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图完结!】囧囧的11天日本旅行日经(京都、奈良、大阪、东京、镰仓、箱根)!

jansh (北京) LV.10
2016-11-08 18:39 1562/4
  • 出发时间/2016-09-24

日本回来一个月,终于静下心来写这一路来的见闻。

本人名叫囧囧,
先恬不知耻的做个小广告哈,
看完这篇游记,
您要是觉得还不错,
可以关注微博@曾囧囧囧,
更要关注微信公众号:daydaydanbi
扫码也可关注哦!

此次日本之行纯属意外,因为之前我并不确定自己能办下来日本签证,因为财力证明还差一些。但找了一家淘宝店,竟然意外的办了下来。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我准备了哪些东西。在财力证明方面,首先去银行打了一份流水,我的工资字样年流水是不超过10万的。然后把所有卡里的现金,包括神马医疗保险里的几千块钱全都转到了工资卡里,大概有8万多,办了个存款证明。再就是把父母的房本、车本都做了个扫描件。最终一并交给了淘宝卖家,神奇般的办了下来。办下来的时候,还一度以为是假证!哈哈。日本签证办下来花了450左右,韩国的办了5年多次,花了800左右。

后来了解到,实际上在办日本自由行时,日本大使馆对财力证明要求不是很苛刻的,只不过是因为日本大使馆在中国采取的是旅行社认证制,很多旅行社为了保住自己的办签资质,因此才让客户提供苛刻的财力证明,或存款冻结。而关于最后的销签,我是进了羽田机场的海关才想起来忘盖归国报告书的章了,赶紧联系淘宝,卖家告诉我拍一个出境章即可。

因为当时办签证的时候,选了先办证在提供发票。完签证后,赶紧订票。由于出行时间横跨国庆节,因此北京直飞日本的票都贵的不要不要的。因此选择了曲线省钱的一条线路:从天津日本大阪,这条线路上有天津航空、奥凯航空和春秋航空可选,天津航空出现了一张744的票,且不是廉价航空,随即下单。定了去程后,随即定了10月5号凌晨乐桃航空东京首尔的机票,600多,还能省一晚巨额住宿,这也是我中途又去首尔浪了两天的原因。这两个大头订完之后,日本国内的机票便问题不大了,从大阪东京的机票大多都不过,300-500的样子。然鹅,我发现了春秋航空竟然卖到了180元人民币,于是毫不犹豫的就定了。最后一程,本想从首尔直接回北京,但实在是太贵。仔细观察,当时山东航空有一大批首尔山东省各个城市的机票,最后选了首尔济南的机票大概900元的机票。最后又零零星星的买了些行李票,加在一起,机票花了3000元人民币不到。

因为买了大阪东京的机票,并且离开日本时也是从东京走,便没有买JR pass,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好明智。因为行程中用到JR的并不是很多。城与城之间的JR并不是很贵,而城市内的交通多选择市营的线路,供大家参考。

机票和住宿是同一时间穿插着定的,在定住宿方面,算了下一共有12晚的停留。面对日本巨额的住宿费,做了每晚500元人民币的预算。好在日本住宿上,一个人住和两个人住在价钱上的差别还是蛮大的。住宿的细节后文再说,住宿总体定下来,花了4000人民币左右。

出发之前,盘缠准备做了每天500元人民币的预算。行程从0924-1006一共13天,往卡里存了10000块。因为去的时候适逢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对日元也从一年前的1:20跌到了1:15,这简直让人疯了。在日本每天都有种钱要花光只能露宿街头的假象。后来在最后几天,才发现还有好多好多好多钱都没花出去。因此,个人感觉,日本的物价虽高,但拆解下来你还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你不去花钱买那些用脚趾头想都赢不回性价比的东西(如日本烧烤、3000yen的御守),还是可以接受的。

壹 · 飞向大阪

在9月24日,搭乘天津航空从天津出发,抵达日关西国际机场
飞机上的环境简直让人恶心坏了。首先,餐食已经不能简单的用恶心来形容了。其次,全程机舱里的喧哗一刻都没有停息过,各种大妈带着小孩在机舱里走来走去哄小孩睡觉,虽然这样不犯法不违规,但实在看在眼里心烦。最后,不知有意无意,一直有小孩在飞机过道里拉屎,对,你没看错,整个机舱内都弥漫着屎味儿。就见空姐一遍一遍的来喷茉莉花味儿的除臭剂,恩,对茉莉花味也免疫了。

到了关西机场,第一件事便是取钱。随便找了一提款机,取出来的汇率是1:15.1,比国内的不足15还要划算些。

取完钱走在关西机场里,感觉这个机场好让人喜欢,整体设计干净整洁,让人感到极其清爽。穿过连廊,抵达icoca的办公室,领取提前在网上申请好的套票——3600日元的icoca卡片+大阪-京都套票。关于这个套票,分为2000日元的icoca和1600日元的车票,其中关西空港到京都站大概要2500日元,当时本着人生地不熟的原则,就买了这份套餐。实际上从大阪市区转车应该会便宜些。

乘坐haruka特快直抵京都站大概需要1个小时。一路上的风景对于初到日本的囧囧来说,简直新鲜无比。到达京都站后,更是森森的被震撼了。整个京都站和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火车站完全不一样,没有各种民工返乡的大包小包,更多的是节奏快速的奔走人流。出了闸机,仰头一望才发现这个火车站足足有10层楼高,并且与旁边的伊势丹连为了一体。在火车站四周拍了些照片后,开始寻找拉面小路的足迹。边找边逛了半个小时都没发现踪迹,终于在伊势丹找到。原来,要想抵达拉面小路,需要从伊势丹商场上到11楼,然后在从楼梯下到10楼才能看到。在拉面小路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一碗,味道简直醉了,和以前吃过的任何一碗都不同,而溏心蛋又好吃的吓人。真是魔力!

从3点多抵达京都后,磨磨唧唧,终于在5点坐上了去胶囊旅店的地铁。因为初到京都的那天是个周六,考虑到节假日高昂的房费和胶囊住宿新奇体验,于是选择了一家胶囊旅店。胶囊旅店离京都站不远,大概两站地就能到。出站过闸机时,刷的icoca。210日元的地铁费真是让人有点儿猝不及防。

穿过一条小路走上1公里后,便抵达我所预定的nine hours capsule。不得不承认,这条小路是我对日本生活的第一印象,干净、安静与精致,整条小路上看不到一丝的垃圾费屑,每个店铺亦或是住所,虽然门脸都很小,但是无不充满着精巧的打扮。说回nine hours capsule,抵达之时,工作人员热情的送上拖鞋,并同时办理入住。整个旅店建造的非常具有未来感,整体的白色系,男女被分在了不同的楼层入住,并在一层时分开电梯乘坐,以便抵达男女有别的楼层。

日本,胶囊旅店有很多本地人入住。据说,很多上班族由于前一晚加班到很晚,且回家太远,就会选择在胶囊旅馆睡一晚。在囧囧抵达床铺之后,放好东西却找不到行李存放柜,四处搜寻后才发现,原来存物柜和洗浴间都是一体的,整体的概念上,胶囊只是让你睡觉的,也只有在你睡觉的时候才会进胶囊。

于是,囧囧也按照这个习惯洗完澡,便出去觅食。顺便说一嘴,日本的洗浴间,水压都非常的大,这样洗澡简直太爽了!

