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傻勇闯东京六日行》

董丹 (北京) LV.11
2016-11-08 18:23 339/4
囧一天

《俩小傻勇闯东京六日行》事实证明做攻略真的不能偷懒,如果你又是一名没有方向感的路痴,那么只能傻眼蒙圈ing。因为还没有心血来潮的了解日本,所以没有那么激动的向往,也就淡去了认真做攻略的热情。(为懒找借口)不像上次花了一年的时间做台湾的攻略,这次懒懒的拖拉出一个不成熟攻略,也是对朋友不太负责了,在此致歉哈!(假客气一下)
嗖~~~~降落了,我已经站在小日本的国土上了,好吧,有点快,因为准备方面的没什么好写的,我原本的计划是都到了日本去买,买,买?哦,稍等,补充一下关于坐飞机,我们很早到机场却还是没换到挨着窗户的票,所以比我们聪明的你们要去寻找自助机取票哦,否则座位空隙小且飞机餐非常难吃!!!(看到最后有反转)
不多废话,先来点照片。

没错,以上全部为东京街头夜景,原由是中午到达日本羽田机场,我们不安的开始摸索着去找酒店,在机场遇到会说中文的台湾妹子,顺利的办好了西瓜卡,然而不确定的乘坐地铁来到目的地站“新宿”,“新宿站”是东京最大的,线路最多的换乘站,住在这附件真的是一个对的选择。然而出站后第一次彻底蒙圈了(此站出口非常的多!!!直到最后我也没搞清楚每次都是从哪出来的),谷歌导航让我们往北走,然而我俩都不分东南西北,于是往这儿走走,往那儿走走。原本距离不到十五分钟的路程,似乎走了有一个多小时,到酒店用仅会的几个英语单词儿办好了入住,稍作休息后再出来觅食,已经黑天了...(酒店房间:原本心里有准备,知道不会很大,当进去的一刹那还是楞了一下,不过很干净很齐全!)

第一顿饭因为找不到谷歌导航的地方,便随意进了一家居酒屋。一份炒饭,一份水饺,一个鸡蛋,一个沙拉,一杯啤酒=200块人民币。真心觉得贵啊!有钱人白眼儿飘过,额,好吧,里面服务生都好帅,也算值了,我是花痴,同伴是吃货

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同伴在出发前的一晚都没有睡觉

囧二天

真正的第一天是计划到镰仓,贴近美丽的海岸线,吹吹海风,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富士山,去看看露天的镰仓大佛,和站前高校站留个影。那么请先看照片吧...

我们在新宿站找到旅游服务中心,因为这点攻略有做准确,所以还蛮顺利的买到去往镰仓的小急田一日车票。镰仓也算是出了东京,车程一个多小时,但由于没有起个大早,所以到达时已是中午。随着人群来到一条商业街“小町通”,于是乎,进入了一家店.........很久很久后才出来
再之后的照片就是...........又黑天了..........

当逛完整条商业街,匆匆赶到镰仓大佛门前,5点,关门了!!!此行与大佛无缘了,罪过罪过

上面那几只经常换衣服的小鸟,我们见到了真身,满树都是这圆鼓鼓的小鸟,一动不动,看的我起鸡皮疙瘩了,这也算是意外的一点收获吧

进入一家小店就出不来了,好像不是只有我俩这么没出息吧,之前来的朋友们说都是这种感觉,好吧,我们只是一样没有例外而已。(找借口)

一般都是来拍面朝大海,在路口等火车开过的一刹那(灌篮高手的一个经典画面)可我们只能拍个大黑天着急等车回家了...囧
注:下图为引用网络图

英语也不好的我们俩就只会指指点点的,像两个小哑巴似的,好在解决了肚子问题,饿不着就行啦!
小插曲:来的时候路上还挺顺利的,回去的时候先是等车等错了地方,后来又上错了车,刚刚还在臭美,结果列车员过来让我们补票,不过遇到一位好心的日本女士,帮我们说了一堆(我们也不知道说啥了)然后就不用补票了,万分感谢。这还是我所有旅行中得到帮助最大的一次呢,我回赠了我画的小书签
所以这第一天就这么逛吃逛吃的结束了。

