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人行~沙美岛-芭提雅-曼谷-清迈-拜县(超级详细攻略)

Phoebe (深圳) LV.6
2016-11-08 20:52 1311/15
  • 出发时间/2016-09-29

写在前面

几乎没有正儿八经的写过游记,第一次来这里希望写下点什么,是希望给以后留下点纪念。而真要开始写的时候发现,写游记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着手
,姑且试试吧,看最后是什么样。

图片先来几张

图片全部来自手机,我和龙同学的金立S8和小妹陀的iPhone6s,而且不会后期不会PS,将就看吧

国庆出游为什么是泰国

为什么去泰国
           十一去哪玩,每年都要小小纠结下,无他,实在是国内玩人太多了。而对于还没出过国的我和某龙来说,又近又便宜的泰国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此行一共三人,好吧,之前也从未有过三人行。本打算去看胡杨林的小妹陀是被我各种威逼利诱诱惑过来的。后面看来,带上小妹陀实在太机智了。行程、订酒店、酒店check in、打车等需要沟通多一点的全部是由她完成,谁让她学的酒店旅游管理,之前有出国经验呢。
         看到此处小妹陀的内心OS肯定是“再也不跟你们出去玩了”
         感谢小妹陀,让我安心在后面只管吃吃吃玩玩玩就好了。哈哈哈。。。

行程

行程:
DAY1: 深圳曼谷,交通:飞机, 宿廊曼国际机场
DAY2: 曼谷沙美岛,交通: Taxi、大巴、船 ,宿沙美岛 ,主要景点:沙美岛浮潜、钻石沙滩
DAY3: 沙美岛芭提雅, 交通:船、mini bus、双条车,宿芭提雅 ,主要景点:钻石沙滩日出、斯蒂芬妮人妖秀、马杀鸡
DAY4: 芭提雅曼谷 , 交通:双条车、大巴 ,宿曼谷 ,主要景点: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
DAY5: 曼谷拜县 , 交通:送机、飞机、taxi、mini bus ,宿拜县 ,主要景点:学摩托、写明信片、拜县逛街
DAY6: 拜县清迈 , 交通:mini bus、双条车 ,宿清迈 ,主要景点:云来观景台、倒立小屋、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二站桥、树屋
DAY7: 清迈 交通:双条车 ,宿清迈 主要景点:清迈古城、塔佩门、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寺、三王纪念碑、马杀鸡
DAY8: 清迈一日游:骑大象、皮筏艇漂流、丛林飞跃、竹筏漂流、宁曼路、马杀鸡
DAY9: 清迈曼谷 , 交通:双条车、飞机、uber ,宿曼谷,主要景点: 清迈大学、双龙寺、马杀鸡
DAY10: 曼谷深圳 , 交通:Uber、飞机、滴滴 ,宿深圳 主要景点:四面佛、逛街

超级详细攻略

超级详细攻略:

1、 签证:淘宝230,两张两寸照片,泰国可以落地签,落地签是1000泰铢
2、 机票:亚航官网或者去哪儿官网(我们是去哪儿买的,价格跟亚航官网一样,买机票的时候不买保险,不建议买往返票,要走回头路,我们当时就没买好)
3、 行程单:最好打印纸质档
4、 地图:谷歌地图,国内下载好,在泰国贼好用
5、 保险:淘宝买平安旅游险,比平安官网便宜
6、 行李:亚航行李限重每人7KG,我们是每人带了个20寸的登机箱,一人一个小背包。然而行李箱并没人称重。返程的时候看到有人带的箱子不止20寸,被要求托运了。
7、 出入境表格:飞机平稳飞行后空姐会发出入境表格,自己带笔填写,出入境表格填写网上大把的模板,不会的问空姐也是可以的。入境表格入境的时候会收走,出境表格夹在护照里面,出境的时候收走
8、 订房:我们行程内所有房间都是booking订的,订的时候对比agoda,booking划算点,但是实际去住的时候又发现有些房间当天店内还便宜点,当然,也有店内更贵的
9、 交通:
1)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沙美岛Koh Samet:
机场打车去曼谷汽车东站Ekkamai 40min,630B;
Ekkamai(5号窗口买票)坐大巴到Ban Phe  4hours ,155B;
Ban Phe坐轮渡到沙美岛40min,50B单程,一般是买往返票,也可以坐快艇,十多分钟,200B单程,大巴下车之后走两三分钟到码头,一般当地人看你拉着箱子四顾的时候就知道你要去码头,会主动给你指路。
机场打车很规范,按照指示牌直接走到工作台,工作人员写好你要去哪里的单子,有司机带你去车那里,确认下是不是by meter就可以了。晚上22:00——早上7:00这一段时间会加收50B夜间服务费,高速费120B乘客出。机场——汽车东站Ekkamai,建议还是在淘宝买个接机划算点,我们当时打表+高速费+夜间服务费共630B,淘宝接机才95人民币。淘宝还有直接接机送到Ban Phe码头的,貌似是450人民币左右,5座车。
   2)沙美岛内部交通:
        沙美岛很小,我们都是步行的。岛内有双条车,20B一人,上车前确认下去不去你要到的地方就行了;也有小摩托租。沙美岛进岛要交20B一个人,去沙滩要经过国家自然公园收费处200B一人,我们去沙滩是晚上比较晚和早上很早的时候,那会都没人收费。
3)沙美岛——芭提雅
     沙美岛——Ban Phe般配码头,还在坐轮渡,40min,50B/人;
     Ban Phe般配码头——芭提雅,mini bus 两三个小时左右(交通太堵了),150B/人,送到酒店。我们本来打算去找汽车站的,找了半天没找到,地图导航指示已经到了,但是看着不像,恰好碰到mini bus拉人,就坐了。码头一出来就好多mini bus拉客的,价格估计都一样。
4)芭提雅内部交通
     芭提雅很多双条车,上车前问去不去你到的地方,去的话一般是20B/人;我们从酒店去蒂芬妮剧院看蒂芬尼人妖秀tiffanyshow坐的双条车就是20B/人,但是那里是单行道,回来的时候没法在对面坐车,直接包个双条车是200B。
5)芭提雅——曼谷
      酒店到芭提雅汽车站是双条车,200B一车;
芭提雅曼谷还是巴士到曼谷汽车东站Ekkamai,两个小时左右,108B/人;
曼谷汽车东站Ekkamai——考山路,我们竟然是坐的公交,公交很便宜,能直达到考山路,但是还是不推荐。公交就在东站这一边坐,不需要过马路,好几趟车,公交很便宜,才十多B一个人。我们用地图查好要坐哪趟车,上车买票的时候给售票员看地图,告诉她到了叫我们下车,售票员非常淡定的点头,然而,就在最繁华的市中心让我们下车了,非常笃定我们到了。下车导航发现才走了一半,又等车继续公交,然后再拿地图给售票员看,售票员一脸懵逼呀,给旁边的乘客看才确认我们要到哪里,这回终于没下错了。
  6)曼谷——拜县PAI
     曼谷考山路酒店——廊曼国际机场,淘宝买的送机,95人民币,我们是三个人三个登机箱,订的是5座的车。
    曼谷——清迈:飞鸟航空,可以免费托运,我们因为在沙美岛买了大瓶的banana boat 晒后修复,不能带上飞机,不得不托运了。(早晓得不买这么大瓶的了)
    清迈——aya 办公室:taxi,400B一车,机场工作台直接问的多少钱到aya办公室。
    aya 办公室——拜县:mini bus 3小时(2个小时一直是几乎不间断的山路十八弯)150B/人,mini bus 很规范,买票的时候指定位置,到点就走,车子坐满了也会提前走。山路十八弯,晕车的最好备点晕车药,车上一路会很辛苦,车子在路上只停一次,有洗手间,有卖吃的。
7)拜县PAI内部交通
    PAI县玩的话最好是租摩托车,aya租车比较规范,100-150B一个车,怕摔怕偷可以买保险,保险一共80B,出了任何问题都不需要负责。也有很多小店可以租摩托车,小车也有,自行车就还是不要的好,天气很热,出去玩很多路上坡下坡的自行车太累了。
    PAI县其实不大,除了去云来观景台的路有点不好走,其他景点都基本在大马路上,顺着马路一直走就对了。加油只要加50B就够了(一次加油最少50B),我们加了100B,走的时候油箱还是满的。
8)PAI县——清迈
    Mini bus 3小时,150B,目的地是aya 办公室,下车之后很多双条车,去清迈古城20B 一人,远一点的就讨价还价咯,记得问清楚是一个人还是一个车。
9)清迈内部交通:
   清迈基本到处都是双条车,比较近的一般都是20B一人,上车前问去不去目的地,多少钱。去双龙寺在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门口坐是40B一个人,但是都要等到车满才走。清迈去机场,也是坐的双条车,宁曼路坐的,好像是三四十B一个人。
10)曼谷交通
曼谷没看到双条车,很多突突车,之前听说突突车宰人比较严重,没敢坐。
机场——汽车东站taxi,打表,曼谷交通拥堵很严重,打车很不便宜。
机场——购物中心:uber, uber比打车便宜,司机都很好,会帮忙上下行李,但是泰国真的超级堵,一堵车费就贵了,还是淘宝接送机划算点。
BTS:泰国BTS比较贵,一个站15B,两个站25B,坐远一点相对划算一点,但是还是很贵,人也超级多。
湄南河轮渡:卧佛寺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码头,码头坐轮渡到郑王庙超级近,也超级便宜,3B一人。

