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 江门云浮肇庆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今年十一一直没想好去哪玩,一个人多,一个到处机票都贵,酒店也都涨价。
于是十一一天就在家里看大家堵车,但是心里又不甘心,毕竟7天假难得啊!
十月二号早上还在家选目的地,本来想自驾去德天瀑布,可是临时找不到人一起去,大家都嫌远,就我们家一台车跑这么远还是有点没劲。后来决定就在附近随便玩玩,第一个目的地就定了江门圭峰山。于是午饭后就赶紧出发了。
圭峰山位于江门新会,而新会还有梁启超故居和陈皮村,于是我打算顺路去看看。到了新会下高速不久就开始塞车,原来已经到了陈皮村附近,而梁启超故居也就在陈皮村对面的路进去不远的地方。一进去就有人招手引导去停车场停车,每台车10块。

D1-1 梁启超故居

之前看到攻略说梁启超故居10块钱,所以去了我还到处找买票的地方,没找到,发现可以直接进去了不需要买票了。
梁启超故居并不大,除了几间岭南建筑式老房子外,还有一个池塘和一个西式建筑,也不知道是不是后来建的?(原谅我带着孩子根本没办法好好的看介绍),这个白色的西式小楼里,现在做成了纪念馆,进去有挺多照片和介绍,因为带娃我没能如愿仔细看,但是貌似没有看到林徽因的照片?基本都是梁启超的照片,还有一幅大油画,六君子的照片等等。2楼还有一个梁启超的蜡像,挺逼真的。
在里面溜达了一下,拍了几张,屋里比较黑,拍的都有点糊了。

逛了没多久我家娃就哭闹肚子饿,只好离开去外面,带孩子出门就是这样,还说要熏陶熏陶她,结果人家感兴趣的和你压根不一样,只看吃的玩的,可能大点会好一点吧。
不远处就有本地人开的山水豆腐店以及特产店。就在拐角处的地方,喝了豆腐花龟苓膏芝麻糊等,游客很多,超过小店接待能力,老板娘忙的不得了。
就在一个小河渠边上的大树下,搭了很多桌子,坐在树下喝碗东西还是很凉快的,我家宝贝很爱喝豆腐花,因为比较甜吧,一个人喝了一碗。

就在树下喝了豆腐花,吃着吃着一片树叶掉碗里了

路边都是卖特产的,我们买了点陈皮姜糖之类的。

出来对面就是陈皮村的纪念馆,貌似人很多,没进去

D1-2 圭峰山

喝完豆腐花,我们就出发去圭峰山了,圭峰山有好几个入口,跟着导航走,到了一个地方,停车费5元。下车一看有个湖,边上一个小小的广场,有一雕像,走进一看,周总理。
很多孩子在玩,很热闹,我很喜欢这种氛围。

老公研究一圈,觉得不能从这里上山,于是又非要走,没办法,只好又开回去到我们路过的另一个地方,开进去结果发现是个停车场,没有上山路,我去找厕所时发现有很多车从边上的另一条路进去了,赶紧打电话给老公,让他从停车场开出来,从这边上山。 这里私家车可以直接开到玉泉寺,然后再步行或者坐电瓶车上山。

沿着山路开了一会就到了玉泉寺,我却没有看到寺在哪里。停好车后开始沿着大水泥路步行,不得不说,算是很乏味的爬山路,都是大马路,给电瓶车用的,走路完全没有什么乐趣可言,而且路边也没什么可看的,只有后来比较高的时候可以俯瞰下面的一个湖,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开始在下面看到的那个湖。感觉还不如就在山上坐船游呢。
一直抱着登顶的念头望上爬,到后来感觉天都快黑了还不能到,到了一个观景台看了一下后就没有继续了,开始返程。
走着走着,发现了咸蛋黄,于是我大喊一声快看咸鸭黄,顿时把趴在爸爸背上睡觉的宝给惊醒了,一起看了会夕阳西下的景象。感觉很久没有看过了,当时还颇有感悟。

