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18日美国西海岸自驾行

前言碎碎念

这不能算是一篇非常有指导性的游记,因为出发之前我也没做太多的功课,我和老公两个人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看心情和时间安排的行程,虽然计划性不强,但去的地方都是自己喜欢的我们俩是懒癌患者,所以去掉了很多需要徒步和长时间开车才能到达的景点(比如黄石国家公园大峡谷等)。嗯 ,散漫自在的一趟旅行,用时18天。
    所以这是一篇为了分享快乐,记录足迹的非典型游记。

前期准备

1⃣️签证。现在办理的美国签证都是十年啦,撒花。我是找旅行社代申请的,我老公是自己在网站上申请的,不论是哪种申请方式都是需要自己去大使馆面签的。自己要准备一些材料,我认为主要是财产证明和工作证明比较重要,但我去面签的时候签证官也没有看那些辅助证明材料。
    2⃣️机票。携程网购买,不会抢特价机票,所以没什么技巧可以分享。
    3⃣️租车。我们选择的是Hertz公司,在携程上定会便宜一些。到达后,从机场出来在路边等一会,各大租车公司会有大巴来接需要租车的客人,几分钟一班,很方便,看到hertz的车上车就可以了。当然车可以到那边现租,但最好出行前提前在携程上定好,省去后顾之忧。
    中国驾照就可以的,但是需要你在网上翻译一下,打印出来带过去,夫妻俩的话翻译一个人的就可以了,就百度 驾照翻译 很多软件可以帮你翻译。
    这里还要说下去之前是不知道能租到什么车的,只是选车型,比如中型suv或大型suv,我老公特别想要大切诺基,所以给了帮我们办理手续的员工20刀小费,他就痛快的给我们找了一辆很新的切诺基。
    4⃣️酒店。推荐用trip advisor选酒店,可以帮你比对同一家酒店不同预定平台的价格,你可以择优选择。还有一个叫airbnb,喜欢住民宿的同学可以在这里找到满足你各种需要的公寓,高档型到舒适型都有,其实我自己超级想定一间民宿,但个人有点轻度洁癖,总觉得住在别人家里不太舒服。
    5⃣️其他标配。导航租车公司会免费提供,车载充电装置,音频输出线(当然你也可以听广播),移动wifi淘宝携程都有租的,电源转换插头。
    6⃣️APP推荐。google地图、yelp外国版大众点评,这一路找吃的就靠它了。
    7⃣️开车提醒:在国内开惯了,到美国开车可能会不太适应,很讲规矩,stop sign必须要停下2-3秒,左转一定要让直行呀,看到行人需要停下啊,感觉他们平时车速都很快,所以必须要遵守这些基本的规则,不然很危险。
    还有在高速上出口很多,并且不是很显眼,要稍微减速看清路牌不要错过下高速的时机,不然又要开好久。

路线

洛杉矶——拉斯维加——优胜美地——旧金山——卡梅尔——索尔万——洛杉矶

1 洛杉矶

迷迷糊糊10个多小时,到美国已经傍晚,下飞机坐租车公司的巴士到公司办理手续,取车,回酒店睡觉。
    前几天基本是被时差折磨的几天,凌晨就醒了,还超级饿,酒店赠送的cookies是救星。

酒店很有爱呀

2 好莱坞星光大道

我不太喜欢这里,人多还特别乱,但又觉得必须得来看一下。

我超爱逛这趟街 后来回洛杉矶又来了一趟,有Reformation, Opening ceremony等等适合年轻人逛的牌子。

一家好吃的点心,老板娘是个华人,我们还聊了会天,她说她的店是洛杉矶第一家创新方式站着吃点心的店,哈哈哈。店名好像就叫Dimsum,记不清了,就在星光大道附近。红油抄手超级好吃。

晚上吃了家也是很有名的中餐店,叫鲁味居 ,环境很好,当时因为时差太困了,懒得拍照,在洛杉矶吃货小分队那里找了些图。

3 Beverly Hills

早起去码头旁边的CCF吃了个早午餐,漫步在码头边的海滩 ,看到一家人在打着沙滩排球,不禁感慨这种晒着太阳悠闲自在的生活状态真的很好。这才是外出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碰到一对结婚的夫妻 ,一家人都在,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快乐真的可以传递。

用yelp找了家评分超高的甜品店,可是里面都是奶油,腻死我了,吃了一口就都扔掉了。

晚上吃了一家也挺有名的拉面馆 ,具体名字记不住咯,在洛杉矶吃了两次拉面都很好吃,人还超多。

晚上无聊看了场电影 算是悬疑惊悚吧 叫Don't breathe

5 Universal Studio

特别巧,每次来环球影城都赶上万圣节,但美国的万圣节夜晚主题比日本的凶残太多。😂  夜场和白天场的票是分开的,晚上园里会换一种主题,项目也不太一样。如果你是白天场的票,到晚上可以在园里溜达,但是不能玩项目了,如果要继续玩得再买张票。

