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山水田园与繁华都市】桂林香港双城记

缘起

(图为石昌鸿设计中国省市的图形字体)

桂林设计元素:桂林山水

香港设计元素:购物袋和商场(购物中心)、电影胶卷(香港电影文化)

华南地区,中国七大地理分区之一,包括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2013年5月,我去了广西桂林
那里有着远离尘世喧嚣的隐逸,炊烟袅袅,恬然静谧,演绎着世外桃源般的古朴田园诗

2015年末,我去了香港
那里有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高楼大厦间璀璨不息的霓虹灯光留给人们无尽的遐想

田园的隐逸与都市的繁华,相得益彰,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这篇游记就是记录我在桂林香港的所见所闻,希望能给感兴趣的你带来一些帮助

桂林——泼墨山水的画中游

千百年来,桂林山水,令多少文人墨客挥毫泼墨,也吸引了多少人为之神往陶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这人间福地的奇山秀水,使桂林成为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由于是独自旅行,我的小阿狸就是出境的模特啦

一、桂林市区

【日月双塔公园】日月双塔建于建于杉湖东南侧的杉湖岛上,双塔公园是桂林二江四湖其中一个湖的景点,日塔为铜塔,可以乘坐电梯登顶,俯瞰整个公园,月塔为琉璃塔,可以拜月老求姻缘。

【椿记烧鹅(中山中路店)】当地响当当的广西菜,必须要尝一尝滴,所以桂林的第一顿就是它啦!招牌菜粤式烧鹅皮脆肉嫩,蘸酱吃鲜美不腻~

点的四分之一只烧鹅,皮脆如烤鸭,全然去掉了鹅肉的肥腻和腥骚味;榴莲酥是萌萌哒天鹅形状~

【金龙寨】一家广西著名的桂菜连锁餐厅,距离日月双塔公园不远,看菜单感觉有粤菜的风味。由于就我一个人,又刚吃了烧鹅,只能点一份流沙包吃吃看了,吃不完还能留作早餐

【崇善米粉】著名的桂林米粉连锁品牌,米粉超好吃!!!强推荐!!!桂林这边米粉一般是两吃法,先吃干的,吃一半之后可以自己去加汤,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天都在桂林吃!米!粉!

米粉很便宜,人均才几块钱,里面加了酥酥的猪肉、酸豆角等配料,吃完米粉再来一碗姜汁龟苓膏

桂林后街国际青年旅馆】在漓江和步行街之间很短的人民路中间

桂林真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住店客人大多数都是老外,很欣赏他们休闲甚至慵懒的生活方式

旅舍周边的商业街,有很多餐厅、商店、酒吧

阳朔,是桂林市辖县,整个阳朔,山拥江城。若说最精粹的杨堤、兴坪将漓江风光大气展露无余,那碧玉清新的遇龙河则如待嫁闺媛,最佳的赏玩方式是乘舟飘荡,如同随一轴画卷徐徐展开,沿途的奇峰翠竹让人目不暇接。在桂林市区住了一夜之后,第二天就坐上大巴去阳朔啦~

二、银子岩

银子岩,是层楼式溶洞,洞内各色的钟乳石洁白晶莹,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如银子般的光芒,故称“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
      PS:银子岩离阳朔县城很近,县城有很多的旅行团往那边去,七八十块一个人,半天的时间差不多就可以来回,里面真的很漂亮,大自然的奇观~

由于没有认识的人作伴而溶洞又太壮观,所以感觉怕怕的,全程跟导游姐姐一步不离

华清池

金钥匙

佛祖论经

音乐石屏,是广西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石屏,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现为保护已禁止敲)

银子窖

瑶池仙境,钟乳奇观与洞中水池交相辉映,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倒影如同万丈深渊

倒影真如万丈深渊,不敢直视

好像海里的生物

银子钻石

独柱擎天

神奇双柱

有小阿狸一直陪着我就不怕怕啦

灵芝石

果然是层楼式的溶洞

银子岩外的景色,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呀~

参观完银子岩,在回阳朔西街的路上,经过了月亮山。据说很多外国游客更喜欢在月亮山山顶露营和攀岩。

三、漓江

漓江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千奇峰间,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为精华漂流段,可欣赏到漓江精华风景中的精华。

