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张家界

2016-11-08 19:46 215/6
  • 出发时间/2016-10-29

森林公园金鞭溪及十里画廊之旅

早就听闻张家界的山秀美奇特,今年秋天,我终于有幸邂逅这片美景。我们先乘飞机到长沙,下飞机之后搭机场巴士到民航大酒店(火车站)。在火车站边上有个长株潭汽车站,站台不大,有直达张家界的大巴,全程五个小时左右。那天刚好降温,下着小雨,天气很冷,坐着大巴颠到张家界中心车站,人已快要虚脱了,只好在中心车站旁的汉庭酒店住了下来。张家界中心车站与火车站相连,距离天门山索道口也很近,有直达森林公园和武陵源的车,很是方便。
      第二天,我们早起,吃完早餐便坐上的士前往森林公园。的士司机很热情健谈,把我们引到了据说是张家界市政府办的旅游服务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每人1000元的森林公园两日游套餐,包含门票、一日住宿、电梯、小火车、索道费用。我们付钱之后,感到有些不对劲,便想要和他商量可不可以退钱,我们自己游览便好。没想到工作人员一秒马上变脸,要求我们支付60%的手续费,不然就不退钱。后来我们好说歹说才退了1800元给我们,一会儿时间损失了200元,我们只好认栽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游览的兴致,在森林公园门口买票之后,我们便开始游览著名的金鞭溪。下着濛濛细雨,我们沿着溪流往前走,两旁群山雾气缭绕,姿态各异,真的仿佛来到了仙境。

这里的溪水湍急而清澈,会发出暴雨般的响声。

据说这里是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地,我们还看到了唐僧师徒呢,喏,最右边的是唐僧。如果有人会问猪八戒去哪儿了,这里的导游会说,猪八戒背媳妇去了。因为就在前面的景点,有座酷似八戒背媳妇的山。

走过金鞭溪,我们来到水绕四门,这里也是一个重要的景点,群山被水环绕,巍然屹立,如梦如幻。山下有个小广场,设有木屋和一些小吃店铺,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吃了一碗馄钝。

过了一会儿,我们乘坐不远处的环保车前往十里画廊。由于天气原因,打算先将山下的景色先看完。十里画廊位于天子山卧龙岭下面,可以坐小火车游览。来回路程大约5公里左右,走路上去也只需要半小时。这里有许多奇峰峻岭,在云雾衬托下,如水墨画一般。

这就是著名的三姐妹峰,就在小火车站上站附近,远远望去,真的很像三个土家族姐妹。一个背着孩子,一个抱着孩子,还有一个怀着孩子。

游完十里画廊,我们乘坐环保车到武陵源标志门口,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坐上1路公交车来到武陵源汽车站,在车站背面,我们入住了锦华大酒店。这里离车站和景区门口都很近,去黄龙洞和宝峰湖也很方便,一个晚上费用大概200元左右,包含早餐,真的挺实惠。进到房间,拉开窗帘,还可以欣赏到远处的山景,一天的疲惫终于有了落脚点。

黄龙洞及宝峰湖之旅

第二天,雨下得有点大,我们决定先去黄龙洞和宝峰湖一游。这里做公交1路车可以到达黄龙洞,公交2路车可以到达宝峰湖。黄龙洞被誉为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主要是因为那里比其他溶洞要大很多,里面石笋林立,非常壮观。

这就是黄龙洞的镇洞之宝——定海神针,据说还投了上亿元的保险,石笋可以长这么高,要过上千年万年,真是一大奇观啊。

出了黄龙洞,我们回到武陵源镇,吃了午饭,然后出发前往宝峰湖。宝峰湖是一个高峡平湖,主要坐船游览。坐船之前要花钱乘山下环保车上去。乘船游弋在青山碧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绝美,令人忘却俗世的烦恼。