Day1、第一次机场过夜之旅开始啦

因为是晚上23:20的飞机,所以29号上完班,优哉游哉的吃完晚饭,在公司待到20:30之后才出发去机场。深圳地铁11号线开通之后,公司可以地铁直达机场,地铁机场无缝连接,四十分钟就到了机场。国庆临近,机场内部装饰一片喜庆中国红。在机场看到公司最新手机的滚动广告牌,屁颠屁颠跑过去合影一张。
        办登机牌很顺利,拿护照和行程单很快就办好了。我们三个人每个人一个20寸行李箱,两个女生一人一个小背包,男生大背包,没人查行李重量,很顺利登机。航班是泰国亚洲航空,登机没晚点,但是到了飞机上之后迟迟不飞,最终晚点一个小时。泰国中国时差一个小时,到达机场是泰国时间02:20左右。
        因为是凌晨到达,人并不多。顺着指示牌到入境处,提供护照和入境单、行程单,拍个照就顺利入境了,速度很快。我们一行三人,只有最先入境的小妹陀被问了几句酒店地址,我和龙同学一句都没被问。
        因为我们行程第一个目的地是沙美岛,加上到泰国已是凌晨,便没有在曼谷订酒店。出行前我比较忐忑,网上查攻略都有说机场特别冷,虽然我们带了披肩、围巾,还是怕感冒,我们三人中唯一有出国游经验的小妹陀一句话一锤定音“出去玩的,谁没有睡过机场”,然后我就这样相信了
    。事实证明,确实有些人睡机场,但是真的不好受呀,椅子是连着的,但是每个椅子边缘都是凸起来的,硌得浑身难受。一夜并不好眠,幸好时间没多久。

DAY2、沙美岛,我们来了

机场很冷,把待到的厚披肩和围巾都拿出来盖身上还是有一点冷,好不容易挨到天蒙蒙亮,我们便开始打车往曼谷汽车东站赶。出租车大叔人比较好,但是我们和大叔的英语水平都不高,沟通还是比较逗趣的。大叔最后逼不得已用翻译软件,他说泰文,翻译成中文,但是翻译出来的中文都是稀奇古怪的,不明其意呀。因为之前不知道泰国高速费是乘客出,而且是车上直接问我们要的现金交的,折腾了很久了搞明白。泰国交通不好,我们六点多出去都有点会堵车,打车起步价不是很贵,四十多B吧,但是跳的非常快,一直是蹭蹭蹭的往上涨。所以,人多的还是建议在某宝订接送机呀。

曼谷汽车东站Ekkamai,去沙美岛坐大巴和从芭提雅坐大巴回来,都是到这里。去沙美岛的汽车票是在5号窗口买,可以买单程票和往返票,买的时候确认下,工作人员默认是希望卖往返票给你。般配码头去沙美岛的船票也可以在这里买,码头也可以买。

曼谷汽车东站对面买的早餐,有肉有蛋有蔬菜有炒饭,很便宜,25B一个,味道还挺不错的

曼谷汽车东站到般配码头,车程4小时,车上会发一小只水。大巴一路没停,前一晚都没休息好的我们一路好睡过来,倒也没晕车,就是不敢喝水。路上风景还不错,天空很蓝,一路走过很多片甘蔗林、波罗地、香蕉林。

下车后直走左转就到码头了,进去前没看到什么明显指示牌,但是当地的热心人会给指方向。

般配码头,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阳光很热烈,海水很蓝,码头其实很小,港湾里停泊着各色各异大大小小的船只,零散的工作人员安静地坐在长凳上,画面宁静美好。