夜晚的京都是迷人的,干净的街道,有序的人流,缓缓流动的鸭川,瞬间都让人爱上这座城市。

漫无目的的走在精度的街道上,不知觉得就走向了花见小路,和照片上白天的艺妓满街不同,夜晚的花见小路更有一番韵味。街道两旁的日式餐厅点着昏黄的灯光,几乎没有路灯,一种迷幻的感觉。

从花见小路出来,又走到了四条河原町。这是条很窄的小路,小路的两旁是各色各样的日式餐厅,依旧是没有路灯的一条小路,全靠餐厅的昏黄灯笼点亮。靠近鸭川的一侧,店家多会提供所谓的“纳凉床”,说通俗点也就是在河景炕。窄路上的人流接踵而至,有序。这一点点都让人满满的爱上了京都

本想在这里吃一餐,但一个人形单影只的,后来放弃了。在回胶囊旅店的路上,找了一家拉面吃,得出真理,并不是所有的日本拉面都好吃。

回到住所,收拾收拾,回味早上5点多起床后便从未停歇,一转头就睡过去了。

贰 · 京都

伴随着昨天晚上10点入睡,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了。去顶楼洗浴间洗刷完毕后,赶紧收拾好行李,换酒店,出去玩!

从nine hours capsule到新预订的酒店Kyoto rich步行即可达。清晨的京都安静到吓人,在干净的小路上都不忍心拉动滚轮行李箱,生怕吵到路两侧住家中熟睡的人们。

抵达富豪酒店后,前台人员很热情的帮忙做了行李寄存,一身轻松便准备出发去清水寺。去之前,在酒店门口吃了顿盖浇饭,也就是日本人口中的“丼”,点了一份亲子丼。当时怎么也想不通一份普普通通的胸柿鸡蛋为鸡毛要叫亲子,后来饭上来之后才发现,原来所谓亲子便是鸡蛋和鸡肉,好吧,还挺亲子的。

吃完饭,查了地图,抵达清水寺有2公里。走吧!步行出发!

走在日本清晨的街道上,舒服!偶尔还能看到身着制服的学生,日系感十足。

走到定位点后,发现是一个名叫太谷本庙的寺,并无什么新意,但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令人崩溃的标志,那就是抵达清水寺还有2.2KM爬坡路!简直崩溃!算了,先去花见小路看祗园花街文化展吧,昨天经过花见小路的时候,看到这个表演马上就要到期了,而且门票只要800日元。

有哼哧哼哧走了1公里多后,抵达卖票处才发现只是些和服的陈列展,并不是表演。算了,不看了。于是,又准备去地铁站买day pass卡,好吧,我好多变,主要是很享受在街道上漫无目的乱走的感觉。

找了个地铁站买day pass时,窗口服务人员态度好到爆,详细介绍了各个卡的区别,后来我买了一日市营地铁+公交卡,幸好也只是买了一日卡。个人感觉,在京都市内的寺庙沿线实际上步行即可,就算买卡的话也只用买公交卡即可,没记错的话一张公交卡只要500日元。在北京,囧囧很少坐公交车,因为实在太堵了!所以总是觉得公交车很不靠谱。可是京都市本来就不大,并且公交座位都好软啊,并且且一点都不堵。

买完卡后,按照地图指引,向着八坂神社前进。八坂神社感觉就有那么点儿日系寺庙的意思了。整体的建筑还有点缀都很日式。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一场日式传统古典婚礼,但他们都穿着朝鲜传统服饰,这点很费解。

八坂神社出来后,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逛,路两旁好多卖纪念品的小店,算是一个比较好的采购之地,但对于旅行开始第一天的人来说,完全不敢多买。

一直逛到饿。找了家店吃荞麦面。吃面的感觉很新鲜,但面的味道并不是很好吃。

吃完饭在餐厅楼下的龙猫共和国逛了一逛,便准备出发去清水寺。清水寺的门票好良心,只要200日元。一进寺就发现这个寺和外面的那些无名小囖囖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穿过大殿后,便能看到地主神社。

绕过地主神社后,走上小栈道,在栈道的观看点可以直接看到整个京都的全景,京都塔镇中!除此之外,由好多好多好多根木头做地基的主殿看起来格外震撼。

从栈道一路往下走,便可看到“音羽瀑布”,这个名字好好听的瀑布,也就是一口从上往下流的泉水,一共分为三个分支,代表爱情健康啥的老三样,你喝一口就能如愿以偿。由于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懒得和他们瞎掺和了。

当时还发生了个有趣的事情,在音羽瀑布下的蓄水池里,好多人围在一起在捞着什么东西,凑近一看原来是在捞手机,后来还捞上来了,后后来,捞上来的手机竟然还能用,哈哈!

从早上6点出门到逛完清水寺下午三点,已经九个小时了,赶紧回酒店办入住,洗澡。

日本的酒店大多都有洗衣房,300日元洗一桶,100日元烘干30分钟。因此这一行中也没带太多衣服,边穿边洗。到后来,发现洗衣服的节奏完全赶不上换衣服的节奏。

在酒店休息了俩小时,开始盘算着去哪玩。由于第二天要去岚山方向,伏见稻荷大社已关门,市区逛的差不多了,所以计划着再去京都站的拉面小路饱餐一顿。

下午5点多,从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出发,没过多久就到了京都站,很方便。轻松找到拉面小路,每一家都好多人排队,后来找了一家名叫博多一幸舍的拉面店。选这家是因为人少的缘故,可是买好餐票之后才发现,在门后看不见的角落了排了好长的蛇形。。。。

在这家吃拉面还闹了个笑话。之前吃拉面一直没留意,原来“替玉”的意思是加面,“玉子”的意思的加蛋,谁知当时买票的时候买错了,买成了两个替玉。吃饭的时候迟迟都没上来糖心蛋,我心想这是神马情况。当他们给我上来第二份加面时,瞬间崩溃。好在和店员解释清楚后,他们很nice的帮我换了。

拉面小路吃完,想着这么早回去也太浪费了,就继续去市中心闲逛,目标锦市场。可能是闲逛心太强,就没多注意,反反复复走错好多路,坐错好多趟车。磨磨唧唧赶到锦市场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就在旁边的新京极购物街逛了逛,反正大同小异。

在新京极街中间,意外的发现了锦天满宫。这个寺庙应该是和锦市场配套的。夜晚的感觉尤为的赞。不大的神社填充感很强。在里面慢慢的看看,很有接近神明的感觉。

在泉水旁洗手的时候,还发现了“蛇口”强势植入。

逛完锦天满宫,又放空鸟。于是,心生念想——去看场电影吧!谷歌地图搜了下正好附近有家影院,叫movix。步行过去后,已经8点半了,发现这个时间点已经算是午夜场了,本来想选《你的名字》,可是排片都对不上,所以选了《萨利机长》。具体的观影细节、影院特质我都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写了,大家可以微信搜我的公号:daydaydanbi,回复萨利机长或者查看历史记录就能看到了。

从电影院出来,已经夜里11点了,而且下雨了!本以为只能冒着雨回酒店了,谁知走了两站路后,竟然发现了末班车驶过,跳上去坐了两站直接到了酒店门口。多么完美的一天啊!

