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喵》上海-北海涠洲岛-香港七日游

2016-11-08 19:23 207/6
  • 出发时间/2016-09-10

【游记传送门】
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3535292.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5395533.html

趁着中秋和离之前的双休离得近,赶紧请出了个8天的小长假可以出去溜达溜达。在喵同学的提议下,酝酿了一次北海香港之旅,事后证明,绝对英明。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这个城市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名气不大,不过后来百度了一下,发现这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城市,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既是中国西南地区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游玩下来呢,觉得是个不错的城市,旅游尚在开发中,城市道路上也比较畅通,对于习惯了大城市的拥挤的人来说,这里显得格外的清闲。
    香港嘛,想必也不多介绍了,一个在玩玩玩之余更可以买买买的城市。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这次去了个赤柱,算是见识到了香港的另一小面吧。

行程

9月15日          香港
9月16日          香港
9月17日          香港-上海

有人说,我靠你们14号去那么多地方,好high啊,好开心啊!个鬼啊,14号奔波的一天,也算是个不错的去香港的方法,不怎么费时还比较便宜~等会再介绍吧。

费用

大致算了下,人均差不多5500左右。当然不包括买买买的钱啦。人均比想象中要低那么一点点,估计也是托了淡季的福,感觉旺季的话肯定远远不止这个数。大头还是在机酒,不过这次在涠洲岛的酒店特意选了价格不低,景色无敌的地方,在我看来,这波肯定是不亏的。

Tips

1.买票什么的,机票啊门票啊船票啊车票啊,最好事先就在网上买掉~来回涠洲岛的票可以上【来游吧官网】买,看似第三方的网站其实好像是他们涠洲岛的官方网站,这还得得益于喵同学的神通广大。
2.上了涠洲岛强烈建议租一辆小电驴,方便快捷还自由。不过特别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太阳烈的很,涂了防晒霜的手背晒了一下午就发黑了。就差烤焦了。
3.这次就不推荐游记了吧,涠洲岛很安逸很悠闲,怎么玩怎么舒服;香港嘛,挺熟悉了,也有自己的玩法吧。
4.上涠洲岛的时候会有上岛票,其实就是门票啦。岛上所有景点都不需要另外付钱,只是去鳄鱼山的时候,记得把上岛票带着。要凭票进入滴~

关于BGM

BGM选自发姐的《童话镇》,最近比较中毒的歌,想想涠洲岛就是个童话岛啊,倒不是因为上面有城堡,而是在基本未开发的小岛上,鬼知道角落里有什么。

9月10日

为了赶9:35的飞机,起了个大早,不过这样也好,一路上冷冷清清,没人的公园,没人的通道,没人的地铁,所有的一切好像就预示着一段清闲自由的旅行正等着我们。
    来到机场,吃吃弄弄登个机睡个觉,快3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北海市。初到北海市,除去无法砍价的出租车司机之外,就是一股子海滨城市的感觉。轻轻的风,蓝蓝的天,宽宽的路,心情一下子变好了。说到这个路,路上车子是真的少,我们这个出租车司机大叔就这么在路上开着,红灯也不管,过去了。搞得我以为这里的红绿灯是反过来的,全程没停下来过几乎。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我们住宿的第一站,在码头不远处的北海青春别墅式旅店公寓,坐落在万泉城内,路也不难找,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店主就贴心的发了地图过来,所以很方便就能找到并入住。店主是武汉人,在上海做了8年设计师之后,来到北海自己租了别墅并打造成了别墅公寓。因为是设计师,所以每间房间都各有主题,装扮上也很不错,推荐一下~
    说到地理位置,其实北海景区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北海南边海岸这边的银滩景区,一块是北海西北那块的算是中心城区的地方吧。所以去玩的话建议和我们一样,在这两快地方分别住住,感觉还是很好滴~
    收拾好行李,随便吃了点,就去附近的银滩玩了。银滩,被喻为"天下第一滩",去的时候没感受到银滩的魅力,但是等有了比较之后,才发现银滩真的不错啊。沙子非常细腻,太阳底下踩在上面,暖洋洋的。当然银滩,顾名思义,这里的沙子偏白偏灰,太阳底下会犯银光(此光靠脑补)。在这里有小孩,有大人,有带着小孩的大人,带着大人的小孩,带着狗的大人,带着狗的小孩,当然还有带着狗的大人和小孩。

玩好银滩,坐着三轮电动车去了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其实就是一条沿路开满小店的小马路啦,挺像夜市的。除去当地的海鲜排挡之外,几家甜品店意外的好吃,各种炒冰啊什么的,好吃~在一家饭店门口,还拍到了一只贪吃的小猫咪 :) 想要推荐店的话,请打开大众点评~还是挺靠谱的。

