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巴厘岛,难忘的蜜月游~2016年~多图~连载中@

2016-11-08 20:53 792/5
  • 出发时间/2016-09-04

难忘的婚礼

领证-结婚-蜜月,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婚礼前老公和婚庆公司不停的沟通,在我偶尔的参与中还给了我一个婚礼惊喜,真是棒呆了。放张我们大草坪婚礼照片纪念一下。

5月底带着全家和小伙伴飞去包头举办了婚礼,婚礼难忘,感恩有那么多朋友在身边一起见证了这个时刻。回来后就开始准备度蜜月,由于预算有限,去了柬埔寨巴厘岛两个地方。

关于费用

机票和住宿是大头,机票我们都是选廉价的,也不算特别便宜,由于我们想回来的时候去马来西亚再玩一圈,所以机票定的6:00,事实证明,如果想去第三国晃一圈,转机时间预留7小时是需要的,因为还要考虑飞机延误以及路上的塞车。但6:00的飞机,3:00就要出发,也是很累的一件事。下次再选,我宁愿多留一晚在第三国也好过当天这么匆忙的赶路。
      日上:¥3379
     游玩项目(巴厘岛)¥2320:看海豚 369*2=738(淘宝,懒猫旅行)   库塔水上项目:700RMB(我们在当地付了1200000卢布+100RMB,玩了飞鱼2人,双人伞2人,水上摩托1人),  漂流 216*2=432(淘宝,懒猫旅行)     冲浪450(玩了3次,当地直接买)
     柬埔寨包车:3天,2天TUTU,1天汽车。共💲90美金(司机人很好,包含接送机。会中文,可微信联系他:John7919)
     巴厘岛包车:乌布游玩一天,路线梯田+kintamani火山+batur lake+圣泉寺,10H,💲45美金。我是通过携程定的接机,感觉司机人不错,第二天临时和他定了包车的价钱,这个司机住在库塔这块,开到乌布1个半小时,人也挺好,可惜完全不会中文,只能英文交流。(微信:adellia99)
     接送机:巴厘岛接机,携程166。 巴厘岛送机,酒店定
     从乌布到努沙杜瓦,230000卢布,折合115RMB。从努沙杜瓦到库塔,180000卢布,折合90RMB。(我们住的君悦,酒店叫车320000卢布起,我们自己走到酒店下面从外面叫的车,他们开价200000,可以还价,不过最后我给了200000,当小费了。老公说,早知如此,他何必再去还价,还那么累。)
     除去这些,就是当地吃和当地买的小东西,另加按摩。
     人均花费15000/人。

出发--柬埔寨

去年闺蜜从柬埔寨回来给我看了那边都照片,突然就❤️上这个充满神秘的地方,今年蜜月就选择先去来这边玩。讲真,站在这些建筑面前真的有被震撼到,感叹当时到劳动人民真是好厉害。当然,在去之前,听闺蜜介绍去听了蒋勋老师讲的《吴哥之美》,也看了一些吴哥的纪录片,在有些了解的基础上踏上了这片土地。
第一晚的酒店是通过booking定的,有告知他们是度蜜月,所以他们还特地给我们的房间打扮里一下。很开心。

暹粒第一天

当天晚上进入暹粒的时候还被要小费了,由于我们走的比较慢,排在比较后面,整个队伍速度非常慢,很多人都被打回来又让他们去另一个地方办个什么的资料,变相收费,如果他们不肯给,就重新排队。
有些中国人就直接在护照里面夹了1美金,就直接让他过了。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这是你的本职工作凭什么不给我进入,我所有手续都是全的,有什么理由卡我。我就和我老公说坚决不给,他有本事就不让我进去。
轮到我的时候,她说one dollar,我看着她表示不明白,她又说人民币,10元。我说没有,然后继续看着她。她说了几遍我都没理她,她后来也没怎么样,敲了章让我过了。
我们的💰可以帮助他们,但仅限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以权谋私者。

柬埔寨和比中国晚一小时,早上起来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坐着TUTU车出发去买票。前面两天的坐骑如下。

