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走世界——13个月游日本

稳稳13个月了,妈妈开始筹划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妈妈给她的名字一个远字,希望她可以行万里路,眼前的苟且就留给妈妈好啦!当然当妈的实在也憋不住了,对于一个得瑟疯已经快两年没有出国了,已经快厌世啦!于是,旅行势在必行!考虑到孩子太小,航行时间短同时能够直达,大连这个蹩脚的地方到哪都远,只有我们的好邻居日本,即使这么近也还真的从来没去过,机票往返2000多一个人,价格也可以接受。8月3号正好13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

关于婴儿车托运

带娃出门一定会选择带婴儿车,而婴儿车的托运,稳妈有几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婴儿车可以选择和行李一起托运也可以选择在登机口托运,都是免费的,包括廉价航空。到达是你的婴儿车有可能会在廊桥处等你,也有可能是和行李一起出来,下飞机时需要和空姐确认一下。
  你的婴儿车归属于免责托运行李,但是不代表有损坏时是不赔偿的,你需要看婴儿车上的免责条款具体是怎么约定的,保留好这个单子。当时回大连乘坐的是国航,别把手被摔掉,到了机场询问专门负责的人员,他一开始说这属于免责行李不赔偿,但是我仔细的看了条款,只是在不承诺婴儿车会在下飞机处提车,有可能会和行李在一起被提取。于是再交涉时,机场人员明显态度就变化了,因为当时已经10点多了,约定明日给我答复,第二天电话给我,由于我们家的婴儿车是个意大利原装车,机场人员说他们是给航空公司代理的,在一定额度内是他们可以做主的,太贵怕航空公司不赔,所以只能我们自己和航空公司交涉,最后约定400元。我身边的同事只要是托运婴儿车的都很难不损坏,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
而能够带上飞机的婴儿车是那种能折腾成类似手提箱那么大的才可以,大多数都是无法带上飞机的,个人觉得不带上飞机还挺方便,只是会被摔来摔去,好车的话有点心疼,还是带个轻便不太贵的出门吧。

关于宝宝吃食

稳稳13个月需要每日吃两顿饭,3多奶,每日一个大桃子。由于稳稳一直是母乳喂养,但是稳妈都不是直接喂而是抽奶器抽出来之后给稳稳喝,防止奶量不足,我从家里带了大概1000左右的冻奶托运到日本,方法就是冰袋加衣服缠裹,后来去泰国也是这样的方法,奶完全不化。辅食是个问题,我带了焖烧罐和大米,稳稳姥姥更是机智的煮了5-6个鸡蛋,保证孩子每天都有鸡蛋和粥吃,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外边真的没有什么适合孩子吃的,这样就不担心孩子饿到了。水果,日本的水果贵的夸张,而且很少看到有卖水果的,姥姥在行李里托运了8个大桃子。当时是知道日本对水果管控很严格的,到了机场托运行李还没到就看到一只可爱的狗狗冲着我们过来了,原因是稳妈带上飞机的一个袋子里装着给稳稳在飞机上吃的水果,当时带的是葡萄和布谷鸟,一个日本人非常有礼貌的请求打开袋子,告知我布谷鸟可以留下,葡萄需要带走。后来行李就到了,狗狗又过来了,那个人以为还是之前包里的味道就见到询问了一下箱子里我投递有水果,为了我姑娘,稳妈也只能果断的说没有,日本人对孩子都特别友好,所以也没有开箱检查。

先放几张妈妈和宝宝的美照拉拉人气

稳妈年轻的时候总是喜欢把行程安排满满的,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一切以孩子为中心,所以将每日行程基本设计为半天景点,半天逛街家吃饭。事实证明应该将行程设计的更松散一些。推荐大家使用行程助手,感觉瞬间高大上。

京都的第一日主要是凹造型,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和服,孩子和大人价格一样,只管头发,不管化妆,大概300多一人。夏天可以选择和服或者浴衣,主要区别是穿不穿裤子袜子。夏天推荐浴衣,真的很热,小家伙的衣服和嘎哒板都是送的,可以带回来做纪念。衣服可以穿一天,也可以穿回酒店和服店会去取,再将你的衣服送回去,稍加费用即可。

我家的小家伙剃了小马蛋,真的像一休

下边来点个人秀,我承认我是一个很瘦的妈妈

我定的是冈本祇园店,人少,环境好,特别适合凹造型。溜达溜达就到了茶寮都,也没人排队,浓郁的抹茶冰淇淋,特别适合裹着和服的人,可以带走也可以堂食,不论店多小都有冷气,太人性化了。

其实对于带孩子的人,顶着太阳凹造型顶多半个小时,很快就还了衣服在去了附近很有名的一家亲子饭,去的很早也排了长长的队。

味道怎么说呢,还可以吧!