囧三天

第三天是个周一,安排了伙伴最想去的迪士尼,也是起的最早的一天了。希望人可以少一点,然而并没有,人超级多。今天装嫩一下也不会被笑话啦,梳个双马尾,走起!刚一进门就去领最想玩的pass卡,结果都被排到了下午五点。不过这种地方要是人少也就没气氛了吧。
虽然我也童心未泯,但一直并没有对迪士尼特别的向往和期待。可是在日本迪士尼过完这一整天,我觉得不虚此行。从地铁站出来,要先搭乘一个小火车到达园区大门,当你坐上这列小火车,感觉一下子就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些由真人扮的假人,他们真的不只是套上一副假皮囊,而是在用心的在扮演角色,不会有一点违和感!

身为一个北京人儿,好得也去过北京游乐园啊,石景山游乐园啊,世界公园啊,还有最新的欢乐谷啊,但是来到迪士尼,真的觉得自己土爆了,原来游乐园还可以是这样的,做到这个程度!

这里游玩的攻略全交给我的同伴了,她真的有认真做哦,还写有小纸条。进来后拉着我直奔目标前去,而我却被处处景观吸引,太逼真?太壮观?太到位了!没错,是气氛营造的太到位了!从建筑上的细节,人物的服饰,游乐设施的安排上,都能体会到是多么的用心去建造出来的,所以它不是一个儿童游乐园,我认为它是另一个“世界”,一个童话世界!

上面三张照片是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失落三角洲主题里的印第安冒险之旅,排队很长,感觉这一天刚刚开始,精力就耗费完了,但是当排队排到室内,感觉一切都值了,墙上的装饰雕刻也可以细细打量一番,就像一个博物馆一样,处处有看头。如果入戏一点,游戏不会显得幼稚,可能游戏短短三分钟,但是惊险,刺激,绝对满分!

这是这个游戏里安排的抓拍,丑极了,那两只兔耳朵一看就是玩过这个游戏的,摆好了pose,还有第一排的淡定哥,差距好大

下面这个游戏我要重点介绍一下了,首先做了功课的我的朋友拉着我一进园就去领这个“惊魂古塔”的fastpass,(几个大的游戏,在他们附近有各自领取快速通票的自助机,fastpass卡如下图,有个时间段,就是在这个时间内来玩这个游戏可以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走快速通道)刚进来就排到了五六点,这个游戏这么受欢迎吗?白天每每经过这个附近都听到了里面的惨叫声!由于不用排队,很快的进入到里面,还真有点紧张了,先是让我们按照地上的编号排好队,我俩以为游戏就要开始了,打开一扇门,我们进入站着,屏幕上播放游戏情节(大概是一个国王的宝贝不见了,宝贝是个魔鬼...)我们还在嘀咕着,心想怎么都没有安全措施吗,赶紧抓着墙边的扶手,她看屋顶,我看地面的,害怕会动,结果灯亮了,又开了一扇门,坐在里面记上安全带,游戏才开始呢,一身冷汗,真丢人,幸好他们也听不懂我俩说什么

我觉得这个游戏的恐怖指数算是一级的了吧,垂直的急速的降落,我觉得没有比这个速度更快的了,这个游戏的建筑从外面看,应该是整个迪士尼最高的了,我们先是缓慢的上升,然后面前打开一扇窗,俯瞰到迪士尼的夜景,(这个时间段太好了,此时天刚渐黑,灯光都亮起)景象太美,此时抓拍的每个人都是欣喜的表情,就两秒钟,之后一个垂直降落,心脏都快出来了,只能玩命的叫了

晚上8点钟会有烟火表演,本来很期待,但是这个跟我们春节时的比还是....弱小了一些,可能是表演的日语也听不懂,代入感差了一些,所以并没有觉得特别惊艳。
温馨提示:晚上很冷,要待到晚上看烟火的小伙伴一定要带衣服哦!

