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远方——德法意瑞游记

人物:家人
费用:15000软妹币
时间:11日
行前准备:1、签证,我办的是意大利签证,据说意签比较容易。签证下来之前还是蛮担心被拒的,毕竟什
么都订好了,签不下来就等于白白损失。好在一切顺利。提供的材料有身份证明、工作证明、银行半年流水、照片、护照,好像就这些了。我是找的旅行社,不过现在淘宝代办也挺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芬兰入境的安检人员有一个长得跟我爸简直一样,看来撞脸是跨越种族的。
                  2、行李,行李我是上飞机前2小时收的,因为忙和懒,而且也没觉得有什么必要。一是衣物,我带了几件卫衣、羽绒服、牛仔裤,从薄到厚,确保各个层次都有,原则就是刚需的都带上,美美的都不带。二是食物,因为此行有老人一起所以带了一些甜食以防低血糖,如果喜欢可以带点随身的干粮。老干妈什么的就省省吧,安检们都很喜欢“吃”那个。三是电子设备,随身wifi当然必不可少,不然就会觉得自己在信息盲区感觉恐怖,个人建议千万不要去机场租,万能是淘宝上更便宜而且质量更好(我这次就被机场WIFI坑惨了,一半的时间用不了自己的随身wifi,害得到处蹭网),充电转换插头也是必须的,小小一个就好。
                  3、摄影,额、、、这个更惭愧,全程手机拍摄,你想啊行李都那么难拿了,再扛上长枪短炮多痛苦啊,等以后有个能扛机器的人再说吧。毕竟这年头P9也是用的莱卡镜片了,相信我,重要的永远不是设备,而是眼睛,有的瞬间可以等,有的瞬间只能是巧合,手摄更加稳准狠。当然,我糊了很多片子,这就是懒的代价。
                 4、时差,欧洲分为东、中、西欧三大时区,所以即使到欧洲后已经调过时间,也务必每到一国再次确认当地时间。比如荷兰芬兰转机就需要把时间再往前拨一小时,不然你就等着误机吧。
                5、住宿,欧洲酒店退房普遍不用查房,但是使用房间的时候还是有些需要注意,比如洗澡的时候务必拉上帘子,他们厕所没有地漏。
               6、购物,一是物价水平,单就价格数字来说跟国内也差不多,不过中国人算数太好,你可千万别换算成人民币,二是货币,在欧洲元通用,但是在瑞士他们只会找给你瑞士法郎,虽然极少数店铺可以跨境电子结算(跨境电子结算这生意绝对是片蓝海啊),但银联卡是可以通用的,visa什么的就更没问题了,所以完全不必兑太多现金,他们分分角角的太多,可以考虑拿个装硬币的零钱包。而且如果你买一个5块5欧的东西,给他10块5别指望他会找你5块,他会先把5毛退给你,然后根据计算机显示找你4块5,我试过了,真的是这样的,英文不好的情况下就不要解释了,何必去指导歪果的五毛们呢。
               7、语言,推荐使用有道翻译官APP,但其实指手画脚也行,单词型选手也能走遍天下无敌手。
               8、食物,我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但是在欧洲却走低端路线,有的中餐馆如果不是接团餐甚至无以为继。总结起来,欧洲食物,凡是自然给的都比我们好,双手做的真没办法比。

到达

一到达罗马芬奇机场,就被赠与了如此美妙的夕阳

意大利

第二天清晨,对全新的旅程充满期待

罗马古城的路上,发现罗马新城其实并不像想象中浪漫

虽然初到意大利有一种脏乱差的失落感,但只要来到罗马古城你就会相信那句话———如果你有三个愿望,第一个必须是重返罗马

有新人在这里自拍结婚照,俊男靓女组合

许愿池的人那叫一个多啊,谁清理水池谁赚大发了!标准动作:背对水池,用右手经左胸向后抛进水池。我当时扔了一元软妹钢镚,愿望嘛,哈哈哈哈。

这家店在许愿池旁边,其实主买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意大利吃太多冰淇淋了,相比之下就觉得这家店味道一般。人太多,草草拍一张就走吧。

意大利的帅哥就不需要我介绍了,只是亲眼所见才觉得他们除了天生丽质,也真的在发型身材上够下功夫,只一点值得学习,哪怕是后厨走出了的一个小哥。

小橱窗挺有意思的

罗马古城出来走不了多久,遇到这些大柱子,钻进去就是梵蒂冈

还好去的当天教堂对外开放,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但是等的时候依然把我晒得半死了。

一大清早来到小镇圣吉米亚诺,超级安静,奶奶在看新鲜的食材

来的太早,小镇的古老时光还没有醒来

太阳慢慢升起来,晒太阳的大叔们也出来了

这个摊主脾气貌似不太好,其实意大利人脾气都不太好

吃到了此行最美味的冰淇淋,也是最具盛名的一家

佛罗伦萨市政厅钱的小姑凉,超级可爱的在吃手

来到佛罗伦萨当天正好是周末,这天市长会亲自在市政厅为每对新人证书签字

意大利的男人,真的,很好看

佛罗伦萨真的特别浪漫

当晚住在威尼斯新城一个小镇上,同样是水道密布,很美

早晨起来继续前往威尼斯本岛,据说这里以前全是沼泽泥泞,一群走投无路的商人来此建城。

因为意大利蓝一直都在线,所以没想过有可能天气不似预期,偏偏在威利斯遇上了

新娘的花臂真亮眼

意大利男人就不赘述了。花痴脸镜头后面还有一个

德国

离开意大利,经奥地利前往德国,路上的风景真是美到心碎,只是随手一按快门,就是一张明信片。

德国富森的一夜住在一条小河旁边,今天要去阿尔卑斯山

我奶奶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喜欢喝可乐的人,德国的阴雨比意大利的阴雨让人舒心,可能跟我对这两个国家的陈见有关,也因为看山看湖水汽氤氲很美,看海看帅哥哈哈哈,当然越敞亮越好啦。

天鹅堡美如童话,茜茜公主当年为何不给这个巴伐利亚国王啊,人家在此痴痴地守护了她一辈子。

迪士尼片头的剪影就是她了

只怪自己相机太次,技术不行,没有下车停留,不然那童话世界一样的沿途美景,一定能呈现得好一些

从富森离开,继续往阿尔卑斯山铁力士峰进发,从富森的浪漫细雨一路开向阳光灿烂。

瑞士

终于到了!

