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悉尼-堪培拉 办签证逗袋鼠之旅✈️

说在前面

·本人在墨尔本留学,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堪培拉芬兰大使馆递交签证(年底去北欧看极光~)。时间紧张就只挑了几个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走了走。

·为了省钱,买了相对便宜的悉尼往返墨尔本的机票,以及悉尼往返堪培拉的灰狗大巴车票。住宿三晚都是在市中心的青年旅舍。

·也去过不少地方,总感觉旅途的心情自己慢慢消化终会成为日后的积累没必要写出来与人讨论,更何况随着时间推移感悟也会不断更迭,所以从没写过游记。但是这次第一次一个人出行,在网上提前搜索了很多信息,得益于许多网友的无私分享和帮助,所以才有了以下这篇简单粗糙的攻略,希望至少能提供些干货帮助到别人吧~

放张最喜欢的照片,夜晚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行程/交通

Day 1   墨尔本悉尼   夜游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Day 2   邦迪海滩   坐灰狗巴士去堪培拉
Day 3   去使馆区递交签证  参观国会 战争博物馆 去mount ainslie lookout看日落
Day 4   坐灰狗巴士回悉尼 去唐人街逛逛  悉尼墨尔本

【机票】
        墨尔本-悉尼往返,廉价航空800出头,飞堪培拉就会贵一些
        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墨尔本有两个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是墨尔本主要的机场,离市区近。 Avalon Airport是墨尔本另外一个机场,距离市区远。
        廉价航空全自助取票,找个机器输入自己信息就可以打印登机牌了。

【灰狗巴士(grey hound)】
        从墨尔本悉尼3个半小时,路上风景不错,单程37澳元左右,有些时间会便宜。
        预订网址:http://www.greyhound.com.au
        悉尼堪培拉的上车地点都在Central station,非常好找
        车上有厕所再也不用担心憋尿了 感动

打印出来的大巴车票,其实出示邮件也可以顺利上车。

住宿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想省钱,就全程三晚都在booking上预定了青旅。青旅的好处当然是可以结识新朋友啦~
两家的价格差不多,都是每晚40澳元左右,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算很便宜的了。

·悉尼青旅:Bounce Sydney Hotel
环境很好,就在central station正对面,走路1分钟就到火车站(Elizabeth st那个口)。
同屋的韩国小哥还有巴西小哥都特别热情,大家聊了一晚上。韩国小哥是在越南三星工作的,已经在悉尼玩了一周了,一直在给我们推荐好玩的地方。那个巴西小哥居然酷爱乒乓球,还是马龙的迷弟!还有合影!!然后第二天就和他相约邦迪海滩了~ 其他三个也都是外国人,不过周六晚上趴体去了很晚才回来。

·堪培拉青旅:Canberra City YHA
环境也不错,走的时候别忘记把床单被罩枕套都拿出去放到回收车里~ 位置离city central走路差不多5分钟,出门右拐有到任何地方的公交车站。
同屋是一对儿德国姐弟,受了德语熏陶两天,因为他们真的很爱视频和打电话...
不过他们人很好,弟弟还来中国交流过两周。德国人真的很德国... 行李箱超级整齐,拿个笔记本一直写写写。

大概就是这样的上下铺 有床头灯 也有自己的柜子 挺干净的 没有照房间的照片

One 悉尼

要降落啦,大家一起找歌剧院~

5点多下飞机以后正在研究怎么去市区,就有一个巴基斯坦的卖shuttle bus票的小哥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后来他知道我是中国人以后就说中国巴基斯坦是好朋友非要给我打折,悉尼机场到市中心往返才要了我20刀!(坐火车的话单程就要17刀左右)好感动,🇨🇳🇵🇰希望友谊长存
PS: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回程的时间地点,车票不要弄丢,司机会回收。

【交通】
opal卡是必备的,火车,电车,公交全部需要。车站对面woolworth超市就有,opal卡本身不要钱,我往里冲了10刀,我只在city活动正巧又赶上周日最高扣2.5刀所以真的很省钱。

如果只是玩city的话其实还有一个免费游览车:555 shuttle bus,10分钟一辆,从central station(中央车站)到ciucular quay(歌剧院附近)往返。我时间紧就没去找车站,大家可以Google地图。

Central station刷卡进站以后,离我最近的是21站台正好是去city的,我就直接上去等车啦。要看悉尼歌剧院或者海港大桥都在Circular Quay这站下车,一出站就是可以坐游船的地方,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桥了。

Central station就在Surry Hills, 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大桥在一起,邦迪海滩如图

悉尼的交通卡

远方大桥下面一小片亮光的地方就是luna park

和朋友一起的话就可以在海边的餐厅里坐坐,沿途全都是。气氛超好,吹着海风看着美景享受美食,多浪漫呀。可惜我是一个人只能在旁边自拍啦

Two 悉尼

上午:邦迪海滩

【交通】
韩国小哥告诉我们他自己发现的神秘道路哈哈,先坐一站火车到MuseumStation(central的话,还是21站台),下车后出站左拐到Liverpool st.上就会看到公交车站啦,坐333或者380都可以直接到Bondi 海滩。 去的时候千万不要在Bondi junction下车,离海边还很远。
不过回来的时候可以随便坐一个公交车到Bondi junction,然后坐火车回city,或者去别的景点都更方便一些。坐火车的时候每个站台都会有电子屏报站,看清楚再上车~

