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游山西/太原and大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08 20:26 278/6

前言

为了一碗面的旅行
     我老公是绝对的面食爱好者,最近又超级想吃面,而我,在山西上学三年却没有去过大同,所以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花费

油费200+175+185=560
过路费105+20+100+175+200+20+110=730
酒店486+700=1186
吃饭50+45+50+50+40+145+11+160+140+30=721
购物245+50=295
足疗158
共计3653

第一天

下午五点还在河南郑州家中,老头发信息说晚上走,我还以为逗我玩,六点打过来电话说请好假了,让我赶快收拾行李,我开始飞奔模式~此处省略五百字!
         八点半加油上高速,老司机已经很累了,我这个次老司机驾着我的小白开始一路向北。
        一路上伴随着老司机的呼噜声,大车的轰鸣声,无数个隧道。于凌晨一点半到达。
        一进市就被浓厚的煤味来了个大大的惊喜,记得以前上学时候也没这样啊,郑州跟这儿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入住【太原橘子酒店(国贸店)】
,酒店不错,卫浴很好,窗帘电动,灯光控制电子面板,房间配备音响,适合年轻人居住,但是没有停车位,太原停车好难啊!

第二天

郝刚刚羊杂割

早上自然醒,直奔郝刚刚!郝刚刚,好吃的杠杠的!饼子两个,羊杂加肚,比郑州的羊汤好喝多了!!!

天价醋🙈

醋缸子,满院子的醋香

夕阳中的滨河公园

吃完饭去【东湖醋园】

一进门就有服务人员带你观看醋的历史宣传片,讲解了解了醋的工艺流程,参观手工酿制醋的流水线,品尝天价醋,出来的时候买了八年手工酿制醋,245五斤。买过最贵的醋了,还吃了醋卤鸡蛋,别有一番滋味。在这里必须要发出一番感慨,南方的酱园子只能看见一大片酱缸子,在东湖醋园了解了很多知识,知道了酿醋的原材料是五种,好多以前不了解的东西。园子里的东西也不贵,我还专门跟淘宝的东湖旗舰店对比了一下,都是一样的!!很喜欢的地方,以后有机会还要到榆次的工业园区参观

莜面栲栳栳

大学母校

参观完醋园已经下午两点了,奔赴我的大学母校看了看,周边已经改建的面目全非了,校园里面倒是没什么变化吃了莜面栲栳栳,吃完饭就累得不行了,把车停在迎泽公园路边睡,准备睡醒来去迎泽公园逛逛,这可是我们大学采风的主要阵地!醒来之后到迎泽公园公园门口一看竟然闭园了。迎泽公园去不成就去滨河公园吧。反正都是园。

夕阳中的滨河公园

最近好想去日本,假装在

大红灯笼高高挂

电烤羊肉串,郑州没有

遛玩冬泳的滨河公园天已经黑下来了,中午吃的面也消化了那么一点点,一看离桃园二巷挺近,想起来上学时候经常去那里吃小吃,就直奔过去,桃园二巷没有变嘛!玉面面馍馍,三角饼,电烤羊肉串,王萍面皮,😄可是没有那么大胃了,山西的面实在是太挡事了,两串羊肉串,几口面皮,晚上吃不下饭了,继续消食去,把车先停回去,直奔柳巷。

柳巷的繁华自然不必多说,不过食品街的改造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记得上学时候这里还是稀稀拉拉的几家饭店,现在竟然可以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媲美了,各种仿古建筑,汇集了本地和全国各地还有国外的美食。
         逛完柳巷,太原的行程也基本结束了。作为山西的省会,我个人认为目前的发展和郑州还是没法比的。虽然生活在郑州觉得停车难,空气不好,可是太原满大街都难找个停车场,而且停车是没半小时一计费。还是我大郑州厚道啊!
         晚上好好休息,明天直奔大同!!!

第三天

雁门关

蚕豆和豆干好吃

老司机太累了,早上起不来,十点才吃了早饭,又是郝刚刚。
       两点才到浑源县,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悬空寺。

来的时候已经在网上看过悬空寺的介绍了,但是还是找了个导游。
        必须吐槽一下门票,两道门票,进门25,登临费100。淡季打折,但是只有进门25打折,后来去的云冈石窟才六十一个人,这里反而要117。唉,中国特色呀!

悬空寺没有想象的大,不过登寺时候还是不进感慨了一番古人的智慧!值得一来!