天上掉下来的宝石,这一片碎在了这里,没能拍出美感的十分之一

怎么看怎么像林海雪原

山上气象万千,太阳一出来美的摄人魂魄,但雾一上来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天都黑了才发现这个地方,就在酒店下面步行驶来分钟

雪山回来,住在瑞士一个小镇,放下行李后就随处走了走,真的美如画。可惜快黑了,没什么时间拍照,明天早起来此晨跑应该是很不错的。

晨跑喽,留下汗水标记此地,美如画啊,我会回来的。请忽略油头肿脸

世界上最忧伤的狮子

到达卢塞恩,先去看看赫本当年结婚的教堂,其实很不起眼,在背街小巷的感觉

教堂外面就是卢塞恩湖,瑞士的城市很多都是以湖命名的,湖边长椅上坐一坐也是很浪漫的感觉。瑞士的巧克力太好吃了,比利时没法比

走着走着,终于盼到卢塞恩湖出来点太阳

离开瑞士,前往法国

法国

一扫之前的细雨连绵,来到了法国鲜花小镇

阿尔萨斯区是法国的葡萄酒产区,埃及桑小镇外面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可爱的法国大叔还给了我们一人一串葡萄,很甜,不过吃到不太好看了,才想起来拍照。

鲜花小镇,see you,今晚住在第戎,明天姐姐要去巴黎

下一站,巴黎。每个女人的梦想,千真万确。

巴黎之前先顺道过来看看《绝代艳后》拍摄地———沃子爵堡

离开子爵堡,就真的前往巴黎了,海明威说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住过巴黎,那么巴黎就会一辈子跟着你。我来了,赴巴黎这场流动盛宴

初到巴黎迫不及待地去了罗浮宫

卢浮宫的解说是个台湾大姐姐,嫁了一个法国帅哥。她说艺术永远美在一瞬间,你看维纳斯正在滑落的裙带。其实内心不禁赞叹,哈哈哈,多美丽的股沟啊

如果你在卢浮宫每一件藏品前面停留30秒,那么即使整天不眠不休你也要看上2个半月,所以后会有期喽

游船上看埃菲尔更美

协和广场旁边的小树林

路上捡的板栗

长椅背后就是凯旋门,纵贯凯旋门的就是香榭丽舍大街

其实比较不解的是为什么他们的建筑不修成四方四正的造型,而有很多梯形。老佛爷就在就住在巴黎千篇一律地好看的其中一栋老房子里。

但其实老佛爷没什么值得提的,进去全是中国人,店员顾客全是同胞,有一个实诚的香港导购说这里她自己都不想逛,但是东西是比国内便宜很多,仅此而已。感觉整个巴黎以老佛爷为圆心,越往外中国人越少。

退税办理处,全是中国人对不对,看上去绝对是我国某个行政服务大厅

法国满大街的这种药妆店,也是拥满了中国顾客和中国导购,里面的理肤泉、薇姿、欧树、欧舒丹之类的反正都是白菜价几块到十几块而已,几十块的都不好意思叫便宜,法国的女人真的太幸福了。如果你不乘以7.5的汇率真的觉得像在抢。

比利时

比利时布鲁塞尔之前刚刚汽车爆炸也就算了,去的当天又赶上人家罢工,虽然此地位于欧洲的中心,号称欧洲首都,但当天的布鲁塞尔死气沉沉的。但街边精致的糖果店还是相当诱人。

荷兰

比利时出来,去往荷兰。来之前只觉得荷兰应该有很多风车和郁金香,来了之后才发现荷兰最多的是船和自行车。

欧盟虽然一体化程度及其高,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关卡,甚至没有从重庆成都的严格。但是论风情,欧洲国家之间却各有千秋。比如阿姆斯特丹生的如此水灵,这是我在之前几个国家所没有想到的。可能是靠近北欧了就越发褪去热烈,显得安宁。

阳光也如水一般,空气中都是波光粼粼。不像在法国意大利,那里的阳光让人深深沉醉,甚至灼烧,在阿姆斯特丹阳光并不抢眼,薄薄的,淡淡的。

很多人就住在船上,airbnb上面也有租住船屋的荷兰业主,下次可以试一试

除了

这里有很多梵高的影子

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转机,飞机上我邻座的是一个黑人小哥,他说他在船上工作,此去芬兰呆两天然后随船开往波兰,他热爱船上的工作,热爱健身、跳舞,每周只工作2天,以后会来中国。此行的意犹未尽让人又开始憧憬下一次远行了。

后记

后会有期,七大洲走完可能还有需要很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9 10:26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11-09 10:26:41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我就是觉得如果不稍微仪式感地记录一下,以后就会忘记。虽然现在看都是流水账,但是以后就会觉得很怀恋了

2016-11-09 17: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0:53

引用 jj公主未然 发表于 2016-11-14 10: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