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珠江河畔——勇闯环球魔幻世界的广州行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居民,没来过省城是说不过去的。以前小的时候跟着爹妈探亲,吃遍老城区的日子是多么快乐。转眼多年过去,现在的广州早已经不只是往日的模样。

应闺蜜之邀,我趁着周末从江门远赴省城广州,往这座城里最新最美的地方一访。闺蜜一个人在广州打拼数年,现在就住在珠江边,我周五晚屁颠屁颠地来到广州,一夜无梦。

DAY 01:广州塔是用来登的!

周六一大早醒来,推窗——也见不到珠江。收拾了一下自己之后,我们一起踏上今天的旅程。要说广州哪里最新,天河CBD最新。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很多人来广州必游的景点,别的不说,远近驰名的广州塔是必须要上的。

相信已经不用多作介绍,来广州不登广州塔就等于没来过嘛!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电视塔,世界第二高电视塔,仅次于东京天空树电视塔。广州塔微信已经开通购票功能,不过购票后2小时之内要使用,要不然票就会失效哦!

来到广州塔脚下,高到只能躺在地上才能拍完整,是不是很牛逼~

我们这次买的是广州塔摩天轮观光票,428米白云观光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60米摩天轮……都可以玩了~

登塔咯登塔咯~~

先上搭电梯飙到107层,从观光大厅向下望,整个广州都在脚下了,珠江、车流、人……广州就是一个微型景观,超壮观有木有?

虽然票有点贵,不过能在尝试一下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何乐而不为呢?

午饭:粤顺粤德

花城汇这边很多吃饭的地方,东西南北的菜都有。不过因为下一站要去的MAG环球魔幻世界就在花城汇北区,所以就选了附近的一家店吃饭。

出品真的很不错,关键是价格也不贵,两个人才吃一百来块,在珠江新城这个地方已经是超值了。

勇闯环球魔幻世界

这是闺蜜推荐必玩的一个地方,2015年年底才开的一个游乐场,听名字就很玄幻,听说是广州最大的室内游乐园。
一进场就是欧式风情的城堡墙,屋顶还是“蓝天白云”,很漂亮的。一进门当然是先拍拍拍啦!

迷离幻视馆!这里都是稀奇古怪的装置,看得好过瘾!可惜照片不会动,其实这些装置都像是会动的照片一样,很神奇。

就像走进了星空一样,闺蜜和我都忍不住拍了超多的照片,是不是很美?闺蜜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和她来这里的人居然是个女的!(嫌弃脸)

咔嚓咔嚓,丑小鸭在这里也要变仙女。。。

逛完迷离幻视馆已经花了近一个小时(其实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当初闺蜜第一次来这里就是因为泰迪熊乐园,听说是亚洲最大规模。我们歇都没歇就转移到泰迪熊馆去啦!

四五米的泰迪!超大只的泰迪!可惜不能让我进去抱它呜呜呜。。

泰迪熊乐园里可不止只有熊,还是它的好朋友们,都居住在这个超卡哇伊的森林里。

没想到乐园里还有仿真的欧洲古堡,拍出的照片也美美的。

纪念品商店,闺蜜大人还给我买了一只熊么么哒!性价比真的挺高的,比很多景区红果果的宰客,这里的商店真的太厚道了。。。

看完泰迪熊出来,闺蜜推荐我去试一下玩玩这里最出名的游戏。不过排队的人超级多,等了一个小时,才终于轮到我。不过真的很值得啊,从来没玩过这么刺激逼真的游戏,里面的丧尸都快跑到我面前了好吗?不过里面不许拍照,所以木有图片咯~

从7D游戏出来,走两步就是夜光森林,是乐园里占地面积比较大的一个主题馆。不过可惜用渣手机是拍不出美感的!

虽然有些地方效果还是一般般,不过这么大地方的夜光世界在别的地方可是见不到的。

有几个地方还是挺震撼的,可惜手机不给力啊!建议大家还是带给力一点的相机来这里,这样再用手机打个光就能拍出不错的照片了。

从夜光森林出来,旁边还有一些给小朋友玩的小游戏,不过我和闺蜜都不感冒,所以就继续跑到其他大人玩的游戏馆里排队去了。

推荐这里的360球幕影院、X-rider,还有刚刚上面提到的7D游戏,都超好玩的。好不容易进来一趟,我和闺蜜都拼了一老命排了三回队,终于觉得玩够本了才走。

总的来说,这里开在珠江新城的地段,相对收费也会贵一些,不过现在还在推广期所以上团购网就能买到很划算的票。强烈建议地铁转APM线过去,要是直接从地铁站走过去会超远!

DAY 2:文艺范的红砖厂

前一天逛得太狠了,结果第二天起都起不来,过了中午才起床吃饭,然后往红砖厂而去。

早听说广州有个798,一直没来过。这里是广州的文艺青年最喜欢逛的地方,就在珠江边,员村一带。不过相对珠江新城来说,这里还是很安静的。

顾名思义,这里以前是一些厂房来的,所以有很多工业痕迹。机器、标语都是那个年代的印记。

不少艺术家会在这里开个工作室和小店,喜欢的话买下来价格也不贵。纯当支持艺术事业啦!

当然啦,两个女生又要准备开拍啦!这里有很多艺术作品可以看,不过看不看得懂就要看施主你的造化了。

文艺范的咖啡馆比比皆是,昨天的劳累在这里都得到了释放。跟你喜欢的人来这里喝杯咖啡,聊聊琐事,舒服。

徒步临江大道

在红砖厂随便一消磨,一个下午就过去了。红砖厂旁边就是珠江,绿化很好。闺蜜提议我们临时来个徒步,沿着珠江走到哪里算哪里。

没想到这么一条普通马路旁边也能整得这么美,吹着江风,感受着太阳的余热,觉得十分惬意。

不少人在江边垂钓,就是不知道能不能钓上鱼来了。

傍晚时分,住在附近的居民都三三两两地出来散步。跑步的年轻也很多,原来这条路也是广州的“景区”,闺蜜真是带我来对了。

对面的灯光倒映在水里,虽然比不上珠江夜游,不过还是很美的。虽然这次的行程很短,但感觉让我看到了广州很新鲜的一面。这个城市远远不止是美食、美景,其中还隐藏着很多刺激,只要你们在这里都能敢于体验,相信收获会比我更大。

写在最后的省钱攻略

P.S.特别提醒一下,我们也是玩过了才知道,原来广州塔和环球魔幻世界是有联票的!!才268元,简直是坑爹啊,早知道查清楚一点才买票了!各位去游广州驴友查攻略的时候请切记,可以避免浪费银子啊!
又P.S.如果想要玩珠江夜游的团友也一样,广州很多景点都有很优惠的联票的!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8 21: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4 10:52

引用 菲律宾小白熊 发表于 2016-11-14 10:52:58 的回复:

回复菲律宾小白熊:去吧,广州塔联票,挺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