下山后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远在好几十公里以外的兴华黄鳝饭,于是朝着开平奔去,一路塞车,最后在快8点才到达,好多人,居然给我们一家3大一小一个大包间。
点了闻名的黄鳝饭,这里是按份量点的,服务员推荐我们点1斤黄鳝1斤饭,感觉好恐怖,我们吃了那么多。。还有点了蜜制陈皮排骨,荷香丸子,上汤豆苗,半份例牌烤鹅,除了豆苗外味道都还行,但是都好咸。
吃完饭,去了我刚才在路上定的酒店,就在开平,但是绕了很大一个圈才到酒店门口,因为开平好多单行线,我们又不熟路,绕来绕去的,洗漱后就赶紧睡觉啦。

D2-1 立园

早上起来,还没决定要不要买雕楼的套票,最后决定先到立园门口看看再决定。
在路边摊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立园啦,到了立园还是先买了立园的门票,100大洋,真心贵啊。
原来还打算好好拍照,结果太晒了,人又很多,实在受不了,草草逛了一圈然后就去里面坐着吃豆腐花啦。
刚进去的时候,有个纪念馆吧,挺好玩的,有个类似二维码的卡片,拿起来对着摄像头,识别到了顿时会把二维码变成立体的雕楼影像,我家宝好喜欢,玩了好久。还有个地方在屏幕前挥挥手,屏幕上就会在挥手的位置出现很多蝴蝶。果然主人有钱啊!
逛雕楼无意中蹭听到了讲解,这个立园的主人做生意发财了,修了这些园子,还自己挖了一条运河,以便直接坐船出去然后再坐大船出国。
立园还是很大的,除了运河,还有一个大湖,可惜那边在装修还是干嘛不给进,湖边有个走廊,雕的很有意思,也有一些被毁了,现在新画了一些,感觉没有雕的美啦。
因为天气太热,基本就拿手机拍了一些照片

D2-2 闲逛赤坎古镇

看完立园后,就去了赤坎古镇
古镇的路很小,车很难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农行门口的车位,赶紧停下去闲逛啦。

古镇那边人很多,烈日当空,人潮汹涌。
感觉有点江南那边很商业化的古镇的感觉,只是建筑风格明显不同。

影视城在装修,没开放

沿河一排的旧房子还是挺美的,只是真的人太多了,受不了!匆匆逃离!

D2-3 云浮 国恩寺

本来我还想多玩一会,甚至想在这里住一晚看看夜景,但是老公不太愿意,而且这里也确实太多人了,于是我们就想着肇庆出发,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先去云浮看六祖惠能成佛的国恩寺。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梦里还是在哪里见过一个很宏伟的寺庙的样子,也许是朋友圈别人发的照片,但是想不起来了,而且我知道那个寺庙就在广东。不知道为啥我就一心挂念着要去那个印象中的寺庙,看云浮游记,看到别人写的国恩寺就一心想去看看。虽然和我印象中的那个庙不一样,而且其实我也不是佛教徒。。
云浮的路上风景很不错,有一段走的国道,我几次想叫老公停车我去路边拍照,可是都没说,怕去国恩寺太晚了。有一句话说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真真是没错的。
大约5点的样子我们才到国恩寺,居然发现不收门票了,门口一个牌子写的今年7月1号开始免费,而且停车也免费,进去后还可以免费请香,所以不许自己带香进去。
顿时感慨果然是六祖成佛地,这样的地方太难得了。
因为进去的晚,到了最后面的大殿,人家都要关门了,看到很多和尚从殿里出来,应该是刚做完功课。
里面有一个塔,我一个人爬了上去,檐角下挂着鱼形饰物,还有铃铛,风一吹,铃铛响起,不知为何,心中顿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在塔顶,突然发现似乎太阳要下山了,之前都被云挡住,最后居然从云里出来了,于是我就一个人在塔顶静静的等待日落的时分。

看日落的时候,老公就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怎么还没下来,他们说要走了,于是我叫他们先出去在停车场等我,看完日落我也匆匆下来,但是居然在国恩寺里找不到出口,里面已经没什么人了,寺庙后面树木森立的,感觉颇有阴森之感,一个人有点心慌慌的沿着出口的指示牌绕来绕去的,饶到了正门口,居然大门已经关了,我吓了一跳,这可怎么办?后面看到2个小男孩嘻嘻哈哈的从左边的路跑进来,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去了左边的路,果然那边还有个侧门开着,出去后路左边是一个大池塘,可惜荷叶基本全部败落了。
走到了停车场发现车里居然没人,感觉打电话给老公,说在放生池附近等我呢,奇怪我居然在庙里绕来绕去的似乎也路过放生池附近都没看到他们。
于是等待他们来到停车场汇合后我们开车去云浮市区吃饭,也找不到地方,就在一个能停车的地方下了车,然后走了好远才到一个貌似是市中心的地方吃了饭。
饭馆叫什么蒸饭来者,感觉模仿蒸功夫的模式,味道还是不错的。
返回向着肇庆出发,在路上我又订了房,到了后发现离肇庆市中心挺远的,感觉挺偏僻的一个地方。不过房间装修的还可以吧。

