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之美-海上瓷路瓷器展

• 出发时间/2016-09-17

一年之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前往博物馆,不定期会展出一些颇具特色的文物展览和其他可以让我视野开阔和吸取更多养分。这一次的海上瓷路的瓷器文物展让我对于中国古代瓷器艺术有些一些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赏析。

背景音乐:牵你的手----《恋恋风尘》电影原声,轻快悠扬的轻音乐是匹配欣赏优雅陶瓷艺术的前提。

白釉贴珐琅花卉纹壶,纹壶外的装饰色彩艳丽夺人眼球。

即便经历几百年的风雨洗刷和沉淀,这些年代久远上瓷器的图案依旧焕然一新栩栩如生。

精致极美-粉彩化蝶纹盘,清朝。纹盘延展边缘的掏空制作细致入微,很是佩服先人的巧夺天工之手巧。

古代为教会烤制的瓷器(瓷器正面绘画的十字架可以阅读出相关信息)。

其他批次与教会有关的瓷器系列。

有着美轮美奂图案的瓷器茶具,在暖色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独特的迷人气息。

绘画色彩艳丽,身着古装的人们神态活灵活现。

同样也是和教会有关的瓷器。

有着兽性造型外观的瓷器。

有着雕刻精致的特色茶具,茶盖的颜色和茶身相得益彰。

栩栩如生入木三分的观音瓷器塑像,更为惊叹的是旁边的童子造型也是神态动人。

鼎形瓷器上半部分的动物造型放眼当今也是工艺一流超凡脱俗。

个人挺喜欢这些青花瓷系列的瓷器,瓷器图案画风清新极具收藏价值。

又一具体现先人手艺超群的瓷器作品。

乍眼望去误以为是树雕作品,实则也是手工精制技艺超群的瓷器作品。

两个嬉戏玩耍的儿童瓷器,人物面部表情入木三分。

栩栩如生的僧侣瓷器,方寸间彰显中华瓷器文化的博大精深。

青花系列的瓷器有着明显的特征。多以蓝色调为主,瓷器图案艳丽。

一具图案艳丽而且体积颇大的瓷器,只可惜记不起它的用途了。

瓷器图案描述母亲带着孩子外出游玩的场景。

另外一具观音瓷器。

边缘已经破损的瓷器器皿,即便残缺仍不失为一件极具收藏价值的文物。

碟制瓷器的图案上有官员服饰的人物和动物,想必是描述古时官员外出狩猎的场景。

看似和如今一样平淡无奇的瓷器,曾经经历的历史和风雨却是我等凡人无法预知和想象的。

图案凸显于瓷器内身,这样的工艺更加严苛和考究。

小巧迷人的官窑瓷器。

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部分古代瓷器。

感叹先人技艺

瓷器体积越小对于瓷器的绘画要求更高。不愧是传世精品。

一个下午短短2个多小时的浏览参观过后,个人对于中国瓷器的文化有了有别以往多一些更深入的了解和直观感受,以后有机会希望在其他地方可以领略更多中国瓷器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久远传承。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9 14:16

引用 ❥后街西域男孩 的图片:

我也喜欢这套!

2016-11-09 14:23

件件皆精。

2016-11-09 15:26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11-09 14:16:02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左边的猫右:是的,瓷器艺术博大精深,需要不断学习和了解。

2016-11-09 16:38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9 14:23:39 的回复:

我也喜欢这套!

回复Young:👍

2016-11-09 16:39

引用 张阿水 发表于 2016-11-09 15:26:40 的回复:

件件皆精。

回复张阿水:是的,有机会可以关注下

2016-11-09 16:3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9:52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11-14 19:52:04 的回复:

回复mouka:这个就是去博物馆展出一段时间然后撤展乐,你有兴趣可以看一下巡展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