去沙美岛的船是拍的海景,那时候阳光很热烈,所以海面和天空很漂亮。坐在船上会有点颠,有轻微的晕船感,但是看到这么纯净的海面和天空,让人心情很爽快。和我们同船的国人不多,欧美人倒是有几个,她们穿着清凉,都带着大大的行李包,好吧,我每次最感慨这些大大的行李包,行李包确实比箱子装的东西多,可是看着就觉得好重呀好重呀。
         赶时间的可以坐快艇到沙美岛,十几分钟就能到,不过我还是挺享受坐着轮船慢慢摇的感觉的,40分钟也不太久嘛,哈哈。

进沙美岛每个人交了20B之后,一进门就看到了7-11,立马进去买了驱蚊水、青草膏、香蕉船晒后修复、香皂、饮料,马上谷歌导航去旅馆。旅馆都是提前订的,我们订酒店的原则是,确定我们哪天在哪里然后住哪个区域,就在booking上面搜,找最便宜的先看,看看图片和评论,都还行就定下来,,我们这次出去玩在住的方面没有任何追求,也没有特意去找任何美食,都是随意而为,看到啥吃啥。
        沙美岛住的是runa runa the best guesthouse,订的是一个双人间一个单人间,去看房之后发现没有空调,房间在一楼,双人间后面有个排水沟。后面小妹陀沟通换成了楼上的三人间,价格贵了一点点,但是比booking上面便宜的,终于有空调然后空间也大了很多。
       沙美岛是我们此行的唯一海岛,所有我们当天就在旅馆订了浮潜,600B一人,去了四个地方,两浅两深,中间有一顿水果。

我们三个人,都没有浮潜过,只有某龙同学会游泳,但是他晕车,快艇把我们拉到第一个浮潜点,是片深水区,小妹陀先下水,但是不会游,教练全程带着。快艇一停就晃得厉害,龙同学一下子就晕了,好说歹说才下水,然后就是不会游泳还怕水的我,穿着救生衣也在水里站立不了,全程抓着龙同学不放,教练看不过去了,过来帮忙抓着我,被两个人抬着,偶尔低下头去看下水里,几秒钟就抬起来,啥也没看到,呛了不少水。海水很干净,其实要是有个游泳圈就好了,最起码还可以在里面游下泳。
       第二个地点是片浅水区,我们就纯拍照了,我们运气好,上午大太阳,下午是阴天,虽然没有太阳,海面不是蓝色,变成了没那么好看的灰色、绿色,但是不被晒成腊肉,还是很好的。
       第三个地点还是浅水区,终于看到了一种横条纹的小鱼。
       第四个地点主要是喂鱼,教练们带着吃剩的水果,每人分一点,掰碎了喂鱼,一大群蜂拥而至,种类还是很少,都是小小的。小妹陀在教练的带领下终于在水下好好看了看,龙同学也终于自如的在海里了。
       沙美岛的浮潜不怎么推荐,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没看到任何珊瑚,只看到了几种种横条纹的小鱼。但是坐快艇出海还是比较爽的哈,没看到什么东西的我们主要是在浅水区拍照了,所以估计是价格便宜,所以要求不高,很容易满足。

浮潜回来我们直奔旅馆洗洗刷刷就出去觅食,还是在中午的老地方,晚上吃的海鲜,点了清蒸蟹、炒青口、猪脚饭,味道还好价格还行吧。吃完之后去钻石沙滩,晚上收费处没人了,沙滩人也不多,沙子特别特别的细,拖了鞋子走在上面,细腻的感觉从脚底传来,很巧妙。
        晚上的浪不大,我最喜欢踩在小小的浪花上,沙子湿湿的细细的,浪花打过来时,把裙角稍微提起来就不会被打湿。刚下过雨,沙滩椅上还有点湿湿的,少有人坐,我们走了个来回,在沙滩上吃了点烧烤,还是没等到焰火表演,只有慢慢走回去旅馆。

DAY3、海上日出,我终于没有再错过你

前一天没睡好,这一天好早就睡了,但是特意调了闹钟,怕早上醒不来错过日出。但是,龙同学调四点多的闹钟是要闹哪样。最后爬起来到外面一看,天已经开始亮了起来,速度换衣服一路狂奔到沙滩。
      以前在深圳,露营过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没看的日出,不是下雨就是太阳还没出来突然就来了好大一块乌云,什么都没看到。这次终于运气不错,到了沙滩不久之后,就开始看到云边泛亮,太阳开始慢慢慢慢地探头出来。可能对于看多了日出的人来说,这一点点并不宏大的日出并没有多美,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感人了。

清早的沙滩上人并没有很多,但是已经开始有编小脏辫、贴纹身、卖围巾的商贩四处兜售了。没耐得住游说,讨价还价编了个小脏辫,开价1000B,还到600B的时候小贩答应了,跟着她走的时候就后悔了,还是太贵了,其他地方应该不用这么贵。她们编辫子的速度非常快,比我后面拆的时候快多了。编了鞭子是可以洗头发的,这算解了我之前的疑惑,老觉得编这个辫子的人是不是很久都不洗头发,哈哈。
       我们来泰国的第一站就是沙美岛,其实岛上的消费一般会稍微贵一点,但是我们当时没有对比,也不知道价格到底是贵还是不贵。下次出去玩,应该不会先直接到海岛了,哈哈。

出去之前,恰好有看到一篇情侣拍照应该怎么拍的文章,还特意收藏了起来。好不容易出来玩有人可以帮忙拍照的,对着拍了几张,姿势那叫一个僵硬呀。看来,这么生搬硬套是不成的。留下来,以后好笑吧。

早上的海水都不会很蓝,虽然没有特别漂亮,但胜在人少,而且不会很晒,早上太匆忙,可是连脸都没有洗的人呀,什么防护也没有,也是运气好,太阳出来没多久就躲在云层里了。

出去玩,我们爱用手机全景模式来拍多个人的搞笑照片,这次要离开沙滩前想起来还没拍过呢,速度玩起来。用全景拍多个人,手机往一个方向慢慢转动,人要往反方向快速跑,再次跑到快要到镜头中时定住,等摄影者拍完这个人时说好时,再跑下一次,一般拍4个动作是可以的。手机转动要慢,没必要手机转360°,人跑动要快,最好就是在摄影者身后绕过去,动作还是不要太大幅度,容易被卡到。

从沙滩回来,在回旅馆的路上吃了早餐,这个粥还行,但是料有点重口味,不应该全部拌了的。

看完日出回来,又去旅馆睡了个回笼觉,十一点起床收拾东西退房,又到这家来吃中餐,已经在这家吃了第三顿了,是一对中老年夫妇开的,里面还有个不便于行的老太太,工作人员不会很热情,菜的味道还行。喜欢他们家的水果奶昔,芒果味的是我的最爱,太大杯了,每次都喝不完。