叁 · 京都·岚山

相比于昨天的慌乱,今天已经攒好了经验值。提前查好了今天的路线:伏见稻荷大社→马堀→岚山竹林,于是买了经办京阪电车的day pass。这张交通卡好像在国内的攻略里体现的不多,但的确是张比较实用的交通卡。他可以乘坐京阪电车、京急电车在京都市内区间、京都市内至伏见稻荷一次往返、岚山区域、岚电等交通工具。售价为1000円。

买好票后,直接坐到伏见稻荷大社。从到达伏见稻荷地铁站开始,橘色的元素就一路相随。感觉伏见稻荷大社是一个值得慢慢玩的地方,守门叼着麦穗的狐狸一直矗立在原地,远处一排排橙色的鸟居,在视觉上就是一种赏心悦目。

而在伏见稻荷的山上,步行几公里还有更大规模的鸟居。可惜我嫌累没去。只在山下人流拥挤的鸟居群逛了一逛。逛完便出发去岚山!去岚山走的是阪急京都线转阪急岚山线,到达的岚山站离渡月桥很近。渡月桥下的河水很湍急,而当时正好又下起了蒙蒙细雨。感觉,很棒!

说到下雨,在日本经历了数不清多少场雨。可,囧囧每次下雨都不打伞!为啥呢?因为没伞?为啥不买伞呢?一是早年在杭州生活过,对小雨完全免疫;二是,伞贵;三是,东西太多,移动起来拿个大长伞,太麻烦。可,万万没想到,最后淋了一路雨,还是买伞了。。。。。。后文详细说。

走过渡月桥,很多日式的小馆列于道路两旁。按着导航上的路线,步行去嵯峨岚山小火车站途中还发现了个小邮局,里面卖的明信片也是real好看。

从邮局出来继续前进,没走几步就到了嵯峨岚山小火车站,说是火车站,实际上这里更是一个火车博物馆。不过没来得及看火车博物馆,便赶紧去柜台买观光小火车的票。好幸运,买到的是10分钟后出发的票,而且还是开放车厢的。

还没上车,站在观光小火车站的月台上,已经深深地产生错觉的。一切都很梦幻!上车后人不是很多,于是本囧也一个人坐了一排。发车后,列车长就开始介绍起来,可惜是日语叽里呱啦啥也听不懂。一路上,小火车经过山洞、河流、矮山,旁边的树枝花草触手可得。不多说,给大家上图片。视频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共账号daydaydanbi,我会不定时放送哦!

小火车大概20分钟便结束,终点站为马堀站,从马堀站出来便是一大片稻田。这么开阔的乡村景象,真是让人分分钟想到《小森林》,可惜就是太晒了!

从“小森林”步行至JR马堀站,准备原路返回岚山。在马堀站买票的时候,还闹了个小笑话。岚山在日语中是あらしゃま,英语Arashiyama,音译是阿拉乙烯亚麻。买票时,囧囧说目的地少说了“阿拉”俩字,谁知道票价出来贵了好多哦。心塞。后来给售票员看了截图,才发现“乙烯亚麻”是另外一个JR站“石山”!看来之后还是说说阿里嘎到、素以马赛就行了 。

再次回到岚山站,为的就是去小竹林一看究竟。到了之后才发现并不是神马小竹林,这可是超级big大竹林!里面的空气很湿润,甚至可以达到潮湿。竹林里面有很多年轻人身着和服拍照,而拍照的旁边,便是隐藏在竹林里的一片墓地。万古长青,新婚结合,也算是一个挺有趣的景象。

往竹林深处走,算是一个竹林公园吧,在里面走了走,同样感觉很潮湿,没走两步便出来了。

往车站走的路上,以外的看到了岚电的起始站,便跳了上去。起初以为岚电是一个公交啥的,但坐上后发现并不是。岚电是穿梭于城市之中的一列小火车,沿途风景美得很。和镰仓的江之电有一拼。

在岚电的西院站下车,想随即探访下普通人民的生活是怎样的。可。。。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一样的。。。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碗咖喱,喝了杯啤酒,惬意!

吃完饭继续启程,乘坐阪急电铁还是京阪电铁啥的回酒店休息。谁知坐多了一站,心大的囧囧准备走回酒店。沿着鸭川河边步道,看着即将落山的夕阳,身边时不时的便有一些慢跑者经过。突然,爱上了这座城市,很想在这里生活的感觉。

回到酒店,看到房间再一次被清洁人员打扫完毕,换好了床单,添加好了茶包,打扫好了卫生,在桌面的茶杯下还压了个字条,告知了你用过的杯子我们不会帮您替换了,并在用过的茶杯上敷上了保鲜膜,细节之道让人感到安心。住完这次,感叹,日本的酒店除了房间小点儿,装修风格经济点,其他的方面完全可以和国内五星级酒店媲美。

肆 · 奈良小鹿·大阪夜

今天是一个超级大的交通日,因为要完成从京都奈良再到大阪的行程。

一大早下楼下买了一张breakfast coupon,一餐1200日元的样子。餐厅在二楼,取餐的区域也就两张桌子大,但品种非常齐全,味道也很不错。眼睛一闭一睁,就可以当成怀石料理在吃。

慢慢的会发现,日本餐食这一块,酒店的早餐还是很划算的。

吃完饭,拖着箱子在酒店的门口坐上公交前往京都站。在京都站快速找到近铁线的购票口。为了节约时间成本,囧囧直接找了个美丽的咨询员询问,谁知双重好巧!一是这位美丽的小姐英语沟通非常流利,二是这位美丽的小姐带我买到了600日元一张的、3分钟后出发的近铁。买完票她还指引本囧进站,好贴心。

囧囧几个健步跳上近铁车厢,没过半分钟便发车鸟。在这里要说下,大家如果去奈良的话,最好可以选择到达近铁奈良站的交通线路,因为近铁奈良站里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都比较近,步行可达。到JR奈良站也没所谓,坐公交很快。

车厢运行了40分钟不到便抵达近铁奈良站。此次奈良之行纯属看小鹿,所以活动范围也就在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在近铁奈良站花了500円存了箱子,存箱子时,一直木有零钱,后来经人指导才知道,在日本写有“两替”的机器便是换零钱的,涨知识楽。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后,径直往前走,没多远就会看到小鹿的踪影。而在奈良的街头,卖鹿饼的人几乎和小鹿一样多。这些卖鹿饼的人不单单是小商小贩,他们还会帮小鹿剪毛,以便他们能保持一个看起来比较干净的样子。所以,鹿饼卖的钱,应该很大一部分就是他们的收入。

说回小鹿,看起来乖乖巧巧的。实际上并不是这个样子哦!抢起食物来,这些小鹿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在囧囧买的第一波鹿饼中,一半都喂给了下图的这只鹿,刚开始的时候,鹿大哥还是很友善的样子。后来看到我手里有饼不喂他时,他便开始要我衣服。由于囧囧肚子上的肉太多,鹿大哥一口下去便咬到了囧囧肚子上的肥肉。

往前走两步,有一个正在修缮的寺庙塔。果然塔下的小鹿都算是比较乖巧的,受到了感化吧。两个湾湾妹纸一直在调戏小鹿,拿着半块鹿饼可劲儿的让小鹿鞠躬,成功惹毛小鹿。哈哈。

在路上随处可见小心鹿的标语,也是很卡哇伊哦!