9月11日

在北海住了一晚之后,准备坐船去涠洲岛啦~也算是本次旅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吧。
    事先做了功课也买了票,看足了网上的评论,都说来回的船很容易晕,个么也早早备好了晕车贴。等提着箱子上了船发现,还好嘛,比小时候去普陀山的快艇稳多了。由于起了个大早赶第一班船,所以在船上半梦半醒打个瞌睡的时间,船就靠岸啦。
    下了船,看到的就是这宛如三色杯一样的大海。从远至近分为鲜明的三种颜色,好像和富氧度有关,好像和深度有关,好象和光的折射有关,嘛,差不多一个意思= =。走过长长的走廊,坐上事先预定的接送车,在岛上的小路上弯弯绕的,终于来到了住宿第一站,位于南湾。
    南湾在涠洲岛上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了吧,这里因为热闹,所以这一块的沿海沙滩不推荐去游玩,有些许的垃圾堆放。沿海就一条路,住宿,用餐,租车的小店都有~几天接触下来会发现这里的人挺好客热情的,所以感觉住哪家都一样啦。
    之前听闻可以租小电驴在岛上自行游,还是非常期待的,因为之前去拜县的时候没有如愿,所以这次在客栈一放好行李,就让老板带着我们去了租车店里,租了辆小电驴开启了两天的岛上之旅~

涠洲岛的第一天其实就可以把景点兜一圈,排了下计划,决定把除了鳄鱼山的景点都兜掉。说走就走。
    天主教堂:第一站,其实天主教堂本身比较普通,问题是在周边发现了一家hen好吃的店!【白日梦】在天主教堂南面的一条路上,一家露天的小店。强烈推荐。其中的海鲜咖喱饭和百香果柠檬饮真的好吃,好吃到第二天的午饭也是吭哧吭哧骑过来吃的。
    石螺口:石螺口位于岛屿的西侧,骑着小电驴绕了大半个岛终于到了石螺口。石螺口是一片沙滩,不过这里的沙子比起银滩来真的是差远了。观察了一下,目测沙子都是海里的螺壳风化而成的,所以很粗糙,在这里挖沙坑也是几乎废了我的脚趾了,不过管他呢~这里有沙滩车啊,快艇的租赁,不过没去坐就是了。
    滴水丹屏:位于鳄鱼山山脚的滴水丹屏,感觉应该是岛上最适合观看日落的地方了。滴水丹屏,其实和石螺口以及岛上其他小沙滩相比,也就岸边多了几块礁石。不过这礁石的确让沙滩的景色多了一点生动,在这里踩踩脚印,挖挖沙坑,吹吹风,看看日落,色艺哦!

看完日落,肚子饿得咕咕叫。赶紧来到客栈边上的一家叫【食庐】的店。大众点评上评价非常不错,实际吃下来的确如此,老板开朗豪爽,对菜有什么要求也一一满足。吃好了也还不忘记调侃调侃我们,非常奈斯的店,岛上的两天基本每顿都在她家吃,虽然价格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但是觉得挺值的。推荐一下啊~

9月12日

由于前一天在兴奋的情绪下进行了环岛游,把大多数景点都玩完儿了,所以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照例食庐打卡吃饭,就奔赴岛上最大的一个景点---鳄鱼山。说到鳄鱼山,就要介绍一下涠洲岛了。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而在鳄鱼山就能看到火山口------的纪念石碑。
    由于不能骑车进景点,所以乖乖的乘了景区的观光车进了景区。你会发现,这个是被真正规划过的景点,就有自己的地图,游览路线,balabala。相比岛上其他的景区,真的是非常正规的景点。沿着推荐路线兜一圈,还蛮不错的。整个南湾的风景,海天一线,红红的火山岩,还有火山溶洞都是很好的摄影地点。
    其实今天还任性了一把,定了无敌海景房的住宿,从南湾的民宿换到了米诺斯海景酒店,订了一间这次行程最贵的一个房间。但是景色是真的好,就在海边,窗外就是一片无人的沙滩,日出的时候,拉起窗帘就能看啦。晚上还尝试着拍星星,但是酒店光太亮啦,所以没拍出什么好的片来。有个拍银河的梦想,看来还是要慢慢来实现啊!

9月13日

洗漱一番,提着行李,坐着船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涠洲岛
    再次回到北海市,换了个地方的住宿,来到了北海西北面的海滨区。这里的房地产也处于开发状态,所以我们找的住宿出乎意料的便宜。设施齐全,无敌海景,价格低的吓死人,也真的是醉了。
    放好行李,约了司机去冠头岭兜兜,路上司机听说我们要去冠头岭,一直劝我们别去,我们以为其中有什么猫腻,去了发现,hei还真的是。冠头岭就是个长满树的小山岭嘛,上面的亮点就是号称能看到越南的望远镜了,这种听听就知道花花小朋友们的。。。我们就坐着车上山下山就当到此一游了吧。
    之后去了心心念的老街,其实一直觉得老街这种地方很值得一去,能看到老建筑也能看到新建筑,人文在得到保留的同时还和新时代的东西结合在了一起,挺有趣的。因为是淡季,所以旺季时候收门票的老街也免费开放了,路上也只有零零散散的开着几家小商店,路边坐着住在附近的人们,拉拉家常bobo菜,甚是清闲,倒也觉得这种生活气息挺美好的。
    啊,对了,在北海吃的两顿饭说实话挺吓人的。这里的人很实诚啊,点菜觉得我们够了就不让我们点了,然后有个菜太辣了我们没吃完,还提醒我们要不要打包,还差点追出来让我们解释下为什么不吃完。。。天哪好吓人。。。回到房间也心有余悸的,真刺激。