竹筏师傅带我来骑小白马儿

第一次跟马儿近距离接触

空山不逢人,心静自太古

漂流途中经过竹筏师傅的村子,进去游览了一番,很特别的石子墙

这边的民居建筑挺古典

像不像五个脚趾头

散步漓江

我乘坐的游船,船工师傅服务很热情,还帮我拍了好多照片~

中午在沿岸的农家饭馆吃到了漓江的鲜鱼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是大自然的笔墨奇观。位于兴坪镇西北4公里,山高400余米,宽200米,临江而立,石壁如削,五彩斑斓,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细细地端详,画屏中惟有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

来的这几天都下雨,所以漓江水很浑浊不清澈,但也不影响岸边的田园美景。

在兴坪码头上岸处,来到了欣赏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地方,新版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元宝山取自黄布倒影,黄布倒影是漓江精华景点。

四、遇龙河

中午结束了漓江漂流,下午就来到了遇龙河。相比“大家闺秀”的漓江,遇龙河则是“小家碧玉”,是最美的漂流线路之一,有小漓江的美称。与漓江竹筏漂流的不同在于,这儿全靠人工手撑竹筏漂流,河上还有当地人为过河而筑的28 个堤坝,也为漂流增添了乐趣。

富里桥处于遇龙河上游500米,石结构单拱,筑于明代,距今约500余年历史。中午开始下起了雨,河水变得浑浊起来。

富里桥造型美观,水中倒影恰似满月,桥上是观赏田园风光的最佳地点。

(本张照片并非由我拍摄)

好像一只蟾蜍

虽然下雨使河水变得浑浊,但雨中泛舟遇龙河,坐在竹筏上,看着四周群山仙雾缭绕,仿佛只剩下自己跟大自然,那种感觉简直无法形容。

静静地置身于山水画卷中,随水而流,轻烟飘渺,淡水微波。岂甘只做旁观者,惟愿沦为画中人

青山绿水,还有一群在河中戏水打闹的孩子,也许这就是世外桃源

一路山水相映,秀丽空灵,如梦如幻,如一幅多姿的泼墨山水画

结束漂流上岸之后,又遇到了卖豆花的小车

红糖豆腐花

一不留神错过了回阳朔县城的包车,只得租辆自行车了,正是这个无奈之举,让我体会到了雨中骑行阳朔的美好与感动。

日落时分

一手打着伞,一手掌着自行车,沿着田野小道骑行,将沿途风光揽入镜头,不时问路,就这样奇迹般的骑回了县城,不得不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旅行的一场“壮举”

五、西街

西街,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
这条不足1km 的街道,已历经1400多年
两旁房屋古朴典雅,桂北明清时期风格,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
两旁的客栈、餐厅、酒吧等都是中西合璧
各种肤色的人悠闲、懒散地逛着

西街上有着各种小店,各种小吃,还有许多酒吧,外国人很多。

【MANGO芒果帮(西街店)】它家芒果系列的饮品酸甜可口,芳香扑鼻,冰凉清爽,西街有好几家

【红星特快】一家西式餐厅,就在我住的旅舍旁边

【黄记玉米汁(西街店)】西街的玉米汁连锁店,不论冬夏,来一杯都能瞬间暖胃舒心,非常香浓。

【青蛙饼】有点像肉夹馍,不过上下两层是很薄的皮,中间夹的是凉皮和肉,不同的馅价钱不同(蔬菜¥7,猪耳朵¥10,牛肉¥15)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鱼肉鲜辣可口,无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鱼肉的香味可以让人胃口大开。 刚巧认识一个同样独自旅行的妹子,我俩合力干掉了这一大份啤酒鱼!爱吃鱼的我真是大快朵颐啊