园里的一个表演,超好看。

出园太晚了 ,吃了旁边的阿甘虾。

6 Las Vegas

启程前往Vegas ,路线google地图就好了,一路都是壮阔的沙漠景观,不禁想起以前看过的那些西部电影,还有高速杀人狂魔,哈哈。

到达后办理入住,直奔凯撒皇宫的buffet,菜品种类很多,雪蟹腿,牡蛎,大肉等等,需要排队,看网上说这是Vegas最好吃的自助,但我还是喜欢日式自助。

7 Las Vegas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Vegas这个地方,人多还闹腾,逛街的时候一个店员问我你喝酒吗?我说不,又问你爱赌吗?我说不😂。然后他点点头说那你一定不喜欢这里。
    逛gai的一天。

这里推荐一个餐厅,在Paris酒店里的Gordon Ramsay Steak ,服务一流,牛排鲜嫩,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是这个甜点toffee pudding,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怒吼 哈哈

8 Las Vegas

打枪是一定要去玩的啊!!!我去的这家叫Battlefield 可以在官网上预订好再去,枪的选择是像套餐那种的,一个包里面有不同种类的枪满足不同的需求,如果女生早玩的话选一些威力不那么大的就好,因为后做力太大,肩膀好疼呀。男生请随意,怎么开心怎么来。
     美帝人民成会玩,这家店可以开坦克压小汽车(后面有图解)。 😂 暴力碾压,土豪可以选择 ,记得录视频 。

晚上去看了大卫科波菲尔。

9Yosemite

出发去优胜美地了,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壮阔,除了坐车的不适,我非常享受在路上的时光。

中途加油,对面有个乡村小酒吧,进来补充点能量。都是老头老太太,她们的日常估计就是在酒吧坐一天看看球,聊聊天,晚上回家睡觉。

晚上住在了猛犸山附近的小镇 吃了顿超大版墨西哥菜,菜一上来我就惊呆咯。

10Yosemite

入园前购买门票,有效期一周 ,可以自由出入这里。

进入优胜美地,到处都是风景,不同于国内的大山大河。

晚上住在一个叫Mariposa的小镇,我和老公都特别喜欢这里,完全没有商业化的气质的淳朴小镇。

我又要推荐餐厅了,但我竟想不起来名字了😂,用yelp点开,当地排名第一的就是这家啦。

11 Mariposa

两天早上都是在Sugar Pine 这里吃的早餐。树莓派配冰激凌是我的最爱。自从看了王家卫导演的蓝莓之夜,我对莓类的派都有种莫名的喜爱。😂😂

在优胜美地的第三天,我们没有继续在优胜美地里看风景,驱车到了附近的小镇上。买了点水果,晒了会太阳,就回去休息了。

晚上又回到了mariposa,尝试了排名第二的Savoury's ,一家装修是现代风的餐馆,不如前一晚的那家,听老板娘跟客人说起为什么来这里开饭馆,就像国内大多数去丽江开客栈的人是一样的,喜欢就去做了,我真的很羡慕这种洒脱,放荡不羁爱自由,哈哈。

12 San Francisco

在一片片麦田中,出发前往旧金山啦。

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个球场,有NBA季前赛,我们到的当天有库里的比赛,其实我以前并不知道库里是谁😂,老公给我科普后拖着我去看了比赛,出乎意料的还挺好看的,可能是季前赛,库里上场的时间并不多,比分咬的也挺紧的。

13 San Francisco

逛了会街就来渔人码头了,晚上路过了传说中的九曲花街,旧金山的坡镇的太高了 ,如果开的快应该跟过山车一样刺激。

14 Camel

去卡梅尔的路上路过无意间路过一个沙滩歇脚,碰上一场婚礼,感触还是挺深的,即便是没有奢华的布置和现场,没有那些必须完成繁文缛节,但有家人和朋友由衷的祝福,有一对恋人目光灼灼的对望,这依然是一场让人眼眶湿润的婚礼。

在卡梅尔没拍什么照片,就是随便逛逛这里的小店和画廊,商业气息略重的小镇。一眼看中一幅画,最后犹犹豫豫没有买,现在还在后悔,所以外出旅行的时候相中什么一定要买,因为错过就可能再也没机会买到了。

15 Solvang

我爱卡梅尔的清晨,安静,凉爽。    简单吃口早饭就出发去Solvang小镇了,路上途径Hearst castle参观 。赫斯特城堡参观是要在官网预约的,而且一次参观不是整合城堡,而是分区域的 ,比如 城堡外部和城堡的厨房就是分开的,我们只预约了外部参观。

一路走的都是1号公路,在雾里穿梭。

快到城堡的时候有一片海豹滩,海豹密密麻麻躺在上面晒太阳,好多人在那里拍照,可是太臭咯……这里就是城堡了。

城堡到处都洋溢着奢华的气息。

晚餐也是随便找了一家。

16 LA

Yelp找的排名第一的brunch,叫什么pine cake 人超多,排了好久,至今我还在心心念念这个烟熏三文鱼本尼迪蛋。

Solvang是个丹麦风格的小镇。

一家vintage店,东西超多,很佩服老板娘怎么收藏的这么多小物件,感觉那些小东西都有自己的故事。

17 18 LA

在洛杉矶的最后两天在吃逛 吃逛中结束了 ,觉得除去有名的罗迪欧大道,Blooming商场这一圈也很好逛,往前还有一条步行街,有一些高街品牌,再走走旁边就是海滩。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9 17:25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11-09 17:25:16 的回复:

回复cici妙妙:可以春节去

2016-11-10 10:0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0:53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11-14 10: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