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球影城,你想知道的想看的就都在这了!

Wengod (北京) LV.5
2016-11-08 17:53 1040/6
  • 出发时间/2016-10-31

开始之前,先说几个很多人关心的主要问题

1.地点和游玩时间

地点:日本环球影城(下面用“USJ”来表示)坐落于大阪的此花区,乘坐地铁樱岛线在环球城站下车既是。如果是从机场直接赶过来的游客,那么还是看下面的这张图吧。

游玩时间:USJ的开放时间会随着季节的不同而变化,在官网(http://www.usj.co.jp/cn/)上是可以查到的,一般来讲是8:30-21:00。不过人家开门一般都会提前半个到一个小时开园。

个人建议:USJ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很多,所以能早点来还是早点来吧,毕竟它没有建在咱们自家的门口。周二、周三、周四是最佳的游玩时间。(别问我为什么不要周一去,我可是有血的教训)

2.门票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分为三种,一种是入园票,一种是快速票,还有一种是整理券。

入园票就是进入环球影城的凭证,它也分为实体票和电子票(电子票是二维码,放在手机里就行,无需打印)两种。价格一般来讲是480元左右,从官网到天猫上的各种旅行旗舰店都是这个价。但肯定也是会有价格相对便宜的在网上出售的。

快速票是在有了入园票以后的基础上才可使用的票,简单来讲就是可以让你插队的票。快速票分为很多种,每一种的功能和价格都不相同,有的快速票甚至要比入园票还要贵。

整理券是免费的,只要您有门票,便可以在中央公园处进行领取。由于每天入园的游客很多,所以官方为了缓解各主题公园的压力,采取了发放整理券的措施。游客必须要按照整理券上规定的时间进入主题公园进行游玩。当然,也有不发整理券,随便入园的时候,我们那一天就是这样。

个人建议:由于我是穷游,所以没有购买快速券,而入园票也是找的天猫上最便宜的一家。如果是不差钱的朋友们,那么还是建议买快速券的,因为影城中真的有太多太多项目值得去玩了。

3.景区

如下图所示,大阪环球影城共有七块主要区域,分别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好莱坞区,纽约区,旧金山区,侏罗纪公园,亲善村和环球奇境。

个人建议:环球奇境是小孩子们的乐园,如果只是成年人去的话,可以忽略这一块了。
那先现在废话就不多说了。赶快让本同学带你亲身探秘下日本环球影城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早上起得不算太早,中途还坐反了一般地铁,到达环球城站时已经是8点40分了。

出了地铁站之后,一条相当繁华的商业街就出现在了眼前,这里基本上都是和环球影城所挂钩的吃饭和购物的地方。由于我们制定了“赢在起跑线(就是干啥都要比别人快一步)”策略,所以并没有在此驻足,一路小跑径直就奔向了USJ的大门。

穿过了15周年纪念的标志后,在正中间的位置上会看到一排售票窗口,需要买票的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已经预先拿到票的游客则可以从售票口的两侧通过直接去检票口排队入场。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检完票以后一定别忘了拿影城的地图。地图上会明确标识出游乐项目的位置,以及当天的各种活动开始的时间。

入园之后,我们按照预定计划,直接就奔向了哈利波特乐园,毕竟这是USJ的王牌景点。

哈利波特乐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禁林、活米村(霍格莫德)以及霍格沃茨城堡。

禁林是哈利波特乐园的入口,是很小的一片树林,大约两三分钟便可以穿越过去,其中只有那辆在电影中会飞的小轿车可以进行拍照留念。

活米村是购物和用餐的地方,在这里你会看到那辆通往魔法世界的特快列车,你也会走进奥利凡德的魔杖店,你还会尝一尝黄油啤酒的滋味(这个真的很好喝)。

活米村走到头之后,霍格沃茨城堡就霸气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没来得及多欣赏几眼城堡的外观,我们就赶快去排队这里最具人气的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由于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容量很大频率很快,再加上我们来的也比较早,所以不到20分钟就进入了城堡里面。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找到空柜子存好包之后就可以去领略城堡中的景色了。会动的画像,格兰芬多学院的看门人,甚至是邓布利多的校长办公室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同时也要说一下,如果你有可以用拉锁封闭上的口袋或是一双稳健的大手,那么在存包的时候可以不把手机也存进去,要不然你会错过很多值得记录下来的景色。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四个人一排,开始之前会配发4D眼镜。整个过程中,你会跟随哈利波特的脚步穿梭在整个城堡之中,其间你会看到魁地奇球场、巨龙、摄魂怪、伏地魔等等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与角色。

