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妙 闺蜜行第一次出境泰国7日曼谷普吉两地游(未完结,更新中)

Taoimey LV.4
2016-11-08 18:18 157/11
  • 出发时间/2016-11-02

前言

这次出游的计划从年初就和闺蜜确定下来了,提前一个月做好了攻略,定好了机票酒店,不巧的是出发前半个月遇到泰国国王去世,泰国国民心情沉重,全国进入国丧期。很多娱乐活动都停止了,还有传言政治方面会不稳定,可能发生政变。于是带着这些担心加入了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近期打算去泰国的小伙伴,有的人因为担心安全,有的人觉得娱乐活动都停止了没意思等等原因而取消了行程,有的人则心大的认为这种事情百年难得一遇,去看看不一样的泰国也不失为一场奇妙的经历。总之我和闺蜜还是决定去,毕竟定好的机票酒店都不能退,不去多肉疼。

人物介绍

90后射手座妹纸,放荡不羁爱自由,喜爱旅行和摄影。热衷并执着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相信,每一个国家,每一座城市乃至每一寸土地,都会有它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这些还没有亲眼去探寻的地方,我都希望能够去到那里。旅行,就要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去体验,相比攻略游记里提到的景点去处,我更喜欢走街串巷遇到的小惊喜。相机留下的是影像,那些独特的亲身经历更能久存于心。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南航官网订的武汉曼谷,去哪网上订的曼谷到普吉和普吉回武汉的机票。
关于酒店:很多人都推荐的Booking和Airbnb,但是我在去哪儿上看到合适的青旅就直接定了。下次会选择Airbnb体验一下民宿。
关于签证:由于落地签涨价,我们去的时候在落地签的地方基本看不到什么人排队了。提前在国内签好,某宝靠谱。
关于行李准备:尽量少带尽量少带尽量少带,重要是事情说三遍!我和闺蜜准备了很多东西,有些基本上都没用到,在加上回来又带了很多东西,搬行李真的累的够呛,我们俩一致认为,下次出行能少带就少带。(牙刷牙膏毛巾防嗮霜等都可以在便利店买到,也有小包装便宜又方便)

行程总花费

住宿我都是选择的青旅和民宿,性价比杠杠的,也可以认识很多朋友。饮食方面倾向于选择当地人比较多的餐厅或者吃些当地小吃,被国人炒火的建兴酒家、NARA、班赞都没有去。

以下是人均消费:

经验分享

1.国内不用换太多泰铢,基本上入境是不会被查的,711便利店商场boots等都是可以刷卡和支付宝的,很方便而且差不多是实时汇率,比我们在国内兑换的汇率还高。
2.语言不通千万不要紧张,要敢说要微笑要礼貌,还有强大的肢体语言支撑交流完全没有问题的。没出来之前我也很担心我那蹩脚的英文行不行,事实证明完全够用。
3.作为第一次出境的住宿选择,我都是选择的中国人开的青旅和家庭旅社,性价比高交流方便认识朋友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在这里特别感谢他们。(对住宿条件要求高的可以忽略这条)
4.作为一个小费的国家,有时候我觉得他们的服务确实让人感动到想要主动去给小费,甚至想要多给些小费,所以如果你也感谢他们的服务,可以适当的给些小费,给他们一些肯定。

第一天 武汉飞曼谷

说起来有点曲折,本来定的是14:25的飞机,17:30可以到曼谷,还想着晚上可以逛逛曼谷的夜市吃点小吃之类的,结果和闺蜜两人都记错时间。于是乎错过了航班,不得不购买了当天的红眼航班(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凌晨12点多。顺着人流走,会看到过关的地方,由于落地签涨价的原因,看到人少的排队处反而是落地签的地方,人多的就是排队过关的地方了。拿上托运的行李,一直往外走会看到乘坐计程车的地方,50猪机场服务费,50猪高速费,一共花费400猪到达住处。司机人超好,因为我们住的是青旅,路不是很好找,师傅开到附近还帮忙问路边的人知不知道这个hotel,后来问到有人知道才找到路,青旅要往一个小巷子里面走十几米),到达住处躺下已经凌晨两点了,累瘫在床上,结束奔波的一天。

机场呆5、6个小时,无聊中玩自拍。

第二天 曼谷

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宫+考山路!起床后慢慢悠悠的走在街道上,体验着曼谷的风土人情。温度正好,阳光也正好。准备去吃东西了!