三天吴哥的进场票,每天进入后会在相应的日期上打洞。

临时说要请中文导游,所以第一天就先跑了外圈。豆蔻寺-皇家浴池-变身塔-圣剑寺-巴肯山。如果要去巴肯山看日落,真的一定要提早,我们4:30到那边,感觉都要排到山下了。开玩笑,没那么夸张,目测前面至少50+,排了1个小时左右,前面至少还有30+,后来就放弃去巴肯山看日落了。由于是古迹,要限流,上面同时只能300人左右,要有人下才放人进,5点左右大家都是等日落的,所以要看日落建议4点前就到那边。

豆蔻寺(Prasat Kravan)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的一座印度教寺庙,五座砖塔按南北方向一字排开。

豆蔻寺非常小,一圈下来就去皇家浴池,顺便吃个午饭。对于景区的午饭,我只能说,实在无法入口,非常非常之难吃,导致后面几天要么吃泡面,要么开启寻找饭店之旅。总结,柬埔寨的景点很美,可是饭菜不符合中国人的胃。😄因为路过皇家浴池,也没有特地绕进去,不过百度上有介绍此地也是看日出绝佳的地方,而且来此地的人少。拍了几张照片,吃了两口米饭,出发变身塔。

变身塔(Pre Rup),又称为比粒寺,以前的国王贵族死后在此火化,据说可以从印度教义中的善恶轮回解脱,变身为神,由此而来“变身”之说。

公元1000年前的吴哥寺庙多为砖墙结构,且多为红砖。红砖没有石头容易保存,所以很多雕刻都已经风化了。但仅存但还是能看出当时的雕刻水准。比粒寺与女王宫都是坚德拉跋摩国王建立,所以都是以红砖建设。

不止圣剑寺门口,所有外圈景点门口都有当地的妇女和孩子向你兜售东西。孩子中文不是很好,只会姐姐,你漂亮。这个1美金,你买吧,这么几句。如果喜欢的确可以买点,她们卖的东西相对还算便宜。之前有攻略说带些糖果给当地的孩子,当地政府不建议游客给孩子糖果,这样会养成孩子们不劳而获的习惯,耽误她们的学业,并导致糖吃太多,牙齿都蛀了等一系例毛病。所以我建议不要再带糖果去了,去旅游已经是带动当地的经济啦。😄

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曾经是古高棉人最重视的寺庙之一,最重要的节日典礼都在这里举行,数千人供养和维护着这座寺庙。圣剑寺的名称中包含“圣剑”的含义,根据碑文记载,阇耶跋摩七世与暹罗军作战取得胜利,为了纪念胜利修建了圣剑寺,同时圣剑寺也是国王父亲的家庙。

圣剑寺最大的看点,就是幸存下来的生殖象征物石器,即“林迦”和“优尼”。在印度教中,“林迦”和“优尼”分别代表男性和女性生殖器,这是古代高棉民族崇拜生殖的产物。古代高棉人敬拜生殖圣物时,会在“林迦”上方灌水,让水顺流到“优尼”,再从出口流下,象征男女阴阳交媾,生命繁衍不息。信徒们还从这里接圣水喝下,视为神的恩赐。

粗大的树根把整个门框包裹了起来,这是吴哥窟比较经典的场景,古树和吴哥生死相依。这场景在塔普伦寺中会更让人震撼。

离开圣剑寺出发去巴肯山,路上买了香蕉然后偶遇了🐒,话说它真够大胆,直接跳到车上准备拿🍌吃。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遇上猴子,都快吓si了,我们的司机反应很快,迅速拿走香蕉的袋子,然后给了它一根,它吃完发现没有了,就下车了。🍌还在车上还引来了一群🐒,直接把🍌放到包里,这群🐒才离开呀。真是鼻子超灵的动物。

由于去巴肯山晚了,在排了1个小时后无缘巴肯寺,巴肯寺建造于9世纪,是一座历史十分悠久的寺庙。它由吴哥王朝的的国王一世所建。寺庙建在巴肯山上,是供奉着湿婆的印度教神庙。登上巴肯寺,可以把吴高窟的风景净收眼底。所以想上巴肯寺的必须早点到,4:30以后到的话,估计也看不到巴肯寺了。

