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折腾第二季:一路向北------一群老男人的万里自驾呼伦贝尔、漠河行

44262408 LV.4
2016-11-08 20:51 303/3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可以去看看远方的草原和田野。西藏自驾后一直想到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看看青草、天际线、羊群还有奔跑的骏马。准备了两年,一直未成行,突然一天,几个老男人在电话中聊到了自驾内蒙,一拍即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万里行。
       自驾男一号:行程中人送外号“刘欧巴”,每到一处风景必留倩影。

二号:大白,刘欧巴的御用随身摄影师,欧巴只要一摆pose,大白会很自觉的为欧巴各种拍摄,敬业精神可嘉。

友情客串:老朱。老朱一开始并未同行。某天看见的某某发的微信朋友圈风景,一张机票,飞来与我们在阿尔山汇合。

第四号:行程中人送绰号“黄飞鸿”,各处景色,都要“飞得更高”。

为了避免跟欧巴拼颜值,就不上我的照片了,我负责此次行程的风景拍摄,偶尔兼职下人像拍摄。此处特别放出小沃的玉照,一万多公里的行程,妥妥的。

出发

2016年9月2日,我从厦门出发,在泉州接上刘欧巴、大白,为了避开G20峰会堵车,出福建江西方向进发,出发时,重要的事情说了三遍“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夜宿瓷都景德镇
9月3日,上午参观了瓷都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瓷都盛名之下,已经有些名不副实,纵观现在的瓷器,景德镇瓷器辉煌已不再,没有了创新,贴近生活的作品,仅仅是展示了老祖宗留下的过往。

出景区,继续前行,经过江西安徽,蜻蜓点水过江苏,夕阳时分经过山东,夜行抵达天津,与黄飞鸿汇合,至此,预定行程人员集结完毕。

9月4日,一路向北:早餐后出发离开天津,过河北、经辽宁,傍晚终于进入内蒙,行驶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夜色慢慢降临,渐渐地天色全暗,车窗外已经没有景色,只剩下一张巨大的黑幕,前方只能看见两束车灯,一切都安静了下来,仿佛整个世界只剩这辆车在穿行,其他什么都已经消失。趁着夜色我们终于到达了通辽。(通辽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松辽平原西端,东与吉林省接壤,南与辽宁省毗邻,西与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交界,北与兴安盟相连)。
找好酒店,全体小伙伴为集结完毕小喝一下。

渐入佳境

9月5日,一路向北:出了通辽就没有了高速公路,去往阿尔山市的路上有些路段正在修公路,不过,大部分已经修好,路面很新,有一些路段甚至比高速公路跑起来还爽,车少,崭新的沥青路面,路边的风景慢慢漂亮了起来。天气变化很快,前几分还是阳光明媚,过几分钟可能就是一阵大雨。晚上到达阿尔山市。

阿尔山市整体很小,但是非常干净,房屋充满了俄罗斯风情,早晨起来,漫步在整洁的街道上,空气清新,满目都是阳光、白云、蓝天。市内有非常出名的日本人遗留下来的小火车站,阿尔山的温泉也非常知名。今天的行程就是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去看天、看水、看火山地貌、看白桦林。阿尔山市到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路况较好,都是新修的柏油路,自驾车到阿尔山森林公园售票处,购票之后,还可以自驾车一段路程,在快要到达景点处有停车场,停车后转公园内的大巴车前往景点。阿尔山森林公园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由于火山喷发 熔岩壅塞及水流切割,造成一系列有镶嵌性质的截头锥火山。公园内有阿尔山天池、三潭峡、地池、龟背岩、石塘林、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几个景点,一天的时间只能选择性的到自己喜欢的景点。我们进入景区,玩了天池后,开始下起了暴雨,在雨中开着车(未下车,在车内)浏览了龟背岩、石塘林,本以为就会扫兴的返程,老天却露出了一抹蓝天、阳光,刚好过杜鹃湖,好好的在杜鹃湖游玩的一番。友情出演的老朱此时已经降落在阿尔山机场,打车到了阿尔山森林公园门外,我们边走边照,出景区与老朱汇合。返回阿尔山室内住宿。

9月7日,一路向北:离开美丽的阿尔山市过新巴尔虎左旗,一路开始了草原风光,地平线就在眼前,平的就像一张巨大的纸,车行其中,一两个小时的行进,仿佛画面定格,露在中间,草原在两边,天就在前面,景色就是没有变化。两个小时后终于有了景色的变化,经过嵯岗到达满洲里这个充满异国情调的边境城市,大街上可以看见很多俄罗斯开过来的车。