吃完饭拖着箱子离开沙美岛,路上开始下雨,在登船的时候下大雨,我们上船的时候小雨,等我们离开的时候,整个天空都已经黑了下来。十月还是泰国的雨季,也遇到了几场大雨,但是运气还不错,并没有被淋成落汤鸡,每次大雨的时候我们都恰恰好有地方躲雨。

沙美岛码头

在船上往回看的时候,天空和海水都是黑色的了。

到了般配码头,做mini bus到芭提雅,车送到酒店,路上堵车,到酒店三个多小时。芭提雅我们住的是Mr. Mac's Hotel,三人间,930B,比沙美岛便宜,房间还比较大,有阳台,我们没干的衣服旧速度晾出去了。酒店离蒂芬妮剧院五六公里吧。放好行李,我们在马路对面坐双条车到蒂芬妮剧院,20B一人。

来芭提雅,就是为了看人妖秀,我们在某宝订的票,黄金VIP 99RMB一人,在剧院取票,票价标示是2200B一人。

取了票出来门口觅食,时间不多,就买了个煎饼,味道不错,有点像印度飞饼,里面有鸡蛋和水果,我们买的是香蕉鸡蛋饼40B和芒果鸡蛋饼50B,但是我们三个都是加的椰奶汁,这个汁有点腻。

人妖秀还行,表演比较精彩,一个个身材都帮得不行,但是尺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所以我到底是奔着什么去看的)
      表演过程中不允许拍照,表演完之后,她们会走到外面来,欢迎大家合影,100B一张。我只在人群外按了几下,都没有清晰的,也是对不住观众呀。我有点怕太近直接被拽上去了

看完人妖秀,我们开始回去,一出门才发现这是单行道,对面没有车坐回去。我们天真的说,那就走走吧,顺便逛逛。走没多远,就到了青龙街??(名字是这个么),很多中文标示的店,在那里吃了点海鲜,那叫一个不干净不新鲜呀,吃得最难吃的一顿。
        我们一直沿着马路走,一路边走边看,五六公里路,走回来还真是不容易。在半路我们实在太累,找了个环境还可以的马杀鸡店做了个足部按摩,200B一个人。按完继续走,一直走到又双条车回去的时候,已经快要到了,该死的单行道也太长了点。其实在路上有问了,一个双条车送我们到酒店,我们愣是没坐,也是醉醉哒。一路上有很多酒吧,很多欧美人在里面喝酒聊天看电视,也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
       最终走回去,那叫一个累呀。不过白天走累了,晚上睡得很好。

DAY4、曼谷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一大早上起来,在酒店对面便利店吃了早餐,坐双条车到汽车站,坐大巴到曼谷汽车东站。到了东站之后十点多一点,然后我们差地图有直达公交到考山路酒店那边,好吧,体验下曼谷公交也挺好。
        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坐公交了,人在囧途呀。公交就在东站这一边坐,不需要过马路,好几趟车,公交很便宜,才十多B一个人。我们用地图查好要坐哪趟车,上车买票的时候给售票员看地图,告诉她到了叫我们下车,售票员非常淡定的点头,然而,就在最繁华的市中心让我们下车了,非常笃定我们到了。下车导航发现才走了一半,又等车继续公交,然后再拿地图给售票员看,售票员一脸懵逼呀,给旁边的乘客看才确认我们要到哪里,这回终于没下错了。

公交上拍的,应该是路过了一个公园

曼谷公交,有风扇窗户可以打开。最喜欢窗户可以打开的公交车。

下车后,拖着行李跟着地图导航走到酒店,走了二十来分钟,这一折腾,到酒店都十一点多了,天气很热,衣服都湿了。酒店让我们提前check in,换了衣服出去吃饭。
        我们住在考山路的Au Bon Hostel,三人间,900B。酒店对面有一家牛肉粉,40B一碗,超级好吃,尤其是那个宽粉,软软的糯糯的,还有嚼劲,牛肉很多很大块。就是宽粉有点少,细粉的量多一点,我又加了一小碗粉单独的宽粉7B。

吃完粉,顺着路一直走,然后拐一下就到大皇宫了。大皇宫比较大,都围墙围起来的,沿着围墙一直往前走,要走一段距离才能走到大皇宫入口,如果不知道,跟着人流走基本不会错,因为大家都在找入口

大皇宫门票500B一人,是套票,包括玉佛寺和柚木宫的票。我们是下午到的,只去了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没去了。大皇宫人很多,大件行李要检查,小包、背包不用。穿着我们有特别注意,买票就顺利进去啦。
       大皇宫里面会碰到很多旅行团,有兴趣还可以过去蹭蹭。我们刚进到第一个殿,就来了一场瓢泼大雨。在殿内慢慢逛了很久,再找地方坐了一会,雨才渐渐小下来。
      大皇宫果然名不虚传,到处金光闪闪金碧辉煌的,亮瞎眼呀。

这个小哥比较逗,看到我在给我小妹陀拍照,还比划了个手势,恰好被我抓拍到了。

来几张借位拍的逗比照。

大皇宫出来,我们去卧佛寺,去看那尊销魂的大卧佛。卧佛寺就在大皇宫附近,大皇宫出口很多,从背面的出口出来应该近一点。我们是从正面入口那里出来的,然后玉佛寺、卧佛寺纠结了半天才搞清楚我们要看的是哪个,在十字路口反反复复纠结了一段,那时候已经腿好累了。

去卧佛寺的路上看到了买冰淇淋的,这个面包冰淇淋我好喜欢,味道好好的,也很便宜,好像是20B吧。可惜在泰国吃了太多冰,后面再想吃龙同学不让吃了

天天暴走,在腿脚无数次抗议之后, 终于到了卧佛寺。卧佛寺门票120B,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售票处没在进门口,要稍微拐一下。买票的时候有碰到外国人跟售票处说没有零钱神马的,竟然说服售票员直接给了他门票(还可以这样玩么,可惜我们脸皮不够厚),还有看到没买票直接往里跑的,检票的也只是笑笑让他进去了,活久见呀。

一进去殿里,就看到了卧佛那硕大的金光闪闪的脑袋,太壮观了,嘴巴完全合不拢,拿手机开始拍,怎么也只能拍到头,太奇怪,别人的卧佛全身照是怎么拍的。慢慢地往前走,发现能看到的拍到的越来越多,这才知道拍卧佛的最佳姿势是在最后面。
       一躺就躺满了整个大殿,没有比这更销魂了。哈哈。
       卧佛的背面有祈福的108个钵,用20B换一小碗零钱,每个钵里放一点,一路走一路放,叮叮当当声拌一路也是极好的。