虽然没有在巴肯寺中看到日落,但第一天这几个地方还是觉得很美。不过晚餐就尴尬了,被午饭吓到,想说肯德基应该味道不会很怪吧,买了全家桶,然后就想哭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他们的鸡翅居然都有当地的特色味道。。还好我带了泡面,我决定第二天开始吃泡面过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暹粒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让司机5:30来酒店接我们去吴哥窟看日出,我们酒店在市区,到景点开TUTU也就15分钟左右。到那边后发现已经好多人在等日出了,要找个好位置也挺难,所以对摄影要要求的人一定要更早去,这样才能找到好位置。听导游说,其实要拍出特别美的日出也是要缘分的,他们那边一年能拍出美的日出也就3天是最好的时间。很遗憾,我没能拍出,但仅仅是现有的照片都已经让我觉得不枉此行了,难怪蒋勋老师吴哥去了有12次之多,每次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完全的手工艺品,特别喜欢他们的画,送人挺不错的。
由于是私人的,可还价。我买了一本介绍吴哥的书,全英文版的,开价25美金,最后还到7美金,但由于没有零钱给了他50人民币,事实证明这本书我还是买贵了,在崩密列的时候有个小伙一直向我们推销,5美金就可以拿下。所以大胆的还吧,嘿嘿。

吴哥通王城也称“大吴哥,吴哥通城,吴哥城,洲城”呈正方形,由城墙和护城河保护,城墙高8米,整个城市有5道城门,除了东西南北四个正方向处各开有城门外,在东门的北面还开了一座胜利之门,城门都是塔形结构,每个塔身上都有面向四方的四面佛像,以慈悲的眼神检阅进入城内的每一个人。

城墙外就是护城河,城门外各有架有一座桥,连接城里城外,每座桥采用印度教的神话故事,两边各有27尊2.5米高的跪坐石雕半身像排成一列,一边象征神灵,一边象征恶魔,分别抱着蛇王用力搅拌乳海,据说是神与魔都借助蛇王搅动乳海,希望从中得到长生不老药。雕像的面容可以分辨他的身份:眼睛细长、表情含蓄的是修罗(神灵),怒眼圆睁、表情凶恶的是阿修罗(恶魔)。

巴戎寺坐落于吴哥城之中心点,以佛面塔、回廊壁画而著名。49座佛塔如同山峰连绵耸立,中间一座即是顶峰,其余48座如众星捧月般全部簇拥在它的周围。位居中心的四面佛塔群,原有49座,加上5座亦是四面佛塔式城门,代表当时鼎盛吴哥王朝所统辖的54个省份。

巴戎寺的外观似乎与吴哥窟很相似,但巴戎寺是佛教寺院,始建者苏利耶跋摩一世信奉印度教,据说当时建筑用来拜祭湿婆,后由阇耶跋摩七世重建,由于阇耶跋摩七世笃奉佛教,故在两层之上再次添加第三层改为佛教寺院。

49座佛塔均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

怀着无限的虔诚之心来看千年前的微笑

他们的笑容,在巴戎寺的高处,无所不在,无时不在。
  哭过、恨过、愤怒过、痛苦过、嫉妒过、报复过、绝望过、哀伤过……一张面容上,可以有过多少种不同的表情,如同《罗摩衍那》里诸神的表情。当一切的表情一成为过去,最后,仿佛从污泥的池沼中升起一朵莲花,那微笑成为城市高处唯一的表情,包容了爱恨,超越了生死,通过漫长岁月,把笑容传递给后世。

导游说高棉的微笑其实就是指这尊头像,因为他的笑是嘴角上扬的最多,故得名高棉的微笑。但我其实觉得所有的头像都是笑着的,用微笑来欢迎所有的旅行者。

从巴戎寺出来后,步行到了巴方寺。巴方寺于1060年修建献给湿婆神(Shiva)的国寺,巴方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

15世纪后期,巴方寺改成佛教寺院,在第二层台基西边又修建了一尊长70米、高9米的卧佛,铜塔可能因此被拆除,因为有考古学家怀疑卧佛上的一些材料取自铜塔和封闭式回廊。

由于巴方寺原来是建在沙土地上,地基不稳,再加上工程水平欠缺和回廊、塔楼的重量过大,在建卧佛时整个寺的部分建筑就已倒塌。

法国从1960年开始帮助柬埔寨修复巴方寺,当时考古学家把所有坍塌的上千块石头编上号,摆放在寺前的空地上,希望能一点点拼凑上去。1975年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上台后,赶走了法国专家,屠杀了帮助法国人修复古迹的柬埔寨人,销毁了所有档案。虽然1995年法国人又重新开始了修复工作,但因缺少技术资料使得这些石块再也无法被放置到原来的地方,所有修复工作都只得用新石块,原来这几千块石头只能永远地躺在寺前广场上了,以作为曾经的辉煌和近代的动荡之见证。