攻略里都有推荐的meiji确实很好喝,甜度刚好不会腻。还有路边买的丸子也超级好吃,只要30猪!买的那个饭就不太对胃口了,泰国人民好像很喜欢这样吃了,但是炸鸡确实不下饭,来点榨菜就好了。

吃完东西打的出发去大皇宫,给司机看大皇宫图片,秒懂,简单粗暴哈哈。

大皇宫外墙

国丧期间,进去大皇宫的着装更严格了,基本上都是穿黑色的衣服,听说还有很多明星们都过去大皇宫这边悼念。

我们没有进去大皇宫里面,在外围走了一会就坐船去对面的郑王庙了。

很近,几分钟就到了对面。

可以在这边拍拍照还是挺好的。

逛了会拍完照片,我们又坐船回到对面,步行前往考山路。大约30~40分钟的样子。去往考山路上遇到的摩托大军。

摩托大军

到达考山路是下午2点左右,白天的考山路人不多,两边的摊贩卖着些小商品,没有什么可逛的,想来考山路的朋友建议晚上来。我是很想感受一下考山路晚上的热闹,可惜没办法一直待到晚上那么久。

到下午5点左右考山路的人渐渐多了一点。

在考山路随意逛逛买了点东西,看到一家环境还不错的餐厅,准备就餐!

这一顿吃了460猪,不是很习惯泰国的炒粉。

吃完饭,大概5,6点钟左右的样子准备回hotel休息。拦了一辆的士,上车告诉地址后要求by meter,被司机拒绝了,直接报价200猪,但是我们过来的时候打表是100猪,所以果断拒绝下车了。再次叫了一辆的士后师傅还是不愿意打表(可能由于高峰时间段加上曼谷拥堵的交通状况),于是砍价到160猪,还算合适。

司机师傅很能聊,一路上交谈甚欢。他给我们看了他妻子的照片问我们漂亮吗,说他妻子在家当全职太太。还给我们看了他女儿的照片,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还看了他新买的车。介绍家人的时候一脸幸福的样子,还说Lucky,我说:yeah,You are very lucky! 后来呢,我又问师傅会不会讲中文,现在这么多中国游客过来泰国这边,学点中文还是不错的,我可以教你说。师傅笑着说: You are my teacher!很可爱的司机有没有!还有一个小插曲,师傅开着车,只要看到外面的亚洲面孔就跟我们说是中国人,然后等红灯的时候正好旁边TUTU车上坐了两个亚洲面孔的男生,然后师傅就指给我们看,旁边的男生注意到了我们,跟我们说了一串韩文思密达,虽然并没有听懂说的啥。我们回了句I'm from China,车就开走了(重点是那两个韩国欧巴颜值挺高

到hotel差不多晚上7点左右。旅店的老板小猫跟我们说星期四晚上九点去四面佛许愿是最灵验的,虽然我不是很信这些神佛之类的,但是好多人说灵验,就去试试咯!从住处到四面佛是两站BTS的距离,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走了大约40分钟的样子到达四面佛。去祈福的人还是蛮多的,四面佛里面出售花和蜡烛的工作人员中文说的溜溜的(估计是很多中国游客的缘故吧),花和蜡烛有三个价位可自由选择。具体步骤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也可以看看别人怎么做。(如果灵验一定要记得过来还愿哦!)

从四面佛出来后在旁边的麦当劳边吃东西边等青旅的小伙伴们,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一起打的回hotel了。

第三天 曼谷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准备去曼谷的商圈转转,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青旅里有个昆明的汉子也想去go shopping,于是约上一起出发。打的去Central World。

在Central World一楼找曼谷包NaRaYa(听说是布包中的LV),看到店里面人多的就是了。里面好多人,国人偏多,有的人购物篮都装了满满的几筐,像是搞批发一样。本人就买了几个小零钱包,闪人!(小零钱包价格在50~70猪)

从Central World出来步行前往暹罗广场,约15分钟的样子不远。主要是为了去一个网红博主推荐的EVEANDBOY店逛逛,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很多品牌的护肤和彩妆都有卖(本土品牌偏多),里面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逛,人气挺高的。

商店门外的涂鸦墙

逛完后同行的昆明汉子提出说想去免税店看看。打的出发去王权免税店。从地图上看没有很远,司机却告知我们不能走近路只能往旁边饶,还不愿意打表,收我们200猪。而且事实证明免税店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东西都很贵呢,就青草膏的价格比外面贵了一半。转了一会啥也没有买就打道回府了。BTS六站路到达hotel大约晚上6点左右的样子。

吃吃吃晚饭了,旅店老板小猫组织大家一起去吃火锅啦,浩浩荡荡十几人走了约十分钟到达火锅店。上图!

