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东山少爷的行走记忆,只属于老广州的怀旧红砖洋房。

• 出发时间/2016-11-08

东山少爷 where are you?

广州东山少爷的地方,是富人官家地带,现在也很适合去拍照,有很多小资的coffee shop,还有很多特别的建筑。
东山口是古旧建筑相对集中的区域之一,其有五大侨园:隅园、春园、简园、逵园、明园。

亮点:
1、东山洋房
俗话说西关小姐东山少爷,来到东山口自然要看的是这里一栋栋老广州老记忆的洋房了。这里的洋房真是古色古香,有韵味又整齐干净,恰似少爷们的习性。
2、老广州街道
这里的街道一条条一道道的交织加错。颇有北京胡同上海弄堂的味道。这种随处可见的平常街道不比钢筋水泥混凝土下铺设的大路,是那么可亲,那么有老广州的味道。
3、东山百货大楼
广州人都是见证过东山口发展的。当然也是见证东山百货大楼和门前的大路乃至公交路线的变化发展的。这里是以前人们向往来的地方,这里有各种以前人向往的奢侈品或者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吧。东山百货大楼如今还耸立在那里,但是广州已经日新月异。
4、逵园
逵园艺术馆,位于恤孤院路9号,由旅美华侨马灼文所建,建筑面积660多平方米,是东山洋房中的五大名园之一。庭院遍植翠竹、蒲葵、花草,正门前的两棵假摈榔树笔直挺拔,直指云霄。主楼坐北向南,楼高三层,外观方正,气宇轩昂。顶楼上方是突出的拱门楼,其上醒目地塑有标志着建造年份的“1922”字样。
(简介转自http://www.xialv.com/scenery/item/22163)

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
搭车或者地铁(六号线和一号线)到东山口下,下地铁后F出口出龟岗大马路即见。
邻近的东山电车总站(农林下路)是广州最老的电车总站之一,每天都车水马龙,人山人海。

漫步东山口

在这边街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里面的一些小巷子更小清新更文艺哟~

工作日相比比较安静,人也少,周末就挺多人来拍照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8 18: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7:51

引用 albtangy 发表于 2016-11-14 17:51:10 的回复:

回复albtangy:亲,做好了,你看看~

2016-12-21 10:31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11-08 18:36:1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那敢情好了:亲,过来看看,我补充了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