战象平台:鼎盛时期的吴哥帝国拥有20余万头战象,战象平台不仅是国王阅礼台,还是每年举行斗象活动的场地,获胜的大象就会成为国王的坐骑。几百米长的战象平台上曾经雕满了各式各样的战象,但如今完整的很少。站在残破的平台上,可以想象这个王朝千年前的繁华和强大。

旁边是神鸟

周萨神庙,为印度教寺庙,属小吴哥建筑风格,是吴哥古迹中一座较小的寺庙。该寺庙由中国认领并帮忙维修。我们开车的时候路过该地,导游告诉我们这个中国帮忙维修的,我们就拍了照片,由于之前没有深入了解,所以也就没有进入。😄

之后去了很热门的寺庙-塔布隆寺,塔布隆寺是奢耶跋摩七世为母亲而建的寺庙,是一座佛教寺庙。

19世纪被法国人发现后,百年老树早将神庙紧紧缠着,因此放弃修复,保留了原貌。树根放肆地不断延伸,绕着屋檐、探入石缝、将老庙牢牢裹着,几乎要相信,神庙是从树根里蹦出

据说中间这个大树下的小门就是『古墓丽影』里面朱丽追着一个小女孩而进入古墓滴入口,不过距离当时拍片这棵树已经完全不同啦~

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下图为吴哥寺大的后门,导游带我们从后面进,前面出,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后面拍能拍出吴哥窟5个塔顶。重点是几乎没人从后面进

吴哥王朝来自印度教的信仰,空间在严格的方正中追求一重一重向上的发展。通常寺庙建筑以五层坛城的形式向中心提高,由平缓到陡斜。每一层跨越到另一层,攀爬的阶梯,都更陡直。角度的加大,最后逼近于90度仰角。攀爬而上,不仅必须手脚并用,五体投地,而且也要专心一意,不能稍有分心。在通向信仰的高度时要如此精进专一,使物理的空间借建筑转换为心灵的朝圣。稍有懈怠,便要摔下,粉身碎骨;稍有退缩,也立刻头晕目眩,不能自持。

坛城最高处是五座耸峻的尖塔。一座特别高的塔,位于建筑的中心点,是全部空间向上拔起的焦点,象征须弥山,是诸神所在之地。
  欧洲中世纪的哥特式教堂也追求信仰的高度,来达到高耸上升的信仰空间。
  但是,哥特式大教堂的信仰高处,只能仰望,不能攀爬。
  吴哥寺庙的崇高,却是在人们以自己的身体攀爬时才显现出来的。
  在通向心灵修行的阶梯上,匍匐而上,因为愈来愈陡直的攀升,知道自己必须多么精进谨慎。没有攀爬过吴哥寺庙的高梯,不会领悟吴哥建筑里信仰的力量。

1973年,一名法国女游客在攀登陡立的“天堂阶梯”时失足跌落致死,她的丈夫悲痛之余捐资在西面台阶一侧修造了一条铁艺扶手,加宽了边上踩踏的脚磴,一则籍以纪念亡妻,二则方便游客安全地攀登。从此,这一楼梯也被称作“爱情阶梯”。

在金字塔式的寺庙的最高层,可见矗立着五座宝塔,如骰子五点梅花,其中四个宝塔较小,排四隅,一个大宝塔巍然矗立正中,与印度金刚宝座式塔布局相似,但五塔的间距宽阔,宝塔与宝塔之间连接游廊,此外,须弥山金刚坛的每一层都有回廊环绕,乃是吴哥窟建筑的特色。

从宝塔望出去的风景,无比优美。

在最高层呆了挺长时间,除了吹吹风,当然少不了和老公的自拍,😄

导游说,这个位置能把吴哥最全的样子拍下来。

五头蛇是水神,七头蛇是保护神,九头蛇则是至高无上的皇族象徵。在神秘的吴哥窟遗址,城中护城河等到处都是七头蛇的图腾,就是金碧辉煌的王宫中,七头蛇神的图腾也随处可见。

完美的一天愉悦的结束了,第二天去了挺多地方,但我们每个景点也玩的很high。
这天行程差不多在2点左右结束,天热我们也没什么胃口,加上景点餐厅实在不敢恭维,我们午饭没吃,去吴哥寺差不多在12:30左右,由于是饭点,游客不多,拍出的照片也比较好。
2点左右TUTU车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但由于导游挺一般的,我们就都没有给小费。中文导游一天45美金,英文导游30美金。这个时候就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习英文!!