【拔丝荔浦芋头】荔浦芋产于桂林荔浦县,个头大,营养丰富。我是看《宰相刘罗锅》才知道荔浦芋头的

刘三姐与阿牛哥

西街的夜晚更有韵味,喧闹的酒吧,静谧的咖啡馆,还有很多街边的小吃店

【小马的天酒吧】阳朔极有口碑的清吧,很多网友推荐。

驻场歌手是一男一女,唱的还不错

我跟共进晚餐的妹妹一起要了两杯推荐的鸡尾酒

酒吧的猫咪也慵懒的不行不行的

【崇善米粉】这次吃的是米粉套餐,依旧少不了脆脆的猪肉片和很开胃酸豆角,先干拌吃,再加汤吃

清晨早起,和本地人一样,窄桌,矮凳,品最地道的桂林米粉,也许这样才能真正融入桂林生活里

依旧是两吃法,吃一半再加汤,在桂林的每一天早晚都会吃米粉,我真的还想~再去~吃米粉~~

六、龙脊梯田

【黄洛瑶寨】有天下第一长发村的美称,因村里六十多位妇女,人人都留着一米多长的乌黑头发,最长的有2.1 米。2002 年,这个村寨还获得了群体留长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摇摇晃晃地走过一条长长的铁索桥后,才真正入寨。风俗民情在寨子里浓郁四溢,还能在寨子里欣赏瑶寨风情表演。

织布的瑶族阿婆,未出嫁及已婚的红瑶女的不同:前者需用布包裹不能外露,只有其未来的郎君才能一窥秀发;后者则可发髻外露。

一个外国小哥与一个瑶族姑娘,同在这个拐角,蜜汁和谐

长发村的民俗表演

端着米酒的大妈,我特别盯着她的头发看了看,真是油黑发亮,可能真的是长年用淘米水洗发才会这样吧

瑶族姑娘要“出嫁”了,好多老外争先恐后上台当“新郎”

红瑶妇女头发之长,据说是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离开红瑶,开始慢慢往山上走,路边有两个阿婆好像是在烤红薯

午饭在山上的餐馆解决,有用猪瘦肉混以香糯米和适量盐巴放进竹筒烤成的香糯饭,异香扑鼻,第一次吃到这么正宗的竹筒饭

甘笋炒腊肉!大山的美味啊

竹筒饭的煮法颇具有野炊特点,即砍下一节竹筒 ,装进适量的米和水,放在火堆中烤熟,当竹筒表层烧焦时,饭就熟了。劈开竹筒,米饭被竹膜所包,香软可口,有香竹之清香和米饭之芬芳。

路边无比艳丽的鲜花,可有小伙伴认识?

竹林与印花粗布配在一起实在好看

慢慢的爬到了山顶,看着窗外的景色,竟有点像武侠片里的场景

龙脊梯田桂林地区一个规模极为宏大的梯田群,梯田中居住着壮、瑶两个民族。梯田处处有,可像龙脊梯田这样大规模的集中实属罕见。

【七星伴月】是龙脊梯田的最佳景点之一,七星指当初开田时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像七颗闪烁的星星,陪伴着山顶那块银光闪亮的水田,远远望去像七颗星星陪伴着一轮明月,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

其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弘,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龙脊梯田的景色随季节的更替而变幻无穷,此时正值开春之际,灌满水的层层梯田映衬天光,如根根银带相叠。

摄影家拍摄的梯田美景

猪肉石是地质运动过程中沉积岩或变质岩与其他矿物质接触色化而成,多产于广西柳州市。肉石珍贵在有皮,世间红白相间的石头比较多,但要有皮才算肉石中的上品。收藏者多把"猪肉石"看做吉祥、喜庆的象征。

由于这几天下雨,整个山林都笼罩云雾层里,不管从哪个方向拍,都是美景,云雾的肆意而动,给这个地方增添了别样的味道。

在桂林的短短几天,品尝了正宗的桂林米粉,欣赏了烟雨遇龙河,在西街泡吧,骑行游阳朔,壮美梯田也走了一遭,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完美收官,这份美好,永不会忘。

香港——东方之珠 风采浪漫依然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由九龙半岛、香港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人口密度居全球界第三。 这是华洋交错的东方明珠,这是张爱玲念念不忘的倾城,这是林夕笔下“我所爱的香港”。

一、油尖旺

九龙香港的三大区域之一,市井气颇为突出。其中以尖沙咀、油麻地、旺角(油尖旺)最具吸引力。
      油麻地的老街和老店铺还保留着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香港的影子,尤其是有油麻地灵魂之称的庙街。
      尖沙咀是香港九龙主要的游客区和购物区,云集了时尚酒店和各色商店。
      旺角是年轻人购物休闲的常去之地,女人街、波鞋街让旺角的购物显得愈发潮流和随意。