一圈下来之后,真的相当刺激,但也不得不说,晕的够呛。4D效果再加上过山车确实让脑袋有点吃不消。

鹰马的飞行是哈利波特乐园中另一个可供游玩的项目。小型过山车,并不是很刺激,比较适合小朋友们去乘坐。在这里排队等候时可以见到霍格的小屋。如果时间并不是很充裕的朋友们,建议就不用玩这个了。

从哈利波特乐园出来的时候大约已经是上午11点左右了,这个时候整个园区内的游客已经是相当多了。我们特别留意了一下,当时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大概要排170分钟的时间。

这里要说一下,影城内的所有项目在排队的地方都会有一个明确的等候时间供大家参考。当然,也可以下载日本环球影城的APP来在线获得这个排队时间。

哈利波特乐园的旁边就是电影大白鲨的主题乐园,不过不知道当时我们是怎么想,直接就把这里给忽略过去了,径直向侏罗纪公园乐园走去。

在侏罗纪公园中,同样是有两个娱乐项目,他们分别是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激流勇进)和飞天翼龙(过山车),前者我真的是特别推荐。

在侏罗纪公园乘船游中,你会坐船驶进侏罗纪公园,看到个各种各样的恐龙以及史前世界的景象。乘船游的前半段还算祥和,一路风平浪静,但是当小船开进了限制区后,整个画风就开始转变。阴森恐怖的气氛中,迅猛龙和霸王龙开始显露他们的凶恶的一面,随之而来的还有从25.9米的高空坠入海底的肾上腺素爆棚的感觉。

我会跟你说这是我们唯一玩了两遍的项目吗?

而飞天翼龙,是我到现在为止玩过的最为刺激的过山车了。全程俯身向前不说,还要从超高的地方360度旋转疾驰而下,不闭上眼睛真的算你厉害。不过为了玩这个项目我居然排了三个半小时的队伍,也因此错过了水世界里的表演。后来想想觉得确实有些亏。

如果说过山车、激流勇进什么的闭着眼也就过去了。那下面我要说的这个不睁大眼睛,不强忍着恐惧就真的不行。

“祟——复活玩偶的诅咒”就是我们玩的下一个项目。本来因为胆小而想避开所有鬼屋的,但这个“祟”却恰恰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祟”的环球影城鬼屋评级为5级。5级是个什么概念?环球影城中的最高的一个是10级,名叫“最恐怖病院”,进去玩是要签生死状的。而排在10级之后的就是这个5级的“祟”。也就是说它是普通常人能在影城中玩到的最恐怖鬼屋了。

进鬼屋的时候要8个人站成两排并手牵着同一条绳子。排队时候默念半天不要成为第一个,结果真的被打脸了。第一个什么心里?就是站在那里表面故作镇定,但底下裤子都快要湿了!

到点了,没办法,硬着头皮进吧。日本的鬼屋并不是全程游览式的,它还会有互动的部分。鬼屋里面漆黑一片,刚一进去发现四面都是关着的门,根本不知道往哪走。于是就拿手去小心翼翼去拉门,刚要使劲拉,门**自己打开了,门后就站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大叔。不过幸好大叔是好人,给我们讲了下鬼屋的故事背景,告诉我们不要与鬼对视,并递给我们一张纸条,让我们用它去封印那个被诅咒的娃娃。(大叔说的可都是日本话,我就是一脸懵逼等着他讲完)

听完了大叔叨叨后,继续前进。基本上都是走两步一停,拐角处伸手一摸的节奏。不过,这些一点用也没有,白衣女子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在你面前。
日本的鬼屋并不是全程游览式的,它还会有互动的部分。走到鬼屋一半经过一个拐角时,一个长相可怕的老奶奶突然出现,并招呼我们进屋。进屋后老奶奶立马就把日式推拉门给关上了,然后询问我的同伴说:“刚才一进门那个大叔说的你记住了吗?”我的同伴表示没记住,结果老奶奶戏份很足的又说:“这可不行啊,你们这样是会遭殃的!你们要一定要怎么怎么样…..”。说完老奶奶让我们不要出声,这时只见门外有一个鬼影在走动。我们沉寂了些许,鬼影也消失了。随后老奶奶又给我们指了接下来的方向,但话音刚落,门外那个鬼影便疯狂的敲起门来。

说时迟那时快,白衣鬼影突然之间就进了屋,我见状提起绳子就拉着众人往前跑,跑了几步,鬼居然不追了。刚喘口气,前面又蹦出了一个来,着实下了我一大跳,当时我心脏都颤了一下。