我还想感叹下,第一天晚上想说饭菜不好吃,肯德基应该没什么不一样吧,不就炸鸡,然后就很豪迈的点了全家桶。然后发现,原来肯德基已经深深的融入当地,里面洒的香料,吃起来挺怪。
第二天打死都不愿意出门觅食,吃了从上海带来的泡面,国人做的泡面真是好吃!还好有先见之明带了泡面。

暹粒第三天

今天属于完全放松的时光,早上吃过自助餐后上楼换了泳衣就准备在酒店里面泡一天。那边🌞大,一定要涂防晒霜。
去到泳池发现,还好人不多,才2对人,而且全是外国人,貌似中国人这个点应该在景区,不能浪费旅游时光,但🏊也是另一种度假的模式呀。😄,我和我老公就不太喜欢一直跑景区,更多的喜欢在泳池游泳,我们暹粒玩5天,2天的时间在泳池度过(有多爱游泳,哈哈)。国外游泳爽啊,不像国内,泳池里蒸饺子。

午饭在酒店吃的,东西不太好吃,还要10%的手续费,不是很划算。
下午等太阳下山点,我老公实在受不了吃泡面,一定要出门找饭馆。我们先去了邮局寄明信片,我们萨马德维酒店往后走,10分钟差不多就可以到。

当当当~~下面这个就是暹粒邮局啦~

开始慢慢变黑

晚上去暹粒的夜市寻觅美食,由于我们住在市中心,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晚上找了好久好久的饭店,迟迟不敢决定去哪家,最后选了TEMPLE,好吃到我都要哭了,在暹粒居然能找到那么好吃的饭店,超级推荐推荐推荐!!!

暹粒第四天

那天去吴哥寺没有拍到日出,心心念念还想再去一次,和我们司机John沟通,本来不在行程中,但是他爽快的答应,也没有多算我们钱,真好。最后小费多给点,但玩起来很开心。

没有拍到太阳出来的瞬间,拍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非常满意了。觉得这景美到没朋友。

一大波个人照片即将出现....

班提色玛寺不大,转一圈就看完了。和老公玩起了拍照。寺庙规定,裙子不能太短,为了拍照好看穿了红裙子,然后就只能用围巾包着下身,偷偷拍两张围巾拿掉到照片,哈哈。不过女王宫,就必须上身有袖子,下身裙子过膝,如果裙子过短,记得带围巾,非常好用。

女王宫,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

寺院前的神道长约67米,建筑主体区域面积大约为500平方米。寺院整体为红色砂岩雕刻而成,内部四座寺院守卫雕塑被移至金边国家博物馆,现有雕塑为复制品。

女王宫的墙壁、立柱、门楣等建筑表面几乎完全被浮雕覆盖,没有一点空隙。

跳着破坏之舞的湿婆神

须羯哩婆杀死其兄波林

我在女王宫里面的打扮,。所以说围巾很重要,各种可以派上用场。再次重复,无袖和裙子短与膝盖都是不能进入的。

我总是这么调皮

一些大的寺庙门口都会有下图这些当地的人奏乐,听说他们是当时柬埔寨内战🔚后,派官兵去一个个丛林中排查地雷,而很多人当时就因为碰到爆炸而把腿或者手或者眼睛给炸了,他们就组织了这样的乐团,来像游客乞讨。如果方便的话,多少也捐一点,尽些绵薄之力。遇上便是缘,千里之外碰上更是一种缘分。

去完女王宫,出发去崩密列,崩密列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

当你到达崩密列的时候,你会发现如今的崩密列很像当年外国探险家发现吴哥时的样子: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
由于损毁过于严重,很难完全恢复。这个门票是不包含在三天联票里面,额外需再花5美金。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洞里萨湖。今天一天最特别的就是这个景点了,出发之前都是晴空万里,自从上船后,就看见乌云一点点往我们头顶这块飘来,在祈祷天空不要下雨外,让我们又体验来不一样的洞里萨湖