卧佛寺里不知有大大的卧佛,还有很多很漂亮瑰丽壮观的佛塔。每一个的花纹都不要太美丽哟。如果说大皇宫是金碧辉煌的恢弘大气,那卧佛寺是精致美丽的精细入微。

以前两个人出去玩两个人的合影很少,现在三个人出来玩的三人合影也很少

在泰国这些天,大大小小的寺庙去了不少,卧佛寺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寺庙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精致美丽,人也不多,可以慢慢细细地走,什么都不用想,只用眼睛看心感受就可以了。

从卧佛寺走出,在马路边有很多突突车司机,有中文很好的问我们去哪里,说不坐车我需要了解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们。出门在外,我比较提防太过于殷勤主动的人,而且也听人说突突车司机宰客比较严重,这一行突突车从来没敢坐。但是人家还是主动给我们指明了码头方向,就在马路对面走进去。
        好吧,戴着先入为主的眼镜看人是不对的,什么行业都不能一言以概之。

在曼谷这一天碰到几场大大小小的雨,没料到会看到落日,就在我们刚刚出来卧佛寺的时候,运气还不错哈。

走入码头,买了轮渡的票3B一人,走进去稍稍等下就可以坐船了。很简陋的小船,距离也很近,郑王庙就在眼前。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郑王庙也在修。我们就在郑王庙四周转了转。

在河边坐了坐,吃点干粮。渐渐华灯初上,我们告别郑王庙,原路返回。

从码头走回来,一路经过卧佛寺、大皇宫,一路回到考山路,边走边觅食。然后在一条巷子看到一家很多本地人在吃的小饭馆,人来人往,生意非常火爆。菜都是炒好了用大盆子装的,你要什么就给你装什么。反正在我看来都长得差不多,随便点了几样就开吃,味道很好,但是,超级超级辣,辣死宝宝了。作为一个还算能吃辣的湖南人,坐在那里吃一口才喝一大口水,时不时得擦下鼻涕,泪水都快要流出来了,这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呀。最终还是没吃完,完全hold不住呀。
       拍图不走心,开动了之后才想起来拍下,辣得手都不稳,图片都糊了。这次出去玩,吃的东西拍图太少了,估计每次吃的时候都已经很饿了。好好。图片右下角是煮的豆制品,不辣,但是很烫,加起来就是又辣又烫,醉醉哒。

带着红肿的嘴唇走回去,速度去附近7-11买了几瓶冷饮灌下去才稍微好点,明天要一大早起来,速度洗洗睡睡。

DAY5、跨越千山万水来看小清新PAI

曼谷清迈是早上9:05的飞机,我们在某宝买了早上6:00的送机,五点起床,速度洗洗刷刷,在楼下7-11随便买点早餐,边吃边等。吃完恰好6点,司机也刚好找到我们,确认下名单,拍个照上车。太方便有木有。那个点楼下出租车也是有的,打车去也行,就是有点堵车,车费估计比95RMB多。

曼谷清迈,我们坐的飞鸟航空,曼谷清迈往返是406RMB,去哪儿买的。飞鸟航空可以免费托运行李,飞机上回发一小瓶水一小包饼干。

到了清迈机场,直接打车到aya office,然后坐mini bus去PAI,我们买了车票,我们还买了第二天回来的票,是指定时间、车辆、和座位的。在车上放了行李,还有点时间发车,便在车站快餐店点吃了饭(幸好吃了饭,这山路十八弯,不吃肯定会吐)。

到了PAI之后,地图导航到酒店,走过去十多分钟吧。我们住Pai Anya Resort,我们本来订的没有空调,后面换了个空调房,800B,到了房间我们才发现太惊喜了,竟然是个山中小木屋,独门独栋,里面一个大的上下床,还有一个小床,目测可以睡5个人呀,太给力了。

PAI有很多小清新很浪漫的酒店,来了慢慢找也是可以的。不管怎样,我们住在这里,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哈哈。

酒店放下东西,我和小妹陀换好姐妹装,说要好好拍点姐妹照,还去看个落日什么的。计划是很美好的,然而现实是比较残酷的,我们就在酒店门口附近拍了几张。

第二天是计划PAI县玩一天一直到下午,所以今天下午紧要的事情是租好摩托车。我们还没来就计划在PAI骑摩托车玩,去之前,我们是这样:
       龙同学“我会”
       小妹陀“那个应该很轻松,我稍微学下就好”
       我“我不会,龙同学可以载我”
       我们就这样去租车,先看到的是小店,
       小店“会不会骑车,以前骑过没,租几个”
       龙同学  “会,先拿钥匙试下”
       龙同学拿到钥匙,不会打火,店家教了下,开始骑车,晃晃悠悠。
       店家“这不行,这不会,歪歪扭扭的,哪里是会骑车的人”然后得知我们另外两个也不会骑车,“不租了,不能租给你们,新车会被你们摔坏的。护照还给你们,不租给你们”
      好吧,我们这么灰溜溜的往回走。这怎么搞呢,租不到车明天就没法玩呀。龙同学默默来了一句“我觉得我再熟悉下是可以骑的,但是我不能载人”  ,哎,还是忧伤。
      继续在街上走,就看到了aya租车公司,我跟龙同学说“你先去这个aya租一个车,先转几圈,熟悉下,再看看能不能载我。你可千万要说你会骑车呀,不然肯定租不到”
       我们去了aya,有100块一天的,150一天的,说租车是两个人用,得用150一天的,然后保险是40+40,摔了被偷了买了保险就都没事,拿了两个安全帽,押金200。就这样,我们终于租到了一个车,龙同学开着去加油,慢慢熟悉。
       幸好的是,等加完油回来,龙同学基本可以hold住了,然后先载我回酒店再来接小妹陀回去练车。

在酒店旁边的小路上,摩托车教学开始咯。
     很认真,然而,太紧张了,都不敢开起来。龙同学之后一直追在车后面给一直抓着,来来回回好多次。愣是没敢让松手,学得满头大汗,最终放弃了。最后说“明天就先载一个到一个点,再反过来接”

我也有点好奇,也学了下。哈哈,我竟然不怕,能开起来,龙同学完全可以松手。起步、开、停车都还行,可是不会倒车呀。倒车,请注意,我不会
      不知不觉中,天慢慢黑下来了。好吧,落日没了,拍姐妹照也没时间了。觅食去。