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哪里是奈良公园,哪里是春日大社。这两个地方在地图上都是很大的区域,有没有明显的区分线,反正都是很美的。在往春日大社走的路上,看到了目瞪狗呆的一幕,两个鹿开撕了!只见两只小鹿头顶头,并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引起的在场游客的疯狂围观。整场战斗持续了2分多钟都难分高下。就在这时,囧囧朝两人头顶头的部位扔了一块鹿饼,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两只小鹿立马停止战斗,露出了呆萌的表情,并开始寻找食物起来。

这段逗比的视频全被囧囧拍下来了,大家可以去关注微信公众号daydaydanbi,指不定哪天囧囧就放送出来了。

边走边晃的便到了春日大社,这是一片绿树成荫的森林公园,里面的小鹿也是多的吓人。在春日大社内,有一家颇为出名的甜品店,名叫春日荷茶屋,花了700多円吃了份甜点,休息了下。

春日荷茶屋出来后,往前走没多远便是一个神社,和其他的神社也没多大区别。囧囧在这里拍了段延时摄影后便撤了。

此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准备回近铁奈良站坐车回大阪。在车站旁边,随便选了家餐厅,吃了份套餐。这家餐厅环境很是干净,店长把我安排在了一个单独的小隔间,门一拉,私密性绝佳!

我点的是一个天妇罗套餐,配有一份炸物,一份米饭和一份凉面,撑到不行还只要900多円。性价比简直高哭。

吃完饭小做休息后,在乘换案内上查好路线,直接坐车去大阪难波站。

此次在大阪定的是一家小旅馆,名叫shinimamiya hotel,位于大阪的平民区。话说,在定之前有在网上看到说这家店周围的环境不太好,地处红灯区,街上很多拾荒者。于是,在去大阪的近铁上,手贱又搜索了相关的信息。不仅搜到了环境的破烂,还搜到了这家旅馆前台中国人的不友好。一度想退订。怎奈再定酒店花费不菲,便硬着头皮去了。

到达难波站后,转乘市营地铁到动物园前站下车,没走两步路便到了旅馆。由于提前做好了心理建设,在前台见到那位中国女士后,并没有做过多的交流,所以也没感觉人家有啥歧视的。进到房间后,real小啊!窗户一开就是地铁,还挺有电影中美国梦的感觉。

洗完澡后,出门准备去道顿堀和心斋桥。在走向地铁站的路上,好好地感受了下这片所谓的贫民窟。这里摆放的贩卖机,里面的饮料都超级便宜,一瓶水最便宜卖到50円。而关于红灯区这方面,并没有明目张胆的标示,取而代之,是一些看起来就不正经的居酒屋,吓得本宝宝也不敢多瞅两眼。在马路上,的确有很多人一边走路一边抽烟,路上垃圾也比其他地方多,闯红灯的人也比较肆无忌惮,但反过来想想,这个地方实际上也就和北京五环城乡结合部的景象没啥区别。这样想想,好像也没网上那样危言耸听。

依旧是在动物园前站出发,买到了离道顿堀比较近的一站。找到道顿堀的购物街后,浓浓的旅游景点气息扑面而来。各个药妆店、蟹餐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在门口用普通话招揽客人。囧囧自然是没钱买的那一类,只是径直奔向一兰拉面。

早前已经查好这家隐藏于一个购物街中的一兰拉面,进去的时候还得排队,不过没过多久便轮到了本囧。在一位中国店员的指导下,囧囧很快就买好了一碗面、一碗替玉、一颗糖心蛋。在店员的引导下,直接坐到了传说中的单人隔间。

日本在隐私性这方面,简直是对单身狗的最大爱护。吃饭时旁边的情侣秀恩爱互喂面?一个隔板就把他们格挡开来!哈啊哈!把在楼下买好的用餐券交给厨师,厨师会给你一个菜单,让你备注是多些葱、少些辣、汤浓不浓啥的,菜单有中文版本的。

拉面很快便呈了上来。拉面就位后,服务员还会在小窗口的内侧声音洪亮的叽里呱啦一堆日语,大概就是我们的面给您准备好啦、您慢慢吃辣、用餐愉快啊啥的。说完之后,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帮你关上帘子。

话说,吃一兰拉面的第一口,感觉整个人都飞天了。在浓浓的汤汁和辣椒酱的配合下,整个味道恰到好处!每一口汤喝下去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回味!真的是日本NO1美食(下文会有并列no1的美食)。

面吃完后,把服务员提前发给你的替玉小碟放在指定位置,厨房内就会响起洪亮的音乐!对,你没看错,你会有种意外触发某种机关的错觉。没过多久便有服务员来取走你的小碟,并为你上“加面”。

最后,囧囧连汤带面一并吃了下去,味道不能再赞。一碗面790円,一颗蛋120円,一份替玉190円。价钱小贵,攀附在这般美味上,算!个!屁!

PS:完全不明白一兰拉面的厕所里为啥要摆这么多卷纸。

吃完饭往心斋桥附近走,当看到那个高举双手的奔跑者的led大屏后,便是到了心斋桥。再次感到了浓浓的旅游景区气息。在心斋桥的购物街里随便逛了逛,像是走进了高配版义乌小商城和大食代美食广场的混合既视感,吓得没看两眼就滚出来了。

去了被吹上天的章鱼小丸子店,一份600円,愣是没吃出来有多好吃。好吧,我还心想着一兰拉面有多棒呢。

一天的疲惫加上又下雨了,随即便回酒店为明天的旅程养精蓄锐。

伍 · 大阪·周游卡

今天起了个大早,定的闹钟,科科。

因为今天要去买大阪周游卡,本着多逛保本的原则,早早地便去旅馆旁边的南海电铁站买卡。一共2300円。在这里要小小的评价下这个卡,2300円的价格匹配卡里介绍的项目,的确很划算。但仔细盘算下来,卡里面的项目都很水啊!无非是些登高望远的塔、动物园啥的,都是水货,真心建议大家不如多花点儿钱去环球影城,或者大阪海洋馆玩,其他的景点选个通天阁,然后天守阁加四大天王寺选一个即可。

买完卡后,我先行出发去了通天阁。这个塔里新今宫地区很近,步行可达。有直达电梯可到达顶层,环视大阪景色,我觉得通天阁算是个比较合适的选择。毕竟是地处市区,看到的也是市区的景色。一切都在相片里了。

从天守阁下来,有一大片区域是格力高品牌展示,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百力滋百醇啥的饼干。在这里囧囧才发现,原来心斋桥的那个巨型led便是格力高。经过了一路的展示,道路的尽头便是格力高的超市!好一个心机!能不买么?