【朗豪坊】位于旺角核心地段,在旺角属于地标性建筑,算是香港比较新的一个大型综合购物广场。由于离我们住的宾馆比较近,所以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只能随意看看咯~

【富豪雪糕车】在尖沙咀偶遇白色车身、蓝色车顶和红色车头的富豪雪糕车,传说中全香港只剩几辆了。TVB剧里的经常有男神上前买了两个雪糕,和女神手牵手,在维港边谈谈情,吃吃雪糕呢

【尖沙咀钟楼】钟楼是建于1915年的九广铁路火车总站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物,位于尖沙咀天星码头侧,为九龙区的地方标记,已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香港星光大道,彷照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设计,以香港电影业发展史及旨在表扬幕后巨星和幕后电影工作者成就为主题

我们刚好赶上星光大道为期3年的关闭维修,好在地下通道有以电影为主题的展廊,有多位香港电影明星及经典电影的介绍。

随意看看路边橱窗的标价就可以感觉到,香港的物价很高,路边普通茶餐厅店一碗牛腩面约人民币35-50元,人气连锁港式快餐店如翠华,早餐茶餐约 40元,午晚餐约 70元。住宿和交通费也很贵

九龙真的是随处可见SaSa、卓越这样的化妆品专门店,由于免税政策惠及,各类化妆品一直是来香港消费的主流。我们也是遇到了就逛,各种买买买

维多利亚港】位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是亚洲的第一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夜景确实不错,但是灯光秀个人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张保仔号帆船】“张保仔”是香港上世纪最有名的海盗名字,船公司以此命名是为了巩固香港的传统形象。此船的最大标志可算是以传统的中国红为桅杆,富有浓厚的中国色彩。

夜色下的维多利亚港,五彩斑斓,美

香港艺术馆、太空馆就在维港附近

重庆大厦】美国《时代》杂志曾评论重庆大厦是最能反映全球化,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也在此取景拍摄

【海港城】九龙区内最大最著名的商场,真的是好大,从尖沙咀地铁站下,好几个出口可以到达,注意留意出口指示

【1881 Heritage】前身是尖沙咀旧水警总部,在尖沙咀广东道上,靠近尖沙咀天星码头,其实是一组具有殖民地色彩的建筑群,商户均是世界知名品牌,因建于1881年而得名。

【旺角】位于弥敦道北端,属九龙早期发展的地区,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雀馆等传统店铺,是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全区繁华拥挤,弥敦道一段更是精华所在。

维港跨年烟火

去看跨年烟花的人真的好多好多,感觉世界各地各色人种都涌向维港,我们于是兵分两路,一路去现场,一路回宾馆看电视直播

【翠华餐厅】可以说是港式茶餐厅的代表了。香港人独创的茶餐厅,是平民化、家常版的西餐厅,是升斗小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人体味最地道的香港精神。

猪油包和港式奶茶堪称经典,猪仔包又甜又咸又香又酥我喜欢,奶茶的茶味很重甚至有些涩

金华冰厅】是一家老旧的茶餐厅,有港式的年代感,坐落在旺角,就在我们宾馆的不远处,他们家的菠萝油包号称全港第一

菠萝油这种东西真要刚出锅,热热松软的面包配酥皮,中间一块冰黄油,在黄油即将消融的一瞬间咬一口,齿颊留香,美味不可多得啊~

蜂蜜西多士和鸳鸯奶茶,西多士是两片浸泡了蛋液的多士夹着花生酱在油里炸过,再添一片黄油淋上蜂蜜即可;奶茶依旧是苦涩的,后来发现香港的奶茶都是苦的,这样的奶茶才是真的茶调配的呀,不过奶茶不咋和我胃口,我还是喜欢甜的

如果你在香港只有一次机会吃菠萝包的话,一定是要去金华冰厅的,绝对不会后悔。

买个蛋挞尝尝看,味道也很不错哇,让人齿颊留香~

【池记】这家店以其招牌鲜虾云吞面而出名,几乎天天排队拼桌。鲜虾云吞皮薄馅大,内含整只虾仁,嫩滑弹牙,一口咬下去十足的满足感,面也很劲道爽滑~不过价格还是很残酷的!我们也没多点,花了200港币左右