D3 鼎湖山

早上醒来,就收拾好出发去鼎湖山啦。
在酒店不远的一个路边小店吃了早餐,居然吃到了很好吃的肠粉,感觉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肠粉,晚上我们去的渔乡米坊的也比不上这家小店。

鼎湖山景区很过分,把路拦了不给进到里面近的停车场,必须停外面的几个尘土飞扬的停车场,每车20不管你停多久,而且车都快停满了,才一大早啊!!看来国庆来鼎湖山的人还是很多很多。
挺好车,要走很远很远才能到售票口,因为宝贝闹着要坐电瓶车,于是买了电瓶车的票,后来事实证明这个电瓶车真的没必要坐。

这里的电瓶车是一站一站的送的,第一站到了,应该再坐一个大巴上到宝鼎园然后去蝴蝶谷,再去庆元寺,然后下来到飞水潭,差不多就下午了,就在水边玩玩水,这才是最完美的路线。可是我老公非要说走路走去避暑山庄然后玩玩水再去飞水潭,虽然我强烈反对,但是还是走了这条线,因为是上午还不太好下水玩水,因此一路走到了飞水潭,又爬山爬到庆元寺那边,最后又下到响水潭再走那条路回到起点,然后只能又坐大巴去到宝鼎园,然后只能走路去蝴蝶谷(不知道为啥没有电瓶车坐了,本来应该有)如果不坐船进去蝴蝶谷,只能又坐电瓶车去到庆元寺,因为去过了,我们只好直接坐车下来。浪费了蝴蝶谷去庆元寺的电瓶车票,也浪费了时间,还累,因为爬山上去了又下去了。

鼎湖山不愧为负离子胜地,沿着水路走顿时就凉快了,一路上人很多,居然还遇到一条大蛇,不过它看到这么多人吓的躲了起来,但是刚开始有点慌张居然在人行路上淘窜了一段,吓了大家一跳,我怕老公没看到不小心踩到或者它被人吓到了会攻击人,就提醒抱着宝的老公说小心蛇,结果这当口蛇就躲起来了,好奇的宝贝还非要爸爸带她去看蛇,果然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只好让她看了一眼躲在路边的洞的一段蛇。

蝴蝶谷的水依然很蓝很美。几年前公司组织活动我们来过一次,那会刚刚雨后,空气清新,没有什么人,那会的庆丰寺还没这么商业化的感觉,总之那会给我留了很好的印象,所以才会又在几年后带着宝宝来,虽然这次游人如织,天气又热,但是风景依旧!依然美!

下了山,去了蚂蜂窝评价很高的渔乡米坊,如前面所说感觉肠粉还没在不知名的早餐店吃的好吃呢,其他的东西还可以吧,感觉没有夸赞的那么好啦。
饭罢,返程回家,在高速一路狂奔,晚上快11点才到家。
我家宝贝现在动不动就说要我们带她出去玩,而且住酒店不想在家住,孩子们总是觉得住酒店好玩,而我们大人,却总是觉得还是家里好!

哇,现在都看不到这个了

2016-11-08 21:31

2016-11-08 21:41

好逼真的蜡像

2016-11-08 21:59

这些竹编制品看起来很不错

2016-11-08 22:0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1-08 21:31:14 的回复:

哇,现在都看不到这个了

回复烟花易冷:是阿,确实比较少见了

2016-11-08 22:14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08 22:00:46 的回复:

这些竹编制品看起来很不错

回复湖畔朝阳:我们没买

2016-11-08 22:15

2016-11-08 22:18

2016-11-09 00:10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1-08 22:18:34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谢谢顶贴

2016-11-09 09:05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11-09 00:10:04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谢谢暖贴

2016-11-09 09:05

2016-11-09 09:14

2016-11-09 10:0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9 10:26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11-09 12:45

2016-11-14 10: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