朋友去玩过山车的时候,我自己偷偷排队吃了个大鸡腿,也许是饿了,真好吃!

囧四天

好像每天都有点囧事,所以定义成了东京的囧行。今天来到浅草寺也没例外,进来摇了个签,先是没摇就掉出来一个,然后被伙伴迅速捅回去了,再摇出来个大凶啊,我说看看第一支签的吧,没准那个才是准的,结果惊悚的是两只签的号码不一样,可是内容完全一致,这得是有多准啊。哈哈。尴尬。

此处不愧是著名景点,人真多啊,都没有留影。之后前往天空树,想说去看东京夜景,一路风景很好,安静干净,不料阴天还小雨,

吃饭偶遇的三个老爷爷,等下,我得叫老大爷吧,不,老爷爷更可爱一些,我是说三个老爷爷可爱见与我们有缘,来了一家为我们两拨人提前开门营业的餐厅,赠送了我们一包小吃,哎呀,真不好意思,赶紧回赠我的小书签,可惜只有一个了,硬着头皮上吧。

Skytree晴空塔是目前亚洲最高的,世界第二。634米。若不是阴天,一定要去到最上面呀。小星星是晴空塔的吉祥物,太萌了。

这次一大遗憾也是没有去到东京塔下,下面的图是唯一看见的一点东京塔了,阴雨天,不清晰

囧五天

最后一个整天是上午参观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剩余时间留给购物。吉卜力的票很难买,总之就是要提前提前提前,淘宝可以办到的。这里不许拍照,可是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地铁坐到吉祥寺下车,步行穿过一个公园,(都说东京的公园小的可怜)可我不这么觉得,也许是人少,并且看我的图片没有一种进入森林公园的感觉吗!

好想摸摸它们,眼神都好温顺,可惜只抓拍到秋田的屁屁。

里面!实在!太好看!如果你去东京,我个人认为真的不要错过!这里!(当然要对美术对动画感兴趣的)
里面全是真画,就是好看,任何形容都是多余的,我的感悟就是,画画一定要用心去画,都可以画的漂亮!
还还原了宫崎骏绘画的工作场景,桌子上的和每个角落的摆件都是那么有爱,可惜不能拍照,亲自去看吧

下午回到新宿,购物 直到天黑
在药妆店钱花了不少,东西买回国,其中有朋友推荐的,有看广告攻略介绍的,有自己看着瞎买的,回来使用后也没觉得多好多好啊,也许是不错,但并不是神奇级别的,所以有需要则买就好,不要冲动消费(好心提醒,听不听由你啦
但是....特色工艺品我真的抑制不住了,真的太精美,各种选择困难的花色的小包(零钱包,除了零钱什么都装不下的小包包)约人民币一百多。日本风格图案的手帕每个都想要,买了几个都不舍得送人。在我眼里都是艺术品,绝不是满大街的小商品。

囧六天

今天就要回国了,什么都没安排,就想着去到机场后再买,买,买。谁想到在羽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那么快速啊,不像国内折腾一个多小时。自助机刷护照,自己选位置取了机票,办理托运,过个出境,过个安检,就完事了,总共也就二十分钟吧。伙伴又陷在化妆品区出不来了,我抛弃了她,把所有商店都路过了一遍,是的,奢侈品我进去干嘛呢。
在机场吃了一碗面后,硬币花光,还剩下了一张一千日币,买了两个小的纪念品后老老实实坐在那里等飞机了。可是时间还久,我们来的太早了,我又自己去溜达一圈,然后我遇到了吴亦凡......

哎呀,真是个美好的结尾

哦,对了,开始说的反转就是回来的飞机餐超级好吃
谢谢阅读观看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9 15: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1:52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11-09 15:2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