来到最后一个屋子,终于看到了我们的诅咒娃娃,她安详平和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时候屋里的灯光开始闪烁。两三次过后,那个躺着的娃娃突然坐了起来,而队伍后面好像那个鬼也是追了上来。我们一群人在惊慌失措中,赶快用纸条封印住娃娃。二话不说的就往出口处飞奔而去。最后几乎是摔出了鬼屋。

克服了心理障碍之后,决定吃点东西压压惊了。

这个BBQ火鸡腿算是园内相当有名的一个了,950日元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对我连午饭都没有吃的我们来说足以管饱了。

天色渐黑,我和我的小伴侣也决定去体验一下大白鲨。

大白鲨是那种表演性质的娱乐项目。上船之后,演技爆表的船长会开船带着你游览一遍景区。但就像之前介绍过的侏罗纪公园一样,前半段是那么的开心愉快,后半段大白鲨就会一刻不停的向我们的小船游来。当时我坐在最后一排最靠边上的位置,而大白鲨刚好就从船的这一侧出现,不仅吓了我一跳,还溅了我一身的水。

在火光冲天之中,四处出没的大白鲨会搞得船体来回晃动。最后幸好船长有枪在身,决掉了大白鲨,才送我们安全上岸。
大白鲨游历过之后,刚好是晚上六点钟,到了万圣节的特别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了。影城内的所有大灯一下子就都熄灭了,只见从四面八方涌来了各种各样的僵尸,行走在大街上吓唬游客们。要知道,日本的cosplay可真的好狠!

晚上的环球影城,虽然人也非常多,但排队玩娱乐项目的人却不是那么多了。于是我们也趁机又撸了一遍侏罗纪公园中的激流勇进。

晚上虽然人少景色也还好,但是绝对不如白天来玩效果好!

我们下了船看手机上显示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排队只用30分钟了,所以就又快速的赶了过去。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很像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队过程中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

这个项目不需要存包,但是同样要带上4D眼镜。上了小汽车之后,毒液、电光人、水人以及章鱼博士等经典反派会过来捣乱,这其中你也会有很多感官上的体验。当然只要有我们的蜘蛛侠在,坏人就毫无可乘之机。

从蜘蛛侠出来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看了一下主要能玩的大型项目就还剩好莱坞美梦和太空幻想了。于是我们根据排队的时间选择了后者。

太空幻想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项目,四个人两两背对背坐在一个球型的小车里。一路上非常之美,各种星系来回变换,会让你仿佛真的置身于太空之中。

不过由于是全程旋转,所以容易晕车的人在玩这个项目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太空梦幻下了车,就已经是晚上8点30分了,基本上所有的项目也均已关闭了。至此,我们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也就结束了。

购物:

啊当然!在环球影城中不买点周边产品不是白来了嘛!

就算是穷游的我也是买了很多小玩意,包括蜘蛛侠手办、拉文克劳学院小包以及小黄人周边产品等。

当然,最令我得意还要数这根斯内普的魔杖了,虽然4800日元(约合314块大洋)的价格实在不菲。但是毕竟是出资奥利凡德的魔杖店,而我也相信是这根魔杖选择了我(这么说是不是显得我好蠢)。

其实,本来还想买一套格兰芬多的学院服,但是看到价格的那一刻,我的钱包就选择了离开。14000千日元(约合917块人民币)实在是让我不能接受。

结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日本环球影城的一天眨眼之间就过去了。

虽然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但12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在脑海中凝结出了 12个月都不会忘却的美好回忆。

3年前的这个时候,去过一次欢乐谷。对比之下,北京欢乐谷的刺激性体验会要更胜一筹,而环球影城则会给人一种好像仿佛真的置身于电影一般的感觉。不论是穿越禁林时环绕在四周的哈利波特主旋律,还是从高空坠下后侏罗纪公园中那重获新生般的音乐奏响。在这里,在环球影城,总会有触及到你灵魂的那一刻。

省心省事!!!一票精通!!!
为了之后的USJ之行!!!强码!

2016-11-09 14:13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9 14:13:50 的回复:

省心省事!!!一票精通!!!
为了之后的USJ之行!!!强码!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哈哈哈,最重要的是玩的开心!

2016-11-09 14:4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9 15:25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11-09 15:25:36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现在去日本会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点选择。像我们是10月底去的,几乎没有看到红叶

2016-11-09 15:27

哇哦 好棒 看了那么多usj的攻略都大同小异的 楼主的这篇很有用啊 想知道哈利波特那边可以重复进去吗 因为我想晚上再去一次

2016-11-14 16:5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