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等你-丽江大理之旅

机票:
往返1368元套票,直达的,提前大半个月订的
住宿:
丽江大研古城四晚住寒武纪592元,大理双廊一晚住半月拖蓝342元
租车
玉龙雪山报团478元

算下来六日五夜人均花费3000+

注意事项

1.云南的紫外线非常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我的脸已黑了好几度
2.云南非常干燥,生活在浙江的我完全不能适应,一定要带上面膜和唇膏!!!每天多喝水
3.路边拉你去低价一日游的千万别信
4.昼夜温差很大,保暖工作做好。下雨就更冷了
5.药物带齐,感冒药止泻药消化药风油精创口贴and so on
6.客栈里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带

10.29星期六出发啦!

杭州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18:40飞,22:05到。。这一天上班也没问题。飞机晚点半小时,到机场有预约的顺风车司机来接,到大研古城大概二十分钟,40块钱,到古城有客栈老板来接,帮你提行李。我们入住的是寒武纪,在大研古城外围,同事推荐的,价格实惠,老板人非常nice,院子里还有一条大狗,嘴馋的不要不要的。地理位置也还好,因为古城不能开车进去,如果住在古城中心,你得提着行李箱走好一段路,还是外围方便些,就是隔音效果太差,设备不完善。。可能客栈都这个样吧

10.30星期天

今天的行程是逛大研古城,老板免费送了我们一张古城地图,在寒武纪楼下早餐店吃了早饭后,沿五一街往古城中心走,中途会经过88号小吃店,攻略上有介绍这家店。越往中心走越热闹。当天的天气预报是大雨,结果一滴也没下,但能看到乌云。。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研古城的标志建筑-大水车

大水车边上有一个长廊,挂满了祝福,我也许个小小愿望

逛到中午,我们去和叔食府吃个午饭,这家是蚂蜂窝推荐的,跟着导航走却不那么好找,吃饭的人还算多但不用等位,点了三个菜美团有优惠总计100+,纳西烤鱼,腊排骨火锅,自酿梅子酒。。并不觉得好吃

对于不会吃辣的人,感觉在云南会混不下去

吃完回客栈休息一会。。在这里顺便说明一下古城维护费,古城维护费是80元,交了便可以十日之内随时出入古城,古城每个出入口都有检查人员,一旦你出了古城要再进去就得出示这个证件,所以要随身携带备查。。除非你每次都是18点后进去,这样是不查的。。

拿这张古城维护费可以免费参观很多景点,我们去了其中一个4A级景点,黑龙潭

下午逛了古城最热闹的四方街,天空越来越蓝,好开心,风景美美的

来一份蓝莓味的炒酸奶,,去狮子山万古楼等日落

狮子山是俯瞰大研古城最好的地方。。狮子山万古楼的门票可以提前一天网上预定30块。现场买是50。。19点关门。。我们17点半一直呆到了19点。只可惜丽江的19点天还亮着,看不了夜景

万古楼上有好几个摄影高手等着拍日落,哈哈哈,我也冒充一下(用手机)

对了,中途还寄了明信片,吃了丽江粑粑,跟烧饼差不多的玩意儿,里面是甜的

晚饭在88号小吃店吃的,前面提到过,五一街,,这家吃饭的人确实多,也确实比和叔食府好吃,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没位子,老板领我们去了刚开不久的分店,不远没几步路。这顿100+,点了水性杨花,鸡豆凉粉,艾玛还有两个菜叫不出来了。。略过

10.31星期一

今天是玉龙雪山一日游,提前一天在蚂蜂窝订的一日游,478每人,送矿泉水,氧气和防寒服一套,防寒服是要还的,还有中午一顿自助餐。前一天晚上导游会和你联系,约你明早最近的站头接你,大巴接送。上午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游览雪山,很充足。

天气很给力吧!!导游说雪山一年中只有六十多天能看到它的真面目!!我们很幸运。。还有那天没有风,坐缆车不会晃✌🏻。氧气送的是小瓶的,可以进行30次吸氧,导游会建议你➕30块钱换瓶大的。我们没换,足够用了,最后没用完就扔了好浪费。

中午自助餐是在山下的雪厨吃的,餐品不算多,但还是要排队,,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稍微排了一下就轮到了,能接受。

吃完休息到集合时间,集体坐大巴去蓝月谷白水河,传说中的小九寨沟。。看图你就明白为啥这么说了,美美美!!!