9月8日,一路向北:早起,到满洲里北湖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偶遇两位老哥早晨钓鱼,场景过目难忘,历经岁月还有好闺蜜陪着钓鱼,也是一种很幸福的生活。早餐后,参观俄罗斯套娃广场、国门,国门的门票真是挺坑,进去之后,商业氛围渐浓,参观国门只是一种情怀,而利用情怀挣钱,有点损害国门的形象。中午离开满洲里,向往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出现在眼前,草原、蓝天、白云,广阔的天地间,用双眼尽情的欣赏。夜宿海拉尔

非常有感悟的一张照片,当你老了,还能有个健康的的身体,还能有老伙计陪着你一起钓钓鱼、聊聊天,或许就是一种幸福。

大白敬业,黄飞鸿“让我们飞的更高”

9月9日,一路向北:老朱因事行程结束,在海拉尔乘机离开队伍,剩下的是位老男人继续前行。海拉尔额尔古纳的公路因修路,路况不好,天气也开始阴沉下来,一路都是阴天加雨水,车身被泥浆糊满。中午行驶到额尔古纳湿地公园,一小时结束了湿地公园的拍摄,因天气阴霾,美景也打折。出额尔古纳,沿着中俄边境线前行,经恩和室韦,原定还想再室韦呆一晚,但是室韦已经变得冷清不已,大家在室韦短暂停留后决定前行,从室韦折返10公里后进入县道,开始了大兴安岭的穿行,茫茫林海,只能听见树叶的沙沙声,手机已经没有信号,路上基本车辆与人,仿佛与世隔绝。但是路上偶遇了一位北京来的老哥,一家人一部车,乘着千金到山东上大学,一家人自驾游,边玩边送孩子到学校,由于路线基本相同,我们两部车结伴同行,自驾的旅途中,人与人之间很快会产生信任感,这也是自驾的另外一种人生体验。夜宿莫尔道嘎,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因修建已经停止开放。

9月10日,一路向北:早晨的莫尔道嘎,空气优良,气温稍微有些凉爽,9月份之后,莫尔道嘎就到了旅游的淡季。莫尔道嘎最早不是一个城市,只有林业一个部门,随着时间推移,才慢慢形成了一个城市。早餐后离开莫尔道嘎,向着漠河方向前行,莫尔道嘎到金河,有一条县道,路况不是很好,但是距离比从根河绕要近很多,在路上还偶遇了一只黑色的狐狸,但是它太机敏了,都来不及拍照,它就已经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过金河、满归,傍晚时分到达漠河,夜宿北极村。

9月11日,一路向北:上午在北极村各种找北,游完北极村,再到更北的北红村,看看那个更北。重新计算路线,看完龙江第一湾,返回漠河的路线更远,索性结束漠河行程,开始返程。用车轮丈量着中俄边境线,夜宿呼玛县。

9月12日,一路向北返程。早晨离开呼玛县,慢慢驶出了大兴安岭,在黑河重新驶上了高速公路,重归城市。下午到五大连池景点。1719年至1721年间,火山喷发,熔岩阻塞白河河道,形成五个相互连接的湖泊,因而得名五大连池五大连池火山群有14个独立的火山锥和一系列盾状火山。火山锥和盾状火山形成于第四纪,而最近的火山喷发,则于公元1719年~1721年,发生在老黑山和火烧山。此次喷发溢流的熔岩在四个地方阻塞了区内的石龙江,形成了五个火山堰塞湖,最终形成“五大连池”。整个景区规模很大,我们只游览了其中的一个老黑山景区。游玩五大连池,与北京的老哥相遇,他一个人开车,为了照顾他们安全,我们车上的刘欧巴被派过去支援一下老哥,避免他疲劳驾驶,夜宿哈尔滨

9月13日,一路向北返程:黄飞鸿在哈尔滨乘飞机返回重庆,我们三人开始了辛苦的返程,每天日行千里,于9月15抵达厦门。而厦门刚被“2016年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摧残,遍地残垣,一片疮痍,难忘2016厦门“中秋劫”。

尾语

谨以此游记给同行的伙伴们,但愿能在你们空闲时间,翻看一下游记,回味一段美好的自驾记忆。

第一季:生命在于折腾之一路向西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9 12:27

佳能5D3.镜头24-70 2.8,后期水平有限,只会用光影魔术手这种简单的小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