旅行的乐趣不仅在于风景,也在于旅途中遇到的人。大家天南海北的能够聚在一起吃上一次火锅,说不出来的感动。

吃着火锅喝着小酒

呆小猫昨天就提议我们晚上可以去hotel附近的一个GAY吧看看,由于昨天时间来不及(酒吧十点钟之后不能再进场了),于是吃完火锅五个妹子赶紧的奔去了,离hotel大约15分钟的样子。进去酒吧点了4瓶啤酒1杯橙汁。有人妖有肌肉猛男有表演,不让拍照没有图上,自行体会。

表演秀差不多结束我们就走了,晚上十二点多,步行回酒店,睡觉!

今天的购物成果!

第四天 曼谷飞普吉

因为今天晚上要飞普吉,下午就要从酒店出发,所以待在曼谷的时间不多啦。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青旅隔壁一家老奶奶开的早餐店吃早餐,听说开了十几年了,老字号喔~

吃完早餐约上青旅的小伙伴逛BIG C,买了点小零食。没有拍图。

从超市出来,青旅的小伙伴回hotel了,我和闺蜜两人独自去觅食。

听说泰国的DQ便宜,我们在Central World寻寻觅觅好半天都没有找到,于是随意找了一家卖冰淇淋的就去了,没办法,控制不住想吃冰淇淋的执念。但是由于点这个冰淇淋有点复杂,下面的蛋筒要什么样子的,要几个球,每个球需要什么口味的,最上面的烤棉花糖需不需要加,太复杂了,沟通了老半天才讲清楚。这一个冰淇淋软妹币60多也是蛮贵的呢。

吃着冰淇淋转角就看到了DQ!!!

去吃午饭了,在Central World楼下搭的露天小吃街。

芒果沙冰,浓浓的芒果味道,好喝,60猪。

新鲜椰汁,反正是我不能理解的味道,喝了两口,40猪。

吃的这个不记得叫什么了,里面有鸭肉。味道嘛,不是太喜欢。

还有很多其它美食可供选择

阳光下的街景

吃完午饭回hotel了,清理完行李开始和青旅老板闲聊。感谢这些在生命中相遇的人们,这不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感谢青旅老板夫妇和小伙伴的真诚相待,虽然不知道未来是否还会相遇。

告别了大家伙儿出发去机场了,漫长又无聊的候机时间。

晚上九点的飞机,起飞~

下了飞机拿上行李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定了普吉的接机直接可以送到芭东区的酒店。在这里遇到了人生中最最最好的司机。1、我们准备自己把行李搬上后备箱,司机师傅阻止我们,亲自帮忙搬上行李。2、车开了差不多一大半路程,师傅说等他两分钟,然后看他进了便利店,我们想着可能是师傅渴了,没有想到司机师傅给我们递过来两听可乐还有一包薯片!!!我和闺蜜正好很渴准备熬到酒店在买水喝的,当时惊讶感动到都不知道说什么了,一直边喝可乐边说谢谢。3、到酒店附近我们下车,准备自己拿行李,师傅又做了一个停的动作,帮我们拿了下来。4、由于我们住的是家庭旅馆,所以不是很明显,司机师傅专门打了我们留给客服的酒店电话,然后老板亲自出来接我们,确定我们到达才离开。当然,我给了小费,这样子的服务确实值得我给。

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这段旅程在我的记忆中变得模糊,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人生中遇到的最好的司机。

到达酒店,温馨的家庭旅馆,洗洗睡了,明天早晨出发海岛!