蟹黄粥非常好吃

薏米水,微甜,下面是薏米和少许生姜

在宾馆附近的茶餐厅小店里吃早餐,那块萝卜糕和奶茶算是特色的,但有些吃不惯

很普通的三明治却价格不菲,不得不感叹香港物价高啊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一家茶餐厅,点了猪油包和云吞面,确实不如之前出名的那几家

【庙街】是香港电影的热门取景地,廉价的流水线式样的商品、沿街叫卖的食肆摊贩、气功、中药铺无数次的出现在香港电影里。庙街其实只是一条很短的街道,但是却浓缩了最地道的港民文化。庙街的夜市是香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每天下午四点过后大街上开始摆满摊档,五光十色,人潮不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地摊货。

庙街最出名的要属夜市了,有很多美食大排档和各式摊档,我们选了一家店吃炒面,生怕周边会上演古惑仔掀桌追杀的场景哈哈

二、香港岛

乘着天星小轮畅游海港、太平山顶鸟瞰维港、兰桂坊酒吧聚会、快速紧张的高楼大厦、中环周边的殖民地遗迹和市井风情,这些是香港岛的经典名片。

【天星码头】九龙尖沙咀的天星码头,是香港天星小轮有限公司经营的码头,天星小轮是很古老的交通工具,往返九龙和港岛真的好方便,速度也挺快,刷八达通卡可以直接登船。天星码头还停靠了一艘游轮
    Tips:天星小轮有两条航线,分别是尖沙咀—中环和尖沙咀—湾仔。其中我们乘坐的尖沙咀—中环的方向最适合观景。

在九龙和港岛间穿梭的天星小轮,不只是维多利亚海港廉价方便的一种渡海公共交通方式,还是欣赏两岸海景的浪漫体验

坐在有百年历史的轮渡上层,吹着习习海风,慢慢悠悠感受波浪的起伏

登上香港岛走不多久,就看到好大一家Apple store,排了好长的队

在中环干诺道的行人天桥上,可以看到一块写着通往“所有目的地”的路牌,似乎在某部很有港式情怀的电影里出现过

中环好多这样上坡下坡的路,真是脚都要走断了

香港叮叮车】港岛北岸的一种特殊交通工具,沿着铁轨行驶在街道上,不时响着“叮叮”的声音,同天星小轮一样,都被赋予了浪漫的气息,所以并不止是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或者说已经成为了香港的一种文化符号

【兰桂坊】“兰桂坊”大名早已如雷贯耳,这里是香港夜生活的集中缩影,酒吧的代名词。

毕打街,是香港中环一条重要街道,位处香港心脏地带。

【镛记酒家】曾经被美国财经刊物Fortune Magazine评选为世界15家最佳餐厅之一,据说是米其林一星,价格很高

镛记能在中环屹立六十多年不倒,还是跟他家一级棒的“飞天烧鹅”有关。

堂食价格很高,当地人推荐外带会很实惠

老字号烧鹅,就像北京的全聚德,又油又香

【莲香楼】莲香楼是香港最古老的茶楼,有些破旧的席位,呼呼作响的吊扇,墙壁上的古老挂钟,没有叫号码的筹号,要自己找位子,和别人拼桌有种乱、嘈,也是香港旧式茶楼的味道。

这儿还有盅茶,加上很热的滚水,要想吃东西,只能是手快有手慢没!厨房里刚推出小推车,一笼笼新鲜出炉的港式茶点就被一窝蜂的抢没了,照片都没顾得上拍,味道我很喜欢

终于走到了太平山乘坐缆车的地方,据说当坐着夹角呈30°的缆车向山顶进发时,感觉就像飞起来,然而山顶缆车站真是人多的无法形容

无奈我们只能打车上山了~

【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也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

