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世界的尽头

不二佳 (东营) LV.3
2016-11-08 20:29 528/2

憧憬的蜜月,在热带的沙滩,因为老公王月半先生的坚持,我们走到了北欧。这算不上攻略,甚至不是一篇游记,只能说我终于把照片整理了一下。

并不充分的准备

行程:10月4日-16日 丹麦--挪威--冰岛
机票:在我们结婚的这一年,婚假从17天缩水到3天,拼命凑够了14天的假期,行程变得紧张。所以选择了北欧航空,北京丹麦直飞,节省时间,提前两个月订票,双人往返9700.
签证:签证遇到了许多波折,先是老公迟迟没有办护照;再就是丹麦申根签效率也是让人捉急……9月2日递签,9月26日出签。不过网上都说丹麦大使馆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递签,他都会按照出行日期来处理。

丹麦——童话王国的自在漫步

10月4日晚到达,5日-6日在歌本哈根自由漫步,景点集中,自带滤镜。

最爱新港那些彩色的小房子,一定要坐游船,忘记多少钱,反正很值

自由漫步

皇家卫兵,感觉自己完全是P上去的

自行车王国,全是长腿一族的,目测丹麦女生都在175+

偶遇的模特,好美啊

学校的上课铃响了

跳蚤市场,好想全抱回家

很享受寄明信片的感觉,街头很多邮筒

Frederiks教堂里,内心的宁静

挪威——路上的风景

10月6日下午,从歌本哈根坐DFDS邮轮,7日上午抵达挪威,第一次坐邮轮。两个人一个小船舱,住宿、交通费用合一,是个不错的选择

挪威开始住民宿,airbnb上订房很方便,满足了我对真正的北欧风格的好奇心。奥斯陆的房东Gaby真的超级棒,房子也很漂亮

奥斯陆街头漫步,走到维格兰雕塑公园,据说这里有人间百态

最著名的愤怒的小男孩,好隐蔽

因为遇到了挪威铁路罢工,所以一次次改变行程,在奥斯陆逗留的太久,自己订票完成了Norway in a  nutshell 的行程,大部分时间在交通工具上度过,不过周转便利,风景旖旎

晨雾中的VOSS,感觉梅长苏分分钟就要出场了

美景的代价是寒冷,直到早晨9:00,这家加油站拯救了我们。

轮船上遇到来自英国的离退休团,相谈甚欢,她们对我的蜜月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好奇中式礼服,然后很同情我没有戒指。

只是大爱的BERGIN完全没呆够,乘缆车到山顶的时候,恰是黄昏

传说中的fish market,原来长这样

VOSS错过的VOSS矿泉水,此刻放在我的床头

BERGIN匆匆一瞥,因为要赶飞机,虽然host一直提醒机场很小不用太早去,还是改不了国内的习惯,flybuss非常便利,机场真的非常非常小。

冰岛——风雨之中的携手并肩

选择了自驾,然而选错了取车地点,还好冰岛的旅游配套服务做得特别好。晚上8点要求更换地点,第二天早晨就给送到了。看,我的车和我的驾驶员

赶上了冰岛的雨季,全场狼狈程度见下图。

想着自由行就要从容一点,小镇也要停下来看看

第一个景点,斯科加瀑布,最震撼的是遇到了这种极端天气下拍婚纱照的,而且是中国人。

塞里雅兰瀑布

之后,我们走了四公里路,去看了飞机残骸。发现很多以前可以开车进去的地方都只能步行

风雨之中,鞋和裤子全都湿透,幸福的是当天定了一个这样的独立小木屋,还有暖气,烘干衣物。

第二天,早就预定好的冰山徒步因天气原因被取消,为了见一见冰川到底什么样子,我们又hiking了好久。但是千年寒冰的蓝色,真的震撼人心

偶遇来自中国的一家四口,两个男孩子还很小,但是走在风雨中不哭不闹不抱,让我对教育孩子有了很多思考。

杰古沙龙湖,还是那种无法言说的蓝

乘坐这个水陆两栖的巨无霸,靠近千年寒冰

VIK的黑沙滩,风雨之中更显肃杀,想起去年在澳洲最美白沙

阴雨时候天黑的特别早,一路期待见到冰岛的晴天,抵达最赫赫有名的黄金圈,已是暮色

冰岛——一个人的坚定勇往

10月14日,老公急事提前回国,因为舍不得五位数的机票,选择了一个人留在冰岛,一天徜徉在雷克雅未克街头,一天报团去计划中的斯奈山半岛

从未见过这样的教堂,极简主义发挥到极致

坐在邮局里,悠闲地写明信片

noodle station 味道已经很接近中式,不知道为什么冰岛东南亚风味特别多

在GUIDE TO ICELAND上临时定的一日团,小到只有5人,法国女孩成了我的模特

这些都是2000年前火山喷发岩浆流过的土地,感觉恐龙就要出没

还是会建议蜜月选择海岛,因为从护照、签证到行程准备,真的太多波折。却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知道未来要经历的只会更多。
学会了携手,因为遥远的异国和两个人的相依为命。学会了独立,因为意外的分离和各自的勇往直前。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就是我们的爱情。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9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