买了一份杏仁裹巧克力吮指棒,好赞!

从通天阁出来,本想去评价超高的一家炸串,可是当时才10点多,没开门。于是到了隔壁一家24小时的炸串店。点了下图一盘炸物,结账的时候眼泪快掉下来了。

六个串一杯酒一碗米,加起来1500円。真是有辱囧囧身为北京常营烤串家园居民的身份。
继续上路,一边走一边晃,大概五分钟抵达大阪动物园。

去这个动物园纯属顺路,因为是想去看考拉和豹子。谁知,豹子没看到,考拉在睡觉。反倒是看到了一堆蝙蝠啊、爬虫啊啥的恶心玩意儿。并且在动物园里有一个鸟居,里面都是些会飞的家伙,可我实在不明白大白鹅、鸭子怎么也混进去了,滥竽充数捏?在这里实在不想多说,以图带过吧。

从动物园出来后,本想直奔四大天王寺。怎奈天气突然变得很热,热到汗流到白衬衫露点,赶紧在四大天王地铁站找了家咖啡店点了杯冰美式,休养生息。

再次坐上地铁出发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出发去hepfive摩天轮,也是大阪登高望远第二站。没坐几站下车便是。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正值中午,人并不是很多。囧囧一人坐了一个车厢,这一程简直爽呆。在摩天轮的包厢里,有可以外接手机的音响,一边听着歌,一边看着流动的美景,棒呆!当时我放的是《爱是一个疯字》,这也成了我的日本之歌。

从摩天轮下来,囧囧成功的陷入了怪圈——不知道该去哪。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闲逛内,终于决定去梅田展望台,步行。途中吃到了本次日本之行的美食并列NO1,那就是吉野家鳗鱼饭。鳗鱼饭和一兰拉面成了囧囧心目中发挥最稳定的美食。这款鳗鱼饭最小的套餐有两条鱼肉,套餐卖820円。还是那句话,在美味面前,这点儿钱算!个!屁!

走到腿都快断了,在走错了三栋大厦后,终于找到了梅田展望台。绕了一圈终于爬上顶楼。梅田展望台相比上两个地点,是一个更加开阔的观景台。不过观到的景色多是新区景色,并没有太多地标性建筑。而且,我去的时候天还亮,所以猜测晚上去应该会更好。

在展望台上拍了几段延时摄影后,便下来了。彼时已经4点半多,查了下四大天王寺和天守阁都赶不及了。好失望,怎门办,再去吃碗一兰拉面吧!哈哈!

所以回到了市区,可是又遇到了蜜汁迷路。此刻我才惊奇的发现,原来有好多条购物街都叫心斋桥啊!很让人费解。总之就是在穿过好多条购物街后才到达一兰拉面。吃碗面老老实实的回旅馆,为第二天的东京游养精蓄锐。

然鹅,再看了一集有福山雅治的《深夜巷口徘徊》后,再也刹不住车,看了一夜的澳大利亚Jackson恶搞,成功熬到4点才睡。

陆 · 东京·塔

伴随着昨晚哈哈哈哈笑了一夜,早上一觉醒来已经快11点了,洗洗刷刷赶紧做了退房。离下午的飞机还有3个半小时,于是在附近的小超市逛逛,看下民生日本的物价。

总体感觉,还是水果贵飞天,其他的产品,在经历了日本物价洗礼的几天后,完全可以接受。随手买了个紫菜包饭面包啥的,吃完了就准备出发去坐南海电铁了。

从新今宫站坐车到关西机场大概是要1个小时左右,票价907円。也可以选择直达的快车,中途不停但票价会高一些。晃晃悠悠到了关西机场后,退了先前买的icoca。这里要说下,刚到大阪的时候,买了icoca和haruka的套票,而icoca部分是500的押金加1500的卡内余额,说实话,1500在日本算个屁哦,说起来是100人民币,可是坐上几次地铁就没了。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如果你卡内余额不足500円,柜台是只退你500円押金部分的。所以,所以,退卡钱把余额花完最好。

退卡完毕,柜台还不能办理值机。于是到机场的邮局取寄了个明信片。在这里寄明信片是要90円,但是寄的时候会直接盖好邮戳,并且速度也是很快,都是airmail。

明信片也寄完了,春秋航空的柜台也开放值机了。此次买的春秋航空大阪东京成田机场的机票只要194人民币,后来又买了个80人民币的行李费。可还是在称重环节华丽丽的超重了0.5kg。本来已经在想怎么和值机柜台狡辩从箱子里拿出点儿重物来,谁知,柜台妹子竟然说没事儿你可以走咯!

当我坐到登机口旁时,才发现了个神奇的事情。因为从我办理登机牌到过安检,竟然都没有一个人查看我的护照,尤其是安检的时候,没有身体检查,打火机和水也都没没收,真是一个神奇的机场呢。

飞机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东京成田机场T3,与其说是T3,不如说是一块远机位停机坪。乘坐摆渡车坐了好久才抵达到达大厅,到达大厅的简陋完全可以用毛坯房来形容。而乘坐机场快轨也得徒步1km多到t2乘坐。到达机场快轨的售票口,买了最便宜的机场线,站站都停,1000日元多。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东京的day pass是非常值得买的,不仅仅是因为这张交通卡是以使用时往后推算的24小时算时间的,更因为它很便宜。48小时的只要1200円。然而。。。这张地铁卡只能在成田羽田机场购买,如果在市内的话,只能在一家名叫biccamera的电器店买,这就尴尬了。

当时没办法,忘了在机场购买48小时卡,只能在之后的地铁站买了下图这张卡。

下午5点,开往市区的机场快轨到达,上车,经过一次换乘,大概1个半小时抵达我所入住酒店附近的浅草站。抵达这家asukasa in酒店,办理入住。这家酒店整体的性价比还算是不错的,该有的都有,并且房间不算小。

在酒店整理完毕后,本来计划着晚上要去秋叶原+东京塔+涩谷。可是一路上一直在改变计划,因为时间明显不够额。。。从酒店出来,先去吉野家来了份鳗鱼饭,依旧美味!紧接着坐车去秋叶原。之所以认为秋叶原是个不错的地方,是因为这里满满的都是日本的动漫特色,完全满足你对这个国家的全部幻想。在夜幕的笼罩下,不大的秋叶原区域全都是动漫形象的广告牌,满街女仆着装的少女们在招揽生意。往里面走,会发现鳞次栉比的电器店。

由于时间紧张,呆了没多久就前往下一站东京塔。到达东京塔时已经晚上9点半,东京塔还有半小时即将关门,犹豫了10分钟后,还是买票上去了。门票900円。

在入口,会有毕恭毕敬的引导员带你坐上电梯,而电梯里也有电梯员在电梯爬升的过程中向你介绍东京塔的详情。电梯抵达第一层观景台,也就是我所购买的门票对应的观景台后,电梯员深鞠一躬欢送本囧踏上东京登高望远之旅。

临近关门时的展望台,已经没多少游客了。囧囧找到传说中的八爪鱼路口,拍了几张照。又环形逛了逛,整个东京的夜景尽收眼底。愉快的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柒 · 东京

昨晚闷了一瓶酒后才睡觉,导致今天早上一觉醒来后已经12点了。当发现已经12点之时,囧囧的脑子里飞快旋转着今天的游玩计划!我擦!又被打乱鸟!