9月14日

超级充实的一天,因为这是在路上的一天。从北海香港,鬼知道我们之前做了多少功课。
    今天一天完全就是在路上,之前讨论了很多路线,最后选择了乘飞机从北海广州,然后再做广九线从广州香港九龙。实际这样一条线走下来,感觉挺不错的,性价比挺高而且也不是很累,当中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在广州解决午饭然后再逛逛这样。
    奔波了一天也是安全的抵达了香港,上次来香港还是高考结束那会,至今已经快7年了吧,和记忆中的香港其实差不多= =人多车多,大家忙忙碌碌的走来走去,电梯还是那么快,语言还是那么的繁多,这里还是那么的香港
    到香港啃了个晚饭就火急火燎的去太平山,因为看了眼天气预报后面几天香港不是下雨就是阴天,过了今晚就没那么好的天气啦。习惯了魔都的地铁系统,很容易就能上手香港的地铁系统,弯弯绕绕的来到了中环,发现这里和陆家嘴的格局其实挺像的,挺熟悉的。
    在中环迷了路一般的绕啊绕终于给我们绕到了太平山脚下的电车站,上太平山很有趣的是坐有轨电车,这电车也是有史以来做过坡度最大的交通工具了。路上目测了下差不多有60度的坡度,就车子载着一车人gazigazi的爬到了山顶。
    太平山应该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最完美的一个角度了吧,环视能看到山上的富人区,下看能看到灯火通明的住宅区,远眺能看到五彩斑斓的维多利亚港,要说香港景点哪家强,太平山上景最棒。

9月15日-17日

把这三天放一起呢,绝不是因为偷懒,绝不是因为偷懒,绝不是。。。哎,别走啊,真的不是偷懒啊!
    好了,其实三天当中有两天都是在shopping。来香港你不购物?就象你去生煎店不点生煎,你去饭店不点饭,你去面店不点面一样奇怪。香港买买买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只是中环那边的商场,20点就给我关门了啊喂!这也太早了吧!我们逛到19:50的时候店员上来提醒我们快要关门了,还非常自豪的指着对面已经关门的店说,你看我们多敬业,别人老早下班了。exo me?
    不过中环地处金融中心,想想也是能理解,嘛,这两天购物是其次啦,你要说你们去香港除了购物还玩了啥?除了深夜大冒险外,16号还去了赤柱,一个和热闹的市中心截然相反风格的一个地方。
    赤柱中国香港南部的一个景色秀丽小镇,位于浅水湾的东方,石澳的西方,充满异域风情。路上经过的浅水湾也是人头攒动,要不是没带泳裤,就一个扑棱就下水去了。
    赤柱与其说是一个景点,不如说是一片生活广场,这里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也没有什么著名的人,有的就是码头上悠闲钓鱼的人,操场上挥洒汗水的孩子们,海边路上晒着太阳啃着午饭的人们。脚边躺着爱犬,手里拿着扎啤,和周围的友人有说有笑是这里最常见的画面。稍微有点名气的赤柱市集还真的是一个市集,狭窄的道路边开满了小店铺,也不吆喝也不拉客,有的只是你随意进来一看,看中就随意一买,看不中点头道个谢那就请便的悠闲气氛。
    就是在这样一个看似没什么看头的地方,一眨眼几个小时就过去了,乘上大巴结束了这悠闲的一个下午后,我们又开始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啦!

后记

拖欠了一个月,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尝试过各种写法,总觉得流水账挺没诚意的。。。但是,还是这样最随笔啊,所以去tmd散文吧!!!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咳咳,写完再仔细想想,发现很多东西其实没写出来,因为写出来的话,这个流水账流水的就非常恐怖了。当然了,首先感谢能耐心看到这的童鞋,不管有没有认真的看,那也算一起重温了一遍旅行;至于直接跳结尾看结局的童鞋,那这次不好意思啦,没照片!照片都在上面,开省图模式的童鞋,每段段落后面都有照片啦!自己用流量看吧!我不报销!
    好了,一次旅行的完成,意味着世界上的某个地方又多了两对脚印,当然也意味着,没错,下一次的旅行开始,所以……
    下一站,出发!

女朋友好漂亮!

2016-11-08 19:4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9 12:27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11-09 12:27:40 的回复:

回复chenhanyu:୧⍢⃝୨

2016-11-09 12:29

引用 背锅牛 发表于 2016-11-08 19:47:04 的回复:

女朋友好漂亮!

回复背锅牛:

2016-11-09 12:2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11:52

引用 蓝皮小鼠儿 发表于 2016-11-14 11:5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