一起结伴玩的巴西小哥

从Bondi beach沿着栈道走到另一个小海滩

沿着栈道走的时候会有可以往上爬的小道,没想到上去以后会看到这种艺术展。

下午:
回到中央车站坐grey hound 去堪培拉

沿途风景很棒,没加滤镜无PS,建议坐在左边~

Three 堪培拉

【目的地】
1.芬兰大使馆
   需要打电话预约时间,找了半天才发现要按个按钮等里面的人给开门,递交材料很顺利,一周下签。
2.国会
  乘坐2、3路公车至Parliament Dr Parliament House站下车
  免费进的不要钱,要过安检,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可能赶上了展览有很多艺术品,我在里面吃的午饭。
3.战争纪念馆
  乘坐10路公交至Fairbairn Av after War Memorial Service Rd站下车
  免费,双肩包要拿着不可以背着。在里面好好参观了一下,挺震撼的,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苦难。
4.Mount Ainslie(看堪培拉全景)
   最推荐,上山路在战争纪念馆的正后方,自己爬的话单程半个小时左右。开车的话更快,导航Mount Ainslie Lookout就可以,可以看到堪培拉全景。

至于伯利格里芬湖,一直在路过,真的只是个普通的 湖 ... 照片都没拍

【交通】
堪培拉也有自己的交通卡,但是我住宿的前台小哥在知道我只停留一天后建议我不用买票直接上车给钱。这导致我我基本没怎么给钱哈哈哈!因为我一上车就问路看起来啥也不懂而且景点之间都不太远,所以司机大叔大部分都很好心的拒绝了我的钱。再次感谢他们~

有能力的话建议租辆车自己开,因为这边真的太空旷了,晚上公车也没有了,一个人腿着好累...

上午:

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来递交签证材料,所以一大早上先去了大使馆,下了公交车一个人走了将近半个小时,还被谷歌地图坑到了无人山头上,活捉了几只野生袋鼠,它们的腱子肉真是看的我虎躯一震!离它们最多五米,假装目不斜视的走过去然后掏出手机赶紧偷拍了几张...

你瞅啥???

国会,算是堪培拉最著名的景点了,可以看出来人真的很少。
逛了一圈在国会里吃的午饭,感觉自己挺酷炫的。

下午:
回青旅休息一下就去战争博物馆看看,赶在五点之前因为五点关门。然后上山看日落。

战争纪念馆正对面很漂亮的主干道

战争纪念馆

大家一起等待着缅怀先烈。

这个战争中牺牲的少年叫China,献朵英雄花来纪念他。
配文很喜欢:即使心碎也不要忘记微笑着说再见。

其实我上山的时候错走成了车道,不过很幸运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因为正常的人行路要爬台阶很累而且看到的风景和在山顶看到的是一样的。

山顶风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战争博物馆门口的那条主干路以及湖对面的国会。

Four 堪培拉-悉尼-墨尔本

上午去做灰狗巴士回悉尼
下午唐人街逛一逛然后去找一家甜品店,只有悉尼有,最出名的是他们家西瓜草莓蛋糕,很特别。
晚上飞回墨尔本

离开堪培拉前随便进的一家Brunch,心情都变好了。

蛋糕里面夹的是西瓜,上面是草莓,味道很特别,好吃!
店名:Black star pastry

唐人街,都是中餐馆,没什么意思。
不过看到四海一家的牌匾还是忍不住拍了张照片~

抵达墨尔本

结尾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第一次写攻略还有很多不足,望海涵,如果有幸能帮助到一些朋友就最好了~
要是有什么问题随时问,也可以加我微博一起聊聊天:李茜不悦
以上

赞一下。

2016-11-09 07:4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9 10:26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11-09 10:26:44 的回复:

回复冰凝:谢谢~以前想法太简单了 现在开始努力记录分享~

2016-11-10 07:17

引用 无名花 发表于 2016-11-09 07:41:42 的回复:

赞一下。

回复无名花:谢谢

2016-11-10 07:17

看了你们澳洲的阳光,再看看阴雨绵绵的英国,真是该来澳洲念书的。。。

2016-11-10 07:28

引用 Muzi-Lee 发表于 2016-11-10 07:28:50 的回复:

回复Muzi-Lee:哈哈我当时没去英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那里气候我不太喜欢

2016-11-10 08:24

我当时选择来英国的原因就是去欧洲方便,比如圣诞去看极光

2016-11-10 08:31

引用 Muzi-Lee 发表于 2016-11-10 08:31:59 的回复:

回复Muzi-Lee:是挺方便的 我这个月底就去 希望能看到~

2016-11-10 20:1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01: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14 11:52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11-14 01:01:3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小小购物狂_雨田:天呐开心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11-15 07:36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11-14 11:52:2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elsie:顺利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