于是,也就不慌不忙的洗刷,出门!

第一站是原先计划好的明治神宫!对于明治神宫,之前也没太多的了解,只知道明治牛奶,哈哈!乘坐地铁好久才从浅草抵达明治神宫,走在明治神宫的林荫大道上,立刻能让人感到安静的感觉。在宽敞笔直的大道上,两旁高耸着绿树,感觉很好。顺着笔直的大道走到尽头,便能抵达神宫的本殿。当时去的正巧,碰到了一场日式仪式,他们祭奠的是什么不太明白,纯粹是视觉系的欣赏。

从明治神宫走出,逛到纪念品店,里面卖的东西都好漂亮的说。没忍住买了很多。

按着谷歌地图的指引,一路向涩谷走去。涩谷最大的景观应该就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了。走了大概半小时,到达这个十字路口,哦不,应该是八爪鱼路口。虽然人流很繁忙,但十分有序,并没有出现任何程度的堵车。

在这个路口得人流中,明显有一些贱民,在马路上走来走去,走在路上还自拍,但这并没有给交通带来任何压力。管理真让人佩服。话说,大家如果想好好感受这个人流,对面商场里的星巴克专门有一侧是面向十字路口的坐席,当时时间太赶,就没上去坐坐,只在路边拍了些延时摄影,想看的朋友先去关注微信公号daydaydanbi,你懂的。

除此之外,涩谷八爪鱼路口旁还有忠犬八公像,很小的一个狗狗铜像。

逛完这个景点,便准备出发去最期待的一个餐厅——鱼米寿司(uobei)。这个餐厅离涩谷非常之近。步行5分钟即能抵达。这家餐厅是网上评分很高的一家,纵然囧囧对生鱼片啥的不太感冒,但还是异常的期待哦!

进到店内,前台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记账牌,上面会写着你所应坐的台号。抵达吧台后,在桌上的屏幕上预定你想吃的寿司类型,选择还是蛮多的。每枚寿司几乎都是110円,除了一些特选寿司,会飙到200多円。

点好之后,厨师们会在三分钟内通过面前的传送带精准的投递到你的面前。为了保证寿司的新鲜,餐厅也要求每一次点单只能点6枚寿司。味道没的说,好吃的一塌糊涂。

囧囧一共尝试点了三波寿司,简直就是扶着墙出来的。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整体连1000日币都不到。简直感慨万千!

去新宿的路上终于买到了这张地铁一日卡!

此行去新宿的目标是歌舞伎町。歌舞伎町完全就是个新世界。虽然表面上这是个红灯区,但并没有感觉整条街很污。

歌舞伎町街上最多的就属“无料案内”和“DVD鉴赏”了,后者是所谓的影碟厅,你进去选簧片看。这些影碟厅做的很克制,并没有用景甜大幂幂这种绿坝画面做招贴画。而前者就是相当于老鸨介绍所了。

因为去之前功课做得不足,后来到了之后才在网上差了这些所谓的无料案内到底是啥玩意儿儿。原来,这些店里面会有人根据你的需求为你介绍漂亮姑娘。但虽然是“无料”,可骗人的诡计还是很多的,比如会让你支付定金、支付出夜费、支付初夜费、支付房费等等等等名目,到最后可以骗你10万日元都有可能。所以闲着没事儿可别瞎尝试。

囧囧当时在街上闲逛,本来想把这条街逛个遍。谁知越走越奇怪。拉客的皮条由日语变为了英语又变为了中文,最后直接还出现了东北口音上海口音,实在是吓死宝宝了,赶紧从里面撤了出来。后来网上查了后,据说在歌舞伎町还分神马东北上海帮啥的,实在是脑洞太大。

完美的一天稀里哗啦的结束啦!

捌 · 东京·上野

今天是交通日。计划在东京玩过之后,直接奔赴镰仓

早上赶了个大早起床,准备去酒店旁边的浅草寺。步行五分钟到达浅草寺后,才早上7点多一点。浅草寺的仲见世商业街都还没有开张。

伴随着蒙蒙细雨,穿过仲见世商业街,走到大名鼎鼎的雷门灯笼下,一个游客都没有,前后左右多角度的拍了自拍!而往前走到浅草寺的本殿时,依旧是没有太多的游客,毕竟是早班且下雨。本殿依旧没有和其他的神社有什么区别,或许,是囧囧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下楼吃了酒店的早餐。这家早餐也是1000多円的自助,味道依然不错,眼睛一闭一睁再次当怀石吃。

饱餐一顿后,寄存行李,出发去上野公园!很奇怪,在日本但凡是绿树成荫的地方,就能给人以恬静的感觉。在上野公园旁,发现了全日本最棒的扭蛋机,如下图所示,但是扭一次要400円,就抓了俩便撤了。回来后肠子都悔青了, 早知道把他们全都抓出来了!

从上野公园一直逛,逛了好多好玩的地方。一路前行,又走到了东京大学。在她四周逛了逛。
正好第一晚来的时候没好好逛秋叶原,于是东京大学附近直接坐地铁奔向秋叶原。到达秋叶原后,发现这里白天和黑夜一样繁华。因为是闲逛为主,所以就漫不经心哪都看看。走着走着,灵机一动,去买簧片吧!!!!

好激动!!!
听说日本卖这玩意儿的地方都在书店,并且都会被隔离在书店的一个小区域,你再展架旁自己挑,结账的时候,卖家和你也会有帘子相隔,完全没有尴尬感。可当我去到一家音像店时,发现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这家音像店的6层,最靠里面的区域是卖簧碟的,还是很稀松平常的,也并没什么异样。

这,太没氛围了。。。。。于是从这家撤出。。。。走之前还看到正热映的《你的名字》,已经开始卖ost了。。。。

没走多远,发现了一家开在路边的店,绿色的招牌。进到店内狭窄的通道,并没有什么异样。可是进到地下一层后,我的天呐!!简直让人崩溃!小小的地下室被摆满了簧碟!人只有侧身才能经过。最要命的是,在货架上,摆放的有8、9寸的小电视,小电视自带播放当季最热片片的播放,所以,在那个8平方米大的地下室里,你会听到立体环绕的呻吟声,声音是完全不会断掉的。你走两步就会换到下一个播放点。这让人感觉想干呕,怀疑自己怎么会在大白天穿着衣服的时候看这种玩意儿呢?