因为这段时间蓝月谷有一部分在进行疏水维护工程,我们没办法去,所以旅行社送了另外一个景点给我们-玫瑰庄园,,但却是满地的薰衣草

四点结束行程,五点送达你要下车的点。。我们选择在古城的忠义市场下车,这里水果比较多比较集中,想尝尝当地的雪桃和冻柿子而来。。冻柿子没买到,好像不是时候,雪桃也只有一家有得卖,个头很大,肉质确实不一样,QQ的,一人一个足矣。在市场附近吃了土鸡米线坐公交回客栈歇息啦。。可能是后高原反应,头一直胀胀的

11.1星期二去大理啦

早上退房,把行李箱寄放在客栈,因为后面还要回来住一晚,背着双肩包一身轻松去大理。。火车票昨晚才买的,因为票很充足,不用担心没座位。两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好久没坐绿皮火车了

到这里要上一张洱海的地图了

大理我想一般人的行程应该都是环洱海吧,洱海一圈有120㎞,一般把双廊或者大理古城作为中间点,顺时针环游。。最初我们的计划是第一天骑电瓶车从大理古城环到双廊入住,第二天租车自驾双廊环到大理火车站。。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哈

我们先坐小巴去了大理古城。火车站门口就有小巴可以送你去各个地方,这个古城可以粗略的游览一下。因为它没有丽江古城大,这里有的东西丽江都有,丽江有的东西这里不一定有。

吃了超级无敌难吃的乳扇,不吃又不死心,吃一口就扔了

大理古城到双廊有四十多公里,考虑到路程太远电瓶车花费时间太久还要时不时的充电,所以我们坐了一段顺风车,,到喜洲吃午饭,看看他们的建筑群。。

这是洱海虾,还有银鱼炒蛋,海花汤(其实就是水性杨花烧汤),还吃了棒冰叫玫瑰糯米,,很好吃!!!推荐尝尝

喜洲附近有个海舌生态公园,免费的,却美得不像话,一定要去!!距离喜洲4㎞,刚好可以租电瓶车前往,也算过了瘾。因为时间短,距离短,电量充足,30块便宜租给我们。走起来!!

回到喜洲还车,继续坐顺风车去双廊,一个小时车程,在大建旁村下车,酒店老板在村口接我们入住酒店,大理的住宿比丽江好,推开阳台门就是洱海,坐着发呆也是极好的,,再来一瓶风花雪月牌啤酒🍺。就是蚊子超级多,还好酒店有灭蚊液。这家酒店叫半月拖蓝。

11.2星期三

伴着湖水冲打岸沿的声音入睡。早餐酒店免费提供,但不是自助餐。一碗黑米粥,一个大白切,一个荷包蛋。。出门寻找美景去,这里是摆拍的世界,装逼的天堂

拍累了,回自家阳台静静望着洱海休息休息,风有点大,手有点凉。。呆到退房时间。我们在村口的租车行租了一辆新款smart,可以异地还车,本来只想租半天,从双廊环到大理火车站还车,330元,坐火车回丽江,可被租车老板说着说着说心动了,改成租24小时,自驾开回丽江,并在丽江机场还车,总价480。。女人的脑洞就是大,根本没算过路费要115,油费要100块!!!最深深不过租车老板的套路。。不过有弊有利,起码后面我们不用时时提着行李,不用提前预约顺风车,时间自由,,安慰下自己。any way。。二人世界gogogo✌🏻✌🏻✌🏻

开回丽江三个小时车程,车子停在大研古城靠马路的停车线内,免费停了一晚上。晚上还是住寒武纪

11.3星期四准备回家

因为机票是13:05飞的,所以11点得到机场,上午还有半天时间,就留给束河古镇。因为有了车,可以自驾去。退了房,把行李搬上车,出发去束河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更原生态一些,没那么商业化,所以比较冷清,安静,物价也比大研低,我们选择在这里买些特产

买完,预留一小时车程去机场,十一点约了租车取车,登机没有晚点。。一切都还算顺利。一切也都是那么给力,给力的天气,给力的小伙伴,给力的旅行用流水账记录我的旅程,期待下一次远行,,与你

PS  到家两天后收到了自己的来信,开心😊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9 19:25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11-09 19:25:13 的回复:

回复jl_when:哈哈,请假丫

2016-11-09 19: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4 10:53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3:07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

2016-11-14 12:02

2016-11-15 08:03

超棒

2017-01-18 22:17

引用 吳馨果 发表于 2017-01-18 22:1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