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皖游记2016年11月4日--11月17日

2016-11-08 19:21 363/2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物/其它

今天天气晴朗,六点三十分沙家街集合,由桑老师带队,安徽十四天游程。第一站霍山,路程八百多公里,有个旅友第一次参加、搞错了上车地址,发车时间晚了二十分钟。
     旅友相见格外亲热,有说不完的话,全天赶路,下午三点决定赶往金寨县,金寨县离明天的景点相对近些,住进鑫静雅商务宾馆,住宿费九十元。

旅友相见说不完的话

听见旅友说了吗,死要死的明明白白,想做而没做的事会后悔!
出游给人带来惊喜,带来快乐。

兴奋了过后都打起了瞌睡

马鞍山长江大桥引桥

马鞍山

第二天,七点三十分发车,到天堂寨九点二十分,老残免,环保车必买二十八元,
     天堂寨位于大别山主峰湖北罗田县与安徽金寨县交界的地区,南麓为湖北天堂寨风景区(罗田天堂寨),北麓为安徽天堂寨风景区,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江淮分水岭,常年降雨量1350mm,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雄伟壮观。

看石碑就知道我们在安徽,我和室友上下都是索道,乘索道单次将近三十分钟,翻过三座山,有旅友爬上去,爬山路非常险恶,爬到山顶筋疲力尽。
    这张照片另一位旅友拍摄,看照片就知道心情。

第三天,七点二十分发出,九点半到岳西大别山彩虹瀑布,门票九十元,老残免,游玩三个小时,十二点半发车。

等着拍彩虹

下午二点到三祖禅寺,一个半小时游,三点四十分发车,四点半住进恒华大酒店,住宿费八十元住二天。

禅寺门口

第四天,一早起来下着小雨,七点半大家都在车上,原先准备去天柱山因下雨,改道去天柱大峡谷,决定恒华酒店再住一晚。

第五天,下着蒙蒙细雨,七点三十分发车,到天柱山景区八点半左右,环保车三十元保险五元,门票一百五十元,索道八十,景区内雾茫茫啥都看不清。

打着伞穿着雨衣上山

🐘象鼻石

奇异怪石

第六天,阴天,七点十分发车,九点二十分到宿松县石莲洞景区,中午全车人聚餐顺心饭店,下午二点到宿松小孤山景区。

石莲洞景区门口

景区入口

中午全车人聚餐,结账每位二十七元,菜还不错。

小孤山景区

站在孤山看长江

很不凑巧,车到摆渡口船刚开走,等一个多小时乘下一班,到湖口已过七点,找了这家宾馆,八十元还有电梯。

第七天,天气晴,七点二十分发车,二十分钟后到湖口县石钟山景区,游览了二个小时,九点半出景区,大多数人一起聚餐吃鱼,六七个人逛街跑农贸市场,我买了排骨和肉,顺便买了点米,这次出来只有昨天中午聚餐在饭店吃了一次,其余都是自己烧着吃,也蛮乐趣。

石钟山,像一座玲珑剔透的天然美景,耸立在鄱阳湖与长江交汇的九江湖口县双钟镇,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景观。

文学家

站在圆中圆

旅途中的人和事更精彩

石钟山景区出来,一大半人进了饭店,吃了一条很大的鱼,吃货上车笑呵呵,么吃的人大声
喊鲜!鲜!鲜!

下午四点二十分到思溪延村,套票210元,五天有效,游玩一个多点时间,五点半上车,六点到宾馆,去景点前已经借好了汉庭宾馆,住宿七十五元。

铁算盘,人算不如天算。

将近傍晚五元电瓶车乘到里面

景色如画,美不胜收。

晚霞美

井上看世界非常精彩

思溪延村回宾馆的路上

第八天,天气晴,七点三十分发车赶往石城看红枫。

十点三十分离开石城赶往谣里古镇,一个多小时到古镇,饭在车上吃,古镇游玩二个小时,二点发车。

古镇出来车子开了半个小时到灵岩洞

第九天,一早下着毛毛雨,七点半发车,第一个景点汪口,第二个景点晓起,中午饭车上吃,饭后景点江湾,然后是l李坑,三点四十分上车回宾馆

汪口

领队助理很有人缘,老小男女都很乐意与他交流。

晓起乡村气息很浓厚

这里是精品菊花,十五元一朵。

午饭后江湾景点

第十天,天气阴,七点二十分发车,九点三十分到歙县山脚下,十元面包车上下山,12点发车离开,天上下起了小雨,饭在车上吃。

沿路,停车看风景。

下午后三点到塔川景区,尽管下着雨,但景区内摄影人很多,虽然看红枫的时间过早,但风景和乡村气息还是让人蛮留恋的,四点四十分发车到汤口,住宿华客大酒店,住宿费六十元免一间。

景色如画,步步是景。

第十一天,阴天,七点半发车,一个半小时到石门峡,门票九十八元,十元保险必买。,十点赶往下一个景点,九华山大愿文化园。

石门峡门口有一小片红枫,大家很兴奋,都留了影

大家在门口等车子,司机人很好,说好自己回去,但司机还是来接我们。

第十二天,六点天还没亮,我们七人一起来到九华山,景区的大巴像是我们的专车,只载着我们七人上了山,因不受时间限制,索道费就免了,七人商量先上百岁宫,上下山共化了五六个小时,下山后七人中还想爬另一座山,

第十三天,天气晴,约定七点半发车,七点不到人都到齐,往南京赶,雨花台,中华门,总统府,夫子庙。我们在车上就电话联系住宿,夫子庙附近宾馆都很贵,好不容易联系了一家宾馆,住宿费壹佰零伍元,就住了下来,一天游玩下来也蛮辛苦,洗了澡,几个旅友约好一起吃老鸭汤,南京的老鸭汤出名的,二十元一碗,味道还不错量也多,吃完逛夫子庙。

雨花台大门出来等车时拍的

中华门

晚上的夫子庙

第十四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原先一早到栖霞山看红枫,然后回上海,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很可惜,决定提早回上海,到上海下午一点半,此次圆满完成赣皖游旅程。
旅程14天费用,包车费每人:550元,住宿费每人520元,门票,索道,环保车,吃各不相同。
  这次出游交了好几位朋友并且互加了微信,蛮开心的,拍了不少照片, 也看到了生活不容易,百岁宫上山路上,有好几个农夫挑着担子,甚至还有八十多岁的老者,很吃力地往山上走,只为了几十元钱,激励了我们几个放弃了索道,往山上爬。最终到了百岁宫,看见了肉身菩萨。旅游不在乎终点,途中的人和事让人难忘。有机会继续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游记也会继续写下去。

我们自组旅游团年岁最高的长者,很有镜头感,经常作诗,在回家的路上跑到车前即兴发挥,引起大家鼓掌。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9 10: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