第五天 普吉 出岛

一大早上又出现小插曲。这两天呢我们是在某宝上面定的两日游,粗心的客服妹子没有告诉我第一天的集合时间,只说了第二天早上是7点45分,于是本人自动默认成第一天也是7点45分。我们提前了45分钟,7点的时候慢悠悠的准备去hotel外面吃个早餐什么的,一出来就看到马路对面的一个人跟我们招手讲话,我以为是推销的一个劲的跟他摆手说NONONO,然后那人从马路对面直奔过来,拿着一张确认单问我们,这才知道他是来接我们的司机,我问师傅几点到这里了,师傅六点钟就在楼下等我们了!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对司机就是满满的愧疚,一个劲的说Sorry。感谢司机愿意等我们,不然真的惨了。

可能由于我们迟到的原因,司机全程就载我们两个人,然后把我们送上了会和的另一辆车上。临走时我跟司机师傅说 对于早上的事情真的是不好意思了,我确实不是故意的,一定要原谅我。给了一些小费表示歉意。

上午九点的时候到达码头,出发去苏林岛。

我们乘坐的应该算是快艇吧,要在上面颠簸将近两个小时才能到,所以一定要记得备好晕船药噢!同船的一个金发碧眼的妹纸就吐了。

上美图,苏林岛海底美丽的珊瑚和鱼群

我们跟团的船公司是Seastar,有中文导游也有英文导游,船上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笑的灿烂,时时刻刻拿着水和食物询问你需不需要,讲解的时候也是说着说着就笑了,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他们一定会非常愿意为你服务,总之是我体验过的最好的旅游跟团服务。

有两个中文导游,一个叫阿清(长得超像王宝强,特别逗的一个人,总是叫我大妹子儿),一个叫海星(听说是中文系出来的,扎着小辫还挺帅,话不算多比阿清腼腆),还有一个是英文导游(虽然本人英文不好,有时候听不全他说什么,但是特别喜欢这个大叔边讲解边笑的样子,感觉他对于这份职业是发自内心的喜爱,也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将这些美景分享给别人)

导游阿清

阿清导游和我们的交流最多,本人不擅游泳还有点怕水,在水里就控制不了自己而且一点安全感都没有。阿清导游带着我到处游,教我游泳还帮我们拍照拍视频,有的鱼和珊瑚在水底才能拍到,他就潜到水底帮我们拍,总之特别NICE的一个人,最后大家相处的就像朋友一样。临走的时候挺多不舍的,相约明年再来。虽然不知道明年是否能够如约,但是是因为有他们才让我的这段旅程如此精彩和美好,很多回忆是不会忘记的。

一共浮潜了三次,中午在岛上吃了自助餐,下午2、3点左右乘快艇返回码头,4点多到达码头,换了衣服还有自助的食物可以享用,5点钟的时候乘车去安排的酒店休息。

特别逗的是,我们在岛上买了小船的工艺品忘记拿,阿清导游过来说你们在岛上买的东西呢?我一愣,忘记了呢,还傻傻的问他是不是要回船上拿?船有没有开走?正叫上闺蜜准备回去船上的,同船的中国游客一直给我使眼色,才知道阿清帮我们拿了,跟我们开玩笑。特别逗的一个人,而且他们每个导游都挺爱开玩笑的,特别可爱的一群人。

第六天 普吉 出岛

第七天 普吉飞武汉

先收藏~然后默默的等待

2016-11-09 17: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09 17: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9 17:02:29 的回复:

先收藏~然后默默的等待

回复zwxjerry:谢谢支持,今晚更新!

2016-11-09 20:08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11-09 17:44:02 的回复:

回复zddxxhaha:谢谢支持,今晚更新!

2016-11-09 20: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4 19:52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13:32

引用 felixlol 发表于 2016-11-14 19:52: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felixlol:大假去人应该会多

2016-11-18 13:3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3:32:4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呆了两天半

2016-11-18 13:39

引用 Taoimey 发表于 2016-11-18 13:39:07 的回复:

曼谷呆了两天半

回复Taoimey:赞!不打算待久一点?

2016-11-18 13: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3:41:56 的回复:

赞!不打算待久一点?

回复邵恩:因为还要去普吉,时间有限。不过两天半也够了。

2016-11-18 21:42

引用 Taoimey 发表于 2016-11-18 21:42:27 的回复:

因为还要去普吉,时间有限。不过两天半也够了。

回复Taoimey:嗯嗯也是的,市区集中的几个点都去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