说到价格,大部分的碟片都是超过1500日元的。本来走之前没准备买的,可以看到了打折架上有中国宅男广为人知的岛国林志玲的作品,就买来一盘玩,900多円。

接着在秋叶原瞎逛了逛就往宾馆回去了。在酒店拿好了行李,接受了酒店员工90度跪式送别,出发去车站出发向镰仓

从浅草站出发,选择在新桥换乘。大概一个小时后抵达镰仓站。出站后左转询问了江之电一日票的情况。这张通票可以乘坐江之电全线(沿着海边的那条电车)+湘南电铁(空中的那条电车)+镰仓-大船JR。总价700,是指定日期的。于是我在JR窗口买了第二天的通票。然后拉着大箱子往预定的民宿走去。

之所以要连夜赶往镰仓,是因为东京实在住不起了,因为当日正是周六,所以查酒店的时候哪哪都不便宜,随即转战镰仓,定了这家民宿。虽然是民宿,但是这是我此行中住过的最干净的一家。房间虽然小得可怜且简陋的很,但是真的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在楼下的公共区域,更是做的温馨可人。分分钟家的感觉。

在民宿的楼下,和一对来自中国的夫妇结识,大家一起约着出去吃饭,找了一家路边不具名的烧烤店。真心领略了日本的烧烤文化,实在是难吃的不要不要的。烤鸡肉完全都不放盐,慢慢的肉腥味。

吃完饭散步在镰仓的街上,很安静,完全没有夜生活。半路溜进镰仓体育馆看了看,里面有人在练习剑道,不错的体验。

玖 · 镰仓

今天行程满满,要利用这一天玩转镰仓,必须要早起咯!

一大早从民宿前往最近的电铁站。感觉可能是因为镰仓实在是人力不足,很多电铁站都是没有人看管的。进站时也没有人检票,稀里糊涂的就上车了,出发去镰仓高校前站。去那里一看灌篮高手实景地。在抵达目的地时,几个好拼好拼的台湾大叔喜感无限。

坦白讲,一集《灌篮高手》都没看过。但是到了动画片里那个路口时,的确是被美景的感觉所折服。你会觉得漫画家选择这样一个地方做蓝本是有他的原因的。很有意境。

一些看似已经奔三的小青年,久久的站在那里,也不知道他们为啥不离开。

第二站,返回镰仓高校前,奔向七里浜站。只因这里有传说中的世界第一早餐——Bills。这是一家来自于澳洲的连锁店,本来,脑海中的期待是,可以坐在面向大海的一面,旁边的白纱窗帘不时地打向你的身体,你茬上一块用刀子切好的嫩火腿,喝一口咖啡。谁知,一到店里后,嗡嗡嗡的交谈声好似河南某胡辣汤早餐店。

好吧。既然来了也不能白来一趟。好在服务员把我安排在了一个离阳台不远的座位,看菜单时,完全不懂要点的什么,因为木有图片啊,一遍用有道搜索,一遍看价钱。最后在推荐名录里找了个价格适中的单品,报给了服务员。讲真,我也不知道点了个什么。

过了10分钟,服务员端了一份下图中的这个玩意儿。口感上还不错,很新鲜很清新,但相比它的价格的确是有些不亲民。

吃完饭,站在路边看了会儿镰仓的海,本来还准备下海溜两圈找找《海街日记》海报上的感觉,我靠,沙滩竟然是黑色的!辣眼睛。

出发去长谷寺。离坑爹的早餐店并不远。长谷寺与其说是一个寺庙,他更像是一个园林。整个园林的精致程度真的让人愿意玖玖鋶涟。从它的大门开始,便是一个造型美观的迎客树。

走进寺内,各种精巧的植被,精致的池塘。处处都是景色。

走到寺的顶端,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平台,远眺整个镰仓,甚是美观。还有点厦门的感觉。

长谷寺旁边是镰仓大佛,没走两步就是。镰仓大佛,除了大佛,就没啥了。

属于纯体验型景点,做好心理预期。

从大佛出来,开始陷入怪圈!被谷歌地图森森欺骗的怪圈。听我细细讲来。故事是这样的,在镰仓大佛出来时,发现才12点,哇!用了一上午就玩遍了计划行程的一大半,于是准备把一直想去但位置偏远的洗钱社放入计划。谷歌地图查了下,只要2公里,走着去!

于是,本囧就穿过了隧道,穿过了民居小路,穿过了快速公路,又穿过了好几个隧道,又爬过了几个登山楼梯,咦!怎么还是2公里距离呢?囧囧就一直走啊走走啊走,麻蛋!足足走了两个小时!

在人烟稀少鸟不拉屎满满的美国西部既视感的地方,一度认为自己走错了路!就在准备放弃之时,看到了一个路牌:洗钱神社在前方2km!崩溃!心想这应该是确认的信号了吧,走都走了这么远了,上吧,于是又爬了2公里的上坡路,终于!到了洗钱神社!耗时3个小时。

不过,洗钱神社的确是一个不虚此行的地方。这个神社与钱相关,人们信奉这里是因为用这里的泉水洗钱,可以让钱成倍的增值。

经过一小段需要俯身才能通过的山洞,才可以进到神社的院子里,一进到院子的时候,才发现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整个院子特别像乡下奶奶家的庭院,哈哈!不知道这样形容合不合适。

再往庭院的里面走,是所谓的洗钱水,只见大家都蹲在泉水旁边,把钱放在竹筐里,一水儿一水儿的洗啊洗。囧囧也拿出各种面值的日元都洗了一遍,没好意思拿毛爷爷。

洗完后,森森的感到了哀桑。。。这洗过的钱翻倍升值的意思,不就是日元升值么?那以后不就再也来不起日本了么?哭哭哭。。。。。。

从洗钱神社下来后,途中经过了一个名叫“鎌仓祭”的主题活动,类似于我们这边的美食节吧。好不热闹。

往下走到鎌仓站后,本来想去小町通逛逛,但去洗钱神社的路上实在耽误了太多的时间,就不去了。直接从鎌仓站坐车去大船,准备乘坐湘南电铁。这是一辆行走于空中的电车,感觉无比爽,一切看图片吧,非常值得一坐。

20分钟不到便结束了这段空中之旅,终点站为江之岛。到了江之岛,理所当然的要去江心岛看下。沿着通向海边的小路一直走着,买瓶啤酒走在异国的路上,感受着独特的自在。

在黑沙滩上,看着远处的落日,夜幕降临。此时,在外闲逛已经10个小时。

回到民宿整理拍摄素材,洗澡。突然想到《海街日记》,于是又穿好衣服,专程做到了极乐寺站,拍下了下图的一幕。

回来的路上,去吃了一份不太便宜的日本料理,3000円。味道也是不太好吃。

拾 · 箱根·雨

今日,依旧是早早地起床,因为,今天要奔向箱根。本就知道抵达箱根路途遥远,但没想到会这么的遥远。

在民宿办理好checkout,拖着箱子走到离民宿最近的电铁。依旧是没人驻守的站台。坐上车江之电直达藤泽。出站时,向站口工作人员说明我实在和田塚站上的车,完全是诚信制。你说你少报两站人家也不会质疑你。