这是宝峰瀑布,据说《阿凡达》曾在这里拍摄。

宝峰湖山下还有娃娃鱼观赏区,可以欣赏到身形巨大的娃娃鱼。游览完宝峰湖,我们便乘车回宾馆休息,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天子山及袁家界之旅

第三天,我们继续游览国家森林公园。我们的路线属于懒人路线,比较不费体力。先乘坐天子山索道上山,再从山上往下玩。

虽然第三天没有下雨,天气是阴转多云,但山上雾气很重,根本看不到远景,除了刚上山时,隐隐约约看到的仙女献花。看来大雾还是旅游的一大敌人啊。话说刚开始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有些不甘心,便坐在天子山的麦当劳里消磨到了十一点,大雾还是未散去,只好坐环保车到山下袁家界。袁家界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下车之后可以看到一个宽阔的广场,和一座商场。商场里可以看4D电影,也可以吃肯德基和自助餐。自助餐一人30元,不过都是素菜,饭也不热乎。

沿着袁家界往下,有许多观景台,千姿百态的群山热情地迎接着远道而来的游客,令人目不暇接。这里就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之一,大家一定还记得美丽的潘多拉星球吧。

我们在袁家界还遇到了“悟空”,给它拍了美照,不知它还满意不?

游览完袁家界,我们乘坐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下山,看着群山随着我们下降不断上升,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科技的化腐朽为神奇。就这样,第三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看到了生平未见的美景。

天门山之旅

第四天,我们在武陵源汽车站乘车前往张家界中心车站,走到不远处的天门山索道站,开始游览天门山的行程。我们快九点到达,结果只买到第三时段的票,要十点以后才能排队上山。索道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天门山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相较于武陵源而言更加雄伟壮丽,天门山索道也是世界第一长的索道,横跨张家界市区,足足坐了半个小时才上山。

山上云雾缭绕,我们误以为自己踏入了蓬莱仙境。没想到秦始皇没做到的事情被我们做到了,哈哈。

我们先乘电梯到中间的云梦仙境去俯视云海奇观,然后返回原地从左手边的西线开始玩起,西线有著名的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十分险峻壮观。

走完西线,便来到山顶的天门寺,天门寺里据说供奉着释迦牟尼的佛指舍利。说实在,这座寺庙的精致不亚于我见过的其他寺庙,真是美轮美奂。山顶有个樱桃湾餐厅可以吃饭,不过价格可不便宜,一碗面大概要25元,只加了些海带和细肉末。

游完天门山寺,我们开始从东线下山,雾气越来越重,几乎看不到下面的风景,不过还是有些壮丽的美景被我们捕捉到了。

东线走完之后,我们乘坐七段穿山扶梯下山,话说修这个真的挺不容易的。

没想到天门洞正在维修,大雾弥漫,根本看不到它的模样,体会不到“天门中断楚江开”的雄伟奇观。这真是一大遗憾。我们只好走下999级台阶,在天门洞广场稍作休息,便乘坐环保车下山了。据说这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公路之一,有99道弯,远远望去,犹如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真是太美了。

到了山下,可以观看《天门狐仙》实景演出,不过我们没有买票观看,而是乘坐摆渡车回到了天门山索道站,结束了天门山之旅。

结束语

在张家界的这四天旅行,因为大雾的原因,我们没有看到天子山的远景,也失去了一览天门洞的机会,可是我们看到了云海奇观,看到了雄伟的奇山。我深深感受到了,有些风景注定是我们会错过,但还有意外的风景会让我们遇见,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旅行不仅让我们疲惫的心灵得到修整,更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这就是人们乐此不疲的意义所在吧。在这青山绿水间,在这仙气环绕下,我们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四天,张家界,在我人生的篇章中,将是浓墨重彩的一页。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0 09:25

谢谢,我这个是懒人自由行路线。

2016-11-13 10: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14 01: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14 17:57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11-14 17:57:16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祝旅途愉快!

2016-11-17 10:37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11-14 01:01:3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douba: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