下午回到酒店附近的高岛屋逛街,休整了一下就去了今天的重头戏,当当当当,米其林三星吉泉,吃了20道菜,3个小时,6000人民币。吃到最后孩子都困了,不建议带孩子去,或者选择中午去,价格便宜,时长短,感受一下就可以啦。下边上图,后来手机没电了,可见吃了多长时间,没拍全。

去吃饭的路上,日本真的干净的令人发指

每道菜都特别精致,食材十分考究,只是好多凉食,国人很难适应,觉得胃就在凉热凉热交替。稳妈生在大连,对于生食接受程度已经很高都觉得力不从心,好多都是就着清酒送下去的,内陆朋友请一定要点酒。

京都第二日 伏见稻荷大社

带孩子的朋友,带婴儿车需要需要抬一些台阶

爸爸给稳稳写下了美好的祝福,还画了一只小狐狸

第三日,京都奈良,如果坐特快需要单独买个票,车上可补。

奈良公园门口就有好多卖小鹿饼干的,被小鹿追着其实有点怕怕的

有个小朋友竟然睡着了,估计是热昏了!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公园,直接去吃柿叶寿司,味道还好。

醒来喝点🍺,这爹靠谱不

从奈良回来以后,我们开始了高岛屋购物,高岛屋是有hello kitty 的会员卡,打九五折。日本商场的价格都是不敢税的价格,实际支付价格是标价乘以1.08,外国人是可以退掉这标价多余的部分,但是需要交一小部分费用,大概是退回金额的6%,京都是这样子的,具体数字有点忘记了,轻拍。
  稳妈买了京都夫人这个牌子的耳环,有点小贵,5000人民币。一双凉鞋,给稳稳买了5双mikihouse ,每隔半号一双。若干药妆,照着百度买的,回来也没怎么用过,松本清是有优惠券的,网上搜一下,打印和电子版都好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特别实用的小tip,药妆都有好多大纸箱,你买好的东西可以直接在药妆店打包,一个纸箱在机场好贵的,又省钱又方便拿,这个不是药妆的一项服务,不过你只要管结账人员要箱子,他们都不会拒绝你的。

当晚,去吃的牛乐亭,这家店营业到12点,我们是11点孩子睡了以后出来的,因为第一次去是9点还需要排队。强烈推荐,是我在日本吃过的,不是,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的牛肉,超级细的口感。

连韩式拌饭都比韩国的好!

说到这,想说一件在日本唯一一次不愉快的经历。到了日本以后所有人都会觉得日本人的自律和有礼都到了不能理解的地步,特别想知道难道他们都没有阴暗面么?再稳妈的坚持下想去看看日本人最有代表的居酒屋什么样子,都说晚上男人都去那,果然,我和稳爸去了酒店附近唯一的一家居酒屋,打开门里边特别拥挤,也不是很干净,所有都是男人,都在抽烟,在日本我都快忘记是有人抽烟的了。服务员看到我们一开始非常热情的请我们进去,但是我回了一句英语之后,他就和吧台中的一个人低声说了几句,然后吧台里的那个人就和我用英语说,no seat。可是明明还有很多座位的,我们也不想起争执所以就出来了,由于在日本得到的永远是120分的服务,忽然被这样对待都有点蒙,但现在我都不知道原因,特别不爱往我是中国人这方面去想,隐隐觉得被歧视。

转站到大阪,我们直接入住的是环球影城附近的酒店。
  第一天办完入住之后就直接去了海洋馆,需要做20分钟左右的船才能到,大家需要看一下回来的发船时间,最后一班应该是8点,倒数第二班是6点,中间就没有船了,大家如果想早点回来最好能赶上6点的,不然要等2小时。
  海洋馆和大连的圣亚也差不了多少,如果时间紧张就可以放弃,稳稳入场之前就睡了,等了2个小时睡醒才开始正式参观。所以稳妈在门口的休息处观察了2个小时日本女人的工作状态,真的是每时每刻都是笑容,对客人和同事都是笑眯眯的,我想不明白这得多么多正能量啊。
  这里还想说一下日本的母婴设施,所有的商场都有母婴卫生间,女性化妆室,换尿布单独的房间,儿童休息室,每个功用都有单独的一个房间。像海洋馆这种儿童特别多的地方还有寄存婴儿车的服务,全部都是免费。

渡轮上的阳光把人都染成金色

稳稳似乎对人的兴趣大于对鱼的兴趣

大阪第二日,环球影城,和美国的比更偏向游乐场,缺少电影拍摄创作的内容。不过不影响稳稳的状态,非常嗨。

稳稳在看未来水世界,全神贯注。

日本人喊口号真的是一绝,就差脑袋上绑个白带子了。

哈利波特馆是日本的特色

黄油啤酒特别👍

我们赶上环球影城15周年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9 11:40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11-09 11:40:05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谢谢,我继续加油

2016-11-09 13: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09:52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11-14 09:52:04 的回复:

回复violashi:去吧,日本哪哪都好,就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