搭乘JR线,40分钟晃晃荡荡的来到小田原站。小田原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箱根free pass。这张票简直就是箱根的神票,几乎在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利用这张票免费乘坐。一张两日票4000円。

在小田原站乘车经过四站抵达箱根汤本后,经由站内工作人员指点,我还要再坐一个小时的登山车+半个小时的登山巴士才能抵达酒店时,深深地哀伤了,拿着这么大的箱子还怎么愉快的玩耍。可,行李托运服务帮了我。在箱根汤本站,有专门运送行李的服务,他们会把你的行李从箱根汤本送到你所在的酒店,日元800,有free pass可以得到100円的折扣。果断选之。

卸了行李后,轻轻松松的去游玩!先是坐了传说中1小时的登山车。真心服了,伴随着当日潮湿的天气,小火车爬上云雾缭绕的山内后,整个车厢完全陷入了无比的湿热状态,汗水不停地往下流。

好歹熬过了这一个小时后,发誓再也不要坐这个车了。趁着透气的空隙,找到一家餐馆吃了碗拉面,盘算着接下来要去的大涌谷。

去大涌谷要从强罗乘坐登山小火车,然后再乘坐空中缆车,此空中缆车横跨箱根东西方向,东起早云山,也就是登山小火车的终点站,西至芦之湖。而大涌谷在早云山以西一站。登山小火车开的极其的慢。

到达早云山后,会有工作人员发放湿毛巾,因为大涌谷正值火山活跃期,硫磺味四窜。空中缆车经过阴霾连绵的山谷,在还未抵达大涌谷时,便能闻到浓浓的硫磺味。

据我不负责任的推测与理解, 大涌谷应该是个火山,然后这里的管理者在火山上开了很多的小口,以防止他大规模的喷发。到达大涌谷的时候下起了不小的雨,惜命心重重的囧囧花了600円巨款终于买了一把伞,当时想的是,万一这些雨水碰到硫,下起稀释硫酸可咋整。

伴着淅沥沥的雨,在大涌谷旁打着雨伞闻着硫磺味。往里面走,本来会有一个小门通向山上,估计是因为火山过于活跃,这个门就关了。

在大涌谷商店里,有卖泉水煮过的鸡蛋,一包5个500円, 不单卖。。。。硬生生的在大涌谷吃了俩鸡蛋,实在噎的再也吃不下去了。。。

虽然介绍册上写的大涌谷是6点左右关门,但实际上4点就结束了。所以赶在结束之前离开大涌谷,一路返回强罗。顺便也去强罗公园看了一看。

这真心是一座精致而又清新的法式公园,并且用free pass还可以免费入场。只是当时实在天色渐晚,就没多做停留。直接坐登山巴士前往入住的酒店。

这次预定的这家酒店名叫箱根温泉山庄酒店,是此行中价格最高的一家,不过也就700多人民币。位置在仙石附近。巴士到站,发现公路是夹在两侧矮山之间的。爬过一个缓坡,便到了这家酒店。园林式的设计,让人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空气清新到醉氧。

敲开酒店的大门,屋内全黑,黑人问号脸。按了前台的门铃后,一个欧巴桑从楼梯上下来,打着招呼。她热情的帮我办理着住宿,然后告诉我这间酒店一共14间客房,可今天只住了我一个人!这。。。简直太震惊了!

一个人独享温泉小屋,一个人独享竹林景观,一个人独享餐厅。。。。。

哈哈哈哈哈哈。。。。

天色已晚,在酒店先跑了个硫磺温泉后,出门去便利店买些晚餐回来。前台的欧巴桑热情地说可以载我过去,被我光荣的拒绝了。走在夜间的山里,不是更有意思么?走了大概一公里才找到一家Lawson,买了3000円的吃的,回到房间好好的饱餐了一顿!

拾壹 · 箱根·芦之湖

可能是因为昨天让酒店营业额负增长过于不好意思,我点了一份早餐。2300円。早上8点半,欧巴桑来敲门,喊我去吃早饭。

吃完早饭在房间呆到了10点退房,再次办理了行李托运服务。轻松上阵出去玩啦!今天的计划是玩箱根的北弧线到芦之湖。好吧,我瞎编的术语,实际上就是从仙石出发,去芦之湖,正好走的是北边的圆弧线。

乘坐的登山巴士,在车上看到了仙石原,一片纯白的世界啊!于是就中途下车逛了逛。

逛完这个只能存在于照片里的世界,接着往下走,出发去芦之湖。在芦之湖乘坐空中缆车,反方向前往姥子。寻找富士山的最佳观测点。然而最佳的观测点永远都在缆车上!平地上的最佳观测点则在姥子缆车站。我在缆车站拍下了这张富士山的照片。

看时间还早,便又去大涌谷看了看。

再次返回芦之湖时,中午12点。乘坐大名鼎鼎的海盗船。

这艘大船一共有四层之高,船头部分为vip舱。凭借箱根free pass可以免费登船,但是升到vip舱就要加钱了。本囧自然没有加钱,登上了普通舱。毕竟是个大船,整体感觉很开阔,整个芦之湖美景尽收眼底。

半个小时的航程后便抵达终点,依依不舍。终点连接着箱根神社,依旧是一个普通的神社,但是这里有棒棒哒临湖鸟居。也是一个游客络绎不绝的拍照点。

沿着临湖小道默默地走回芦之湖码头,离打道回府也越来越近了。乘坐登山巴士一路坐到箱根汤本,路上的每一寸景色都让人留恋。

箱根汤本取好行李后,计划临走前去横滨的超市买点儿东西,便一路坐去横滨。在离横滨站不远的一家名叫deli的超市,存好行李。寻思着先附近找点儿吃的,就发现了一兰拉面!

还是熟悉的美味,饱餐完最后一顿后,去超市买好东西便奔赴羽田机场了。横滨有直达羽田机场的列车,大概20分钟便可抵达。

11天的旅程就此结束。怀念,留恋。

拾贰 · 番外篇·首尔

由于当初曲线旅行省机票钱的原理,从韩国取到回的北京

第一次到韩国完全是在睡眠不足中度过的。Day12的早班机加day13的晚班机,不过韩国还是有几个兴趣点值得推荐给大家:

1、光化门广场附近反sade大妈:

2、光化门广场岁月号灵堂:

3、以前不觉得,但实地吃过超级好吃的韩餐:

4、好喝的米酒:

5、中国人的国庆,韩国人的感恩节

本篇游记共含19600个文字,3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9 12:27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11-09 12:27:38 的回复:

回复venuser:快去吧

2016-11-10 16:5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14 13:51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11-14 13: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