从我们这个地方需要先坐小船到一个地方再换个船开进去,天空变的越来越暗,我们在船中就担心万一下雨怎么办,这个船是没有遮雨的东西。开船的小哥也发现了这个情况,一开始还是慢悠悠的开,后来就开的飞快,好在,我们快到的时候雨点才下,快速上岸后,再换艘船。还好这艘有遮雨的东西,不过开船小哥被淋的够呛,给他伞他也不用,感觉已经习惯这样变幻莫测的天气。

我们开到中心后就让我们上岸,其实这个岸也是在水中搭建,好多人都在这里等待雨停。原本以为雨停后就回去了,后来看到当地的女性在他们的船中倒水,才知道再花5美金一人,是可以深入丛林中的。

在我的怂恿下,我们坐上小船出发进入。每艘船都会跟个小孩一起去,玩过才知,他们里面有个水中超市,让你买些东西给小朋友吃,他们能赚钱,也是挺聪明的。价格也不贵,买点吃的,当结个缘,挺好。

这小娃的眼神,,,啧啧啧

我们办公室同事捐了很多糖果盒饼干让我带来,第一天带了些去景点发现政府不倡导,就没发。这次把所有的饼干都带去给了这些洞里萨湖的孩子们,最搞笑的是,我们的饼干里面居然掺着一包藕粉,他们拿到后,也不知道是什么,跑来问我这个怎么吃。

丛林中的超市。售货员会英文,给我们开船的不会英文。
水很黄,丛林里面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玩,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壮的树都生长在水中,也没有其他东西可看。可在行船过程中,老公一直吓我说会有鳄鱼,搞的我后悔的不得了,一直想回去。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阶级,任何地方都不例外,从房子便能看出此人的阶级情况。

一路上看到许多小屁孩在船上玩,除了小屁孩还看到养🐷的船。

洞里萨湖经历了天晴-暴雨-天晴的天气转变,运气好,暴雨的时候,我们正好都在有屋顶的船上,感受着雨点的袭击。而不是在去的小船,头顶完全暴露在天空中。

今天一天经历了好多去了好多地方,晚上还要换个酒店,还好,新换的酒店就在原来酒店的隔壁,1分钟的路程。不过司机还是把我们送过去了。
这酒店定的也太好来,超级方便,离机场也近,10分钟的车程,离酒吧街走路10分钟,TuTu车5分钟,重点是酒店方便还不贵,推荐推荐。

而且柬埔寨的两个酒店都给我们弄了蜜月房,但是巴厘岛三个酒店,居然一个都没有,哎。

暹粒第五天

暹粒的第五天还是很自由,睡醒后下楼吃个自助早餐,然后去泳池度过这一天。当然下午等🌞稍微小一点就出门晃悠一圈。

当天走着走着,看到当地的寺庙。寺庙不大,应该说非常小,而且顶也不是很高,和国内的还是挺不一样的。当地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些莲花(姑且叫它们莲花吧,太美太美了)这样一束是2000柬埔寨币,人民币大概在4块不到,绝对的物廉价美。
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这个莲花。

这就是他们的寺庙,大概这样一圈,我所在的是在后面,前面是供佛菩萨的,需要脱鞋上来。
当地居民告诉我这是他们圣水,可以洗脸洗头和💪,保佑平安吉祥。

自从在酒吧街找到很不错的吃的,之后几天每天都去那边寻觅,我想说找西餐类的,味道就不会太差。我们也尝试了一次当地的火锅,只能说能吃,和大中国的火锅相比还是差远了。

出发到巴厘岛

5天很快就过了,第6天就出发去巴厘岛了~我们从马来西亚转机,对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这边空调不要钱么,开的这么冷。

晚上6点左右到巴厘岛机场,但我们要先去乌木,到酒店也要9点多,就在酒店里面解决了晚饭。巴厘岛的饭菜比暹粒好吃多啦。
而且我们的酒店还有欢迎礼,在办checkin的时候还给我们茶点休息一下,服务不错,就是房间小,还给了我们双床房,酒店的泳池也太小,在这边住了3天,一次都没有去游泳。

这酒店不是很推荐,环境一般,主要酒店挺小的。价格也不算特别便宜,当初我们是看重有泳池才定的,但入住后发现泳池太小,在室内,也挺压抑。不过这顿饭倒是很便宜加上服务费和税费,我们也才花了78块人民币。不过好像我们也没点什么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14 11:52

美美哒

2016-11-16 21:10

真美啊!太棒了!

2016-11-16 21:32

太棒啦!美美哒!