,吃两三个就有点受不了了,别的也没什么好吃的,所以不怎么推荐fire的用餐。

下面几张照片是kitchen的早餐,早餐味道很不错,特别喜欢烤培根和蛋炒饭。除了自助里摆着的食物,其实还可以单点哦,也是免费的,但是你不问是没有人主动给你说的。直接找kitchen的服务员说要单点,然后问问有什么就可以了,我们每天早上都会额外点两份牛排,这样吃的比较饱。哈哈。
最最重要的一点,早上一定要多吃水果和果汁,水果和果汁巨新鲜,我每天早上都要吃很多。水果推荐下面照片上的芒果,也是找水果那边的小黑单点,非常新鲜好吃。果汁的话推荐奇异果汁,非常非常好喝,纯鲜榨果汁哦。

下面两张照片是在岛上唯一吃的一顿午餐,就是第一天上岛的时候,因为第一天的早餐是不含在房费里的,早上我们也没怎么吃东西,怕坚持到晚上会饿,所以中午去kitchen额外花钱吃了一顿午餐,我们俩就点了一份海鲜披萨和一杯奇异果汁,完全能吃饱。披萨很好吃,饼很薄上面海鲜很多,我们一直在感慨,这才是披萨啊,不像国内的,大多数都是饼很厚,上面薄薄一层海鲜。不过我们也是吃了大半天了才想起来拍照,大家凑合看吧…

我们除了第一晚,其余三晚都是在fish吃的晚餐,本来想最后一晚去kitchen吃晚餐,结果发现那晚kitchen不营业,所以准备去的朋友一定提前问好每天晚上哪个餐厅可以就餐,好合理安排。
fish的晚餐味道很好,每人点三道菜,前菜主菜和甜点,HB会有专门的菜单,点上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fish所有东西我们都几乎尝了一遍,最喜欢的是天妇罗虾,强烈推荐,一定要尝尝,超级好吃。fish的牛排也很好吃,很香很嫩。

不舍再见,不散不见

在岛上的时间过得飞快,提前一晚酒店通知我们9号下午2点45的水飞离岛,12点之前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然后去前台办理退房手续就可以。W岛可以刷银联卡,虽然也带了visa的卡,我还是刷了银联的,感觉银联卡比较合适,要不然回来之后美元汇率涨了,还要多花钱…
离岛的前一天傍晚,我们遇到了在马代期间唯一的一场雨,正好快日落的时候开始大片大片的乌云飘来,然后我就看到了下面照片上的场景,西边日落东边雨,极美极震撼!

真的要说再见啦,尽管不舍,但不散不见,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期待下次再见~

最后再额外说一下,马累机场免税店是真没什么可以买的,我们到机场早,过了安检就开始逛,雅诗兰黛比北京日上贵很多,别的品牌我大体看了一下,也都比北京日上贵不少,所以护肤品不建议在马累买。我们最后只买了几盒斯里兰卡红茶,也不便宜,16美金一盒,包装很漂亮,刷银联卡还可以打九五折。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听说马累市区超市的斯里兰卡红茶比较便宜,如果有去马累的行程,可以在那里买。

果断收藏啊,被种草,一直想去麻袋还没实现呢

2016-11-08 17:32

照片好漂亮,水清沙幼,还有一直向往的水上屋

2016-11-08 17:37

引用 娜丫 发表于 2016-11-08 17:32:53 的回复:

果断收藏啊,被种草,一直想去麻袋还没实现呢

回复娜丫:一定要去,马代的海是我见过最美的,没有之一😄

2016-11-08 17:40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11-08 17:37:22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水清沙幼,还有一直向往的水上屋

回复Shally:这张照片就是手机随手拍的呢,眼睛看到的比这还美

2016-11-08 17:41

引用 南极冰冰熊 发表于 2016-11-08 17:41:22 的回复:

这张照片就是手机随手拍的呢,眼睛看到的比这还美

回复南极冰冰熊:手机拍的啊,居然就这么美

2016-11-08 17:42

引用 南极冰冰熊 的图片:

求大菠萝游泳圈购买地址,太抢镜啦哈哈

2016-11-08 17:46

引用 森林公主 发表于 2016-11-08 17:46:37 的回复:

回复森林公主:已私信

2016-11-08 17:51

大爱尼莫,萌萌哒

2016-11-08 17:53

这张太美了吧,请问W岛上看日落,哪个位置比较好啊

2016-11-08 17:55

引用 赵小猫 发表于 2016-11-08 17:53:14 的回复:

大爱尼莫,萌萌哒

回复赵小猫:我也超级喜欢小尼莫😍

2016-11-08 17:56

引用 兔小灰 发表于 2016-11-08 17:55:07 的回复:

这张太美了吧,请问W岛上看日落,哪个位置比较好啊

回复兔小灰:看日落最好的位置在fish餐厅的w标志那里,不过这张照片是在fish旁边的沙滩上拍的,我也觉得巨漂亮哈哈,再就是公共泳池那块看日落也很好。

2016-11-08 17:58

完了,又被种草,今年春节的出行计划已经被种草好几个地方了

2016-11-08 18:00

引用 Panda姑娘 发表于 2016-11-08 18:00:23 的回复:

回复Panda姑娘:哈哈,去马代吧,去W吧,绝对不会失望,360°无死角的美!