小院子

山庄中的花园

双人洗漱台,喜欢💖💖

房间中的茶具,漂亮

超大土炕,能睡四个人

进入大同市,开始下雨了,本来准备晚上去市里,此时也改变了计划,酒店还没订,还是先去文瀛山庄吧!
        这类型的园林酒店郑州也有,但是空有其表,还是先看房间再定吧,我们准备预定最便宜的标间,谁知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个大大惊喜!直接带我们去看了花园套房,
        进入一看,古香古色的建筑,飞利浦电吹风,可以睡四个人的大土炕,精美的茶具,果断订,赶快订
      太开心了!!!!!第一次出游住套房!!!!

郑州可以装三盘

晚上就在山庄里面吃饭,也不错,不过山西的饭实在是实在,量太大,不如南方的量小,两个人可以多吃几样。
      下过雨的山庄别有一番滋味,太喜欢这个地方啦!
        土炕其实是电加热,睡在上面感觉特别适合我这个体质湿寒的人房间里面暖暖的,赤肚猴也不会冷。只不过太干了,幸好卧室里面配备的有加湿器

小米粥是咸的

大同早餐,品种丰富,物美价廉

云冈石窟我来了,昨天下了雨,今天的空气质量格外好,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心情大好

因为是淡季,人不是很多,门票也便宜啦,和福州过来的小两口拼了个讲解,据说国庆期间这里爆棚,讲解员一天要来回走七八趟。
         云冈石窟规模还是还很大,请了讲解也丰富了历史知识!饱了眼福!

糖火烧好吃,走的时候打包了五个

慈禧吃过的

凉糕

精美的装修

云冈石窟出来已经一点半了,上大众点评看了火爆的凤临阁,云冈石窟人不多,这儿的人应该不会多吧,去了之后如我预料
        饭菜的样子还是不错的,据我家资深面食专家说刀削面非常不错的,我还没有拍照就已经被吃完了!
      其实照片中的凉糕是送的,服务员端菜过来时候我说好像没有点这个菜,但是看着挺不错的,如果是你们弄错了,我们就要了!
      服务员去问了经理之后直接过来告诉我去我们这道菜免单了,😄人品大爆发啊
        从旁边参观的客人还嘟囔着我们点那么多菜都没有送一道,他俩才吃这么点。

凤临阁就不多说了,网上的评论很多,还是值得一去的!!!

吃完饭以后逛了逛饭店旁边的仿古街,但是没有什么意思,都是正在建设中。
         天气很好,也怕晚高峰回酒店堵车,就去了文瀛国家森林公园,好大的一片湖啊,一点也不像缺水的样子嘛!就是有点冷

大同的最后一顿晚饭了,吃个铜锅子,不能涮菜,好郁闷啊,但是还有里面种类也很齐全,其实最后也没有吃完。还要的羊肉串,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完啦

最后一天了

今天的早餐不得不推荐文瀛山庄的羊杂粉,早餐是每位十五元,有个小菜单,小米粥,羊杂粉,小菜,烧麦,馒头,鸡蛋,随便点,现做,但是不能剩饭,不能打包带走😝

吃完饭就返程了,七百多公里,到家已经晚上了。累累累

结束语

每次出游都有各种不同的感触和遗憾。
        虽然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其实之前一直有看大同的攻略和吃住,整个行程还是不慌乱的,鉴于最近我们两口工作都很忙碌,行程也不是很满,只去了我比较感兴趣的悬空寺和云冈石窟
        住的方面太满意了,特别是文瀛山庄,花了标间的价钱住了套房,不要太开心!!!
       吃的略有遗憾,因为山西面食的种类太多了,每一份量又很大,我们每顿饭只吃了一百多块钱,但是平均要打包四个盒子因为每一种我都想尝尝。导致回家以后要吃好几天剩饭。
        大同则是颠覆我对西北城市的看法,也有再想去的冲动!
        大同的服务业着实很棒,服务员升级套房,领班直接免单,这些事情在郑州基本不可能碰到,但是在这里每一天都让我碰到一次,不得不说管理是需要放权的!碰到的每个服务员大姐都很热情,我穿的爱斯基摩人一样的羽绒服也引起了他们的围观 零度的天气他们还用不上这个😄

我也是马蜂窝的资深潜水员了,每次出游前都要来马蜂窝看各种攻略和游记,其实在前面去韩国时候已经想记录一下了,不过还是懒!!!
这次终于整了一篇流水账一样的东西,大家随便看看吧
        有什么住宿和吃上的问题尽管来问我吧,吃住这方面我还是很在行的

感想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8 22:34

引用 eyedropslll 发表于 2016-11-08 22:34:03 的回复:

回复eyedropslll:

2016-11-09 00:1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14 09:52

2016-11-14 12:06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1-14 09:52: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溺水的鱼:第一次流水账式的记录,得到你的夸奖特别开心

2016-11-14 19:38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11-14 12:0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