来到租车附近,就可以看到很多吃的啦。我最喜欢吃那里的烤肥牛金针菇,好吃,10B一串,一口一串。其他各种各样的烧烤都有,烤各种肉串,蔬菜串。

这种不知道什么做的饼,放在火上烤好,散点料,切成片,味道还行,很有嚼劲。

榴莲冰棒,好好吃,可惜不让我吃第二个。那个木耳洋葱胡萝卜粉丝一次炒的菜酸酸甜甜的,不是我的口味。

吃饱喝足后开始逛街,其实很小,但是因为我们要买那里的衣服加上写明信片,时间竟然过去很快,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十点,大部分店铺摊摊都收摊关门了。
      在PAI县看到全身按摩马杀鸡是150B一个小时,这是我们看到的最便宜的价格,本来还想去按下,等我们逛完人家都关门了,也是醉了。
     马杀鸡的价格泰国各地还是有点差异。沙美岛是全身250B/时、足部250B/时;芭提雅全身250B/时、足部是200B/时;PAI县全身150B/时、足部200B/时;清迈全身200B/时、足部200B/时。

PAI有很多可以写明信片寄明信片的小店,挑几张坐下来慢慢写。
   明信片竟然跑得很快,我们回到深圳一周多一点就收到了。

PAI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下图了。PAI 可以报一日游、包车游什么的。大多数人都是租摩托车玩。

DAY6、小清新PAI一日游

只要一放假,每个早上永远比工作日醒得早,有跟我一样的小伙伴么。出来玩也是天天如此,好忧伤。
      今天天还没亮就醒来,默默的躺着,翻过来再翻过去,还是睡不着,索性起来换好衣服,再把龙同学推醒“要不我们去看日出吧”,可怜的龙同学美梦中断,睡眼朦胧的起来换衣服。收拾停当,马上要出发的时候小妹陀醒来了“你们去干嘛,看日出么,我也要去”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一个摩托车出发了。在PAI大多数都是一个摩托车两个人,只看到过几次三个人的。我们三个只有一个人会骑,实在没办法,只能一个人载着两个。
      早上人不多,龙同学为安全起见,开得很慢,很注意安全。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路况不是特别好,有弯道和比较大的上下坡。坡度大一点的地方,我们两个就下来走一段,龙同学慢慢骑上去。最后一段那个坡很大,龙同学干脆把车放在下面了。在路上有两个两个女生,在那个坡的正中央上下不得,还是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才下来。在泰国其他地方人太多,我们都没再租过摩托车。

云来观景台收费20B一人。这一天天气其实不好,山上雾蒙蒙的,那里工作人员说还是有日出,我们便上去等着。

观景台从这个心形门往上走就是啦。

这是云来观景台的标志,拍照要排队的哈。太阳要出来的话,就在这旁边。

如果非要用什么来形容这次日出的话,那就是“这是一道光”,我们等了很久,从最开始的什么都没有,慢慢的来的一点点金色光芒,看着要出来了吧,又全部隐到云层中,反复几次,最好的一次也只有这么多啦。
      云来观景台其实风景不错,天气好的时候去看,应该可以看到更多更远。

从云来观景台回到酒店,洗刷后去觅食(所以老是不刷牙洗脸跑出去吓人是个什么鬼)

来到十字路口,看到一个大叔的小摊摊,有粥有春卷,都很好吃。尤其是这个春卷,又酥又脆,近来控制油炸食品的我都忍不住吃了一个多。粥的料很足,有肉有粉丝姜丝香菜还有配料,不喜欢重口味的可以把配料挑出来一些。滚烫的粥里还可以打个生鸡蛋进去,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大叔服务很好的,看到有太阳晒到了,还帮我们把桌子搬到对面没有太阳的地方。

吃饱就开始出去浪啦。这时候的太阳已经比较大了,防晒还是要做好呀,不然回来就是不止黑一圈呀,血的教训。(其实我们是有擦了水宝宝防晒的,估计是晒太久了,该黑还是黑了)

第一站是倒立小屋,导航走的,倒房子那有家餐馆,很欢迎大家去拍照。回来的时候在另外一个地方也看到了一个倒立的小屋子。所以我这个是搞错了么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哈哈,来拜县的路山路十八弯,确实不好受,大早上到机场冻得不行,导致在车上坐着的时候特别怕冷,我只好把自己从头包到脚。坐车前最好吃点热乎饭,空着肚子坐更难受。到了车上听歌强迫自己碎觉,虽然难捱,但幸好没吐。晕车严重的建议提前吃晕车呀,一分钟内连着数个弯道,可真不是吃素的。

拜县所有景点都非常小清新,很适合小情侣去慢慢拍照慢慢玩。

第二站是粉红小屋。粉红小屋是个酒店啦,在里面住估计浪漫到飞起。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粉的,各种少女心爆棚呀。

第三个就是coffee in love 里面的咖啡屋啦,现在并没有咖啡喝,拜县就是因为这部电影而红的。这个屋子果真是最经典的,很漂亮,屋子后面视野很开阔,很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地,可以好好撒个野。

这个是在咖啡屋的旁边。

下一站是大树秋千啦。

去的时候恰好碰到有情侣在自拍婚纱照,好浪漫的说。
     大树真的是超级大的树,太震撼了。在这里拍照的人很多,慢慢排队哈。

从大树秋千出来再往前走,路过一家比较小清新的咖啡店,休息下继续向前。

到草莓园啦,草莓园各处都是各种各样的草莓元素,少女心呀少女心,尽情拍照完之后可以喝杯草莓汁,味道很不错。里面也有草莓干卖,季节对的话应该很多新鲜草莓。

从草莓园出来直接奔二战大桥,桥面是木板的,有人维护,保存得还挺不错的。

再下一个就到树屋啦。树屋是泰国一个公主自己设计的,非常有特色。
      树屋后面很大一片草地,撒野玩后准备撤的时候碰到一场大雨,看来是知道我们不舍得要离开PAI了,哈哈。雨停后,就返程回去啦。
       拿了行李等minibus,我们的车是99号,等到5点还没来,就去窗口换了票,坐5点最早一趟车回清迈。走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一顿颠簸到清迈的时候天都黑啦。

下车坐minibus去酒店,Cloud9 Huaykaew-Nimman,720B一晚的三人间,我们懒得再换地方就在那里住了三晚。房间一般般,只是简单装修,墙壁上面有比较Q的图案,有一个公共厨房,老板人还挺好的,办理入住后会提供地图,主动给你讲附近的吃喝玩乐。
      实在太累,到了酒店后竟然没有再出去觅食了,洗洗睡。

DAY7、清迈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寺

来之前看攻略,清迈宁曼路出现的频率简直不要太高,遂把在清迈的住宿地点选到了宁曼路。第二天早上收拾停当,便出来宁曼路觅食,好吧,有点小失望,宁曼路的打开方式绝对不是早上。

千人火锅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走路两三分钟。来之前是计划去吃一顿的火锅自助的,很多攻略有推荐,到了之后网上查评论,近来的评论都是不好的,说海鲜不新鲜神马的, 最终还是没去了。

