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奶子沟

OC LV.5
2016-11-08 18:12 131/4

奶子 沟

关于这个有“内涵”的地名。
来自度娘--“奶子沟”在藏语中是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之意。奶子沟八十里彩林风情谷因身处深谷独享清幽雅静的奶子沟而得名,又以美甲天下的彩林世界而闻名。这里植被丰茂,阳光灿烂,氧气充足,是个天然的大“氧吧”。

行程 线路

关于行程
2016/11/5-2016/11/6
两天的周末郊游其实也没有啥可以写的,主要还是成都每年秋冬季的空气就很糟糕,完完全全是为了出去透透气。考虑到时间问题两天不能走太远同时又要空气好,正巧最近微博上面川西的彩林被炒得比较火热。然便促成了此次行程。

关于线路
成都去奶子沟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A:黑水县方向(距离近) B:理县方向(距离远)
两个方向去奶子沟都是从汶川分流。也就是说汶川那里是个岔路口。
我们此次出行选择了从黑水县去奶子沟,从理县方向回汶川。这样形成了一个环路,也可以把两边的景色都看看,对路况都有个熟悉。
事实上此次行程风景最好的一段出现在奶子沟到雅客夏雪山,如果不是因为走环路我们很有可能从奶子沟就原路返回,从而导致与美景擦肩而过。

第一天

2016/11/5 8:00 成都
早上8点礼拜六的成都,城市还没有彻底的苏醒。
绕城-成灌-都汶-G213-S301
沿途还算通畅,成灌收费站附近有点小堵车,都汶汶川县城小堵车。
中间还有一段路落石路况也比较烂。谨慎驾驶。
在距黑水几十公里也就是刚好进入黑水境不远的地方,可以望见河的对岸有一些沿山势而建的石头房子,像中世纪的城堡,那就是色尔古藏寨。
我们把色尔古藏寨作为了一个落脚休息点,门票30。里面不大,而且在施工满是灰尘,也没有啥讲解。所以看看不太明白,就拍了几张照片便匆匆略过。另外景区里面没有厕所。厕所在色尔古藏寨门口对面的停车场,入厕1块。有点啃爹。

经过达古冰川之后彩林才渐渐变多了起来,但是天也开始变黑。考虑到明天只有半天时间,中午就要返程,怕明天上午山区会起雾所以在路上能看到美一点的就停下了拍照了。事实上下午日落前光线确实很好,感觉比第二天上午更适合拍照。

沿途的山一座比一座大,依旧没有看到彩林,所以有点小失落。

拍摄地旁边是个垃圾收集站。

天色渐晚,在黑水县到往奶子沟沿线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藏式建筑,随便找了一家,晚上就安定来下了。
两间房200
当时谈好160,第二天给钱的时候没有零钱给了200,老板直接不找了。不厚道。

第二天

2016/11/6
早上9点出发,沿途的彩林相当美丽,但是印证了昨天的猜测,有少于雾气,天空云层也较厚了。差不多10点多能见度才有所提高。

奶子沟到雅克夏雪山这段行程路况非常好,沿途车少,风景旖旎,雪山也越来越近。我们此行没有计划去雅克夏雪山,(一是时间不够,二来新手司机)沿途反正就是走走停停,时间和美景作伴。

途径雅麦湖,好多人在这里拍照,扔石头,晒暖阳,很是惬意。

阴影下的水 分外的绿

这个妹子扔了好多石片,打水漂。

雅克夏雪山下面,类似一个草原的地方,底盘高车可以开下去。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看。

远处的雪山,空旷而寂静。

这段路车很少,能拍个车都要等一会。

雪山上流下来的冰水,有人说这是5100 。

回程

回程穿过雅克夏雪山隧道
S302-S209-G317过理县到达汶川,然后原路返回成都
这里说一下回程线路:
回程这个走向会经过米亚罗、古尔沟一线。隧道较多,沿途修建汶马高速,路况差极差,灰尘非常大。好多地方都不敢开窗。米亚罗的彩林也因修路好多被破坏了,要看彩林的童鞋强烈推荐去奶子沟走茂县方向。

费用

人数:4
油费:300
过路费:38*2=76(高速往返)
住宿:100*2=200(两间)
餐饮:470(5号中午零食 晚餐150藏餐、6号中午川菜170晚餐烤鱼150)
色尔古藏:30*4=120

基本上没有其他开销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8 18:27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11-08 18:27:2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不虚此行 奶子沟到雪山那段路 美翻了

2016-11-08 19: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0:53

引用 scottyx 发表于 2016-11-14 10:53:01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