【凌霄阁】观景台在凌霄阁顶部,可360度饱览香港景色,在观景台东翼可尽览维多利亚港两岸景色,而观景台西翼则可远眺大屿山以及周边的离岛及南中国海。

装饰的很有港式风情的甜品店

【糖朝】甜品比较出名,不知道是不是在山顶的原因,并没有想象中好吃还很贵

萝卜糕和肠粉

杨枝甘露

【中环摩天轮】下山之后在去天星码头的路上又看见了这个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

三、迪士尼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大屿山,环抱山峦,是一座融合了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及其他迪士尼乐园特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
      可乘香港地铁迪士尼专线,整个车厢都是米奇的元素,还未到迪士尼就能感受到梦幻的气息。

我们的门票~好可爱

我们的游览顺序:进园先和米奇合影——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梦想花园-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明日世界(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迪士尼飞天巡游——探险世界(泰山小岛之木筏-泰山树屋--狮子王庆典)——反斗骑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烟花表演——美国小镇购物

进园左右侧可以取景区地图

美国小镇大街,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七大园区之一,以复古形式展现了20世纪初美国市井风貌的美国小镇景致。砖砌的街道两侧有市政大厅、消防局、戏院,还有各式售卖纪念品和糕饼的小店。

睡美人城堡,香港称之为睡公主城堡,是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标志性建筑,基于童话故事《睡美人》

灰姑娘旋转木马~少女心爆棚!

乐园内有很多免费的婴儿车停放点,甚至是提供免费的婴儿车,一切都那么文明有秩序

疯帽子旋转杯

米奇幻想曲,特别有趣的3D表演,有米奇、米妮和高飞

梦想花园,是幻想世界的中心标志,唯香港迪斯尼乐园独有。

有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穿上了迪士尼公主的衣裙

连绣球花的颜色都如此绮丽

“快速通行卡”(Fast Pass),将入场门票插入印票机中,只要在卡上注明的「预约」时间前返回该游乐设施就不用排队了,只有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项目有快速通道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抓拍到了我们的合影哦~

乐园里面有很多餐厅,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迪士尼的餐券

排队选餐

米奇头披萨

下午有场面盛大的迪士尼飞天巡游,可以一次与众多迪士尼动画人物见面

米妮与高夫~

美丽的迪士尼公主们

彼得潘里面的小精灵~

巴斯光年,也是我童年的回忆

感觉乐园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发自内心的快乐、热情

小小世界,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我们刚好坐在了船头的最佳位置

乘船沿人工河欣赏两岸及半空13个不同国家的场景,逾460个木偶,其中241个人形木偶以9种语言高唱主题曲《小小世界》

中东风情~

非洲的小木偶们

泰山小岛之木筏

泰山树屋,充满原野气息,有各种新奇的实验和各类原始乐器,让大家体验泰山的原始生活

人猿泰山和他的女友

森林河流之旅,普通话两3分钟一船,粤语8-10分钟一船,英语20分钟一船,听说容易湿身我们就没有玩

狮子王庆典舞台剧

狮子王是我打小就爱看的迪士尼动画,里面的野猪彭彭我记忆犹新

夜晚的灰姑娘旋转木马太梦幻了!

我们的丰盛晚餐~

反斗骑兵大本营,置身于超巨型的场景中,我们似乎也变成了玩具般大小

迷离庄园,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一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区内主要游乐设施为【迷离大宅】。坐在列车中,按不同路线随机在庄园内穿梭,再配合3D视觉效果和配乐,有声音、有气味、有体感

灰熊山谷,是另一个主题园区,充满西部风情。【灰熊山急速矿车】是我超爱的一个项目,会突然向前冲、急转弯、急速倒坠,带人们展开穿山历险,超爽的

元旦期间仍然留有圣诞节的装饰

璀璨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一定不能错过,晚七点开始,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

我们一直玩到闭园才走,夜晚的车站很有奇幻感,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中的四又三分之一站台

毕生也愿记起 香港迪士尼 烟火璀璨夜晚定会很美 坐咖啡杯温馨记忆旋转中细味 天边星宿也没法比

【写在最后】
      桂林香港双城记写完了
      写游记的过程
      就是在重新擦拭脑海里的记忆片段
      让我回忆起旅途中美好的点点滴滴
      虽然超级麻烦和费时间,但也是值得的
      也希望能给小伙伴们带来一些帮助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8 21:26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11-08 21:26:19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

2016-11-08 22:1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4 10:53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11-14 10: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