清迈第一天的早餐,饥肠辘辘的找了很久,实在没找到很接地气的当地早餐,进了拐角一个咖啡馆,食物很漂亮,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早餐坐双条车到塔佩门,20B一人。

塔佩门后面的广场上有很多很多的鸽子,买包鸽食,玩得不亦乐乎。最开始只是撒食给鸽子吃,后面拿在蹲下把鸽食放手心等鸽子一点点靠过来吃,最后把鸽食放在手心,站着慢慢等着,鸽子就会飞到你手上来啦。鸽子爪子有点点锋利呀,手会被划几道印子,倒也不痛。

塔佩门逛完就沿着古城开始去找寺庙。路过一个全是红伞的地方抓怕一张背影。

契迪龙寺旁边的全木制的寺庙,比较小,还是很精致的。全木寺庙也不多见哈。
    这个寺庙旁边有个卖奶茶的老爷爷,车上写着“我是泰国人,我爱中国”,很多人写了评语说奶茶很不错,我们买了一杯,味道确实棒棒哒。

看完这个一点点距离就是契迪龙寺,门票是20B一人。最喜欢契迪龙寺的大佛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怎么看都好看。遥远古老的建筑,带着历经沧桑的朴素,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风和雨水,沉淀得越发美丽。

从契迪龙寺出来,再走到帕辛寺。

逛完帕辛寺已过中午饭点,还是得吃点,对面有家店,专修得很古朴,进去点了冬阴功、菠萝饭、炒蔬菜,除了菠萝饭尚可,其他味道一般般。

吃饭饭时间还早,就去看看三王纪念碑。

看完三王纪念碑,小妹子一定坚持要去清迈寺,好吧,继续太阳底下暴走。清迈寺的佛塔是最古老的佛塔,清迈寺里面还有座水上藏经阁。

清迈大大小小有名没名的寺庙大多在古城,慢慢的在古城逛一圈,一路走过去,走到一个就可以进一个。

清迈寺出来去找市场。看地图说只有两三公里,但是走起来肿么就那么累呀。在市场买了水果、榴莲干、菠萝干,还买了油渣渣和炸肥肠,哈哈,炸肥肠好重口味,买的时候没看清,以为是油渣渣。泰国人好喜欢吃油渣渣呀,好多人买大包大包的带走。市场还有卖很多现做小吃,大多是烤的,人来人往,很火爆。那天到那里已经太累了,油腻腻的就没有尝了,反正买的本地人很多。

菜市场逛完就找地方做马杀鸡,价格都一样,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看着还行的进去。话说,清迈马杀鸡还是古城里做比较好,后面两次我们在宁曼路做的没有这个好。
       做完马杀鸡做双条车回酒店,下车已经比较晚了,这个点比较想吃东西了,又沿着马路一直走,嘿嘿,还给我们找到了一个烧烤的小摊摊,价格很便宜,味道很好。哈哈,饥肠辘辘的三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拖着疲累的脚步,左顾四盼,待终于坐下来美味食物入口的那一刻,不知多满足。

DAY8、一日游:漂流、骑大象、丛林飞跃

来清迈之前就确定一定要漂流、骑大象,对比了当地旅行社和某宝价格,最终在某宝报了个皮划艇漂流、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274RMB一人,中文导游,酒店接送。
     大早上起来洗刷好,就走楼下店里吃完早餐,然后刚走回酒店门口,导游和车就来了,恰恰好。

清迈的一日游估计第一个地点都是兰花蝴蝶园。兰花还不错,品种颜色都还比较多,花开得也很好。蝴蝶园很小,没啥开头。

看完兰花继续坐车,再转双条车去皮划艇漂流。换好衣服,穿上救生衣戴好安全帽,听教练讲好注意事项,一起拖着皮划艇扛着桨就下河了。雨季雨水太多,把山上的泥土冲刷下来,河水看着非常黄,用手鞠一点水,看到倒也不是蛮脏。
        没下去之前有点点怕,慢慢发现一点事也没有,听教练指挥划就用力划,停就抓住绳子。我们漂的路段还是比较平缓的,没有什么大浪大颠簸。那天人不多,河里另外也只有三四条船,路上还打打水仗,四十来分钟就漂完了。
       漂完冷水冲干净换好衣服,又坐双条车往回走,到湄登大象营那里吃午餐自助,吃饭时间30分钟,饭菜还行,有荤有素,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吃完饭,走过这个吊桥就可以坐大象啦。

大象挺高的,坐在上面安全倒是不用担忧,就是路坑坑洼洼,颠簸得厉害。大象会经过卖甘蔗的,花40B买一把甘蔗,象夫会找地方让大象停下来给你喂大象,然后可以帮忙拍几张照片。我们骑的这头大象是个急性子的贪吃鬼,一停下就鼻子急吼吼的来了,手忙脚乱的喂了几根,想缓缓边边摆POSE边喂,大象急了,一生气就鼻子呼出好大一口气直喷我们脸上,哎呀妈呀,可真是太臭了。这滋味让宝宝忧伤了好久。

骑完大象就丛林飞跃,在这里穿好安全设备,戴好安全帽,寄存好东西,跟着教练往山上爬。有卖尼龙手套的,20B一人,我们三个没买,飞跃完手也没事,但是大部分人都是买了手套的。教练怎么也不肯让带手机,其实我们手机用防水袋装好了挂在脖子上,真要带上去我觉得一点事也没有。太贵重的相机还是不建议带。飞跃的时候有教练会帮忙拍照,照片150B一张。
       丛林飞跃是在高大的树上搭建平台,树与树直接挂铁索,然后人就通过铁索挂钩从一个平台飞跃到另一个平台,每个平台都有教练接送,人都有穿戴安全设备,很安全的。我有点恐高,刚开始有点害怕,几个平台后就全放开了,都敢松手了。老人小孩子都可以玩的类。

丛林飞跃之后去坐竹筏漂流,就是坐在竹子做的竹筏上面,一条竹筏前后各一个船夫,在河里漂一段。这个没什么意思。

整个行程结束后,车送到酒店。一日游还是很圆满的。
       酒店放完行李,出来逛吃逛吃啦。

酒店往宁曼路的路上,看到泰国炒粉,很好吃。龙同学一向谢绝吃粉,先尝了我点的,哎哟,还不错哟,立马来一份,哈哈。

吃完后来逛街,宁曼路的MAYA商场。我们主要逛了nanaya曼谷包,大包小包各种买买买。现在每天背着布包上下班,很轻松的感觉,布包轻太多了。
       地下一层也有很多吃的,但是我们都没怎么吃。逛完又跑去马杀鸡,继续昨天的小摊摊吃烧烤