2016-11-08 18:01

引用 南极冰冰熊 的图片:

好亲切的W,看到亲的游记让我想起了一年前自己在宁静岛的日子,好想再去一次!!

2016-11-08 18:05

正被选岛选代理弄得头昏脑涨的路过,亲的游记可是帮了我大忙了,写的很详细,赞一个

2016-11-08 18:10

喜欢这张,求比基尼和罩衫地址

2016-11-08 18:13

这张好有意境,夕阳下怎么拍都漂亮

2016-11-08 18:19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11-08 18:19:13 的回复:

回复Amy:是哇,夕阳下拍照片特别有意境

2016-11-08 18:34

引用 眼儿媚 发表于 2016-11-08 18:13:04 的回复:

喜欢这张,求比基尼和罩衫地址

回复眼儿媚:购买地址已私信

2016-11-08 18:35

引用 地下天鹅绒 发表于 2016-11-08 18:10:19 的回复:

回复地下天鹅绒:嗯嗯,其实不需要太纠结呢,第一次去马代,不管哪个岛相信都不会失望,至于代理,我真的强烈推荐我这个代理哈,很靠谱

2016-11-08 18:3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8 18:54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11-08 18:54:07 的回复:

回复allan:

2016-11-08 18:59

写的好详细,支持支持

2016-11-09 11:16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11-09 11:16:08 的回复: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谢谢

2016-11-09 11:22

lz写的好用心

2016-11-09 14:20

看了这么多游记,你的游记里的照片是最让我心动的哈哈哈,请问你们人均花了多少钱

2016-11-09 17: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9 17:07: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国际机票+马累酒店+w岛2沙2水住宿,两个人一共大约4.5万,国庆期间比平时要贵一些的呢~

2016-11-09 17:15

很不错

2016-11-11 03: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1 03:49:2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1 11:23

我居然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完了,还是用的流量……lz写的太用心了!

2016-11-13 14:08

引用 magnus 发表于 2016-11-13 14:08:37 的回复:

回复magnus:谢谢

2016-11-13 16:58

楼主是出发前提前与酒店邮件联系自己的房间需求的吗?请问能分享下酒店邮箱吗?明天就要出发去马代了

2016-11-14 08:5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4 09:51

引用 万书玉Sarah 发表于 2016-11-14 08:55:51 的回复:

回复万书玉Sarah:嗯嗯,我是出发前20天就发了邮件哦,W邮箱地址给您一下哈:Reservations.Wmaldives@whotels.com

2016-11-14 11:03

引用 南极冰冰熊 发表于 2016-11-14 11:03:16 的回复:

回复南极冰冰熊:谢谢!十分感谢!

2016-11-14 11:03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11-14 09:51:55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ranny820:谢谢

2016-11-14 11:04

引用 万书玉Sarah 发表于 2016-11-14 11:03:42 的回复:

谢谢!十分感谢!

回复万书玉Sarah:不客气的哈

2016-11-14 11:06

lz的游记写得好详细,果断收藏!麻烦问一下,lz是提前多久预定的,一般提前多久比较合适呢

2016-11-14 11:32

引用 晓白白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14 11:32:27 的回复:

回复晓白白的天空:我是提前三个月就订好了哈,我感觉提前两三个月比较合适的

2016-11-14 11:35

引用 南极冰冰熊 发表于 2016-11-14 11:35:18 的回复:

我是提前三个月就订好了哈,我感觉提前两三个月比较合适的

回复南极冰冰熊:谢谢,我是打算春节前后出行,看来得开始订了哈。我先加你这个代理询询价~

2016-11-14 11:44

引用 晓白白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14 11:44:21 的回复:

回复晓白白的天空:哈,那您是该抓紧了,春节去的人很多,要提前订呢,您可以问一下我这代理,她报价挺实在的

2016-11-14 11:46

亲,私我个花费谢谢

2016-11-14 16:23

引用 杨亦心 发表于 2016-11-14 16:23:36 的回复:

亲,私我个花费谢谢

回复杨亦心:已私信~~

2016-11-14 16:58

2016-11-16 08:13

不错的地方

2016-12-04 18:20

引用 文昕 发表于 2016-12-04 18:20:00 的回复:

回复文昕:

2016-12-04 21:38

能把你的代理联系方式提供下么?

2016-12-08 21:06

引用 nino0469 发表于 2016-12-08 21:06:43 的回复:

回复nino0469:代理微信2572164509,不好意思刚看见留言哈

2016-12-08 21:39

引用 南极冰冰熊 发表于 2016-12-08 21:39:01 的回复:

代理微信2572164509,不好意思刚看见留言哈

回复南极冰冰熊:读了你的游记,很受用!谢谢你!

2016-12-08 21:41

引用 nino0469 发表于 2016-12-08 21:41:59 的回复:

读了你的游记,很受用!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