DAY9、清迈大学、双龙寺

这一天是在清迈最后一天啦,我们目的是清迈大学和双龙寺。
       老规矩,一早还是从觅食开始,其实在宁曼路找早餐是很不容易的,宁曼路就适合小资情调的喝喝咖啡,吃吃冷饮。幸好还是给我们逛到了已经粉店吃汤面,味道还不错。

这个喵咪家是一家甜品店,可惜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开门时间

这是一家可以闪瞎眼的店,里面五彩斑斓的,热闹的眼睛都处理不过来。

清迈大学。地图导航没多远,走了很久发现不对劲,累得半死后面还是坐了双条车,好忧伤。大太阳下暴走呀

清迈大学校门口,从校门口走进去就到了服务中心。清迈大学不允许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独自逛校园,只能到服务中心买票,统一坐他们的观光游览车逛一圈,车上有语音讲解,会经过学校主要的建筑、教学楼,最后在静心湖会停留十五分钟给游客拍照,最后在送回到游客中心。
       其实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既满足方便了游客游览,也不影响校园秩序不会打扰学生,顺便还可以有点小创收,国内名校也可以参考下这个嘛,老让人进不去多不好(当年去北京就没能进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去)

清迈大学钟楼

清迈大学静心湖,还是挺漂亮的。

清迈大学服务中心旁边有店可以买明信片,可是很贵,比其他地方贵几倍。旁边还有一个卖咖啡店,是清迈大学农学专业的同学亲手种的。

清迈大学有双条车去双龙寺,40B一人,但是需要等到八个人才走,我们等了几分钟发现没人来,就想先走到门口吃点东西,然后发现一个双条车刚好下客,说去双龙寺马上走,然后才发现被拉到清迈动物园门口来了,还是要等八个人才走。
      清迈大学离双龙寺还是比较远的,路况不是蛮好,大的上下坡比较多,不建议自己租摩托车骑上去,还是坐双条车比较

到了之后有一溜都是卖吃的,老规矩芒果沙冰,这一次买的好给力,很多芒果,冰加得比较少,装得满满的,还可以不加冰,装好也少不了多少。

双龙寺的这两条龙真的很漂亮状况,好长呀。

白象

菩提树

佛塔。这座佛塔很牛逼的,用了很多黄金,还镶了很多钻,金光不要太闪闪哟。

双龙寺观景台。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市区,如果是晚上看,估计夜景也是壮观得不行。

从双龙寺回来到宁曼路,最后一次马杀鸡,马杀鸡之后路过一家饭店,从窗口看到别人点的鸡,感觉很好的样子就进店了。炸鸡味道还不错,最喜欢哪个锅巴,但是全部点的都是偏干的炸的东西是个什么鬼。这边的汤喝不惯,可是蔬菜也木有,点菜最失败的一次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拿到寄存的行李,坐双条车去机场。路过塔佩门,随拍一张。

晚上20:40清迈曼谷曼谷机场打uber到酒店。泰国最后一天,我们住在Bed Bangkok Hostel,这是一家青旅,我们订的三人间,到了酒店改成两个双人间。房间特别特别的小,里面是一米二的上下铺,床到墙壁只够放下一个20寸的行李箱,箱子打开就放不下,洗手间也特别小。其中一间房的空调用不了,我们到的时候是大半夜,下去找房东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最终还是三个人睡的一个双人间,晚上被蚊子咬醒,半夜我和龙同学都被虫子咬了,龙同学肩膀红肿一大块,回来很多天之后才好。 第二天结账最终商量好只给我900B,相当于一个三人间的价格。这是住得最差的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打电话的声音吵醒了,一个老外在走廊打电话,声音不要太大哟。等了好久都没停,龙同学爬起来开门出去,老外很知趣的走了。后面特意还过来say sorry。好吧,原谅你了。

DAY10、泰国最后一天,曼谷买买买

房东养了很多只猫,有四五只吧,都还挺可爱的。早上想打杯开水,发现饮水机出水口都是猫毛,遂作罢。
       退房、寄存行李,出门觅食,然后在泰国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了。

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退税参考表

商场买买买之后去服务台填写退税表格之后,走路去四面佛。
     四面佛比想象中的小很多,但是香火很旺,很多很多人在那烧香拜佛。我们也入乡随俗了一把。

拜完四面佛,吃最后一顿饭,就要去机场啦。这是吃过最好吃的一晚粉,配料太足了,味道也超级棒,除了那个咸鱼就太咸了,其他都完美。

回到酒店拿到行李,uber到曼谷廊曼机场。到了机场逛了下王权免税店,发现机场免税店的香水和口红都比中央世界购物中心的便宜
       返程还是泰国亚航,晚点一小时。到达深圳后飞奔到地铁,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第一次出国游还是比较圆满的,小问题时不时有,但是没有什么大问题,风景很好,人也没有特别多,对于国庆游,我已经很满足了。最重要的是,终于有几张可以见人的合照了,感谢下相爱相杀的小妹陀。
         这次出去玩,留给曼谷的时间太少,美功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没有去,海鲜也没吃好,木有关系,以后找机会再去啦。留点遗憾才好。

第一次正儿八经写游记,发现这个一点也不容易,断断续续写了十多天,希望不会累觉不爱。就这样吧。

本篇游记共含19802个文字,3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9 17:25

哈哈 Uber 泰国好用吗?绑定是泰国的卡吗?

2016-11-09 20:17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1-09 20:17:30 的回复:

回复Lies?:绑定泰国的电话卡。还挺好用的,司机态度都挺好

2016-11-09 21:24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1-09 21:24:05 的回复:

绑定泰国的电话卡。还挺好用的,司机态度都挺好

回复Phoebe:嗯谢谢哈 下个月就去了   就怕交流有问题司机接不到人就尴尬了

2016-11-09 21:52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1-09 21:52:26 的回复:

回复Lies?:定位准确就木有问题的

2016-11-10 08:12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11-09 17:25:20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mixiang:gogogo

2016-11-10 08:13

很好,下次再去

2016-11-10 13:19

引用 心纯净~行至美 发表于 2016-11-10 13:19:39 的回复:

回复心纯净~行至美:下次你带我哈

2016-11-10 14: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14 10:53

2016-11-18 12:46

超级仔细,超级赞的~

2016-11-27 20:34

引用 Miranda 发表于 2016-11-27 20:34:18 的回复:

超级仔细,超级赞的~

回复Miranda:那可不

2016-11-27 22:05

请问下,沙美岛到曼谷,要多长时间呀?

2016-11-28 15:17

引用 Tessie 发表于 2016-11-28 15:17:38 的回复:

回复Tessie:四十分钟船+四个小时大巴

2016-11-28 15:47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11-28 15:47:28 的回复:

四十分钟船+四个小时大巴

回复Phoebe: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